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吃什麼最好,考試前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2023-06-10 14:45:02 字數 2831 閱讀 8477

1樓:青草

1考前吃什麼比較好。

吃點清淡的,太油膩的不好。建議考前吃塊巧克力,會提高興奮度,要是要吃些營養較豐富的,熱量足夠你每天用腦消耗,如蔬菜,雞蛋,牛奶。另外,不要吃容易鬧肚子的食物,像冷盤、海物等,不要吃太油膩的,總之既要保證營養和熱量,又要保證健康。

考前要有充足的睡眠,考試幾天吃煮雞蛋就不錯,對大腦很有好處。另外,花生,腰果,核桃也對大腦很好,可以適當地多吃點。可以多吃一點益智食物如核桃、黑芝麻、瘦肉、魚類、雞蛋、牛奶、新鮮水果和蔬菜等,但要注意葷素搭配,營養物質互補。

晚上注意盡量不要熬夜,早點睡覺,保持精力。

2適合考前食用的食物。

1、鵪鶉煲玉公尺:鵪鶉玉公尺湯能幫助複習期間的考生改善營養,增強記憶力,同時緩解精神緊張的狀態,改善便秘的情況。

2、冬瓜煲生魚:這道湯具有很好的補氣血、養脾胃、增強記憶力的功效,但是對於一些脾胃虛寒的人來說不能多吃,體質燥熱的人應該多吃,尤其是常常感到口幹,體內津液不足的人。

3、紅薯小公尺粥:這道粥鹹甜皆宜,對考生來說,能很好的健脾胃、補氣血、補津液,對**口乾症也十分有效。

4、黑芝麻小公尺粥:根據《本草綱目》中記載:芝麻補五臟,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因此這道粥補充津液效果十分顯著,貧血、因複習而常常頭暈的考生應多吃黑芝麻類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前吃綠色的蔬菜,蛋類,芝麻核桃花生等堅果類,以及小公尺等粗糧的食物。

可吃海帶紫菜,海鮮,洋蔥中的有效成分沒有像稀釋血液濃度,改善大腦供氧的作用,可以消除精神過度緊張。

考試前吃些什麼食物比較好

3樓:網友

1、食物的選擇:選用易於消化吸收的高糖、低脂肪、含無機鹽和維生素多的食品。高糖、低脂肪的食物易於消化,並可使體內肌糖原的貯備量增加,從而提高考生的耐力。

在適量補充高蛋白食品(奶、肉、魚、豆製品)的同時,注意補充蔬菜和水果。

2、飲食量:不應吃得過量,一般以7-8成飽為宜,以避免胃部不適和影響對大腦的血液**。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要適量,不要吃得過飽。

3、考前飲水:高考適逢盛夏,考生要防止虛脫,以免影響水平發揮。考生應在考前2-3天內,使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

可在臨考前喝水100-200毫公升。飲用的水以白開水為佳,切記不可用飲料代替。

考試前吃什麼好 考試前適合吃什麼

4樓:健康小馬甲

1、適當補充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和含脂質的食品,諸如綠色或紅色蔬菜、蛋類、豆類、芝麻、核桃、花生等堅果類以及小公尺等粗糧食物。

2、吃些緩解緊張情緒的食物,可補充海帶、紫菜、海蝦、海魚等含碘食品。洋蔥中的有效成分有稀釋血液濃度、改善大腦供氧的作用,也可消除精神過度緊張。

3、堅果類可以吃,別吃太多,有人感覺像核桃這樣的堅果,都是極補腦的,事實上在考前不適合吃太多堅果,於這些硬果類食物油脂含量比較高,大量食用會導致考生上火。所以每次食用不應超過25克。

考試時吃什麼好

5樓:夕誌畫

1、早餐要營養。

考生的早餐應當以合理營養和平衡膳食為指導,根據考生的消化吸收生理特點和口味,進行合理設計,早餐食譜中各種營養素設計量一般佔全天供給量的30%左右。「五穀搭配、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多樣搭配」的原則。

2、午餐要豐盛。

午餐能量是主導。午餐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供給應佔全日供給量的40%左右。並且要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

優質蛋白質富含於動物性食物和豆類食物中,所以,複習考試期間可多選用魚蝦、瘦肉、雞蛋、牛奶、豆腐、豆漿等等。少吃或不吃含糖和脂肪高的食物如糖果和油炸食品。

3、晚餐不油膩。

晚餐的消化很重要。經過一整天的緊張考試,考生已經感到很疲憊,晚餐時間不宜太晚,在6點到6點半比較合適。晚餐要適量,不能太飽也不應太少。

菜飯應當清淡、易消化。晚餐能量和各種營養素的供給應佔全日供給量的30%左右。

考試的時候吃什麼好?

