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 LINK無法獲取IP,求解答

2022-01-05 09:38:57 字數 831 閱讀 9036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好路由器wan口動態ip上網後,一直在獲取ip位址,但無法成功獲取。該問題可能和線路連線、lan-wan位址段衝突、服務商繫結以及wan口適配性等原因相關,本文提供該問題的詳細排查思路。

寬頻線路(入戶網線或從modem出來的網線)需連線在路由器的wan口,有線電腦需連線在lan口,如下圖:

如果線路連線正確,但wan口指示燈不亮,則檢查wan口接線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等情況,請嘗試更換連線wan口的網線。

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在 執行狀態》wan口狀態,檢視wna口的上網方式是否為動態ip。如果不正常,請重新按照設定嚮導設定路由器的動態ip上網。如下圖:

將之前單獨連線寬頻上網的電腦連線到路由器lan口(此處一定要通過有線連線),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

觀察路由器重啟後wan口是否可以成功獲取到ip位址。

如果使用環境為公司區域網、酒店、出租屋等環境,路由器前端網路使用的ip位址段與路由器的位址段相同,由於ip衝突導致wan口無法獲取到ip。

解決方法:登入路由器的管理介面,點選 網路引數,在 lan口設定 中將路由器的 ip位址 修改為與lan口不在同一網段的ip(可嘗試192.168.

0.1),儲存並重啟路由器。如下圖所示:

入戶網線由於老化、質量太差或線路太長,導致線路衰減過大,從而引起wan口無法獲取到引數。嘗試調整路由器wan口的 速率和雙工模式。

設定方法:登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點選 網路引數》wan口速率模式,模式設定中選擇 10mbps半雙工或 10mbps全雙工模式,然後點選儲存,如下圖所示:

2樓:maters君

我之前每次出現這個問題都是線的問題。

怎麼獲取ip位址,ip位址怎樣獲取ip位址

在搜尋 ip 便會直接得出電腦外網的ip位址。獲取ip開啟開始選單,在搜尋框內輸入 cmd 在彈出的黑框中輸入 ipconfig 回車即可看到自己的ip位址。獲取ip 電腦工作列中開啟 網路和共享中心 無線網路連線 然後點選 詳細資訊 就可以看到電腦詳細的ip位址了。獲取ip 輸入ip位址或 查詢地...

交換機安裝後無法自動獲取IP位址!求詳細解決辦法,謝謝

具體做法 1 全域性模式下 service dhcp ip forward protocol udp bootps2 在需要自動獲取ip的vlan埠內指定 udp 廣播資料報的目的位址 如 ip helper address 192.168.10.254最後如下 service dhcp ip fo...

中繼獲取ip後手機無法通過路由器b上網

dns解析失敗,解決方法如下 主路由器設定 1 進入主路由器的設定介面,然後在左側選項條中點選 執行狀態 在wan口狀態列可以找到dns伺服器,一共有兩個,主dns和備選dns伺服器,記錄下來。2 點選 網路引數 lan口設定 把路由器的lan位址設定為儲存,此時會重啟重啟後回到設定介面點選 無線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