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糖糍粑的做法究竟是怎樣的,需要哪些訣竅嗎?

2023-07-08 23:55:02 字數 5314 閱讀 8068

1樓:薇薇講體壇

白糖糍粑的做法是什麼?我的是:糍粑作為一種糯食,是很多朋友都喜歡的食物。

記得每年春節前後,老媽都會製作一些糍粑,用鍋煎或是放在取暖器上烤至兩面金黃色,粘上蜂蜜和白糖來食用,外脆裡糯、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糍粑的製作方法分為兩種,一種是用糯公尺粉兌上適量溫水,揉搓而成。另一種是用糯公尺浸泡後,大火蒸熟,用擀麵杖搗碎製作而成。製作出來的糍粑又可分為紅糖糍粑和白糖糍粑。

其實糍粑分為紅糖和白糖,主要的區別是在於食用時所放的糖的種類來定。簡單地說,在吃的時候,你在糍粑上裹上紅糖它就是紅糖糍粑,裹上白糖它就是白糖糍粑。

下面我就用糯公尺面來跟朋友們分享一道白糖糍粑的製作方法,希望朋友們能夠喜歡。

製作教程【白糖糍粑】

需要食材:主料:糯公尺面80克。

配料:白糖適量、溫水60克(70度左右)食用油適量、熟芝麻適量。

開始製作:步驟1、糯公尺面倒入盆中,多次少量兌入溫開水,拌勻。

步驟2、稍涼後用手搓揉成光滑的麵團。然後搓成條狀,用刀均勻地分成幾個面劑。

步驟3、平底鍋中倒入少許食用油,小火加熱,把面劑用手搓圓後壓扁,做成自己喜歡的形狀,然後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步驟4、糍粑都煎好後,趁熱撒上白糖和芝麻即可。

一道香脆美味的白糖糍粑就製作完成了。

結語如果家裡沒有糯公尺面也可以用糯公尺蒸熟搗碎後製作,我覺得這樣製作出來味道更好也更有意義。個人建議,糍粑還是用紅糖製作出來的好,因為紅糖經小火熬制後,變得鮮亮濃稠,用它裹在糍粑上,不僅顏色看著漂亮,而且味道也比白糖的更香,還有讓人看著也更有食慾。自己動手,美味常有!

2樓:法蘇仙女露

糯公尺粉放入碗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成為稍微濃稠一些的麵糊。鍋中加入少許油燒熱。

倒入麵糊,用鍋鏟攤平整,中小火煎至一面定型後再翻面。直到兩面微焦黃關火。全部煎好後盛盤,撒上白糖即可食用。

3樓:據說小白

可以把買來的糍粑成品切成小塊放入平底鍋中煎到兩面金黃,先裝入盤中。然後在鍋中倒入大量白糖,加一點水翻炒,直至白糖完全融化,把煎好的糍粑放進去,讓它們均勻地裹上糖色,慢慢地收汁就好了。也可以自己用糯公尺粉製作糍粑,然後再煎一下,裹上糖漿。

4樓:橘吉木吉

將30克白糖和糯公尺粉混合均勻,倒入清水少許,拌成糯公尺糊,用紙巾抹上薄薄一層油,然後將混合均勻的糯公尺糊倒入盤中,放入蒸鍋蒸15分鐘,然後取出稍涼。將花生粉倒入不粘鍋中,翻炒5分鐘至香。

紅糖糍粑應該要怎麼做,都有哪些訣竅?

5樓:小魚生活家居館

從金黃色麥田稻穀到餐桌上閃耀的紅糖糍粑,再一次回歸食材本色。紅糖糍粑以它華麗的外衣向人們證實了食物的霸道絕味。好,說人話就是,太好吃啦。

糍粑是用熟糯公尺飯放到石槽裡用石鎚或者蘆竹。那是屬於小時候的味道!在我國有著深厚的文化底蘊。

不少人們至今仍記得「八月中秋舂糍粑」,也有著不少兒時舂糍粑、吃糍粑的快樂回憶。糍粑幾乎為圓形意味著團團圓圓,放糍粑的簸箕等都與圓息息相關。

紅糖糍粑是用紅糖、糯公尺製作的福建省傳統的小吃。壹周君看見了時候口水都快留下來了,看完了因為圖方便在超市裡買了袋速凍的,結果回家一吃。看來是真的不能圖方便,誰讓自己愛吃呢。

紅糖營養豐富,營養吸率高,除含蔗糖,還含有少量的鐵、胡蘿蔔素等物質。

美味可口、酥香甜糯的紅糖糍粑趁熱吃,會更加可口、鮮香甜糯。

當然紅糖糍粑糯公尺處理方式有很多種,壹周君介紹乙個偷懶方式:準備的食材。將糯公尺粉倒入乙個大的容器,然後倒水,提醒水不要一次放很多,一邊用手和麵,一邊加水,將麵粉捏成乙個團狀。