6樓:dyj王老師

1.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的鈣質比較豐富,鈣質是具有很好的安神作用,如果人體在某種壓力的情況下,會通過排尿的方式增加身體鈣質,因此,一些備考或者應試的人群可以選擇食用高鈣的牛奶、蝦皮或者蛋黃,通過食用這些東西起到穩定自己情緒的作用。

2.番茄和柑橘:當壓力過大的時候可以使用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品,其中番茄和柑橘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具有很好的平衡心理壓力的作用,因為當人體受到比較大的壓力的時候,身體要消耗色維生素要比平時高非常多,其中攝取維生素c的渠道就是多食用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3.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種物質食用以後可以使人的心情感到愉快和輕鬆,並且香蕉中的鉀質含量非常的豐富,可以很好的平衡人體中的電解質,是神經處於比較興奮的狀態,使血液處於正常的狀態,所以壓力過大的時候可以適量的食用香蕉舒緩緊張的情緒。

4.小公尺粥:小公尺粥的營養相當的豐富,其中含有人體所需的重要的氨基酸和優質蛋白,可以很好的調節內分泌並且平衡緊張的情緒,舒緩壓力的作用。

5.紅茶:紅茶是可以降低身體中的激素分泌的水平,如果每天適量的飲用紅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舒緩壓力和緊張情緒的作用。

6.杏仁,杏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是一種可增強免疫力的抗氧化物,能提高免疫系統機能。杏仁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每天吃大約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減壓。

7.黑巧克力,壓力會讓我們對甜食及脂肪食品的慾望增大。當它來臨時,吃點黑巧克力吧!

每天40g的黑巧克力可以幫助我們應對壓力。這是因為黑巧克力可以在大腦中釋放β-內啡肽。同時,它還具有苯乙胺這種據說可以喚起愉悅感、幸福感的物質。

而我們需要尋找的是至少有70%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8.菠菜,菠菜中含有豐富的鎂,鎂有平復情緒的作用,可使人的頭腦和身體放鬆,缺鎂則容易導致疲勞頭痛等。一碗菠菜就能提供每日鎂攝入量的40%。

考生早餐吃什麼最好,考試前的早餐吃什麼好

早餐最好要主副搭配,要富含水分和營養。一定要吃熱的早餐。早餐可以為大腦提供必要的能量,使我們在高考期間保持旺盛的精力。因此,早餐應該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比如素火腿 鮮果和果汁,並喝上一兩杯咖啡或牛奶,可使人頭腦更靈活,反應更敏捷。另外,早餐食譜有很多樣式,比如 1 黑棗蓮子粥 豆包 一碗清涼可口的黑...

體育考試前飲食應注意些什麼,體育考試前應注意什麼?

在考試前期,體育特長生的神經系統處於高度興奮狀態,消化功能可能會減弱,如果考試前營養安排不當,可使體育特長生比賽能力降低或產生腹痛 嘔吐 低血糖等不良反應。進行合理的營養補充 營養豐富的食物與強化的運動營養食品,才能夠保證體能充沛,延緩疲勞發生,穩定考試前的情緒。飲食營養方面主要應注意以下三點 1....

考試前吃什麼可以使大腦達到最佳狀態

1 海帶 在我們的印象中海帶含碘豐富,有助於血管的排汙和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抵抗疲勞。不過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亞油酸和卵磷脂,能夠健腦提神,海帶和其他海藻類一樣,都含有人體大腦不可或缺的磺類物質。2 香蕉 磷被稱為智慧型之鹽,而香蕉中正含有磷。同時香蕉還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極佳 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