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公司的有限是什麼意思

2022-01-04 23:31:06 字數 4860 閱讀 2421

1樓:華律網

****就是有限責任公司,是根據(公司法)及有關法律規定的條件設立,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其主要特徵是:(一)股東以其出資額承擔有限責任;(二)公司以資產為限承擔債務責任。

(三)公司股東人數應符合法定要求。有限責任公司由二個以上五十個以下股東共同出資設立。但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作為一種特殊的有限責任公司,股東可為乙個。

(四)股權轉讓應符合法定程式及公司章程規定。(五)公司不能公開募集股份,不能發行**。公司生產經營過程中所需資金只能由其他合法方法方式融資取得。

換句話說,如果****破產欠別人錢,只需把公司的所有東西拍賣償還,即使不夠也到此為止,不用再還。而無限責任公司就是你欠人多少就要還多少,如果公司拍賣的錢不夠就需要拿自己的私人財產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第三條公司是企業法人,有獨立的法人財產,享有法人財產權。公司以其全部財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有限責任公司的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股份****的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2樓:

****既是經濟名詞,更是法律名詞.

從經濟名詞來說,****的"有限"是指投資者所負責任的"有限",是相對於無限公司而言的。

從法律名詞來說,世界上的法律體系是不同的,但大致分為兩類:一類是英美法律體系,一類是大陸法律體系.在英美法律體系中,稱為"公司"的只能是有限責任公司,所以他們的公司就是有限責任的,具體有"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兩類;在大陸法律體系中(譬如德國),稱為"公司"的就有有限責任公司和無限責任公司,以及介於其間的兩合公司.

我國實行的大陸法律體系,但在公司設定上缺採用了英美的形式,我國<公司法>規定的我國的公司形式有三種:國有獨自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有限責任公司也叫****,是指根據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我國法定公司有兩種形式:有限責任公司(co.,ltd或ltd.)和股份****(co.,ltd.)

注意事項:

公司辦理了工商註冊後,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且在日常經營活動中,應當使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核准的名稱。不能改變、增減其中的任何乙個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十條:「公司的登記事項應當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公司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第十一條:「公司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公司只能使用乙個名稱。

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

擴充套件資料

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企業實行公司製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式,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其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發布公告,也不必公布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

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於中小型非股份制公司。

對於創業來說,有限責任公司是比較適合創業的企業型別,大部分的投融資方案、vie架構等都是基於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設計的。

3樓:

有限責任公司又稱****,是根據(公司法)及有關法律規定的條件設立,股東以其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按股份比例享受收益,公司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的債務承擔責任的企業法人。

由兩個以上股東組成、股東對公司債務負連帶無限責任的公司形式,又稱無限公司,為最典型的人合公司。必須由兩個以上的股東所組成,而且股東必須是自然人。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連帶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的有限是指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有無限公司,無限公司的無限是指股東對公司債務負連帶無限責任。

1、有限責任公司,簡稱****,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

2、無限責任公司由兩個以上股東組成、股東對公司債務負連帶無限責任的公司形式。又稱無限公司。為最典型的人合公司。

必須由兩個以上的股東所組成,而且股東必須是自然人。股東對公司債務負無限連帶責任。

擴充套件資料

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企業實行公司製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式,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其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發布公告,也不必公布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

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於中小型非股份制公司。

無限責任公司是建立在成員相互信賴基礎上的少數小的共同企業形式,其特點在於:組織手續比較簡單,不要求具備最低的資本總額;公司經營好壞,直接關係每**東的全部財產利益;因此股東會合力經營,股東關係密切;公司信用較高,競爭力較強。但是,股東投資風險較大,責任較重,資本不易籌集,出資轉讓有嚴格限制,不利於保護出資人的利益。

5樓:匿名使用者

****的意思是,如果有一天公司倒了,對於債權人的債權需負有限清償責任,也就是公司償還債務至公司的價值為0為止,無限公司則是需負無限清償責任,公司需償還債務至債務還清為止,而公司法所寫的是成立的方式,並不是公司所包含的意.

2.****既是經濟名詞,更是法律名詞.

從經濟名詞來說,****的」有限」是指投資者所負責任的」有限」,是相對於無限公司而言的,即:投資者以其投資額為限對公司的經濟責任負擔自己的責任.

舉例來說,如果乙個投資者投入****100萬元,那麼,他只對這100萬元負責,簡單地說,最多他在公司資不抵債時損失100萬元,但如果他投資的是乙個無限責任公司,則他還需要在100萬元之外,負擔應該由他負擔的額外的經濟責任.

從法律名詞來說,世界上的法律體系是不同的,但大致分為兩類:

一類是英美法律體系,一類是大陸法律體系.在英美法律體系中,稱為」公司」的只能是有限責任公司,所以他們的公司就是有限責任的,具體有」股份****」和」有限責任公司」兩類;

在大陸法律體系中(譬如德國),稱為」公司」的就有有限責任公司和無限責任公司,以及介於其間的兩合公司.

