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的生平簡介,李四光的資料簡介

2022-01-05 03:42:09 字數 4933 閱讀 6680

1樓:謝粵飛愛美食

卡西歐黑金抬手燈怎麼開啟?抬手燈按鍵燈設定教程,看完你就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曾發現第四紀冰川遺跡

李四光的資料簡介 5

3樓:感染告訴對方

卡西歐黑金抬手燈怎麼開啟?抬手燈按鍵燈設定教程,看完你就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2023年4月29日),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1]地質學家、教育家、**家、社會活動家,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5樓:天生依對

李四光地質學家。2023年和2023年分別獲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地質部部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研究員。

中國地質學會創始人之一。早年對蜓科化石及其地層意義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

用力學觀點研究地殼運動及其與礦產分布的規律,建立了新的邊緣學科「地質力學」和「構造體系」概念。提出新華夏構造體系三個沉降帶有廣闊找油遠景的認識並為大慶、勝利等油田的發現所證實。開創了活動構造研究與地應力觀測相結合的預報**途徑。

晚年發表的「天文、地質、古生物資料」對我國學科大交叉的倡導產生深刻影響。對中國地質教育、地質科學和地質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

6樓:eq賊娃子

李雙出生在湖北黃岡乙個窮書生,先生家裡,他很小時候就開始幫家裡幹活挑啥菜,但是並沒有用他的學校,是培養他吃苦耐勞的精神,4歲那年你是光考進武昌高等數,他上課,每次考得第1名,由於成績優秀,被選作官費留學生到日本留學7年之後他又到英國伯明罕大學,學了6年的採礦和地質,為日後報效祖國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學成之後他回到祖國在北京大學地質系擔任教授開始了,進行對韓梅成,中古時代演變,歷史研究和對第四冰川進行研究。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很喜歡的人和事物

李四光的生平簡介

8樓:感染告訴對方

卡西歐黑金抬手燈怎麼開啟?抬手燈按鍵燈設定教程,看完你就會了

9樓:水煮酸菜

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2023年4月29日),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地質學家、教育家、**家、社會活動家,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

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李四光2023年7月畢業於日本大阪高等工業學校;2023年,出任湖北軍**實業部長;2023年1月,任**研究院地質研究所所長;2023年,當選為**研究院院士;2023年5月,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2023年4月,當選為世界科學工作者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

2023年9月,任中華人民共和國地質部部長;2023年,被選聘為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院士);2023年9月,任中國科協主席;2023年4月,被選為中國共產黨第九屆**委員會委員;2023年8月,任***科教組組長。

李四光創立了地質力學,並為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早年對蜓科化石及其地層分層意義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建立了新的邊緣學科「地質力學」和「構造體系」概念,建立了「構造體系」的概念,建立了地質力學學派。

他還提出新華夏構造體系三個沉降帶有廣闊找油遠景的認識,開創了活動構造研究與地應力觀測相結合的預報**途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中國著名地質學家)

簡介: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2023年4月29日),字仲拱,原名李仲揆。湖北黃岡人,蒙古族,中國著名**家、科學家、地質學家、教育家和社會活動家,是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新中國成立後第一批傑出的科學家和為新中國發展做出卓越貢獻的元勳,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的前身)的建立者之一。

東北地質學院(現為吉林大學地學部)的首任院長。

畢業於英國伯明罕大學並獲博士學位。首創地質力學。**研究院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歷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科院古生物研究所所長、地質部部長等職。

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2023年加入中國共產黨。著作有《中國地質學》、《地質力學概論》、《**地質》、《天文、地質、古生物》等。

為中國甩掉「貧油」帽子,創立地質力學理論和中國「兩彈」的研發作出了重大貢獻。

11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是著名的地質學家,他是中國的地質工作,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向大慶發現事情,石油就根據他的理論找到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889.10.26-1971.4.29

13樓:乙個廚師

14樓:老蔣

李四光,2023年10月26日出生於湖北黃岡,是中國地質力學的創立者,中國現代地球科學和地質工作的主要領導人和奠基人之一。畢業於日本大阪高等工業學校,2023年4月29日因病逝世,享年82歲。2023年,當選為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之一。

15樓:珍惜№巧克力

有關李四光的生平資料:

李四光(1889—1971)我國卓越的地質學家。湖北黃岡人。早年留學日本,曾參加辛亥革命。

2023年赴美學習地質,2023年回國。新中國成立後,歷任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地質部部長。

他畢生從事地質科學研究工作並創立了地質力學,為探索解決地殼構造與地殼運動問題開闢了新途徑;首先發現了中國第四紀冰川遺跡;對古生物化石鑑定分類工作釐定十項標準,為世界各國所採用。李四光在地質工作、尋找石油資源、研究地質等方面都作出了卓越貢獻。

2023年於北京病逝,享年82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是一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者,我國卓越的科學家、著名的社會活動家、傑出的教育家,中國現代地質學的開拓者和新中國地質事業的主要奠基人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的科學家。李四光作為地質力學的創始人,還是科技創新的典範。中國為有李四光這樣傑出的科學家而自豪,中華民族為有這樣忠誠的兒子而驕傲。

他堅持科學技術面向國家經濟建設,急國家所急,想人民所想。他的科學實踐活動緊密圍繞國家的需求,為祖國和民族的富強奮鬥。

誰能說出李四光的生平簡介啊?

