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盛吃什麼食物比較好,肝火旺盛長痘痘怎麼辦?

2022-01-05 15:35:11 字數 5493 閱讀 1786

1樓:小雨腹美萊

肝火旺盛吃什麼水果好呢?

2樓:健康一線**網

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1、飲食清淡;2、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黃連等;3、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百合等泡茶;4、**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

3樓:小p孩

五種「去火」食**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幹、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

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

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秘、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幹口苦、大便乾硬。 食**:石膏粉30克,粳公尺、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公尺、綠豆煮粥食之。

(摘自:求醫問藥網 http://www.

jk58.com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

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4樓:

泡枸吉呀...菊花茶也不錯``我就在喝不錯哦,,,,不能常吃熱的食物....

5樓:阿k第四季

肝火旺盛 頸前喉結兩旁輕度或中度腫大突出,手指顫抖,面部烘熱,口苦,煩熱,容易出汗,性情急躁易怒,眼球舌質紅,苔薄黃,脈弦數。 證機概要:肝氣壅結,氣鬱化火 治法:

清肝洩火,消瘦敵結。 代表方:梔子清肝湯合消瘰丸加減。

梔子清肝湯清肝瀉火,適用於肝鬱化火之癭病;瘰丸清熱化痰,軟堅散結,適用於痰結化熱之瘦病。 常用藥:柴胡疏肝解鬱;梔子,丹皮清洩肝火;當歸養血活血;白芍柔肝;配合牛蒡子散熱利咽消腫;生牡蠣。

浙貝母化痰軟堅散結;玄叄滋陰降火。 肝火旺盛,煩躁易怒,脈弦數者,可加龍膽草,黃芩、青黛、夏拈草;手指顫抖者,加十;決明、鉤藤,白蒺藜、天麻平肝熄風;兼見胃熱內盛而見多食易飢者,加生石膏,知母;火鬱傷陰,陰虛火旺而見煩熱,多汗,消瘦乏力,舌紅少苔,脈細數等症者,可用二冬湯合 消瘰丸加減

6樓:曌猴撂棠

用銀耳,冰糖和梨一起燉服,去肝火很管用的~連續三天就有效果了~

7樓:夫瑜

苦瓜,清肝明目的, 羊肝,瀉肝火旺盛 ,清炒苦瓜片或者苦瓜羊肝片 最好不過來,要是有口苦頭暈,眼屎也多 小便發黃,建議去買個黃連羊肝丸,效果沒問題

8樓:手機使用者

吃清淡的一點食物比較得好 多喝水

9樓:sb月

炎夏「去火」蔬果 士多啤梨 士多啤梨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 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

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 大豆 大豆在滋陰、去炎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大量消耗 的蛋白質。 苦瓜 歷代名醫都把苦瓜看做夏季清暑熱、去內火、幫助改善煩躁情緒的最佳食物。

西紅柿 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

10樓:手機使用者

吃清淡點的食物 比如水果

肝火旺盛長痘痘怎麼辦? 10

11樓:默默她狠傷

飲食和生活上的一些細節,可以緩解肝火旺盛的症狀:

1、在飲食上注意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多吃些爽口的水果如:士多啤梨,蘋果等;綠豆湯更是降火的好選擇;苦瓜也不錯,拌著吃、炒著吃都可以。

2、在生活上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注意休息,不能過度勞累;保持愉快的心情,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避免惱怒、生氣;適當的運動,增強身體抵抗力。

不過,在飲食和生活上的調節效果可能不太明顯,可以在其他方法的幫助下,使痘痘盡快隱退,肝火平息。還需要注意的是,肝火旺盛長痘時不能單純的祛痘痘,要從內部調理去肝火,這才是根本的解決之道。

12樓:紫晴聊養生

肝火旺盛,眼乾眼紅,1種野草泡水喝,排出肝火,身心輕鬆!

13樓:養生亦道

肝火旺長痘痘,肝鬱結長黃褐斑,日常做好3事,疏肝解鬱清肝火!

14樓:羅州學茂學

病情分析:你好,臉上長痘不一定都是肝火的問題,如果是長在臉的兩側的話可能是肝火的問題

指導意見:如果確定是肝火旺盛的話,建議你可以試試中藥龍膽瀉肝丸的

15樓:扈多綦祖

那就清肝火,平時用菊花,枸杞泡茶,菊花清肝明目,枸杞滋補肝腎之陰!

