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怎麼鼓勵自己養成愛看書的好習慣

2022-01-05 09:53:39 字數 6649 閱讀 6843

1樓:潭清淺

不必強迫,不必炫耀,把它當成另一種生活就好,想起來就翻一翻,心情煩躁也翻一翻,愛它的人都懂,那是另乙個世界,另一方淨土!

2樓:讓心靈放空

不要鼓勵,是興趣愛好

3樓:

可以把你的周圍看的見的地方都放書 把手機交給父母 把電視線掐了

4樓:小鋼炮的電影評說

天下無處不是書。人一旦思考,便會產生困惑,就會渴望看書。因為書籍是你與他人交流的工具,只要你有思考的習慣,頭腦中有希望解決的問題,自然就會形成讀書的習慣。

思考是道,讀書是術,切記捨本逐末。

5樓:不知道

首先,要培養成習慣和興趣,哪怕開始是讀的霸道總裁和傑克蘇,當然沒什麼營養但它會讓你對文字和書感到熟悉和親切。我的讀書歷程:小學讀童話,中學讀名著,大學讀通俗文學和穿越網文以及其他網文(網文大部分是地攤水平,看一段時間即會厭棄),工作後一兩年回歸名著和通俗文學並增加社科類,工具類。

6樓:丹多多

好像沒怎麼鼓勵呢,一本好書就如乙個好友,這個社會,知己難求,唯有閱讀

7樓:大一點的外面咯吱咯吱

說明白話的書少,有水準的書不好找,偶爾看看就來氣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聊,看著看著就習慣了,沒有書時就好像少了什麼

9樓:儒學不錯

真是沒有什麼好辦法,全靠興趣(包括需要),全靠自己給自己下任務。——不過,怎麼讀書,怎麼讀了能讓自己學到東西,乃至於讀本書可以去揣摩作者的思想,而能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書中的知識,這是有方法的,是存在好方法的。

10樓:幹君93011倥邑

萬事開頭難,先認真選一本你真正喜歡的書。別覺得這個也行那個也行,開始放棄的原因都是因為沒了興趣,有了好的開頭,接下來就不難了

11樓:阿qi棄

要誘導他們結合個人愛好,讀那些有益的書,吸取書中的知識,使之嚐到「開卷有益」的甜頭,產生濃厚的讀書興趣,養成讀書的習慣。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認定了讀書目的,才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且明確的目的,容易評定自己的成績。在達到自己預期的成績時,興趣自然就會產生。

13樓:猴46258狡墓

參與大家的討論並表達自己的看法是一種方式;與人在信中談論學問是一種方式;在課堂上提出或回答問題是一種方式;在報刊雜誌上投稿發表作品是一種方式。

14樓:消化

讀書要氛圍,不妨找幾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讀,有時間定期交流溝通,倒逼自己不斷閱讀,久而久之,習慣成自然。

15樓:沉夜孤星

假如你能自由選擇參考書,那麼你開始時不必讀名著,應由簡易著作讀起,讓你的能力和書中的內容相配合,這樣讀書時就會有成就感,就會產生興趣。

16樓:匿名使用者

書的難度要適中,太難的書讀者讀不懂就沒有興趣,太容易的書就會讓人有老生常談的感覺,引不起讀者的興趣。

17樓:阿舞子

看書,精神滋養最好的方式。喜歡買書卻沒有耐心看下去,主要還是虛榮浮華擾亂了平靜的心緒。建議斷絕浮華夢的困擾,潛意識裡不要再思緒萬千……一本書在手,進入字裡行間自然而然海闊天空……

說一說,你是怎麼培養孩子愛讀書的好習慣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先給孩子講一些有意思的故事,當孩子可以看懂一些東西的時候告訴他這些東西在書裡都有。先引起他們的好奇心,然後陪他們一起看書就可以了。這樣就可以培養他們愛讀書的好習慣了。

