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牛肉加什麼調料

2022-01-04 23:31:08 字數 1084 閱讀 5869

1樓:我只為你

原料·黃牛里脊肉或者後腿肉300克

·杭椒300克

·紅尖椒50克

·蒜2瓣(約10克,切茸)

·醬油1大匙(15ml)

·澱粉2小匙(約10克)

·小蘇打1/2小匙(約3克)

·料酒1大匙(15ml)

·蠔油2大匙(30ml)

·油摺疊編輯本段主料

牛肉炒牛肉

炒牛肉摺疊編輯本段香料

杭椒摺疊編輯本段做法

1、挑去牛肉的筋膜,將牛肉橫切成約0.7釐公尺的粗條,用澱粉、醬油、小蘇打和1大匙油拌勻醃製10分鐘。杭椒洗淨去蒂,用刀拍送松,過長的斜切成段待用,紅尖椒去籽去筋,切絲待用。

2、炒鍋燒熱,放入多一些的油,燒至3成熱(手放在油上感覺有熱氣)時,放入牛柳滑炒至變色,撈起瀝乾油待用。

3、鍋中留3大匙油,放入蒜蓉炒香,放入杭椒炒斷生。

4、放入牛柳和紅尖椒絲同炒,加入料酒、蠔油炒勻即可。

摺疊編輯本段營養成份

牛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水牛肉能安胎補神,黃牛肉能安中益氣、健脾養胃、強筋壯骨。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牛肉;黃牛肉為發物,慢性病人慎食。

摺疊編輯本段小貼士

牛肉處理不好口感會老,如何讓炒牛肉更加滑嫩呢?

1、牛肉去除筋膜以後應橫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醃製牛肉時放入少許小蘇打和油,會使牛肉滑嫩易嚼。

3、炒肉時熱鍋涼油,油要多些,用滑炒的辦法,變色即可,不用久炒。

2樓:

牛肉炒圓蔥是最好吃的了,辣椒麵,籽鹽,胡椒麵,拿平底鍋炒,超好吃

3樓:

喜歡什麼放什麼,放點嫩肉粉放點水勾芡一下,肉會嫩,牛肉熱量高,肉粗糙,放點芡粉也就是嫩肉粉醃製一下,或者起鍋的時候,芡粉放水攪拌均勻勾芡一下起鍋就行,看你做什麼口味的牛肉來放調料比如炒尖椒牛肉,不可能放糟辣椒吧

醬牛肉用什麼香料最好,醬牛肉用什麼調料

通常把醬牛肉要用的所有調料分為三類,即香料類 醬類和提味類。香料類 大料 肉桂 香葉 辣椒 蒜 黑胡椒 姜 茴香。醬類 東北豆瓣醬 郫縣豆瓣辣醬 老抽 生抽 蠔油。提味類 白酒 黃酒 冰糖 洋蔥。今天一道醬牛肉教程送給大家,可以在湯內多泡一段時間,更入味。讓你,流 哈喇子的 醬牛肉 醬牛肉哪個香料最...

牛肉陷餃子放什麼調料,牛肉餡餃子有什麼配料

牛肉陷餃子中,可以放入牛肉末 芹菜末 醬油 雞蛋清和濃湯寶等進行調味,做出的牛肉餡味美可口。主料 牛里脊肉250克 芹菜200克 蛋清1個輔料 純淨水適量 濃湯寶 牛肉味 1塊 食用油適量 醬油10克牛肉餃子餡的做法 1 將牛里脊剁成牛肉末,備用 2 芹菜用開水裡焯一下,切成芹菜末備用 3 將牛肉末...

清燉牛肉不能放什麼調料,燉牛肉時不能和什麼調料一起放呢?

燉牛肉忌諱放八角和桂皮,因為這兩種調料能加速釋放牛肉裡的腥味,破壞牛肉原本的鮮嫩的口感。燉牛肉的時候要洗淨,並且冷水下鍋焯水,可以將牛肉裡的雜質和血沫子逼出來,保證牛肉的口感。生抽吧,放了生抽就是紅燒的了 回答1.花椒燉牛肉的時候是不可以放的,花椒是很多人做菜的時候都會用到的一種調味品,但是燉牛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