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是怎麼死的,夸父究竟是怎樣死的?

2021-03-03 22:05:58 字數 2389 閱讀 7773

1樓:遊譽

相傳上古一座名叫成都載天山的山上住了乙個名叫夸父的人,他耳朵上掛著兩條黃蛇,手裡握著兩條黃蛇。有一天,夸父忽生奇想,想要去追趕太陽。快要接近太陽時,被烤得乾渴難耐想喝水。

到黃河、渭河喝水,黃河、渭河的水被喝幹了還不解渴,又想到北方去喝大澤的水,還沒走到,半路上就渴死了。他遺棄下的拐杖,後來變成一片數千里的樹林,叫做鄧林。後世也作「夸父追日」。

夸父逐日所屬朝代: 春秋戰國時代出處《列子·湯問第五》:「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於隅谷之際。

渴欲?得飲,赴飲河渭。河渭不足,將走北飲大澤。

未至,道渴而死。」

2樓:婁鴻完顏博遠

追日累死的。

所以叫夸父追日。

夸父究竟是怎樣死的?

3樓:公尺格戰鬥機

渴死的。

春秋戰國列子的《列子·湯問》中記載:夸父不量力,欲追日影,逐之於隅谷之際。渴欲得飲,赴飲河、渭。

河、渭不足,將走北飲大澤。未至,道渴而死。棄其杖,屍膏肉所浸,生鄧林。

鄧林彌廣數千里焉。

譯文:夸父自不量力,打算要追趕太陽,一直追趕到太陽落下的地方;口渴了,想要喝水,到黃河、渭水去喝水。黃河、渭河的水不夠了,夸父又向北去喝大湖裡的水。

他還沒趕到大湖,就半路渴死了。他丟棄的手杖在他的屍體血肉滋潤下,化為桃林。桃林有方圓數千里那麼大。

4樓:華文出版社

夸父也是炎帝一族的,他曾經隨同炎帝一起攻打黃帝。這件事史書上記載得

並不詳細,但是關於他的死史書上卻有較多的記載。傳說當時有一座山叫作成都載天,其中有乙個人長得特別奇怪,他的耳朵上盤著兩條蛇,手上拿著兩條蛇,就像今天的玩蛇人,這個人就是夸父。夸父不自量力,要和太陽一起比賽跑。

後來他跑到太陽裡面去了,這太陽可不比大地上,裡面熱得不得了,他渴得要命,就喝黃河、渭河的水,黃河水、渭河水後來被喝幹了,就想去喝北方大海浬的水,但是還沒有走到,就渴死了。他手上的一把手杖掉下來,在大地上化為一片鮮豔的桃林。

夸父怎麼死的?

5樓:旎路西法

《山海經》中關於夸父的確是兩種說法,現在傳說比較廣的就是「夸父逐日」的故事,你也可以把它當做兩個不同的故事來看,畢竟《山海經》中的都是神話

夸父到底是怎麼死的?

6樓:暗擊

《山海經》中記載夸父是被應龍殺死的,而傳說中他是被累死的,也有說是被渴死的。但被應龍殺死更可靠。

夸父怎麼死的啊?

7樓:宋覓晴方添

夸父是為人類而死的!

夸父為人類探索大自然的真理去跟太陽賽跑而最終渴死的.而在夸父追日中說道:夸父最終死去,他的拐杖好像是吧!變成了桃林.

也可以說明,為人類,勇敢探索自然的人是受後人景仰的我本想說更詳細一點,但就不知道怎麼說,我的理解更透冊一點.

夸父是怎麼死的?

8樓:華文出版社

夸父也是炎帝一族的,他曾經隨同炎帝一起攻打黃帝。這件事史書上記載得並不詳細,但是關於他的死史書上卻有較多的記載。傳說當時有一座山叫作成都載天,其中有乙個人長得特別奇怪,他的耳朵上盤著兩條蛇,手上拿著兩條蛇,就像今天的玩蛇人,這個人就是夸父。

夸父不自量力,要和太陽一起比賽跑。後來他跑到太陽裡面去了,這太陽可不比大地上,裡面熱得不得了,他渴得要命,就喝黃河、渭河的水,黃河水、渭河水後來被喝幹了,就想去喝北方大海浬的水,但是還沒有走到,就渴死了。他手上的一把手杖掉下來,在大地上化為一片鮮豔的桃林。

「《夸父逐日》夸父是怎麼死的?*  !!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渴,體力透支,而他又接著跑所以累死了,正是這兩個的相輔相成導致了夸父的死亡

10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了駱駝背」,缺一不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渴而死 照他說的就是渴死的

夸父最終死去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渴死了。

夸父一心要追上太陽,一直追到禺谷。這是太陽落下的地方,落日象一團火球,烤得夸父口乾舌燥。他渴得要命,跑到黃河去喝水,黃河的水不夠喝,他又趕到渭河。

渭河的水也喝幹了,還是不解渴。他又往北方的大湖趕。沒有來得及趕到大澤,就在半路上渴死了。

夸父死的時候,丟掉了手裡的拐杖,拐杖落下的地方,變成了一片桃林。夸父的身軀變成了一座大山,稱為夸父山。桃林、夸父山都在如今的靈寶市。

靈寶市古時候叫做桃林縣,從函谷關以西直到華陰,三百里間桃林茂盛。夸父山在靈寶市陽平鎮東南靈湖峪和池峪之間。

夸父是怎麼死的,夸父究竟是怎樣死的?

夸父也是炎帝一族的,他曾經隨同炎帝一起攻打黃帝。這件事史書上記載得並不詳細,但是關於他的死史書上卻有較多的記載。傳說當時有一座山叫作成都載天,其中有乙個人長得特別奇怪,他的耳朵上盤著兩條蛇,手上拿著兩條蛇,就像今天的玩蛇人,這個人就是夸父。夸父不自量力,要和太陽一起比賽跑。後來他跑到太陽裡面去了,這...

光緒皇帝是怎麼死的,光緒皇帝究竟是怎麼死的

2005年,專家鑑定光緒皇帝是被利器所殺 光緒皇帝究竟是怎麼死的?光緒皇帝的死因有多種說法 第一種 慈禧知道自已即將歸西天,不願意在他死後,光緒皇帝重新掌權,派人毒死了光緒帝。主要依據有清末給光緒看病的名醫屈桂庭他的回憶錄中說 光緒在臨死前三天,在床上不停地翻滾,並且不停地大叫,肚子疼得不得了。臉色...

詩仙李白究竟是如何死的,李白到底怎麼死的?到底死於哪年? 具體說下

李白 公元701年 公元762年 漢族,字太白,號青蓮居士,祖籍隴西成紀 現甘肅省秦安縣隴城 公元701年正月十六 2月28日 生於四川省江油市青蓮鄉。他是中國唐代最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尊稱為 詩仙 天寶元年 公元742年 因道士吳筠的推薦,李白被召至長安,供奉翰林,文章風采,名震天下。李白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