19樓:星星之火

自己有帶領作用,自己也要多讀書,多和孩子交流書上的內容,可以給點小獎勵,比如小禮物。

20樓:夢曉霜天

我的孩子四歲,他看繪本的時候我會陪他一起看,和他一起討論繪本裡的故事,平時在家裡我和老公會放下手機以看書為主,以身作則給他營造乙個讀書的氛圍,在我們的影響下他讀書的興趣越來越濃。

21樓:可可

以身作則,抽出時間陪著孩子一起看書,慢慢的就形成習慣了。

22樓:巴山夜雨

我最開始是和孩子一起讀繪本,我們兩個連圖帶字一起看,他給我講,我也給他講,一來二去,讀書的習慣就養成了。

23樓:有知居

讀書的習慣是從小培養的。而家長又是孩子最好的老師,首先家長要有閱讀的習慣,給孩子樹立很好的榜樣。這樣也會潛移默化的影響孩子的習慣,最終形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4樓:路過的迷少爺

不要老是在孩子面前玩電子產品,和孩子一起看書學習,引導孩子回答故事中的問題。

25樓:八卦星人小林

在孩子面前,我總是以身作則,不玩手機,並拿出一本書津津有味地閱讀。我女兒看我讀得這麼快樂,就參與進來,一大一小氣氛和諧。

26樓:友家樂

首先我會多跟孩子溝通,看她喜歡看什麼書,然後就幫她買,然後她有什麼不懂的問題我就會讓她來問我。

27樓:銘刻

營造好的讀書環境。一是家裡要有意識地購買適合孩子的讀物;再就是家裡要有適合孩子讀書的地方;在孩子喜歡的位置放置合適的讀物。

28樓:小月

作為乙個bai三十歲的不愛讀書du的人,我先zhi說說不讀書的壞處。dao前些天朋內友圈流行的一句話,社容會正在懲罰不讀書的人,我果不其然的中招了。自古腹有詩書氣自華,愛不愛讀書,有沒有文化,人和人交流,面對面一張嘴就立決高下。

別人出口成章,引經據典,自己笑料百出,詞不達意。自己犯下的錯誤,就別讓孩子再重蹈家長的覆轍,放下手機,關掉電視劇集,以身作則,讓孩子學會與書做朋友。書中的**屋,顏如玉,美嬌娘,遠比現實中的更美好。

沒什麼比給孩子養成好讀書,讀好書的習慣更重要的了。

29樓:徐寄容

我已經是復兩個孩子的母親了,可是制

我對在這bai

30樓:微生尋綠

要與孩子一起讀書。孩子小的時候跟孩子一起讀,孩子大了跟孩子共同討論。這樣才能讓孩子全身心的理解自己讀書的內容和意義。

31樓:以心

自己做來乙個愛讀書的家長。言傳身教源比什麼勵志bai

32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的閱讀習慣bai的培養最好du時機是在5歲之前建立,因為zhi5歲之前是孩子的dao語言敏感期,對於讀專書的習慣養成需屬要堅持,需要乙個適合閱讀的氛圍,所以需要家長在前期階段督促孩子堅持,用講故事的方式教育孩子意識到閱讀的好處。多鼓勵孩子的閱讀興趣,給孩子買適合他年齡段的讀物,多讓孩子寫作,讓孩子多組織語言,多表達多溝通。

33樓:手機使用者

把讀來書當成興趣去培養很重要源

,我姑娘是

bai這樣養成愛看書的習慣的du。十zhi

怎麼才能養成愛看書的好習慣?

