抽菸對人體有害嗎?抽菸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嗎

2023-04-22 16:10:03 字數 1414 閱讀 8344

1樓:帳號已登出

吸菸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

吸菸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吸菸最大的危害就是使患者的肺功能受到損害,長期的吸菸就會造成患者出現肺氣腫甚至是肺癌;

2、長期大量的吸菸也會造成患者的心臟功能出現損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3、另外吸菸的患者中患上口腔癌、咽喉癌以及食道癌等惡性腫瘤的概率大大的增加;

4、吸菸還會影響到患者的神經功能,影響患者的大腦功能,同時患者的嗅覺、味覺以及生殖功能等都會發生變化;

5、長期吸菸的人群衰老的速度也會加快,牙齒以及骨骼等都會發生變形、變脆甚至是有骨折的情況發生。

吸菸的危害其實還有很多,特別是長期吸菸的人群患上各種惡性腫瘤的概率都會增加。另外長期吸二手菸的人群也會有很多的危害,所以盡量的不要跟吸菸的人群同處一室。

2樓:淡定從容

抽菸對人體有害。煙所含的焦油對呼吸系統會造成嚴重的傷害。

抽菸對人體的危害很大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哥抽的不是煙,是寂寞,!

抽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4樓:漫閱科技

它能使人的神經系統慢性中毒,頭昏腦漲,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智力退化,肌肉無力,影響工作和學習,它還能使人的血管收縮,變窄,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引起或加重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對青年人,還可能引起或加重血栓閉塞性脈管炎。近年來,據科學家研究,抽菸還是患肺癌的主要原因,另外,抽菸還是引起慢性氣管炎的乙個重要因素,因此,抽菸的害處實在太多了。

而且我們青少年正是讀書、長身體的時候,根本不應該抽菸。

5樓:宗添貳亮

增加各種心血管疾病的發病機率,特別是容易誘發肺癌。

抽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6樓:權天真

抽菸麼對心血管當然是不好的,肺也是當然的啦!一班抽菸的人跟不抽菸的人都要小很多。

7樓:牽葉孤農

有很大的危害,抽菸會導致肺癌。

抽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抽菸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8樓:浮小絲

抽菸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基本上凡是大場合都有抽菸的人,不管是高檔還是低檔的。抽菸問題是乙個談了很久的社會問題,對於抽菸對人體的危害更是數不勝數。 抽菸最基本的危害就是使抽菸的本人受到菸中尼古丁及焦油的化學損害,很多人由於抽菸過量而得了肺癌過早的離開人世。

另外抽菸對於在旁邊的人危害更是巨大,很多人自己抽菸沒事,但是自己身邊的親人卻受到了極大的傷害。曾經有個新聞報道一老漢抱著自己的孫子每天抽菸,最後使得小孩小小年紀就得了肺癌,老漢自己悔恨不已。

抽菸對身體有害嗎,抽菸對人體有害嗎?

總的來說,吸菸是對人的身體有害而無利的。就你的問題來說,有的人很長壽但一直在抽菸,有的人不抽菸卻早年因為癌症離世了,那就要看情況了,因為引起癌症因素有很多。一是從個人的性格來看,他雖然抽菸,但是他在生活中很開朗,什麼事情他都能想的開。二是從個人的飲食習慣來看,好的飲食習慣對癌症有減輕的可能。三是有的...

抽菸對人體有害嗎,抽菸對身體有害嗎

抽菸對人體有害。煙所含的焦油對呼吸系統會造成嚴重的傷害。吸菸可以說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吸菸的危害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吸菸最大的危害就是使患者的肺功能受到損害,長期的吸菸就會造成患者出現肺氣腫甚至是肺癌 2 長期大量的吸菸也會造成患者的心臟功能出現損害,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3 另外吸菸的患者中...

抽菸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對身體有危害 尤其對肺。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一 吸菸引起血栓,引發各種心臟病捲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對氧氣的吸收能力。菸鹼可引起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臟承受能力下降,心肌缺氧導致冠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 或心膠痛 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出現。二 吸菸對大腦的損害吸菸引發多種腦部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