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氣色,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2022-01-04 11:50:06 字數 5386 閱讀 8035

1樓:小玉觀世界

你知道如何改善氣色嗎?

2樓:

補氣色的食物有人參,白朮,紅棗,黃芪、龍眼肉和葡萄。

1、人參

人參為多年生草本植物通常3年開花,5-6年結果,花期5-6月,果期6-9月。生長於北緯33度-48度之間的海拔數百公尺的以紅松為主的針闊混交林或落葉闊葉林下,產於中國東北、朝鮮、南韓、日本、俄羅斯東部。人參的別稱為黃參、地精、神草、百草之王,是聞名遐邇的「東北三寶」之一。

2、白朮

白朮是一種常用重要的大宗中藥材,具補脾健胃、燥濕利水、止汗安胎等功能。白朮根莖含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蒼朮酮、蒼朮醇、白朮內酯等,對**肝硬化腹水、原發性肝癌、美尼爾氏綜合症、慢性腰痛、急性腸炎及白細胞減少症等有一定療效。白朮用途廣泛,除了醫療配方用藥外,又是40多種中成藥製劑的重要原料。

3、紅棗

中國的草藥書籍「本經」中記載到,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現代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使血中含氧量增強、滋養全身細胞 ,是一種藥效緩和的強壯劑。紅棗為補養佳品,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滋潤氣血。

台大免疫學孫安迪博士大力提倡平時多吃紅棗、黃芪 、枸杞,能提公升身體元氣,增強免疫力。

4、黃芪

黃芪的藥用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其有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應激、降壓和較廣泛的抗菌作用。但表實邪盛,氣滯濕阻,食積停滯,癰疽初起或潰後熱毒尚盛等實證,以及陰虛陽亢者,均須禁服。

5、龍眼肉

桂圓(龍眼幹)含豐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質等,含鐵量也較高,可在提高熱能、補充營養的同時,又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實驗研究發現,桂圓肉(龍眼幹)除對全身有補益作用外,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

6、葡萄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

3樓:王翔

、補血:很多女性都呈現出面色慘白或萎黃。如果膚色是屬於慘白或是萎黃的,那麼大多是由血虛引起的,通常血虛的女性平常會覺得很容易疲倦、頭暈,有時也會有心悸。

再者,血虛還表現為舌苔比較薄、白,而且也可以發現平時的經血顏色比較淡、稀。

一般女人補血,可以食用一些有保健功效的天然食品,如黑豆、髮菜、胡蘿蔔、金針菜、龍眼肉等。也可以喝四物湯來達到滋補的目的,也就是將當歸、川芎、芍藥、生地一起煎服。同時配合上烏雞一起熬制會更好。

還有就是可以多吃大棗及枸杞。

2、養腎:如果你的面色常常呈現出膚色暗沉,那通常都是由腎氣不足引起的。由腎虧而導致的陰液虧損所以**得不到滋養,才會顯得暗淡。

所以要補腎氣幫助黑色素代謝,讓膚質更粉嫩。而且,腎氣不足大多是因為太過疲累引起的。如果你覺得突然變得自己疲憊勞累,胃口不好,那就應該檢視一下是否腎虛。

中醫認為,補腎便要健脾。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補腎食物,就像黑芝麻糊、桂圓等,也可以用何首烏或者淮山去煲雞湯。如果有脾氣虛的問題也可加進一點黨參、黃芪、陳皮。

3、調宮:如果你的膚色算得上白,可是卻白得不健康,經常呈出鐵青無血色,那麼你很可能是缺乏血氣而使得肌膚白得不好看。出現這型別問題目的女性要注意飲食,因為面色鐵青通常是因為平常吃太多冰冷食物,特別是夏天愛待在冷氣房等而引起所謂的宮寒體質,由於火氣不足,因此容易怕冷及痛經。

要調宮必須先溫經散寒,這樣才可以改善虛寒體質,最後使膚色紅潤後自然襯出**的白皙。這類問題的食補可以採取肉桂、柎子、烏頭、細辛等煎服,如果平時太忙,可以直接飲用熱的生薑紅糖水,可以幫助你散去體內寒氣,達到調理子宮的目的,改善好氣色。

