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桌上到底應不應該玩手機

2022-01-05 03:28:35 字數 4760 閱讀 5028

1樓:yjm陪伴

不應該其實,在飯桌上玩手機的確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就像是,我們在跟別人聊天的時候你在旁邊說的不亦樂乎,而你的朋友坐在旁邊只是頭低著玩手機,連回答你都很勉強,有空的時候嗯一聲沒空的時候你嗯都沒有時間對你嗯一下,在飯桌上吃飯也是,別人都在進酒,或者是吃飯聊天,而你自己坐在那裡頭低著玩手機,不跟別人聊天,而且別人跟你說話你也是愛搭不理,那你這種人還不如別跟別人一起出去吃飯,你自己在家裡吃就好,手機玩好了再吃。

我記得,我公公有一次邀請別的廠裡的老闆吃飯,我們也跟著一起去了,我們坐在飯桌上,要點菜的時候,我看見周邊所有的人都頭低著,一直在那裡玩手機,而我公公在旁邊喊了好久,問他們吃什麼菜,自己點,卻沒有乙個人,把選單接過來,去點自己喜歡吃的菜,都只是很敷衍的說,你隨便點什麼我們都吃

自己不愛吃,剛才讓他們點菜的時候還在玩手機,敷衍我們,讓我們自己點,等菜點來的時候,他們又說這不好那不好,所以玩手機真的是特別不好的習慣,而且會影響你跟人與人之間交流的關係。手機有什麼好玩的,我們完全都可以自己在家裡玩,所以出去的時候,最好不要,抱著手機就不鬆,我之前也是,懷孕那時候因為無聊走在**,手機都會帶在那裡。但是小孩生出來之後,我幾乎出門的時候從來都不帶手機,因為,穿的衣服都沒有口袋,在乙個帶手機很不方便,小孩子一直要拿,有的時候都會摔在地下。

2樓:華弟你是唯一

記得我高中的時候和家人親戚聚會,因為沒有什麼可說的,說不到一起去,就玩手機,刷微博,結果之後媽媽和我生氣,說你的手機裡有什麼啊,是不是談戀愛了,別的親戚都笑話你知不知道,說你不務正業,就知道玩手機。其實我們心裡都知道吃個飯玩了會手機和不務正業有什麼關係啊,可是隔一輩人就是有代溝,他們就是無法理解你想什麼,無法理解你這麼做的原因,所以記得在家庭聚會的時候千萬不要玩手機,不僅你自己被討厭,父母也會被說閒話,不差那一會了,以後再玩吧。

同學聚會的時候大家都覺得是增進友誼的好機會,可總是剛開始吃飯的時候還挺熱鬧,大家說說笑笑,一直吃啊吃,喝啊喝,但是到最後就不是這樣了,大家都拿出了手機,連上無線網,刷微博,聊天,無所顧忌的玩著,完全忘了聚會的目的,如果這個時候你不玩手機當真是沒有什麼可以幹得了。

所以在飯桌玩不玩手機要根據條件和場合。

3樓:熱巴老師

在外面的時候,例如說幾個小夥伴在一起的時候,大家一起來一把王者榮耀也是不錯的。畢竟點了餐之後,我們需要等待的時間還是比較長的。對於一些人來說,聊天或許是一種很尷尬的事情。

因為大家在一起的時間比較久了,也沒啥好聊的。相反在吃飯的過程中,聊天反而會更加流暢。在年輕人中,很多時候在飯桌上都是會玩手機的。

再者,我們也應該看場合玩手機。讓人不應該玩手機的場合就是回家的時候了,手機一直在那,我們動不動都不會變。但是作為乙個外出的學子回家來,我們在飯桌上就更加應該去和父母聊聊。

很多人,對於社會的理解只停留在想想和書本中。和父母的聊天就能幫助我們了解社會,並不是只是一些家常的瑣事。還有就是去老人家那裡,就算是等著菜端上來,等著人過來吃飯作為乙個後輩我們也不應該在席間玩手機。

老人家更加希望你能夠閒話多一點,畢竟很少機會有那麼多人一起過來吃頓飯。

其實,在我們中國的飯桌文化上面都是不應該玩手機的。很多場合,就像是客人來家裡面、出去老同學聚餐、和長輩們吃飯……都是不應該玩手機的。玩手機,是一種無聊吧。

很多時候會讓人在席間感覺尷尬或者是一些沉悶,在與長輩們吃飯的時候還會透露一點不尊重。年輕人們就是為了那些娛樂的東西而去玩手機,吃飯的時候玩,不僅會讓人看著很怪,而且還影響自己的消化。所以,還是看場合吧,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

