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是從何時開始認為自己不再年輕的

2022-01-13 16:20:45 字數 4572 閱讀 8469

1樓:木兮寫作分享

第1次感覺自己不再年輕的時候是當兵的時候,我們指導員家裡的孩子管我叫叔叔,其實那個時候我根本還不太能接受這種叫法,因為我通常都是叫別人叔叔的,最多也就是叫別人一句老哥哥,這一聲叔叔叫的當時才18歲的我非常驚訝和尷尬,後來我才了解到,這是由於當兵的過程當中孩子都要叫解放軍叔叔,因為這是對於人民解放軍的一種尊重,雖然我能理解這種做法,但是我還是無法接受,我居然在當時就可以被人叫做叔叔了,因為在我的印象當中,叔叔的年紀一般都已經很大了,最少在當時看來也該是接近30的人,我才會叫別人叔叔。當然除此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時候,我認為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了:

1、第1次公司休假回家的時候

首先是在第1次公司休假回家的時候,我的母親看到我之後非常高興,她跟我說你終於長大了,而且懂事了,可以自己養活自己了,再不需要媽媽操心了,不再是那個從前在我身邊活蹦亂跳要求我給你買這買那的孩子了,在那個瞬間,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也不再年輕了。

2、第1次同學有孩子的時候

其次就是我在第1次同學有孩子的時候去參加同學孩子的滿月酒,這個時候我發現自己真的已經不再年輕了,因為我的同學都已經結婚並且有孩子了,正常來講,這個孩子已經可以在嚴格意義上的叫我叔叔了。

3、第1次自己有孩子的時候

當我的老婆在產院裡生下我的第1個孩子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真的已經不再年輕了,因為我看著自己的孩子,回想到自己還在五六歲的時候被媽媽抱在懷裡,那時就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然而時光如梭轉眼即逝,今天我卻成為了乙個父親。

2樓:莘宮女

這個問題對於我來說是不存在的,我是90後,雖然相比於00後已經老了,甚至有90後的女生已經叫自己老阿姨了,但是我覺得我自己還年輕,我非常喜歡汪國真的一句詩:世界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我覺得生活是一種態度,即使身體不再年輕,心態也要也要年輕,我們要以年輕的心態面對逐漸老去的年華,就像汪國真詩裡說的,我要以不老的心情走遍祖國的每一處美景。

希望你也有一顆不老的心來面對生活。

3樓:夏至

前兩年,有一次我在乙個比較偏僻的停車場停車。辦完事出來之後,停車場門口的小夥子看著我說:叔叔,請你交一下停車費。

那一刻忽然之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年紀大了。不知不覺由大哥喊成了叔叔。而已經上初二的女兒也一口乙個老爸的叫我。

生理年齡無法阻擋,這是由時間的特質決定的,是我們唯一不需要努力就一定會擁有的東西。但是心理年齡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和一顆純真的童心,這應該是我至死都不會變的。

我經常說我哪怕七老八十了,也仍然會是那個夏日星空之下海灘上追夢的少年。

4樓:束寄芙

歲月不饒人,應該說的就是我們現在這代即將老去還認為自己年輕的人吧。站在壯年和中年之間,舉步難行,總是自己糾結自己應該屬於哪一類,殊不知在別人眼裡,自己已經是乙個老態龍鍾的形象。我在一次坐工郊車時,給乙個年輕的孕婦讓坐位,她說:

「謝謝叔叔!」此時,我由衷的感覺到,又是一輩人了。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是長輩了。

5樓:抽轉組

從大哥到大叔再到大爺的銳變,說明自己不再年輕,有一次我到商場去買東西,有乙個服務員突然叫我:大爺,你要買點什麼東西啊?我渾身顫抖了一下,怎麼一下子就變成了大爺了呢?