16樓:浮情犁平卉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虛熱引起的痘痘,屬於相火公升騰,,可以用潛陽封髓丹加減**,同時飲食宜清淡,不能吃辛辣刺激之品,多喝水

17樓:匿名使用者

切記不要熬夜,不要老是吃辣的,早上起來的時候建議喝一杯熱水,清清腸子,中醫說得好早上起床的第一杯熱水比你一天喝的水都有效,所以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有蜂蜜的話加點蜂蜜進去,防止便秘,另外在飯後堅持喝綠豆湯或者銀耳湯,也可以除痘,再者就是多吃水果,最好每天至少吃三種不同的水果,可以美白,需堅持才有效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已經長痘痘了,那麼要控制自己的嘴巴,少吃燒烤、麻辣串、火鍋、辣椒、泡菜、剁椒魚頭等麻辣、重油、重鹽的食物,多吃胡蘿蔔、蘋果、橘子、香蕉、豆漿 水果蔬菜

然後平時按時休息,不要熬夜

最後每日用水洗乾淨臉部,後搭配使用玉肌膏塗抹在痘痘處,堅持使用乙個月左右痘痘就會下去了;

19樓:陳豔呀

開中藥慢慢調理是最好的,我之前也是開中藥調理,還有弄耳尖針灸放血消除體熱,不要吃高熱量的東西

20樓:青島**病研究院

建議要十分注意口腔衛生,每天晨起,睡前和飯後認真地刷牙漱口,必要時,用牙刷或潔淨的毛巾輕柔地刷除舌苔。其次,戒菸戒酒;飲食要相對清淡,避免吃生冷,刺激性,有臭味(如蒜,蔥,韭菜,臭豆腐等)及不易消化的,油膩的(高脂肪,高蛋白)食物;進食時要細嚼慢嚥;多喝水,多食蔬菜水果及豆類;生活作息規律,保持心情舒暢;多參加體育鍛煉。

2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但青春期生痘痘,過了青春期也依然會生痘痘。

1.因為壓力、睡眠不足、疲勞、便秘等身心方面代謝不良這有著密切的聯絡。

2.其實女性生痘痘的機率比男性的高,因為女性朋友們要常使用護膚品,使用不當也容易滋生痘痘。

3.可以使用玫汐顏玉肌膏祛除痘痘,乙個月左右就會好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早睡早起。對喝水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勿激烈運動,避免菸酒);

24樓:大飛蛾

豆豆產生的根源是因為**的皮脂腺分泌過多的油脂同時刺激毛囊導管過度角化,產生大量死皮細胞死皮細胞被大量油脂包圍、互相粘連,阻塞毛孔油脂不能正常地從毛孔脫落,從而引發

用溫水濕潤臉部洗臉用的水溫非常重要。

有的人圖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臉;

有的人認為自己是油性**

要用很熱的水才能把臉上的油垢洗淨。

然後再保持充分睡眠,不吃辛辣食物,補充睡眠。

目前我&正在進行乙個計畫,是我的閨~蜜告訴我的乙個多月輕`輕鬆.松去-豆成功,

可以去&試%試  方_法再下面的截圖裡

25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多喝水,每天八杯水幫助體內進行排毒,多吃蔬菜和水果,特別是對肺部有好處的蔬菜水果。

保持心情的舒暢,不要亂發脾氣,以至肝火上公升、旺盛,使體內荷爾蒙失衡。每天清晨排便一次,能給體內排出毒素。

床單、枕套要經常換洗,建議每星期換洗一次,被子多曬太陽。保持充足的睡眠,忌食辛辣、油炸等刺激類的食物。有咖啡因的東西也要少吃,喝酒和抽菸更加要減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是所有愛美女性最頭痛的問題,它的出現足以改變整個人的心態與心情,讓原本驕傲的你變得自卑,讓原本備受關注的你變得平淡無奇,讓自己完全喪失了信心,做事變得很消極,痘痘對女人的影響還是極大的,祛痘迫在眉睫,那麼用什麼祛痘最快最有效呢?幾種比較有效的祛痘產品推薦給你。

阿達帕林凝膠

對付白頭粉刺效果不錯,因為屬於藥品,我用過,但是我不是醫生,所以只能告訴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謹慎購買,適應症為本品適用於以粉刺、丘疹和膿疱為主要表現的尋常型痤瘡的****。