4樓:許世不鬆手

不得不說現在的智慧型手機讓很多人都產生了依賴性,在一天的很多時間上都在玩自己的手機,早上起來第一件事情可能就是開啟自己的手機,或是關掉鬧鐘,或是看看今天的天氣等。在閒暇之餘,可能也會掏出自己的手機,在路上、在地鐵上,甚至在吃飯的時候都會在玩手機。

其實我認為如果跟別人一起吃飯的時候,玩手機是很不禮貌的行為,如果說你乙個人吃飯的時候,可能會顯得很孤獨或者很淒涼,拿出手機緩解一下自己的氣氛,可是當有人跟你一起吃飯的時候,應當放下你的手機,認真的吃飯,或者是相互的聊聊天。在家庭聚會的時候,在一起其樂融融的吃飯的時候,唯獨你在抱著個手機在那兒不停的刷刷刷,會顯得你是那麼的不尊重長輩,跟親人之間的聊天遠比玩手機更重要。在同事聚會的時候,應該放下你的手機,跟你的同事進行更為放鬆地交流,而不是默默的玩起你的手機,那樣會顯得你是那麼的不合群。

如果是跟你的領導一起吃飯,我想你可能都不敢拿出手機玩了,畢竟一不小心就會丟掉飯碗。

在我看來,吃飯的時候就應該用心的去吃飯,好的飲食習慣能夠使人變得更健康,在吃飯的時候注意力在其他的方面,很容易就會引起消化不適,因為你的血液都加速流向你的大腦,胃部就很少的血液流過,會引起消化不良。在吃飯的時候端起碗吃飯是非常的禮貌的,所以你怎麼可能還有手在玩你的手機。在生活中我們不能過度的依賴手機,在吃飯這個時刻,就應該讓自己的眼睛休息一會兒,讓自己更加放鬆,慢慢咀嚼吃飯會讓消化更好。

5樓:a檸檬少女

這件事深深的觸動了我,其實現在確實是這樣。我們現在把手機看的太重要了,隨時把手機拿在手裡,就算是吃飯的時候也是一樣。當手機震動時,就會立馬想去看看到底是誰說話,或者是有什麼訊息。

如果不看訊息,就感覺心裡癢癢的,特別難受,惦記著。這樣吃飯對身體也不好,而且還會耽誤和家人說話,會特別難受。

所以我們要盡量控制自己,當快吃飯的時候,就把自己手裡放在乙個固定的地方,快吃飯的時候盡量不要開始聊天,這樣對大家都好。

6樓:剛好

飯桌上最好不要玩手機,除非是你有很緊急的事物要處理。

現在有很多人都離不開手機,總想著時刻看手機玩手機,但是如果你在飯桌上總是去拿出手機去看,其實是一件很不禮貌的事情。

你能和別人在一張飯桌上吃飯,通常是家庭聚會,或者是朋友聚會,這個時候如果你總是拿手機去看,會讓人覺得他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而且你好像並不想來一起吃這個飯一樣。

有時候你去吃飯,是去會工作上的合夥人或者是領導,這個時候如果你還在乎飯桌上玩手機,那麼你很可能會丟掉這些合作機會,或者是這個工作。

我們通常的飯桌都是在家中,大多人在家裡和家人去吃飯,你吃飯的時候處理一下手機上的事情,或許並不打緊,但是如果你總是拿著手機看,你的家人很定會說你的。

在與朋友或者是同學聚會吃飯中,你偶爾拿出手機來看一下訊息是可以被理解的,因為現在的訊息讀書是通過手機這種通訊工具來傳達的,但是如果你一直盯著手機看,就會讓人覺得你這個人特別的冷漠,當別人都在你旁邊聊的熱火朝天時,你卻乙個人盯著手機,這樣會容易使你脫離你所在的群體。

不僅僅是在飯桌上,最好不要玩手機,在其他與人相聚的場合也最好不要玩手機。因為你們相聚在一起,應該是你們提前就約定好了的,要提前出來相聚一下,你一直在你同伴之間玩手機的話,像這種刻意而為的相聚沒有了任何意義。

手機有時候能夠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加強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但是在定程度上也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交流。因此適當控制你使得用手機的時間和次數,特別是在與人相聚的時候。

7樓:d一晴天

在飯桌上玩手機是不對的,古語言,食不言,我想應該另加一條食不玩。在中國吃飯是個很正式的藝術,在中國古代帝王吃飯之前都要沐浴更衣並且在吃飯時也十分注重禮節,吃飯時盡力不說話。而且古代吃飯也分三六九等,帝王吃飯用什麼,諸侯吃飯用什麼也是有明確的分級的。