4、補氣:女人在春季養生,要特別注意補氣,中醫養生認為,人身三寶精、氣、神。氣是生命活動的根本和動力,它充滿全身,執行不息,關係著人體的健康與壽夭。

氣虛的女性,一般表現為疲倦乏力、面色灰白、食慾不振、舌淡苔白,脈虛弱無力。而且平時總會覺得喘不過去,即使只是坐著沒有運動。

紅參俱有補氣、滋陰、益血、生津、強心、健胃、鎮靜等作用。所以,女人補氣,首選紅參。可以選取適量的紅參,跟烏雞一起煲成湯,喝湯吃肉便可。

平時可以多食香菇、紅薯、大棗、山藥還有栗子。這類食物有很好的補氣養血的功效。

4樓:町町***

每天喝枸杞水,先燒水到40度,枸杞泡半小時,煮沸溫了就喝,我就每天喝,身體很棒

5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枸杞子,蜂糖,黨參,天麻,銀耳,黑公尺,核桃。

6樓:手機使用者

大棗每天3個吃的時間是早上9:00到10:00是最好的,吃阿膠也是早上吃好

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7樓:白羊孤者為王

光說靠飲食方面也是不行的,另外建議你飲用菇桖和茶進行調養,雙重補鐵補血,對於面色萎黃或蒼白、頭暈乏力等氣血不足症狀有較好的改善作用。

1、紅棗

紅棗是眾所周知的補氣養血聖品。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c、礦物質鈣等多種氨基酸和營養成份,而且物美價廉,既可以熬粥煲湯,還可以直接食用。如果你每天有吃酸奶的習慣,還可以將紅棗掰碎撒在酸奶上食用,美妙的滋味和口感絕對超出你的想象。

2.桂圓

無論是新鮮桂圓還是桂圓幹,都有補脾攝血、補心安神之功效。它們可**因氣血不足導致的失眠、健忘等身體不適。如果你生理期後體力虛弱,用它來調補也很合適喲。

3. 阿膠

阿膠善於**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並通過補血起到滋潤**的作用。它還能調經保胎、增強體質、改善睡眠、健腦益智、延緩衰老

8樓:杜松

女人可以吃當歸、黃芪、桂圓、阿膠補血氣。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生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補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性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阿膠老酒。

還有一些患有缺鐵性貧血的女性患者,可以適當的喝一些阿膠老酒。但是一定要堅持思量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喝太多,大概每天早上和晚上每一次喝60毫公升左右的阿膠老酒就足夠了。這樣堅持下來的話就能夠讓身體當中的血紅蛋白含量得到一定的提高,對於**缺鐵性貧血者這一病症能夠起到有效的作用。

9樓:默默她狠傷

補氣血較快的食物有:當歸、黃芪、桂圓、阿膠。有助於補氣血的食物還有:山藥、葡萄、南瓜。

1、當歸。首先可以吃一些當歸用來調養氣血。這是因為當歸的性質溫和並且味道香甜,而且當歸能夠起到一定的補血養身的保健作用。

如果女性想要調養氣血,當歸一定是首當其衝的一味中藥,可以用當歸來燉湯。但是當歸雖然很好,也要保持適度的原則,不能夠一次性進補太多的當歸,否則可能就會出現營養過剩的狀況。

2、黃芪。還可以吃一些黃芪,黃芪和當歸一起燉煮是絕配。為這兩位中藥都具有補血活血的作用,所以女人想要不氣血可以偶爾吃一些當歸和黃芪。

還可以用來燉雞湯,這樣既美味又營養豐富,對於一些氣血虛虧的女性能夠起到很大的幫助。

3、桂圓。還可以吃一些桂圓肉,桂圓肉又好吃並且又營養豐富。這是因為桂圓的性質溫和,口感甘甜。

桂圓也是很多人在平時都非常喜歡吃的一類水果,桂圓對於女性而言的確能夠起到一種調養氣血的有效作用。

而且桂圓又好吃又能夠讓人不牴觸,所以一些受不了藥材味兒的女性朋友可以適當地吃一些桂圓來調養氣血。不管是新鮮的桂圓果肉還是風乾的桂圓肉都適合女性朋友來吃,並且這兩種桂圓肉風味絕佳。

4、阿膠。想必很多的女性朋友都知道阿膠,因為阿膠是女性朋友的最好保健品。阿膠能夠起到補血養顏的保健作用,並且阿膠紅棗以及阿膠核桃仁等食物味道又好營養價值又高,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填補虛虧的氣血,所以一些氣血不足的女性應該要多吃一些阿膠。

