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中的曹操究竟是怎樣的人,你心中的曹操究竟是怎樣的乙個人?

2021-03-29 02:37:30 字數 5089 閱讀 5750

1樓:濡染琉離

曹操的一生殺人無數,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下,曹操殘忍、奸詐、虛偽、心胸狹窄、不擇手段,但實際上這並不是真實的曹操,其實在很多情況下他也只是身不由己、別無選擇。亂世出梟雄,在三國亂世中他要活下去,就必須得這麼做。所有大聲批判曹操的人,也許你只是沒有他那樣的際遇,沒有擁有他那樣的舞台。

如果你處在他的位置上,你不見得能在文韜武略殤比他做得更好。然而更有可能的是,你會比他更殘忍、更狡詐。

事實上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曹操這個梟雄,其實並萬萬沒有劉邦如此卑鄙無恥,在眾奸雄中,他已經算得上是佼佼者,擁有了絕對的大將風度。

2樓:超哥的心

曹操有統領才能,天生的軍事天才,對待下屬賞罰分明,但有些濫殺無辜,私生活比較混亂,但世上無十全十美之人,它是一塊有瑕疵的玉

3樓:丘天

梟雄.他辦事能力很強,很有軍事才能,但是個人感覺他氣度較小,有時做事又太絕。總而言之,他對歷史的貢獻來說:有功亦有過。

4樓:嶽帥庸童

殺伐果斷,疑心甚重,有王霸之氣的一代英雄。

5樓:_倚醉不成歌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英雄(總之是個強人)。

6樓:呃

呃,寒假園地上那麼簡單的乙個題你還要問

歷史上的曹操到底是怎樣的乙個人?

7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黃岡)京劇中人物的臉譜與人物的形象是息息相關,如關公為紅臉,代表仗義忠心,舞台上的曹操經常被描繪為奸滑狡詐且生性多疑,據此判斷,曹操的臉譜顏色應該是:白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歷史上的曹操是乙個奸雄,他有英雄的特質,他奸詐狡猾,我對他最深刻的印象是他說的一句話:「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使天下人負我。」這句話真是狂妄自大,但也坦白,他從不隱瞞自己的缺點,他死前還為那些姬妾的後半生考慮的很周到,他死的時候還是丞相,並沒有稱王稱帝,他不在的話,不知有幾人稱王,幾人稱帝。

我很欣賞曹操,卻不喜歡他。

9樓:匿名使用者

曹賊一族本是歸化異族,投奔宦官佞臣行不法事,****侵奪巨億資財得倖進高位,曹操侵占權力中樞任用私人親眷,操-弄國主行趙高事,殺戮反對其族統治的臣民,連國後都敢肆意殺害,自是造-反無疑。曹賊親族之間也爭權奪利互相攻伐,治內苛捐雜稅侵害平民甚厲,連曹丕之後減至十稅一的田稅也標榜吹捧。後世有儒狗一系刻意美化曹賊以亂視聽,然自古以來民間標示曹賊就是奸臣臉譜,百姓不吃儒狗它們那套。

你心目中的曹操是怎樣的乙個人

10樓:

曹操在陳留「發覆矯詔,舉義兵,制討董卓,打黃巾,bai平『徐兗

』之亂耳,抵官du渡之大兵,定zhi涼州之地後dao,震威名於『襄荊』成為三國中最強大的勢力。孫權得以發展到最後,在於他有江東;劉備在於他有四川;而曹操的中原卻無任何地利。中原之地最為廣闊也最為難以立足,其地勢不比巴蜀、楚地,只要攻入,便可以從此立足,但曹操發展的地方卻就是這最難立足的地方,而且發展的最好。

在戰爭方面,除了劉璋被劉備打敗,江南諸軍閥為孫策所滅外,幾乎所有的軍閥都是曹操滅掉的!

因此,曹操才是當時天下真正的霸主!

11樓:誰沒有父母啊

寧可我負人人,不抄可人人負我。這是曹操創業時的口頭禪,但看人不能只看表面,他內心其實很孤獨。但是曹操絕對是個時代造就的大英雄!

