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的作品有哪些,孔子的主要作品有?

2022-01-05 03:42:10 字數 1509 閱讀 3010

1樓:臺詩霜

論語不是他的作品,他的作品包括詩,書,禮,易,樂,春秋

孔子的主要作品有?

2樓:

孔子晚年致力教育,修《詩》《書》《禮》《樂》,序《周易》(稱《易經》十翼,或稱易傳),撰《春秋》。後人合稱之為《六經》。

相傳孔子作有《去魯歌》《蟪蛄歌》《龜山操》《盤操》《猗蘭操》《將歸操》《獲麟歌》等詩歌。這些詩歌多載於《樂府詩集》,可信度不高。

3樓:幼稚園的小仙男

分享了#全季動漫**先行#的節目《多羅羅

來自@網易雲**)

4樓:雙魚百曉生之一

或許肉身的孔子有著作,但神壇上的塑身孔子不能著書。因為神壇上的孔子不能言,言必有瑕!哲人或有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雞湯階段,覺得就自己懂的多,好為人師,誨人不倦!第二階段是冥想禪定階段,著書立傳,就怕自己懂的少,怕被依靠時間定義的世界各種遺忘!第三個階段是悟出階段,認為任何哲理、道德秩序都是都是不經推敲的,燒掉以前的各種著書……《菜根譚》就是一本來自灰燼中的殘片;孔子也終身沒有著書。

第四個階段也許有……

孔子的著作主要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述而不作,竊比於我老彭!

——他主要是闡釋以及補充古代經典!其實也有自己的作品,但往往都是揉雜在其它古代典籍中,而且往往都是他者的視角!

6樓:我是小妖怪

「六藝」:《詩》、《書》、《禮》、《易》、《樂》、《春秋》。孔子編纂《詩》、《書》、《禮》、《樂》

孔子的代表作品有什麼

7樓:夜璇宸

孔子主要代表作是:《春秋》、《論語》。

1、《春秋》,即《春秋經》,又稱《麟經》或《麟史》,中國古代儒家典籍「六經」之一。也是周朝時期魯國的國史,現存版本由孔子修訂而成。

《春秋》是中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共三十五卷,是儒家經典之一且為十三經中篇幅最長的,在四庫全書中列為經部。記述範圍從西元前722(魯隱公元年)至西元前468(魯哀公二十七年)。

此書是儒家學派的經典著作之一,與《大學》《中庸》《孟子》並稱「四書」,再加上《詩經》《尚書》《禮記》《周易》《春秋》,總稱「四書五經」。

擴充套件資料

1、文獻整理

孔子晚年致力教育,修《詩》《書》《禮》《樂》,序《周易》(稱《易經》十翼,或稱易傳),撰《春秋》。後人合稱之為《六經》。

2、詩歌創作

相傳孔子作有《去魯歌》《蟪蛄歌》《龜山操》《盤操》《猗蘭操》《將歸操》《獲麟歌》等詩歌。

8樓:匿名使用者

修訂六經(即《詩》、《書》、《禮》、《樂》、《易》、《春秋》)

孔子的簡介和貢獻,孔子的主要貢獻有哪些?

開創了儒家學派,提出仁與禮的學說,主張在人人自覺的基礎上建立乙個禮樂文明的社會,開創了中國古代私人講學之風,打破了奴隸主貴族壟斷教育的局面,主張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孔子的教育貢獻 孔子是我國古代最早最偉大的文學家,史學家,哲學家,教育家,政治家,舉世公認的世界歷史文化名人.孔子是儒家學派的創始人.1...

貝多芬有什麼主要作品,貝多芬的作品有哪些

1 交響曲 貝多芬 c大調第一交響曲 貝多芬 d大調第二交響曲 貝多芬 be大調第三交響曲 英雄 貝多芬 bb 大調第四交響曲 貝多芬 c小調第五交響曲 命運 貝多芬 f大調第六交響曲 田園 貝多芬 a大調第七交響曲 貝多芬 f大調第八交響曲 貝多芬 d小調第九交響曲 合唱 2 協奏曲 貝多芬 d大...

孔子有哪些技藝,孔子的老師有哪些

禮 樂 射 御 書 數 這是孔子要求學生們必須得會的六門技藝,史稱六藝。禮 樂 射 御 書 數 孔子的老師有哪些 孔子是我國著名的教育學家,他一生勤於鑽研學問,學術造詣很高,然而他仍不滿於自己的學識,於是前往各地賢人拜師求學。不知道老子是不是 言子是他徒弟是不?中國古代有哪些技藝超群的人?要有具體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