可見,我們古人對吃飯這件事上是多麼重要。

其實,中國人現在吃飯有時候吃的並不是飯,而是人情世故。飯桌上的禮儀表明乙個人的修養。還有就是中國人的飯桌是聯絡情親,愛情友情的地方。

如果人們在吃飯時只顧自己玩手機,而忽略了交流,人與人之間的感情也會越來越淡的。我們已經看過很多在飯桌上吃飯玩手機而引起老一輩人的怒火的新聞。所以說,在我們吃飯是我們更應該注重的是你吃的菜,和你吃飯的人。

8樓:各生歡喜

不應該玩手機,這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

但是現在很多人都是手機黨,幾乎是離不開手機的。吃飯睡覺走路都是時時刻刻的抱著手機,然後開始自己的生活。

那麼在飯桌上玩手機也是現在很多年輕人愛幹的事情,不對,應該是所有年輕人愛幹的事情吧。有些人可以去克制自己,但是有些就是在放肆自己了。

一、不禮貌

那麼在飯桌上玩手機,其實是一種很不禮貌的行為,如果是你自己乙個人在家吃飯的話,倒還好,畢竟你的不禮貌沒有人看得見,要是和別人在乙個飯桌上呢?

人家都在吃飯,你倒好,拿著個手機在那裡滑呀滑,在那裡笑呀笑的。你是玩的不亦樂乎的,但是旁邊的人怎麼看你呢?

肯定是對你沒有乙個好的印象了,甚至在別人的眼裡這就是最大的不尊重。別人都在那裡認真的吃飯,你卻在那裡邊玩邊吃飯,低著頭,盯著手機,根本無視別人的存在。

特別是在和自己的上司或是長輩在一起吃飯的時候,其實他們的思想和內心是非常介意這些事情的,因為他們這些年長的人特別在乎禮貌與人品這個細節。

你吃飯玩手機就是對長輩上司最大的不尊重和沒有禮貌,那麼他們自然就是會不喜歡你,覺得你的為人不行。

自己的家人和長輩也就算了,可是自己的上司呢?這很有可能直接影響你的未來發展哦。

二、對身體不好

具體**不好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就是知道邊吃飯邊玩手機是不好的,對人的消化好像有很大的影響。

你想啊,吃飯也是乙個很需要花費精力的事情,但是你卻花費了一大半的精力在玩手機上了,那麼對於消化肯定是不好的啊。

反正大概就是這樣吧具體的要去問專家,而我只是乙個業餘的,說的多專業我是做不到了。總而言之,就是不要不要吃飯玩手機、

三、不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一般大家都是約在一起吃個飯,說說話,談談事情的。這樣的話,有助於維護朋友之間的友誼,和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但是在飯桌上玩手機呢,感情全部都用在手機上了,還怎麼跟自己的朋友說話,聊天,促進感情呢?最後朋友之間的感情都變得很淡了。

手機這種東西呢,什麼時候都能玩,但是真的沒有必要再這樣的情況下去玩,想想都是覺得沒有必要的。這個世界上,情誼還是很重要的、

人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到底應不應該相信緣分呢?

有一種命運 我們稱之為宿命 有一種相遇 我們稱之為緣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相信宿命 使終不明白 我們是否該在乎緣份 乙個人在拼命思考的同時 他相信了宿命 他錯過了緣份 其實很多時候 愛與不愛 是件難以琢磨的事情愛不愛 愛不愛如此簡單的事情何以變的複雜起來 頭痛拿起香菸 猛的吸了一口 好劣明白一件...

應不應該要二胎,到底應不應該生二胎?

我覺得應該不要二胎,自從2015年國家實行生二胎計畫,我們90後成了生育的主力軍,在九幾年的時候,也就是我們出生的時候,正趕上計劃生育,一對夫妻只能生乙個孩子。不要二胎,別人肯定會說,太自私,可是誰又能理解,雙方都作為獨生子女的壓力,如果兄弟姐妹多些,還可以幫忙,有人肯定會說,你不要二胎,到時候,你...

這種AA制到底應不應該

感謝樓主的提問,讓我有機會思考這樣一個問題。問題很贊,謝謝你。這種aa制到底應不應該呢?如果從人際交往的角度來看,aa這種方式在一些場合下是合適的。當然在另一些場合之下可能就不太合適了。你這個場景之下,能提出這個問題,足以說明,這件事情已經讓你很不舒服了。讓你aa,就明顯有叫你去承擔的意思了。換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