5、山藥。山藥是為補氣食品,凡氣虛體質或久病氣虛者,宜常食之,最為有益。現代藥理鑽研證實,懷山藥具有營養滋補、誘生攪擾素、增強機體免疫力、排程內排洩、補氣通脈、鎮咳祛痰等補氣潤肺的功用。

山藥是安然平靜之品,為滋陰養肺之上品。

6、葡萄:歷代中醫推薦補血佳品葡萄含有豐富的鈣,磷和鐵,以及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婦女,體弱貧血者和過度疲勞者的滋補佳品;懷孕的婦女也建議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對胎兒營養有益,也能使孕婦面色紅潤,血脈暢通,如果有時買不到葡萄,吃葡萄乾也行。

7、南瓜:被清代名醫陳修園讚譽為「補血之妙品」,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必需氨基酸,鈣,鋅,鐵,鈷,磷等等,其中,鈷是構成維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幫助血液中的紅血球正常運作。鋅則會直接影響成熟紅血球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補血的優良營養素。

人民網-中醫秘方秋冬季女性吃什麼補氣血

10樓:羅二狗

大家可以喝什麼來補氣血呢?

11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女人吃以下五種食物補氣

血快,具體如下:

1、桑葚幹

含鐵量高,其中以桑葚乾為最,桑葚幹每100克含鐵42.5毫克,無愧於水果中「補血果」的稱號。在曬製過程中,最有利於一些穩定營養素的保留,如鐵、鋅、錳、蛋白質、抗氧化物質等。

2、紅棗

紅棗富含磷、鈣、鐵等礦物質,並有多種維生素和氨基酸,有補氣血、強筋骨之功。《本經》中更是記載:「紅棗味甘性溫、脾胃經,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的功能。」

3、胡蘿蔔和南瓜

含有豐富的鐵質和胡蘿蔔素,胡蘿蔔素可促進血紅素增加,提高血液濃度及血液質量。南瓜中還含有「鈷」和「鋅」,「鈷」是構成血液中紅細胞的重要成分之一。

鋅則直接影響成熟紅細胞的功能;鐵質則是製造血紅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這些都是補血不可或缺的原料。因此,清代名醫陳修園曾稱讚「南瓜為補血之妙品」。

4、

黑色和紅色食物

黑色和紅色的食物多有補血的功效。黑色的食物入腎,有助於腎藏精納氣。腎藏精,精生髓,髓化血,因此,血的根本也在於腎。至於紅色食物補血,理論則源於「以形補形,以色補色」。

黑豆助益腎生髓化血,也可以增強脾胃運化功能。腎虛、血虛者多吃有益。黑木耳養陰補血、潤肺明目。花生則能補血止血。

5、烏雞

養陰退虛熱。烏雞湯甘溫、補虛損,養陰血,大補氣血,對陽虛、氣血兩虧者宜之。

吃什麼東西能補氣血,女人吃什麼補氣血最快

1 蓮藕能通氣,還能健脾和胃,養心安神,亦屬順氣佳品,以清水煮藕或煮藕粥療效最好。2 髮菜的顏色很黑,所以含量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3 這是最常見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補血食物,菠菜內含有豐富的鐵質胡蘿蔔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補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4 金針菜含鐵量最高,比菠菜高20倍,同時金...

吃什麼水果補氣血,女生補氣血吃什麼水果

1.櫻桃 櫻桃中鐵含量很高,是特別適合女性吃的水果,有補虛養血的功效。美國研究人員還發現吃櫻桃能明顯減輕疼痛感。冬季乾燥,口中容易出現異味,擠出櫻桃汁,加水稀釋後涮口,就能幫你消除這個煩惱。2.桔子 經常情緒激動會增加患心臟病 高血壓和中風的危險。哈佛醫學院的專家們建議人們常吃桔子來降低這些患病概率...

冬天吃什麼補氣血效果最好,冬天補氣血吃什麼?

冬季如果有氣血虛的情況下,可以適量的吃一些補氣血的食物,如大棗 枸杞 桂圓 山藥 白蘿蔔 紅豆 南瓜 黑豆 蛋黃 荔枝 榴蓮 核桃等,其可以滋養身體,改善疲乏無力等氣血虛弱的症狀。山藥能益氣養陰,可用於輔助 身體乏累 厭食 久咳久喘等氣陰兩虛症。龍眼肉具有助於 心脾虛損 氣血不足導致的心慌 失眠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