34樓:以心

除了非看不可的考試書以外,如果沒有興趣,為什麼要逼自己看書?看書其實和打遊戲看電影逛街睡覺是一樣的,是休閒方式的一種而已,並沒有更高大上

35樓:峰佘無敵

將自己的時間量化,規定自己每天哪個時間要幹什麼,什麼時候讀書,什麼時候幹別的,堅持下來習慣就養成了

36樓:3071滅韓頤儇

生活上、工作中總會碰到一些問題吧,這些問題屬於哪一類,尤其是哪一大類,搜尋一下,立即買兩三本相關的書扎進去看看,只看相關章節,然後把對這些問題的新感悟或隨時或及時或準備與人分享。有可能有必要,再擴充套件點閱讀範圍。帶著問題看書,效果會很好喲。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給自己訂乙個讀書計畫,比如每月要讀一本書。作為總結,每個月我會要求自己寫一篇讀書筆記,或者寫在日記裡,或者寫在 blog 裡。

38樓:沉夜孤星

讀自己感興趣的書,千萬別逼自己讀書。要知道,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39樓:阿qi棄

買乙個kindle……我現在路上看,出門看,床上看,連坐在電腦前面dota還沒開局的時候抽空也在看……

40樓:達

斷網乙個月,去圖書館借書,要求每一本都要寫讀後感。

41樓:奶茶85656搜銥

其實看書並不需要刻意去做,關鍵是要了解自己喜歡的書的型別或者是喜歡的作者,一旦看投入了,就會想要知道之後發生的是,會將自己代入角色當中,成癮了,自然也就愛看書了。

如何養成愛讀書的習慣?

42樓:龍族闊少

一、讀書要養成一種習慣,那麼我們在生活裡面就要創造這樣的習慣,比如我們要在家裡面有書桌和書櫃,這樣你就會休息的時候去看書,自熱而然的養成看書的習慣,有了條件自然會比較容易養成讀書的愛好。

二、我們家裡買的讀書方面的家具,一定要適合讀書才可以,建議大家書櫃要買實木的書櫃為好,這樣給人一種學習氛圍,不建議買板木結合家具,一方面汙染比較大,質量其實跟板材家具差不多,但是要多花錢。

三、我們開始看書的時候,有的人強迫自己看一些文學書籍,或者是科學類書籍,這些其實是錯誤的,因為一開始看深奧的書籍,你只會產生厭煩的心裡,反而不喜歡讀書了。

四、建議大家可以看一些自己感性的書籍,比如一些**,網上的**也可以,例如陸小鳳傳奇、天涯明月刀、逍遙拉風神修路,這些**你看成習慣以後,就可以更進一步提高看專業書籍了。

五、看書的習慣養成,也可以從看自己的工作書籍開始,比如做的是建築工作,那麼你可以多看一些此類書籍,這樣你的專業水平提高了,而看書的習慣也養成了,可謂一舉兩得的事情。

六、看書需要有乙個良好的氛圍,在乙個安靜的環境裡面看書,這是乙個剛開始看書的人的第一步,慢慢的養成習慣以後,就不會有任何事情會耽誤你的看書習慣了,所以開始的時候要先慢慢的適應。

七、激發自己看書的愛好和興趣,大家也可以經常去圖書館,因為圖書館裡面基本上都是喜歡看書的人,也可能有和你一樣開始看書的人,大家一起看書的話,你會很快的融入到這樣的環境裡面。

43樓:易書科技

有的同學則是對書不感興趣,課一上完,書本往書包裡一掖,就關「禁閉」了,非到第二天上課才拿出來。有的同學課本還看一看,別的書卻很少去摸。

不願意讀書的同學,劃分一下,一般有下邊幾種原因:

1. 貪玩

全部心思都在乙個「玩」字上,對讀書提不起興趣。

該不該玩呢?必要的遊戲和身體鍛鍊,不但應該,而且是不可缺的。但是,同做什麼事都有個限度一樣,玩也應該有節制,一旦玩起來就把什麼都忘掉了,讓許許多多寶貴的時間白白地流過去,就不應該了。

2. 學習不好,以為自己笨,讀書不讀書,沒有多大關係

不少同學總在自己聰明不聰明上打轉,動不動就說:還是人家的腦瓜子靈。不知道別人的成績好,別人的「靈」,正是勤學苦讀的結果。

3. 沒有讀進去,還沒有嚐到讀書的甜頭

書是什麼?書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幾千年過去了,許多人不在世上了,但是他們寫的書還在,他們的思想、見解及政治、軍事、文化、科技知識等都在書上留下來。

書是知識的海洋。每一本好書,都像神奇的萬花筒,在你眼前乙個色彩斑斕的世界。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多少人攀著它,一步一步走到更高處。有志氣、有追求、有抱負的人,沒有乙個是不愛書的。

有一次,少年時代的富蘭克林(美國科學家)看到一本刊物《旁觀者》,就把它買下來,邊走邊讀。突然,他大叫起來:「好極了!

