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時最長的封建王朝是哪個朝代

2022-01-05 03:42:10 字數 5404 閱讀 3456

1樓:匿名使用者

封建王朝最長的應該是漢朝--有400餘年!

2樓:匿名使用者

周朝 中國歷史上繼商王朝之後的朝代,由先週首領周武王滅商之後建立。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56年,共計存在為790年。

中國歷時最久的封建王朝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漢朝吧,周朝都還沒建立帝制呢。 英明的皇帝:西漢:

漢高祖(劉邦)每個朝代的開國皇帝都是英明神武的不是嗎? 文帝(劉恆) 他即位後削弱諸侯勢力,減輕農民賦稅,重生產,促進社會經濟的恢復與發展。 景帝(劉啟) 即位後,平定吳楚七國叛亂,漢朝統一的**集權統治大大加強。

景帝繼續推行減輕賦稅和徭役,實行與民休息的政策。形成歷史上的「文景之治」。 武帝(劉徹) 武帝在政治上繼續加強**集權,陸續奪去大批王,侯爵位。

並與匈奴進行長期的戰爭,先後以衛青,霍去病為將,屢次大敗匈奴。喊出了「犯強漢天威者雖遠必誅」的口號武帝時是西漢最強盛的時期。張騫出西域,獨尊儒術,漠北之戰,霍去病之死,蘇武牧羊,司馬遷與史記。

宣帝(劉病已) 進一步確立了儒家思想的統治地位。他多次下令減輕人民負擔。史稱「孝宣之治,信賞必罰,可謂中興」。

東漢: 光武帝(劉秀)打敗王莽軍。東漢第一任皇帝 明帝(劉莊) 在位時,吏治比較嚴明,賦稅比較少,人民生活安定。

明帝時在洛陽建白馬寺,這是佛教傳入我國建立的第乙個佛寺,至今仍存. 班超出使西域。 章帝(劉炟) 章帝「好儒術」,並且實行與民修養的政策,人口增長.

在位時有班超出師西域。章帝還是一位書法家,尤善草書,後世稱「章草」。

4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個問題很考究,不過我認為建立帝制後,最長的還是應該算是漢朝,儘管漢朝在中間有乙個斷層,但畢竟西漢與東漢是一脈相承的王朝,其統治者也是同一家族,所以應該是漢朝的時間最長。(順便說一下樓上的,唐宋也有斷層,比如唐朝武則天就斷了一次,改國號周) 歷史上,漢朝英明的君主也相當的多,我認為至少有以下一些: 1、高祖劉邦開國皇帝,僅此乙個功績就足夠了,再說,劉邦的知人善任還是很不錯,劉邦得天下後,論及他與項羽勝敗的原因,就曾說過: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吾不如張良;鎮守國家,安撫百姓,不斷供給軍糧,吾不如蕭何;率百萬之眾,戰必勝,攻必取,吾不如韓信。三位皆人傑,吾能用之,此吾所以取天下者也。而且,劉邦在得天下後,對內恢復禮法,設三公和九卿,任用蕭何為丞相,採取與民休息、清靜無為、休養生息的黃老政策。

鼓勵生產,輕徭薄賦。使得國力得到了恢復。 2、文帝劉恆、景帝劉啟把這兩位並列是因為兩位使用的政策制度相差無幾,兩個又都是連續的,這兩個人開創了中國封建時代第乙個盛世:

文景之治。呂后死後,諸呂之亂被以周勃為領袖的大臣剷除,眾臣迎立漢文帝劉恆。他和兒子漢景帝即位期間,繼續採取黃老無為而治的手段,實行輕徭薄賦、與民休息的政策,恩威並施,恢復了多年戰爭帶來的巨大破壞,使人民負擔得到減輕;雖然景帝年間(前154年)發生了此時期唯一的動亂—「七國之亂」,但是僅經歷數月即為周亞夫所平定,並未對漢朝帶來實質影響。

這段時期,匈奴雖然幾次入寇中原,但大多數時間裡和南越一樣,出於相對和平的狀態。漢朝方面則不斷積蓄國力,透過馬複力等措施來積極備戰。這一時期史稱文景之治,是中國成為大一統時代以來,第一次被傳統歷史學家稱羨的盛世時代。