我回頭白了那個服務員一眼,心裡想,你這個服務員真的不會說話,你看我像大爺嗎?經過服務員的一聲大爺,我回家照了照鏡子,可不是嗎,這才發現滿臉都是皺紋,自己的兒子,天天老爸老爸的叫著,沒改變過稱呼,自己都老了,居然還不知道。多虧服務員一聲大爺的提醒。

我們已不再年輕,還得要更加的努力工作,賺錢賺錢,養家養家。兒子的學費還在工資裡等,老婆的化妝品,還在等工資,菜籃子工程也不是乙個小數。對於不再年輕的我們,不幹又該怎樣呢。

6樓:回憶

就是現在,自從生完孩子,覺得自己比以前沉重了許多,步伐沉重了,身體沉重了,心事也沉重了。每當看到鏡中的自己,再看看年輕時的**,簡直判若兩人。再想想對很多事情的追求方面,也沒有那麼多動力了。

現在反而享受安逸了,我覺得這足以證明我不再年輕了。

7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脫髮、枸杞、按摩、養生...

已經開始在我們的日常中佔據了一席之地

泡著枸杞去蹦養生迪

雙十一囤了一波脫髮洗髮水

一降溫馬上穿起秋衣秋褲

8樓:娘54696剛販

17歲的時候,初中畢業出來工作了2年,在那時候,家裡起房子,一下子所以經濟**就靠我跟我哥來,老爸又沒有收入,那時候瞬間覺得而自己的責任開始打了,在外面拼死拼花的,只是為了多掙點錢,讓自己的父母生活不那麼困難。

9樓:猴38061八僥

95年,高中畢業。工作5年多了吧,大概在工作兩年之後發現自己已經是個大人了,再也不是媽媽口中的孩子了 需要自己去承擔一些自己應該承擔的東西!但是也挺好啊,既然每天都需要過下去,何不開心過好每一天呢。

10樓:我叫84937送茁

上大學,晚上熬夜玩手機,頭暈胸悶,感覺下一秒就沒法呼吸了。當時很難受,捂著心臟,覺得我自己真的老了。心裡決定以後再也不熬夜了,但是現在還是常常熬夜。

11樓:絡腮鬍子

以前的時候冬天還會露腳踝,覺得那樣很好看,但是現在還沒有到冬天,就已經穿上棉褲,把自己包裹的嚴嚴實實的,自己已經不再年輕了。

12樓:莫了未了

臉部**的肉不在那麼結實的時候,法令紋怎麼都去不掉的時候。

從哪些時候開始感覺自己不再年輕了?

13樓:小月愛你

今年國慶節吧。我兒子回來休假,跟我開玩笑說,「媽媽,給你找個兒媳婦怎麼樣,過兩年你就有孫子陪你玩了。」「孫子?

那我就做奶奶啦?」我看看比我高乙個頭的兒子,好像才發現,兒子怎麼長這麼高了。我是做奶奶級別的人了,我老了?

是啊,我都快五十歲了,早過了花季年齡。皺紋不知不覺爬上眼角,頭髮也白了不少。可我認為,年齡老了沒有關係,只要自己保持一顆年輕向上的心,同樣可以像年輕人一樣認真的工作,盡情的玩樂。

祝願朋友們有一顆永遠年輕的心。

14樓:舌尖上的色香

從我出來社會工作自己乙個人努力賺錢的時候,自己不能再像小孩子一樣在學生時代想幹什麼就是什麼了,要懂得為家裡人奮鬥和改變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9月份當兵回來,發現自己真的不小了,本人96年的,回來後繼續完成學業,現在比我的同學們平均大個兩三歲吧,最小的同學也有零零後的,感覺現在和他們思想已經不一樣了,不過我還是覺得當兵這兩年不虧。21年大學畢業後然後找工作,緊接著成家立業,等有了自己的工作事業家庭後也就真的不再年輕了。

16樓:回憶

還記得第一次被小孩子叫叔叔,那時候的我很詫異趕緊讓他改口叫哥哥,可是現在小孩子叫我叔叔的時候我坦然面對。

17樓:幽幽啊

當初中生都開始教你叔叔了,那時候你就會感覺到了

18樓:編號

只要覺得自己吃啥啥都香,玩啥都有動力,看到帥哥美女一樣會覺得養眼,見到新奇事物一樣充滿好奇心,就表示我們依然年輕!越越去計較年齡的數字,就老得越快!年齡數字都是浮雲,開開心心健健康康的度過每一天才是真!