也可以用打蛋器打5分鐘,也可以用擀麵杖擀成粘稠的狀態。

第二步:將糯公尺團取一小團,.糍粑切成小塊。捏成乙個圓沾一層乾粉。

第三步:接下來兩面都撒上黃豆粉,這樣不會沾手按成糍粑的性質。鍋裡倒入油後轉小火,熱鍋倒油,放入糍粑半煎半炸。煎至金黃,翻面煎炸另一面。炸至兩面金黃後,撈出備用;

第四步:熬紅糖汁。熱鍋倒溫水,然後放紅糖。

最後:將熬好的紅糖汁淋在炸好的糍粑上。油多了就倒出來,以免太油膩。還可以加入少許的清水,煮至糖漿濃稠,糍粑軟糯即可。

最後告訴你們幾個小秘訣,最好選用圓糯公尺,更粘一些;糯公尺一定要先泡,讓它吸收水份,如果不泡,直接加水蒸,不易把握水量也不易蒸熟;蒸的時候,糯公尺的水一定不要多,否則蒸出的糯公尺飯太稀;紅糖一定要做成濃濃的才夠香。紅糖加少許的水,水一定不能加多哦。

6樓:逄懿

紅糖糍粑軟糯香甜,可參考以下製作步驟和訣竅:1、糯公尺提前泡12小時左右,放蒸籠布上蒸熟或放電飯鍋內煮熟,如用電飯鍋煮,注意水量不要太多,與糯公尺齊平就差不多。2、糯公尺放入盆內加白糖搗爛。

3、找乙個蒸糯公尺的容器,底部和周圍刷油方便後續脫模,將糯公尺鋪入容器內抹平壓實,再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兒。4、取出糯公尺切成條狀。5、鍋裡倒入油,將糯公尺條炸至表層金黃後撈出。

6、紅糖加水煮開後微微收稠,淋在糍粑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糯公尺粉裡面加入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保鮮膜靜置十分鐘。揉成小球按扁。

鍋中油燒熱後放入糍粑炸至金黃色即可。撈出控油。另起乙個鍋,裡面倒入一碗水,放入紅糖,燒開。

在把炸好的糍粑放進去。待紅糖水收幹即可。

紅糖糍粑一般都是怎樣做呢?

8樓:大雁做美食

紅糖糍粑怎麼做?準備紅糖20克白糖10克,白開水80克,融化成汁,把糯公尺粉揉成面,煎至雙面金黃,然後把湯倒入。

9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市場買來的糍粑是一大塊的,自己切成條狀,炸成金黃色就可以裹上豆粉吃了,絕對跟火鍋店的乙個味道。

10樓:耿鈮

教你做小時候最愛吃的紅糖糍粑。

糖糍粑粑怎麼做比較脆,糖糍粑的做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糯公尺麵粉少許 紅糖少許。

紅糖糍粑粑的做法步驟。

1. 倒上少許的糯公尺麵粉在碗上,稍微加點溫水攪拌均勻。

2. 揉至均勻光滑。

3. 分成4小部分壓扁,備用。

4. 我這裡是用了4小勺紅糖。

5. 加入半碗多水,進行攪拌,備用。

6. 平底鍋倒上少許的油,放進4小塊糯公尺小麵團,進行煎製。

7. 煎製到兩面稍微有些金黃色就ok啦,然後盛盤備用。

8. 這時我們就可以把剛剛準備好的紅糖水倒進平底鍋內與小麵團進行熬製。

9. 在熬制時要記得翻面,以防黏住了焦了。

10. 待到紅糖水全部被小麵團吸收好就可以關火起鍋了。

11. 最後裝盤就可以開吃啦!

小貼士①喜好甜度的話紅糖可以多加點,根據自身的喜好去添減。②想多吃點糍粑可以多放點糯公尺麵粉。③要趁熱吃,不然放涼後就有些硬了,因為煎過。

能否介紹下紅糖糍粑應該怎麼做?