3、武帝劉徹這個更不用說,所謂秦皇漢武唐宗宋祖,連本朝太祖這種眼高心傲之人對這幾位也是有些欽佩的。武帝開疆拓土採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銳意進取,使得漢朝的政治、經濟、軍事變得更為強大。然後對外北擊匈奴,讓北夷膽寒,西並西域(置西域都護,相當於把西域諸國攬入懷中),成千古絲綢之路,對內,削弱諸侯勢力,通過酎金失侯等一系列事件,加強了**集權,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統一了國民思想,終於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第一大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中國人的主體民族叫漢,漢之名在這時起,成為乙個強大民族永遠的名字。

當然,晚年的武帝開始篤信巫蠱,又窮兵黷武,使得國力有了一定程度的衰落,但卻依然是當時世界第一大國。 4、光武帝劉秀滅王莽偽朝,復大漢江山,不亞於開國之功。後漢光武帝廢除王莽時的弊政,社會安定,加強**集權,對外戚嚴加限制,史稱光武中興。

5、明帝劉莊、章帝劉炟 漢明帝和漢章帝在位期間,東漢進入全盛時期,史稱為「明章之治」。期間,於章和二年(公元88年)十月,車騎將軍竇憲領軍出塞,擊破北匈奴,登燕然山,令班固作銘,刻石頌功,從此基本掃除了數百年來匈奴對漢朝北方邊境的威脅。佛教在這時也傳入中國。

5樓:東方財訊

清朝 296年

唐朝 289年

明朝 276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周.....有800年的統治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清 康乾帝吧 康乾盛世嗎

中國歷史上歷時最久的朝代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鄧,是西元前2023年-西元前2023年,黃帝時期人物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長的是周朝。

周朝(前2023年—前256年)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第三個王朝。周亦為「華夏」一詞的創造者與最初指代。周朝共傳30代37王,共計約791年。

周朝分為「西周」(前11世紀中期-前771年)與「東周」(前770年-前256年)兩個時期。西周由周武王姬發建立,定都鎬京(宗周)(今陝西西安西南),成王五年營建都城洛邑(成周)(今河南洛陽)。

西元前770年(周平王元年),平王東遷,定都雒邑(成周)(今河南洛陽),此後周朝的這段時期稱為東周。史書常將西周和東周合稱為兩周。

10樓:妖火神鴉

一般來說,中國古代朝代從秦開始算起,因為秦以前是奴隸制度和半封建制度,秦以後才是封建制度。如果從夏商周開始算,周朝最長,約810年(前2023年—前256年)。

如果只算封建制度的朝代,那麼最長的朝代是漢朝(含西漢、東漢,王莽篡位的1年不算),400年天下(確切來說399年)。如果要更精細一點,那麼漢朝不算,是宋朝,因為北宋、南宋其實都是趙家皇帝,319年。

1.周朝(西元前1046--前256年) 810年(分西周、東周)2.商朝(西元前1600--前2023年)554年3.

夏朝(西元前2070--前2023年)470年4.宋朝(960--2023年)319年(分北宋、南宋)5.清朝(1616--2023年)296年(含後金)6.

明朝(1368--2023年)294年(含南明)7.唐朝(618--907年)290年(含武周)8.西漢(西元前206--公元9年)214年(含漢國)9.

遼朝(916--2023年)210年

10.元朝(1206--2023年)196年(含蒙古汗國、北元)望採納。

11樓:bd雕龍字俠

您好!周 (約西元前11世紀 —— 前256年)【西周 約西元前11世紀 —— 前771年】【東周 前 770 —— 前256年】

僅供參考!

12樓:愛

清朝是最懦弱,最腐敗的朝代,閉關鎖國,就得挨打,質量最好的朝代 最有骨氣的朝代是 漢 唐 明,任何乙個比清朝有骨氣,誤我中華三百年。要是明朝 中國早就是東方列強了。

中國古代哪個朝代時間最長

歷時最長的的封建王朝是

13樓:陌上_卿名酒酒

唐朝(618年—907年),是中國歷史上最重要的朝代之一,也是公認的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李淵於618年建立了唐朝,以長安(今陝西西安)為都,後來又設洛陽為東都。其鼎盛時期的公元7世紀時,中亞的沙漠地帶也受其支配。

690年,武則天改國號為周,遷都洛陽,史稱武周,直到705年唐中宗恢復大唐國號。唐朝在天寶十四年(755年)安史之亂後日漸衰落,至907年梁王朱全忠篡位滅亡,共延續了289年,傳了19位皇帝。唐在文化、政治、經濟、外交等方面都有輝煌的成就,是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

當時的東亞鄰國包括新羅、渤海國和日本的政治體制、文化等方面亦受其很大影響。

14樓:墨易展寒煙

如果西漢和東漢並在一起有426年,其次應是宋朝326年

15樓:荊捷芒玉瑾

周朝,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前11世紀至前256年,共傳30代37王,共計存在約為791年。

16樓:粘韻蘭芷容

歷時最長的王朝是周!但你問的是封建王朝!那就是漢427年!不過漢中間斷過!如果嚴格的說還是明277年!至始至終!