17樓:純情小佛

李四光,原名仲揆,2023年10月26日出生,蒙古族湖北黃岡人。古生物學家、地層學家、大地構造學家、第四紀冰川學家、地質學家。童年隨父親入村塾讀「四書」、「五經」。

由於常聽父親講述中國的慘敗,他從小就暗下決心,長大後一定要為中國爭氣,學會造船,打敗帝國主義的侵略。2023年,兩湖開辦新學堂,李四光離開家園,到了省城武昌,考入西路高等小學堂。孫中山先生親自主盟,讓他加入中國同盟會。

孫中山見其年輕,勉勵他要「努力向學,蔚為國用」。從此李四光更加堅定了報效中華的決心。2023年7月,考入大阪高等工業學校舶用機關科,學習造船機械。

2023年7月,畢業歸國,任武昌湖北中等工業學堂教師兼工場場長。第二年秋夏之交,參加清廷舉行的留學生回國第六次廷試,成績優等,獲「工科進士」稱號。同年10月10日,武昌起義成功,被選為湖北省實業部部長,2023年改為實業司司長。

不久,袁世凱竊權,篡奪了革命果實,辛亥革命失敗。李四光懷著鬱悶的心情,憤然辭去了實業司司長的職務。計算自己年齡還不太大,不如再讀書10年,準備乙份力量。

2023年7月,獲臨時稽勳局通知,官費保送留英學習,入伯明罕大學。2023年和2023年分別獲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曾留學日本和英國。

2023年10月19日,尚是漂泊國外之時,他已被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歸國後,他長期擔任著**地質部部長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李四光歷任第

二、三、四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地質部部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世界科學工作者協會副主席。他也是中國地質學的先驅之一,創立了地質力學,並為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晚年發表的「天文、地質、古生物資料」對我國學科大交叉的倡導產生深刻影響。

對中國地質教育、地質科學和地質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巨大的貢獻2023年4月29日,李四光因病逝世,享年82歲。他的一生,經歷了祖國幾次偉大的社會變革。他由乙個樸素的愛國主義者,參加了民主主義革命,走上了「科學救國」的道路,最終成為一名共產主義戰士。

畢生為繁榮中國近代科學事業,提高地質科學水平,發展地質工作,做出了光輝的業績。

18樓:不註冊直接登陸

李四光,原名仲揆,2023年10月26日出生,古生物學家、地層學家、大地構造學家、第四紀冰川學家、地質學家。蒙古族。湖北黃岡人。

2023年和2023年分別獲英國伯明罕大學碩士和博士學位。曾留學日本和英國。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

曾任北京大學地質系教授、**研究院地質研究所所長。2023年10月19日,尚是漂泊國外之時,他已被任命為中國科學院副院長。歸國後,他長期擔任著**地質部部長和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

李四光歷任第

二、三、四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地質部部長,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主席,世界科學工作者協會副主席。

李四光的生平

19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原名李仲揆,2023年出生於湖北省黃岡縣乙個貧寒人家。他自幼就讀於其父李卓侯執教的私塾,14歲那年告別父母,獨自一人來到武昌報考高等小學堂。在填寫報名單時,他誤將姓名欄當成年齡欄,寫下了「十四」兩個字,隨即靈機一動將「十」改成「李」,後面又加了個「光」字,從此便以「李四光」傳名於世。

20樓:謝粵飛愛美食

卡西歐黑金抬手燈怎麼開啟?抬手燈按鍵燈設定教程,看完你就會了

21樓:高樓居士

誰能說出李四光的生平簡介啊,李四光的生平簡介

李四光,原名仲揆,1889年10月26日出生,蒙古族湖北黃岡人。古生物學家 地層學家 大地構造學家 第四紀冰川學家 地質學家。童年隨父親入村塾讀 四書 五經 由於常聽父親講述中國的慘敗,他從小就暗下決心,長大後一定要為中國爭氣,學會造船,打敗帝國主義的侵略。1902年,兩湖開辦新學堂,李四光離開家園...

有關李四光的,有關李四光的資料

李四光 1889 1971 中國地質學家,地質力學的創始人。字仲揆,湖北黃崗人。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於本世紀20年代創立了地質力學,為地質理論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運用力學觀點來研究地殼運動現象,將各種構造形跡看作地應力活動的結果,建立了 構造體系 這一地質力學的基本概念,為探索地質自然現象提...

李四光的故事,李四光與大石頭的故事

李四光是農村中一位窮教書先生的兒子。他的祖父母更窮。他們是蒙古族,不知道是由於什麼原因,在清朝光緒年間,沿途乞討,流落到湖北黃岡的迴龍山旁。迴龍山,蜿蜒起伏,氣象不凡。人們傳說迴龍山原有九條龍蟄伏在這裡,後來 都乘著雲雨 回到龍宮去了,獨有那第九條小龍,捨不得這個地方,又返了回來,後 來變成迴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