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對李四光說一句話該怎麼說,李四光震驚全世界的成果是什麼?

2021-03-04 08:53:46 字數 1610 閱讀 7182

1樓:秦子贏

你自己是學生,李四光是偉大的科學家,明白了角色定位,下面的隨便選乙個:

李四光內爺爺,你在那麼容艱苦的條件下進行科學研究,為國家作出這樣大的貢獻,我一定要向你學習,努力學習科學知識。

李四光爺爺,我對你的生活經歷十分感興趣,你能給我講一講你們小時候的故事嗎?

李四光震驚全世界的成果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經過長期的考察、研究,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他的這個研究成果在全世界的影響很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取得研究成果靠的是什麼

李四光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成果」是因為什麼

4樓:寶格格

李四光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

成果」是因為李四光執著探索的品質,「這一研究成果」指的是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從「震驚了全世界」可以體會到他的這個研究成果在全世界的影響很大。

原文後來,李四光回到家鄉,專門考察了這塊大石頭。他終於弄明白了,這塊大石頭是從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裡來的。經過進一步的考察,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

他的這一研究成果,震驚了全世界。

用一句話表示對「李四光」的讚美之情,這句話是什麼?

5樓:東哥

為了國家你卻忘了自己

李四光有著一顆報效祖國之心,李四光爺爺是我國著名的地質學家。他可喜歡石頭啦。為了給國家找礦藏,他整天忙著研究石頭,常常忘了幹別的事情。

乙個星期天,李四光爺爺帶著女兒玲玲來到郊外遊玩。春天的郊外美極了,柳條兒在微風中飄舞,麥苗在陽光下微笑,小鳥在唧唧喳喳唱歌,還有那滿山坡的鮮花,像給山岡鋪上一塊彩色的地毯。他們採了一會兒花,就玩起「捉迷藏」的遊戲來。

他們乙個藏,乙個找,玩得真高興。又輪到玲玲藏了,她藏在一棵大樹後面,等爸爸來找,可是,她等了好長時間,仍然不見爸爸來,她這好從大樹後面出來找爸爸

我敬仰的科學家李四光,像自已描述想像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尊敬的科學家叫李四光.

李四光是我國一位著名的地質學家,他把所有的時間都用在了研究地質學問題上,這讓我十分敬佩.

李四光親自主持勘探油田工作,短時間內,就發現了大慶、華北、勝利、江漢、大港等油田,摘掉了外國人對中國人嘲笑的帽子,這是乙個非常震驚中外的事,也是對中國石油業非常有貢獻的一件事情.

新中國成立在即,**要求他當任政協委員.他立刻做好回國的準備,這時,倫敦一位朋友打來**,說國民黨已經知道他準備回國,要他立刻拒絕,否則要被扣留.李四光當機立斷,隻身一人從倫敦去法國,然後,朋友接到他的**,說他已經到巴塞爾,朋友知道後,就為他買了回香港的船票,秘密回國.

我想:李四光不畏國民黨的抓捕,回到祖國,真勇敢哪!

「我是炎黃子孫,理所當然地要把學到的知識奉獻給親愛的祖國.」這是李四光的一句名言,激勵著人們要報效祖國.

這就是我尊敬的地質學家——李四光.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工地區裡邊吃啊哈嘍!天啊哦呵呵護航線下來的嗎啡炅宗祠堂妹的是你好了嗎?

我想用一句話形容土豪,該怎麼說,我想用一句話形容乙個土豪,該怎麼說?

哥 妹紙 您真是當世地主佬哇。這句話如呢呢,哈哈,我經常都這樣對我的土豪同學說的一句話 剛剛給朋友打款,不小心按成手機號碼了,多打了點 let s be friends 你要褒義還是貶義的?描寫 土豪 的句子有哪些?1.土豪劣紳的狗腿子為虎作倀,欺壓百姓。2.舊社會的土 豪劣紳橫行霸道。3.宗法封建...

我想對大海說的一句話,大海說一句話

大海,我想對你說 大海,你可幸福啦,各種貝類,各種生活在水利的動物,都是你可愛的孩子啊,溫暖的大家庭讓我好羨慕啊!它們的活躍,使你不再寂寞,如果我也是你的孩子,我會一直陪伴在你的身邊。2018 05 28聊聊 大海,我想對抄你說 大bai 海,你可幸福啦,各 du種貝類,各種生活在水zhi利的動物,...

用一句話來形容人懶該怎麼說,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乙個人懶

人懶的都不願意數錢了或不願意睡覺了。呼吸還嫌肺疼 不要跟我比懶 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乙個人懶 脖子上套個大餅最後吃了半個還是餓死了 這人懶的都不願意數錢了或不願意睡覺了。呼吸還嫌肺疼 不要跟我比懶,我懶得跟你比 懶得身上爬蛆 怎麼形容乙個人很懶呢 就像是蛹化成飛蛾的過程,慢慢的,濕漉漉的。懶字用一句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