好極了!」回到家裡,他馬上開啟書本,把幾篇文章的大意摘錄下來,然後逐句逐段地背誦起來。幾天以後,他模仿原文的風格,寫出一篇文章。

而後,他把自己寫的與原文比較,發現自己的一些缺點,就把它改正過來。

美國作家威廉?考貝特小時候就很喜歡讀書,可是他家裡很窮,哪有錢給他買書呢?

有一天,他經過一家書店,看到櫥窗裡擺著著名作家斯威夫特寫的《乙隻桶的故事》,書價3便士。考貝特摸摸口袋,只剩下了3便士。他猶豫起來,因為買書就意味著餓肚子,最後求知慾戰勝了飢餓感。

他走進書店,買下了這部作品,匆匆忙忙走到田野裡,如飢似渴地讀了起來。

夜幕降臨了,書上的字完全無法辨認,他才小心翼翼地把書放進口袋,和衣睡在田野裡。次日清晨,鳥兒的歌聲把他喚醒,他繼續趕路,一面走,一面還在貪婪地讀著這本有趣的書。為此,《乙隻桶的故事》就成了考貝特形影不離的夥伴。

高爾基年輕時所在的羅馬斯店鋪被人放火,全部貨物都被燒光,高爾基寫道:「我差一點被燒死,為了搶出一箱子書,我在閣樓上被火包圍住了,便拿一件羊皮襖將身子一裹,從視窗跳了出來。」高爾基愛書如命。

他青年時代一次次無路可走的時候,正是書把他從泥潭中引向光明。

現在的孩子們,得到一本書,可不像富蘭克林、考貝特得到一本書那麼難了。許多家長,哪怕是家庭經濟條件比較困難,為了給自己的孩子買書,一下子花十幾元、幾十元都願意。可是,太容易得來的東西,往往反而得不到珍惜和充分利用,這是很可惜的。

今天的讀書,是為了明天的貢獻。生命的存在,就是永遠的進擊。將來要為祖國建設出大力的人,應該把書當作終生的朋友。

怎樣鼓勵愛看書的孩子,怎樣鼓勵乙個愛看書的孩子

知識大多來自書本,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首先培養孩子愛看書的興趣,可以提問的方式,或者以講故事的方式引導孩子關注書本,愛上看書。在書中能夠看到更加廣闊的世界,能了解你從不知道的世界。鼓勵孩子愛讀書的句子有哪些?如果把生活比喻為創作的意境,那麼閱讀就像陽光。讀書如吃飯,善吃飯者長精神,不善吃...

說一說聲調的變化,說一說一字聲調的變化

一 後面的音調如果是四聲,則變讀為二聲,是其他聲調則讀四聲 1 4 2 1 2 42 含一字的成語 一 的音調製化規律是什麼 一心一意,一塵不染 一成不變,一來二去,一清二白,一切就緒。一字聲調是什麼 一 字聲調是 陰平 第一聲 一 讀音 y 造字法 指事 釋義 1.數名,最版小的正整數 在鈔權票和...

說一說自己家裡來過賊嗎?

我家沒有鬧過。鄰居家鬧過。但是也可能是內鬼。總之提高防範是最重要的。如果真的發現自己的家裡鬧賊,要第一時間報警。然後仔細盤點一下丟的東西。不要破壞現場。來過的,好在被我發現,家裡沒有丟東西。當時我睡在客廳,夏天陽台窗戶開著,半夜聽到陽台上有動靜,大吼一聲,賊嚇的慌忙逃走。小的時候住在老房子裡的時候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