17樓:嵇如鹹莊靜

周朝中國歷史上繼商王朝之後的朝代,由先週首領周武王滅商之後建立。周王朝存在的時間從約西元前2023年至西元前256年,共計存在為790年。

18樓:讓公尺煙平惠

是唐朝,自西元前六百一十八年到九百零七年

共二百八十久年

下面回答的羅馬和周都是奴隸社會不是封建社會。

19樓:天使豬佳

周朝是最長的王朝,最長的封建王朝應該是漢朝。 兩漢存續有四百年

20樓:大明嘉靖皇帝朱厚熜

宋朝(960-1279),319年

21樓:東方財訊

清朝 296年

唐朝 289年

明朝 276年

中國封建王朝裡面哪個王朝的統治時間最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前202—220年)是繼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歷二十九帝,享國四百零五年。漢朝因尚火德故稱為炎漢,又因皇室姓劉而被稱為劉漢。

秦末天下大亂,劉邦在推翻秦朝後被封為漢王,楚漢之爭獲勝後稱帝建立西漢,漢初在消滅異姓王和諸呂之亂後政局趨於穩定。漢文帝、漢景帝採取養生息開創文景之治,漢武帝即位後攘夷拓土,被今人稱為漢武盛世,至漢宣帝時期國力達到極盛,史稱孝宣中興 。8年,王莽篡漢,西漢滅亡,不久爆發綠林赤眉起義。

25年,劉秀稱帝,建立東漢,定都洛陽,統一天下後息兵養民,史稱光武中興 。漢明帝、漢章帝沿襲輕徭薄賦開創明章之治,漢和帝繼位後開創永元之隆,東漢國力達到極盛 。中期發生戚宦之爭和黨錮之禍,於184年爆發黃巾起義,雖剿滅民亂卻導致地方擁兵自重,董卓之亂後東漢名存實亡。

220年曹丕篡漢,東漢滅亡後,劉備建立蜀漢延續漢室,中國進入三國時期。

23樓:東方財訊

清朝 296年

唐朝 289年

明朝 276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封建王朝裡面漢朝的統治時間最長,漢朝是承接秦朝之後的大一統王朝,分為西漢和東漢兩個時期,共經歷了29個皇帝,享國四百零七年。因為其皇室姓劉,所以又稱劉漢,是中國最強盛的時代之一。

法國大革命爆發前,處於哪個封建王朝的

法國波旁王朝,皇帝路易十六 路易十六上斷頭台發生在法國大革命的哪個政權時期?1793年吉倫特派執政時期 1792年法國被迫對bai奧地利宣戰。du1792年法國民眾zhi組成的義勇軍打dao退了他國的侵略者,成立 內法蘭西第容一共和國。人民迫切要求處死路易十六。後在吉倫特派的公開下,於1793年在巴...

中國最長的朝代是哪個時候,中國時間最長的朝代是哪個?

周朝 791年 周朝是周武王姬發建立的,周朝又分為東周和西周兩個階段,西周的建立者為周武王,周武王為姬發,他繼承了周文王,於西元前1046年滅掉商紂王,建立了周朝,而周朝也成為了我國歷史上的第三個奴隸社會,同時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奴隸社會。中國歷史上時間最長的朝代排名,第一名的周朝將近800年的歷史,可...

中國最後封建朝代是哪個,中國最後乙個封建朝代是哪個

中國最後乙個朝代是滿清王朝亦即清朝。從公元1636年到1912年止,歷經324年,也是我國歷史上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清朝滿人立國後過分強調滿人利益,不從事勞作,只享受利益卻不知 寶劍鋒從磨礪出 而再好的寶劍沒有長期的保磨礪,也會變成廢鐵清王朝就是這樣,開國幾任還知道如何經營乙個國家,雍正之後貪圖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