就因為他處的年代所以才有了他的性格,他不奸詐就有太多太多的人比他奸詐比他多疑比他狠比他更陰。有時為了我好過你就得不好過,這是逼於無奈啊。曹操是個文化人,文化人在古代畢竟屬於少數派,古代還是文盲多吧,老百姓覺悟低越不了解越瞎傳越誤會。

有這樣一句話:鶴立雞群雞必摧之。可以肯定的說,羅貫中對他是有極大的嫉妒心理的,因為劉備孫權等人確實沒曹哥那兩下子。

一句話曹老哥這輩子也真不容易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人。不過還是位有影響的歷史名人!聽歌《曹操》

13樓:寶晉齋主

為了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的人

14樓:手機使用者

真性情,勤奮好學,多疑,狡詐但又有些坦誠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英雄,真小人,有才,有謀略

16樓:匿名使用者

剛愎自用,多疑,有才華

17樓:華夏生輝

心胸狹窄的,但又聰明的的人!

18樓:幹雙隋英光

大智慧型!大英雄!大軍事家!.......

19樓:員齊海津

能人,我所不及也。

開心快樂!

20樓:**不正當男女

就像懷孕四五個月那樣。

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21樓:水瓶

曹操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政治家、軍事家。史書對曹操的評價是:「非常之人,超世之傑。」

有關曹操的小故事:

「絕妙好辭」。曹操曾經途經曹娥碑下,楊修隨行。石碑的背面題寫著「黃絹、幼婦、外孫、齏臼」八個字。

曹操問楊修說:「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楊修回答說:

「知道。」曹操說:「你先別說,等我想一想。

」走出三十里遠的時候,曹操才說:「我已經知道了。」命令楊修單獨寫出他所知道的。

楊修寫:「黃絹,有色的絲織品,寫成字是『絕』;幼婦,少女的意思,寫成字是『妙』;外孫,是女兒的孩子,寫成字是『好』;齏臼,受辛之器,盛納五辛的器具。五辛的另外一種解釋是蔥、蒜、椒、姜、芥;注:

這不是受盡艱辛的器具,而是盛納五辛的器具。這說的是『絕妙好辭』的意思。」曹操也寫下了自己的想法,和楊修是一樣的,於是讚嘆道:

「我的才能比不上你,走了三十里路才明白碑文的意思。」

22樓:胥永修笪子

曹操才是真正的霸主

「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一句多麼廣為流傳的話語啊!可就是這句體現了曹操的鴻鵠偉志的話,竟在羅貫中的描寫之下,變成了曹操是奸臣的寫照。

真不明白羅貫中為什麼將劉備寫得如此仁義,曹操寫得如此奸佞,孫權寫得如此可有可無。實際上按我看,根本就不是那麼回事。先就總體來看,他們三個人能在群雄紛爭的那個年代堅持到最後並形成三足鼎立之勢,就必然有他們各自的過人之處。

依我看來,劉備的過人之處在於他得到了當時天下大半的人材,諸如諸葛亮、關羽、趙雲等。孫權的過人之處在於他率先奪得了江東並增強海軍,並且收復台灣(這可能是我國歷史上第一次收復台灣吧。)以至後來誰也不敢輕意下江東。

而說起曹操,他的過人之處我認為是最多的了。

首先,我們先來就其三人的出身進行一下對比。曹操與劉備是「白手起家」自己創業的,而孫權則是坐其兄的江山。就這一點來說,曹操與劉備就比孫權強。

那麼再在曹操與劉備之間比較一下。劉備的起義初始於那個流傳千古的桃園三結義,也就是在這次結義中,劉備在一開始就得到了關羽與張飛兩員三國之中少有的大將。此後,又在劉備的虛偽與東投西奔之下,最終入蜀,南平各郡,以成鼎足之勢。