12樓:星碎痕淚雨

大家小的時候肯定都吃過紅糖糍粑吧!之前在一些小胡同裡都會看到有推著小車賣紅糖糍粑的小販。外面滴皮酥酥的,裡面還有濃濃的糖漿。

讓人看起來就想吃。他即使是湖南那裡的乙個小吃。就是用糯公尺糍粑和紅糖做出來的。

小時候去趕集的時候也會有賣這個的。

不過現在吃的人少了。有時候想吃也買不到。這不就自己做了吃,糍粑一般都比較難做。

所以就用糯公尺粉來代替了。這樣做起來就比較容易了現在就讓我來和大家一起看一下要怎麼做吧。首先要準備好糯公尺粉水紅糖白糖。

但是糯公尺粉裡慢慢的加一些水,一邊加一邊用筷子攪拌,攪拌的不幹不稀就可以了,水一定不要一次全加進去。

用手把面揉成麵團。要是麵團表面有裂痕的話,就說明太乾了要是太軟弱不成型的話就是水太多了。麵團如何以後分成乙個個的小圓球。

大小根據自己的喜好就可以。把圓球放在墊著油紙的盤裡,把鍋加熱倒一些油,把糯公尺小圓球用手按扁。挨個按好以後放在鍋裡。

用中火煎到兩面都變成金黃色的。

火一定不要太大了,太大的話容易煎糊。煎好以後放在碗裡備用。在鍋裡留一點油。

在裡面倒上水,然後放上紅糖和白糖。一直攪拌讓糖化開煮沸。白天和的糯公尺餅,再倒進鍋裡。

用小火繼續加熱,並且不斷的翻動。在煮的過程中,糯公尺粑粑表面就會變軟。再繼續煮上十分鐘左右。

用大火收汁等變得濃稠就可以關火了。出鍋裝盤的時候在上面撒一點芝麻就和賣的一模一樣了。

我們在做的時候紅糖加熱或者是放多了顏色會很深。所以才會加上一些白糖來調整顏色和甜度。而且紅糖吃了對女孩子來說特別好。因為它裡面有很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能夠補血。

還有就是在做的過程中需要注意的問題。糯公尺團一定要先用筷子攪拌了,再用手揉不然會粘手。把小麵團按成餅的時候不要放在案板上按。

用手按著兩面才會鼓鼓的。糯公尺餅也可以不用煎直接用油炸,不過這樣吃了會長胖的。我在做的時候一般都喜歡糖漿多一點,這樣的話可以蘸著吃,一定要小心不要讓糖糊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糍粑的做法?

糯公尺200g紅糖10g清水適量熟黃豆粉80g

1. 糯公尺洗乾淨,用清水提前一晚上泡發。

2. 泡發好的糯公尺放入電飯鍋中,選擇平常的「煮飯」程式,把糯公尺煮熟就可以了。

3. 程式結束後,糯公尺飯稍微放涼,用擀麵杖捶打至沒有明顯的公尺粒,較為細膩的狀態就可以了。

4. 拿乙個方形的容器,裡面鋪一層保鮮膜,將糯公尺倒入其中,整理好形狀,自然放涼。

5. 放涼的糯公尺脫模取出,去掉四周不規則的邊邊,切成大小均勻的塊兒狀。

6. 把糯公尺條在熟黃豆粉中滾一圈就可以啦。

7. 放入碗中備用。

8. 紅糖和清水一起放入鍋中。

9. 小火加熱至濃稠狀態,就可以關火了。煮好的紅糖漿澆在糯公尺條上。

10. 撒了點兒白芝麻裝飾。

小竅門:1、這種紅糖糍粑的做法,省去了炸的步驟,更加少油健康。

2、糯公尺不要一次性吃太多哦,會難以消化的。

3、黃豆粉放入乾淨的鍋中,炒至顏色變深,有豆香味兒出來就可以用啦。

14樓:柳笛輕揚

糍粑,有些地方也叫年糕、粑餈。用糯公尺製作而成,是我國南方一些地區流行的美食,在南方許多地區,人們習慣於在春節前製作,春節期間和春節之後食用。

材料主料:糍粑100g;

輔料:油適量、紅糖20g、開水適量。

紅糖糍粑。先把紅糖倒入碗中。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開水融化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糍粑切成小方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底鍋放少量的油,放入糍粑小火煎。

請點選輸入**描述。

煎至糍粑變軟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然後淋入紅糖水關火,並攪拌均勻,讓每塊糍粑都沾上紅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盛出就可以享用了,非常的q,很香甜!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煎糍粑的油只需一點點,紅糖和水的比例:一勺紅糖二勺水。

藝術經濟究竟是怎樣的專業,藝術經濟究竟是乙個怎樣的專業

畫廊,藝術品拍賣,藝術類教育活動,藝術類用品專營店,畫展,會,舞蹈表演。所有圍繞藝術而來的,可以贏利 發展的商業活動,都是藝術經濟。就業前景個人認為不能太樂觀。提醒您要選自己了解的專業噢!文化管理專業是怎樣的乙個專業 文化抄藝術管理專業是我國為了適應襲 社會發展需求,進一步加速文化產 業發展,解決文...

清末民初的生活究竟是怎樣的

當時封建社會已經發展到最繁榮階段,在向前發展必然會走向衰落 腐朽,而當時中國資本主義已經開始萌芽,他們與封建主義的矛盾產生,社會必然發生變化 社會的發展本質上就是領導,統治階級,社會主要階級的變換 雷尼諾恩,約1850年出生於美國華盛頓的斯波肯。據香港報紙記載,1902年他在香港開設照相館,經營從紐...

《海濱小城》的作者究竟是誰?海濱小城究竟是哪座城市

在廣東的某個地方吧,乾淨美麗又舒適還很溫馨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勒。小學的時候有篇課文名叫 海濱小城 我想知道他所介紹的是哪座城市?另外它的作者是誰啊?感覺像湛江。軍港 帆船 鳳凰花 榕樹這些以前在湛江都隨處可見。是湛江應該,你來玩一趟吧 海濱小城 指 作者是誰?你好,小學課本里的 濱海小城 美得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