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研究大石頭的結果,李四光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成果是因為什麼

2021-03-04 06:51:44 字數 1586 閱讀 8075

1樓:匿名使用者

1、結果:李四光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

2、李四光對大石頭發生了興趣說明:

李四光勤於思考,善於動腦。能把現實中小時候的大石頭與大學中學習的科學知識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從而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對中國第四紀冰川的研究作出重大貢獻。

這說明,作為學生,一定要善於思考,而且要把理論與現實有機的結合,才能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

李四光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成果」是因為什麼

2樓:寶格格

李四光之所以有這樣的「研究

成果」是因為李四光執著探索的品質,「這一研究成果」指的是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從「震驚了全世界」可以體會到他的這個研究成果在全世界的影響很大。

原文後來,李四光回到家鄉,專門考察了這塊大石頭。他終於弄明白了,這塊大石頭是從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裡來的。經過進一步的考察,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

他的這一研究成果,震驚了全世界。

奇怪的大石頭中後來李四光回到家鄉專門考察了這塊大石頭他的這一研究成果震驚

3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考察後發現,這塊大石頭是從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裡來的。經過進一步的考察,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冰川活動的遺跡。

意義如下:

1、李四光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對於研究中國冰川活動、地質科學、河流湖泊分布,有重大意義。

2、大面積冰川蓋的存在改變了地表水體的分布。晚新生代大冰期時,水圈水分大量聚集於陸地而使全球海平面大約下降了 100公尺。如果現今地表冰體全部融化,則全球海平面將會上公升80~90公尺,世界上眾多大城市和低地將被淹沒。

3、冰期時的大冰蓋厚達數千公尺,使地殼的區域性承受著巨大壓力而緩慢下降,有的被壓降100~200公尺,南極大陸的基底就被降于海平面以下。北歐隨著第四紀冰蓋的消失,地殼則緩慢在上公升。這種地殼均衡運動至今仍在繼續著。

4冰期改變了全球氣候帶的分布,大量喜暖性動植物種滅絕。

李四光什麼時侯才明白這塊大石頭的來歷,這件事說明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20年代初,李四光開始研究冰川;30年代,李四光完成了《冰期之廬山》,四十年代,對高原、川東等地冰川進行研究。

20世紀20年代初,李四光開始了對中國第四紀冰川的研究。他以很大的興趣關注中國東部有關第四紀冰川作用問題,在30年代中,完成了《冰期之廬山》一

書,引起中國及其他國家地學界的很大興趣和**。40年代他又對貴州高原、川東、鄂西、湘西、桂北等地作了調查,發表了不少有關中國冰川的文章,為中國第

四紀地質學的研究增加了新的重要篇章。

2、李四光對大石頭研究說明:

李四光勤於思考,善於動腦。能把現實中小時候的大石頭與大學中學習的科學知識有機的結合在一起。從而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對中國第四紀冰川的研究作出重大貢獻。

這說明,作為學生,一定要善於思考,而且要把理論與現實有機的結合,才能將來為祖國做出貢獻。

5樓:納姐看世界

李四光從英國留學回來,對冰川和石頭進行考察之後,才弄清這塊大石頭的來歷,

李四光的故事,李四光與大石頭的故事

李四光是農村中一位窮教書先生的兒子。他的祖父母更窮。他們是蒙古族,不知道是由於什麼原因,在清朝光緒年間,沿途乞討,流落到湖北黃岡的迴龍山旁。迴龍山,蜿蜒起伏,氣象不凡。人們傳說迴龍山原有九條龍蟄伏在這裡,後來 都乘著雲雨 回到龍宮去了,獨有那第九條小龍,捨不得這個地方,又返了回來,後 來變成迴龍山。...

李四光與大石頭,大石頭是從哪來的

外來國專家私下對李四光說,源如果這些遺跡在國外被bai發現,早就被du公認 是冰川zhi遺跡了 冰川的分布是研究地質構造dao的重要依據,李四光對冰川的研究投入了極 大的精力。有些外國人對中國的冰川進行過考察,斷言 中國沒有第四紀冰 川 李四光卻提出 讓事實說話 1921年,他回國後在太行山的沙河縣...

有關李四光的,有關李四光的資料

李四光 1889 1971 中國地質學家,地質力學的創始人。字仲揆,湖北黃崗人。早年加入同盟會,參加辛亥革命。於本世紀20年代創立了地質力學,為地質理論作出了巨大貢獻。他運用力學觀點來研究地殼運動現象,將各種構造形跡看作地應力活動的結果,建立了 構造體系 這一地質力學的基本概念,為探索地質自然現象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