而操則不然。

曹操在最開始的時候就為了大義而陷入了「孟德獻刀」後的逃亡之中。在「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話語從曹操的口中說出之後,便從此決定了他為了平定天下而東征西討縱橫天下三十餘年的戎馬生涯。此後,他在陳留「發矯詔,舉義兵,討董卓,打黃巾,平『徐兗』之亂耳,抵官渡之大兵,定涼州之地後,震威名於『襄荊』。

」成為了三國中最為有權謀,有地位,並且力量最為強大的勢力。我敢肯定,如果曹操能再活二十年的話,天下就早落入曹操之手了。孫權得以發展到最後,在於他有江東;而劉備能夠發展到最後,在於他有四川;而曹操的中原卻無任何地利,相比之下,我認為還是曹操的能力最強。

大家想一想,中原之地最為廣闊,其地勢不比巴蜀、楚地,只要攻入,便可以從此立足,中原之地相比之下最為難以立足,但曹操發展的地方卻恰恰就是這最難立足的地方,而且發展的最好,所以就這點來說,曹操也是三國之中能力最強的。

其次,讓我們來看看戰爭方面。三國初期,各地豪強紛紛進行了大小規模不同的起義,而發展到後來的三國,這些豪強都被誰的敗了呢?大家回想一下,除了劉璋被劉備打敗,江南諸軍閥為孫策所滅外,幾乎所有的軍閥都是曹操滅掉的!

由此可以看出,曹操在打仗方面也是最強的。

這樣來看,曹操不論發展、治國和打仗都是三國中獨一無二的厲害的。所以,曹操才是當時天下真正的霸主!

23樓:宿春雨邸宛

曹操不僅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也是建安時期承前啟後的文學家。所謂「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為人雄才大略,禮賢下士卻生性多疑。

24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7·黃岡)京劇中人物的臉譜與人物的形象是息息相關,如關公為紅臉,代表仗義忠心,舞台上的曹操經常被描繪為奸滑狡詐且生性多疑,據此判斷,曹操的臉譜顏色應該是:白色。

25樓:蔡晏靜隋化

只要你有的性格曹操就有。

崔琰丶荀彧的死亡曹操是不能逃脫的。

然而在宛城之戰中,張繡突然反水。曹操的愛將典韋,兒子曹昂,侄子曹安民戰死。

後來張繡投靠曹操,曹操還大設宴席款待他。

曹操是歷史人物上性格最複雜的乙個人。

26樓:國學生活匯

梟雄曹操是個什麼樣的人?

27樓:薇薇醫學

一代梟雄曹操,究竟是什麼人?

曹操,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是沛國譙縣人,也就是如今的安徽亳州人。是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也是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出生自乙個大官僚家庭,是長子。東漢末年,天下大亂,他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呂布、袁紹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鮮卑等少數民族,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

其子曹丕稱帝後,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的才能都體現在哪些方面?

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也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的張懷瓘guàn在《書斷》中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生活對你來說究竟是怎樣的?如題謝謝了

人活著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所以,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

你覺得鍵盤俠究竟是一種怎樣的存在

鍵盤俠是乙個貶義詞。在生活中有這樣一些人,他們表面看起來溫文爾雅,待人和善,謙遜有禮。但,當夜幕降臨,在某個不為人知的角落裡,他卸下了偽裝,盡情的發洩自己心中的負面情緒。鍵盤俠一般都承受著很大的壓力,一般都較為年輕,一般在人際交往之中處於劣勢,一般都不會顧及他人的感受。鍵盤俠們其實是生活中的弱者。鍵...

你理想中的老師究竟是何樣的

育人第一,教書第二。遇上不學好的熊孩子該打就打,該罵就罵,從不歧視有缺陷的孩子,從不想有權勢的家長獻殷勤。首先是無私奉獻,能夠把自己所擁有的文化知識毫無保留的傳授給學生,好老師工作是積極負責認真,耐心細緻給學生解答問題,在學生遇到困難時,像媽媽一樣幫助學生,關心愛護學生,當學生需要到老師時,老師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