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私家車跑順風車違法嗎,2023年私家車跑順風車違法嗎?

2022-01-05 03:28:34 字數 976 閱讀 1053

1樓:一蓮一荷花

私家車跑順風車不算非法營運,按照順風車合乘公約顯示,其性質是合乘雙方自願的社會互助行為,並不屬於道路運輸經營行為。早在2023年公安部就已經承認了順風車的合法地位,現如今順風車可謂是兼具合法性和先進性的共享出行平台。

除了上述原因以外,很多私家車跑順風車被抓,都是因為存在違法違章的行為,比如私自改裝內部結構拉人,並且沒有經過車管所審批備案的。還有的是在外部張貼廣告影響駕駛員視線或存在安全隱患的,更有的是超員行駛等等。

根據《關於深化改革推進出租汽車行業健康發展指導意見》顯示,合法跑順風車,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以滿足車主自身出行需求為前提;

2、分攤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費互助;

3、每車每日合乘的次數不得超過2-4次。

如果駕駛員收取明顯超過平攤成本以外的費用,或按里程抽成,那麼就會涉嫌非法營運,這自然會被運管抓。

2樓:張旭律師

回答私家車跑順風車是違法的事情,私家車只能供自己使用,但是收錢載顧客的話是不合法的,這是因為這些私家車沒有相關的手續,對乘客來說沒有一定的安全保證,而且同時會對正規計程車的利益受到衝擊,所以國家政策是不允許私家車跑順風車的。

除非這些私家車有網約車經營許可證。

私家車是不被允許私自跑順風車的,因為沒有相關的手續,不能保證乘客的安全。

但是如果這些私家車它滿足一定的條件,私家車同樣也可以跑順風車。私家車如果要跑順風車的話,一定要有網約車經營許可證。

有這個證的私家車就可以做順風車的生意,這時候去載乘客才不算犯法,不然的話是犯法的。而且每個地方的順風車政策是不一樣的。

沒有經過登記的順風車去載人這個是違法規定的。因為這些私家車他沒有經過註冊,他不能保證乘客的乙個性命安全問題。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6條

私家車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私家車2023年4月上牌現在需要年審嗎

2013年購買的車,2015年4月底前不需要上線檢車,但到檢車的時間也要拿著相關證件到車管送領取年審帖和環保貼,具體流程如下 1 家庭自用的7座以下 含7座 小型汽車6年內免上線檢車,前提是車輛沒有發生重大的交通事故,免上線檢車。但每兩年要到車管所領取年審帖和綠色環保貼,到檢車時間時,攜帶身份證 車...

個人私家車可跑婚車可以掛靠嗎

可以掛靠。流程很簡單,註冊,完善資料資訊,提交稽核就可以了,稽核通過就可以開始接單了。嚴格意義上來說私家車使用性質屬於非營運,是不允許營運的,行駛證上都有,但是現在大家都打擦邊球,好像查的也不多。私家車做婚車的忌諱 婚車的禁忌和寓意 轎車原是舶來品,到了中國,由於風俗習慣 語言文化的差異發生了貳些有...

我車12萬公里可以跑滴滴打車嗎,私家車跑滴滴打車車子有報廢年限,我跑個兩年不跑了請問還有報廢年限嗎

只要車型列表中有的車型,並且車齡在8年以內都是可以加盟的哦。私家車跑滴滴打車車子有報廢年限,我跑個兩年不跑了請問還有報廢年限嗎?有,私家車報廢不看年數,看的是里程數,里程數達到60萬公里,強制報廢,但具體的還要看車況。如果是運營車,8年報廢。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 中,變更使用性質或者轉移登記的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