肌克祛痘膏

重點推薦!真心好用的一款祛痘膏,人稱祛痘界「國貨之光」。它的研發團隊很厲害是國內幾位知名**科教授,成分純植物含量特別足,無刺激無激素,痘痘痘印都沒問題。

一般痘痘抹上幾天就去乾淨了。千萬不要擠痘痘很容易留疤的。良心國貨,值得推薦的一款產品!

h2o痘點水

h2o痘點水主要祛痘原理是使用適量水楊酸bha滲入含有油脂的毛囊,加以分解汙垢及不潔物,防止細菌滋生,從而加快去除死皮及痘痘癒合

mux純風氨基酸潔面液

超級贊的一款潔面產品!痘痘痘印黑頭**暗黃用它都有很好效果!毛孔可以洗出很多髒東西,洗臉很舒服不緊繃。

泡沫綿密氣味超好聞,最主要的是成分是正宗的氨基酸,便宜大瓶用起來不心疼。敏感肌痘痘肌都可以放心用,不會有刺激,用了一段時間發現臉上毛孔下了很多也變白了。很滿意,護膚必買!

紅黴素軟膏

這個有消炎作用,適用於發炎的痘痘。如果痘痘處**發炎,或者是紅腫有膿包的話塗點紅黴素是有效果的(沒有發炎就沒用)。像我這樣是因為內分泌紊亂造成的痘痘,我覺得我用了效果不是很好。

薇姿油脂調護抑痘精華霜

直接塗於在痘痘和瑕疵部位。針對痘痘和發炎突起部位,令痘痘和突發瑕疵立刻得到舒緩,使紅腫逐漸消退,清新的湖綠色,能自然地遮住紅腫的瑕疵,同時控制過多的油脂分泌。

27樓: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態。臉上長痘痘一部分原因來自精神壓力過大,心情不佳。所以要對自己有信心,保持好心情,漸漸地,痘痘就會消除。

每天堅持洗兩三次臉,保持臉頰乾淨。洗臉的次數也有講究,早上、中午、晚上都可以洗臉。若是出汗多,建議平時要徹底洗臉,清除毛孔中的油脂。

化妝的女性也要徹底卸妝,把臉洗乾淨,讓毛孔透透氣。洗完臉後在痘痘處抹點玉肌膏鎖住水分,堅持使用乙個月就能去除痘痘,還能修復痘坑和色素沉著等問題。充足睡眠,加強鍛鍊。

經常熬夜也會長痘痘。早起早睡身體好,有助於消滅痘痘。好睡眠不運動也不行,坐久了站起來動一下,保持身體血液迴圈。

健康飲食,多吃蔬果。平時愛吃冰冷、辛辣食物的朋友,現在開始要忌吃了。多吃蔬菜、水果,特別富含維生素的,對**好。

肝火旺怎麼辦,肝火旺盛怎麼辦?

肝火旺,頭髮出油,教你2個食療方法,幫助降低肝火。肝火旺如何判斷?怎麼辦?現在社會,由於工作壓力大,人際關係也比較緊張,為了生活,很多情感我們不能隨意發洩,只好悶在心裡,這樣使得我們的肝功能無法隨意的舒展,其實對肝臟的疏洩功能是非常的不利的。俗話說 肝喜調達,而惡 wu 抑鬱。就是說肝臟疏通的話,氣...

肝火旺盛,陰虛怎麼調理

去買北京同仁堂的 知柏地王丸 11元一瓶,每天服三次。飲食清淡,不要吃煎炸燥熱的食物,調理乙個月見效。1 首先自己生活調理,如生活規律 合理飲食 多吃蔬菜瓜果 粗糧等,少吃牛羊肉 雞肉 狗肉 海鮮 辣椒等辛辣食物 保持大便通暢 情緒平穩 不熬夜 不喝酒 不暴飲暴食。2 調整1 2個月,仍然不好,最好...

肝火旺吃什麼藥見效快,心火肝火旺 吃什麼成藥好

體內肝火旺盛,不妨常用這4種中藥材泡水喝,肝臟更健康,你不妨試試。肝火旺的症狀,除了容易感覺口幹 口苦之外,最大的特點就是煩躁 易怒。平時陽氣比較旺盛的人,比如血氣方剛的年輕小夥子,或是肝炎 肝硬化 脂肪肝 肝癌等肝病患者,都容易表現出肝火旺的特點。健脾 疏肝 祛濕是疏肝去火的關鍵。肝與脾是相互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