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四光震驚全世界的成果是什麼,李四光震驚全世界的研究成果是什麼?

2021-03-04 05:24:44 字數 1158 閱讀 7715

1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經過長期的考察、研究,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紀冰川活動的遺跡,他的這個研究成果在全世界的影響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取得研究成果靠的是什麼

李四光震驚全世界的研究成果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原文:

他終於弄明白了,這塊大石頭是從遙遠的秦嶺被冰川帶到這裡來的。經過進一步的考察,他發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冰川活動的遺跡。他的這一研究成果,震驚了全世界。[1-4]

2、震驚全世界的研究成果是:現在長江流域有大量第四冰川活動的遺跡3、引申:

對中國第四紀冰川的研究

20世紀20年代初,李四光開始了對中國第四紀冰川的研究。他以很大的興趣關注中國東部有關第四紀冰川作用問題,在30年代中,完成了《冰期之廬山》一書,引起中國及其他國家地學界的很大興趣和**。40年代他又對貴州高原、川東、鄂西、湘西、桂北等地作了調查,發表了不少有關中國冰川的文章,為中國第四紀地質學的研究增加了新的重要篇章。[9]

李四光的成果為什麼震驚了全世界?

4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創立了地質力學,並為中國石油工業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早年對蜓科化石及其地層分層意義有精湛的研究,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的存在,建立了新的邊緣學科"地質力學"和"構造體系"概念,建立了"構造體系"的概念,建立了地質力學學派;提出新華夏構造體系三個沉降帶有廣闊找油遠景的認識,開創了活動構造研究與地應力觀測相結合的預報**途徑。

1.李四光對一塊巨石的質疑,通過自己的探索,研究出震驚了全世界的成果,你從中得到什麼啟示?

5樓:納蘭_秋

1.對不尋常的事物要有懷疑的態度 ,要有發現的精神 並勇敢的去堅持,探索自己的發現,最後一定會成功的。要培養自己的發現精神。

2.愛好 興許是人們最好的啟蒙老師,不能扼殺孩子愛玩的天性 ,這是創造的源泉。

6樓:1550906479哦

我們要學習李四光這種勤奮好學、不斷探索、堅持不懈的精神,爭取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創造出自己的成就。

7樓:匿名使用者

李四光勤學好問,善於**。向他學習。

李四光這課給我們什麼啟發,從李四光的經歷中獲得了什麼啟發?

遇事不能慌張,要冷靜下來認真思考。人在世界是就是要不斷探索,不斷實驗,不斷發現,有時候一塊小小的石頭,也會有驚人的發現。這篇課文講述的是我國著名地質學家李四光小時候對家鄉的一塊巨石產生了疑問,通過自己許多年的研究終於弄明白巨石由來的故事。李四光小時候常常和小夥伴在草地上的一塊孤零零的巨石旁邊捉迷藏,...

從李四光的這兩個問題我會到什麼,李四光這課給我們什麼啟發

1 體會到李四光從小就對科學感興趣,從小就勤於思考,善於動腦。2 體會到李四光為了祖國,不惜遠渡重洋,去英國留學,刻苦學習科學知識。3 體會到李四光其學成後,不忘祖國,放棄國外的優越環境,回到貧窮而落後的中國,為了中國的發展,努力奮鬥。4 李四光回國後,專門考察了大石頭,從而提出了中國東部第四紀冰川...

什麼的列寧什麼的高爾基什麼的李四光

學了第一單元的課文,我認識了 善解人意 的列寧,關心下一代 的高爾基,不斷探索 的李四光,守信用 的宋慶齡。尊重兒童的列寧,理解關心孩子的高爾基,勤學好問的李四光,誠實守信的宋慶齡 我的意思就是我們兩個去吧,我的意思是我們兩去吧 尊重兒童,理解兒童,善解人意 列寧,高爾基,李四光,宋慶齡的平凡小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