我國實行的大陸法律體系,但在公司設定上缺採用了英美的形式,我國<公司法>規定的我國的公司形式有三種:國有獨自公司、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

另外,並沒有無限的說法。

擴充套件資料:

有限責任公司(****)是我國企業實行公司製最重要的一種組織形式,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規定登記註冊。其優點是設立程式比較簡單,不必發布公告,也不必公布賬目,尤其是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一般不予公開,公司內部機構設定靈活。

其缺點是由於不能公開發行**,籌集資金範圍和規模一般都比較小,難以適應大規模生產經營活動的需要。因此,有限責任公司(****)這種形式一般適於中小型非股份制公司。

對於創業來說,有限責任公司是比較適合創業的企業型別,大部分的投融資方案、vie架構等都是基於有限責任公司進行設計的。

有限責任公司與股份****的區別:

兩者的區別主要表現在:

(一)是人合還是資合。

有限責任公司是在對無限公司和股份****兩者的優點兼收幷蓄的基礎上產生的。它將人合性和資合性統一起來:

一方面,它的股東以出資為限,享受權利,承擔責任,具有資合的性質,與無限公司不同;

另一方面,因其不公開招股,股東之間關係較密切,具有一定的人合性質,因而與股份****又有區別。股份****是徹底的資合公司。其本身的組成和信用基礎是公司的資本,與股東的個人人身性(信譽、地位、聲望)沒有聯絡,股東個人也不得以個人信用和勞務投資,這種完全的資合性與無限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均不同。

(二)股份是否為等額。

有限責任公司的全部資產不必分為等額股份,股東只須按協議確定的出資比例出資,並以此比例享受權利,承擔義務。一般說,股份****必須將股份化作等額股份,這不同於有限責任公司。這一特性也保證了股份****的廣泛性、公開性和平等性。

(三)股東數額。

有限責任公司因其具有一定的人合性,以股東之間一定的信任為基礎,所以其股東數額不宜過多。我國的《公司法》規定為2—50人。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數額上下限均有規定,股份****則只有下限規定,即只規定最低限額發起人,實際只規定股東最低法定人數,而對股東的上限則不作規定.

這就使得股份****的股東具有最大的廣泛性和相當的不確定性。

(四)募股集資是公開還是封閉。

有限責任公司只能在出資者範圍內募股集資,公司不得向社會公開招股集資,公司為出資人所發的出資證明亦不同於**,不得在市場上流通轉讓。募股集資的封閉性決定了有限責任公司的財務會計無須向社會公開。

與有限責任公司的封閉性不同,股份****募股集資的方式是開放的,無論是發起設立或是募集設立,都須向社會公開或在一定範圍內公開募集資本,招股公開,財務經營狀況亦公開。

(五)股份轉讓的自由度。

有限責任公司的出資證明不能轉讓流通。股東的出資可以在股東之間相互轉讓,也可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但由於人合性質,決定了其轉讓要受到嚴格限制。按照《公司法》的規定,轉讓必須經全體股東過半數同意;在同等條件下,其他股東有優先購買權。

股份****的股份的表現形式為**。

這種在經濟上代表一定價值,在法律上體現一定資格和權利義務的有價 **,一般地說,與持有者人身並無特定聯絡,法律允許其自由轉讓,這就必然加強股份****的活躍性和競爭性,同時也必然招致其盲目性和投機性。

(六)設立的寬嚴不同。

股份****因其經濟地位和組織、活動的特性,使得國家必須以法律手段對之進行管理和監督,對其設立規定了一系列必須具備的法定條件,履行嚴格的法定程式。在我國,股份****的設立必須經有關部門批准。有限責任公司多為中小型企業,還因其封閉性、人合性,所以法律要求不如股份****嚴格,有的可以簡化,並有一定的任意性選擇。

有限公司和責任有限公司的區別是什麼?

是有限責任公司的簡稱。拓展資料 有限責任公司,簡稱 中國的有限責任公司是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規定登記註冊,由五十個以下的股東出資設立,每 東以其所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以其全部資產對公司債務承擔全部責任的經濟組織。有限責任公司包括國有獨資公司以及其他有限責任...

單位性質是什麼意思?怎麼填,「有限公司」的「單位性質」是什麼?

單位性質 機關 團體 法人 企業等非自然人的實體或其下屬部門的性質,是用來區分工薪階層上班的地方的類別關係。拼音 d n w i x ng zh 單位性質是乙個模糊的概念,不同單位對此有不同的定界,一般分類 1 國家行政企業 2 公私合作企業 3 中外合資企業 4 社會組織機構 5 國際組織機構 6...

什麼是商貿有限公司,商業有限公司和商貿有限公司有什麼區別?

商貿 的主要業務是商業,店鋪,商業的團體,就是物流,商品的周轉,總的來說就是以店鋪為中心的有關貨物銷售與周轉的有限責任公司。經營範圍 1 各種進出口商品的品質 衛生 安全質量檢驗 包括感官的 物理的 機械的 化學的 生物的和微生物檢驗 2 各種進出口商品的數量鑑定 包括衡器計重 水尺計重 容量計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