19樓:猴29209然捉

我從不覺得是時間把我變老的,是孩子把我給攆老的,小時候盼呀盼就希望小布點快點長大,等到孩子們都長大了我才發現自己真的不再年輕了,可以說我把時間都給了孩子們,可我並不會因此而難過,相反的看到孩子們都長大了我很開心。

20樓:峰佘無敵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我是乙個長不大的孩子,直到街上的小朋友開始叫我叔叔時,我感覺到我成熟了。當某一天看著孩子都長那麼大了我簡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我的孩子嗎?時間都去哪了?

一眨眼孩子都長大了,這一刻我徹底的感覺到我不再年輕了。

21樓:絆絆

剛做了爸爸四個月的時間 ,一開始不覺得,這個月忽然覺得自己不再年輕了,每天看見孩子笑,自己那個感覺真的沒法表達。

22樓:菲菲

我今年五十四,感覺今年沒有從前那麼做啥精力充沛了。做啥事有些懶散,沒有以前輕快。記憶力也下降,耳鳴!從前沒有午休的習慣。現在每到過了中午十二點就覺得迷糊!

23樓:敲響世人命運

從最近開始,覺得自己老了,老覺得很累,心累,不願意動。記憶力不如從前了,轉身就忘,也不愛照鏡子了,不愛打扮,照著鏡子裡的我,好像不是自己。以前幹啥也不怕累,現在老想著歇歇,好像每天睡不夠似的,做事,是能推就推遲。

比以前拖拉了許多。老了,感覺老了。

有沒有從那一刻開始你覺得自己不再年輕?

24樓:風輕雲淡

從我看見頭上有一根白髮。從我發現熬夜我已經吃不消。從我起床開始工作,不喝一杯咖啡就沒有精神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自己不再年輕。

25樓:哚児

是的,從我與女朋友結婚那一刻起,我確實感到,我己成家了,不在是那滿天跑日夜玩的毛頭小子了,上有父母,現有愛妻,我要負起責任,承擔家庭義務,為了以後的幸福生活,要去索去,努力奮鬥。

說一說你認為你會嫁給愛情還是物質?

我會選擇愛情,愛情本是美妙和純真的,我們不應該放一些東西在愛情裡面,它會讓愛情變的不在美好和不在純淨,愛情本也是簡單的,是我們想的太多,要的太多,讓愛情不堪重負,給了它太大的壓力,才會讓我們在愛情面前迷失了自己。我會嫁給愛情,簡單的愛情才會給我們簡單溫馨的快樂,即使我們嫁給了金錢,失去了愛情,也同樣...

說一說你認為啥樣的人才算紳士?

真正的紳士重義氣 講仁義,對待男女一律平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在生活上關心他人,默默奉獻卻不求回報,受到稱讚時謙遜,受到辱罵時忍耐,如此如此。與女伴走在街上遇到熟人,您不能把女伴晾在一邊沒完沒了地與熟人交談。您可以把熟人介紹給女伴,但是如果您必須與熟人談什麼事情而且三言兩語說不清楚,可以另約時間見...

你認為ACCA和考研哪個更重要?可以說一說嗎?

acca可以先把f階段考完,然後考完研準備p acca作用感覺有些誇大,考研與acca肯定不衝突 大一大二考 保研與acca確有衝突 既要績點又要acca 大三上就把acca考完,然後再開始考研,完全可以做到兩不耽誤的。都不重要,保研才是王道。我覺得acca更重要,考到acca證書的人工資不會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