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員工績效考核獎罰怎麼做,公司內部的獎罰制度怎麼做?

2022-01-04 23:31:04 字數 5847 閱讀 1484

1樓:

績效考核不能教條,實際上有很多辦法,針對員工的層級,具體工作內容,公司考核導向等需要進行細緻的分析後,根據實際情況確定,可以參考的辦法有簡單評分,平衡計分卡等各種形式。

關鍵在於是不是真的要認真做,態度端正了,自然事情就做起來了。簡單抄襲別人的考核**和辦法等不是有效過的管理手段。

2樓:笑笑來著

員工績效考核

為客觀、公正、公平、實事求是評價員工績效,特制定以下績效考核評估表 :

績效考核評估表

員工姓名 所在崗位

所在部門 評估區間 年 月 ∽ 年 月

評價尺度及分數 優秀(10分) 良好(8分) 一般(6分) 較差(4分) 極差(2分)

評估專案 標準與要求 評分 權重

自我評分 直屬評分 經理評分 總經理 評分 本欄 平均分

工作業績

1.工作目標達成性(人均產能目標、管理目標) 4

2.生產安全管理效果(人/物/機/環/法的安全狀態)

3.相關技術/品質的控制或改良

4.團隊的穩定性,工作運轉順暢,屬下人員紀律性

5.6s管理、iso執**況、制度落實狀況

工作技能

1.業務知識技能、管理決策的能力 2

2.組織與領導的能力

3.溝通與協調的能力

4.開拓與創新的能力

5.執行與貫徹的能力

工作素質

1.任勞任怨,竭盡所能達成任務 2

2.工作努力,份內工作非常完善

3.責任心強,能自動自發地工作,起表率作用

4.職業道德與操守,注重個人舉止,維護公司形象

5.工作的責任感與對公司的奉獻精神

工作態度

1.服從工作安排,勤勉、誠懇,

2.團結協作,團隊意識

3.守時守規,務實、主動、積極

4.不浪費時間,不畏勞苦,無怨言

5.工作精神面貌:是否樂觀、進取

考評人簽名 本人: 直屬: 經理: 總經理:

評估得分 工作業績平均分×4+工作技能平均分×2+工作素質×2+工作態度×2= 分

出勤及獎懲

(由人事提供資訊) ⅰ.出勤:遲到、早退 次×0.5 + 曠工 天×4 +事假 天×0.5 +病假 天×0.2= 分

ⅱ.處罰:罰款/警告 次×1 +小過 次×3 +大過 次×9 = 分

ⅲ.獎勵:表揚 次×1 +小功 次×3 +大功 次×9 = 分

總分 評估得分 分 -ⅰ 分 - ⅱ 分 + ⅲ 分 = 分

級別劃分 a級(超過標準或達標/優秀或良好):90~100分;

b級(基本達到標準要求/一般):80~89分;

c級(接近標準要求或相差不多/合格):70~79分;

d級(遠低於要求標準/差、需改進):69分以下

公司內部的獎罰制度怎麼做?

企業員工如何實施獎懲制度

3樓:笑笑來著

員工獎懲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1條目的

為強化員工遵紀守法和自我約束的意識,增強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同時保證企業各項規章制度得到執行,維護正常的工作秩序,特制定本制度。

第2條適用範圍

企業所有員工。

第二章獎勵

第3條企業獎勵的方式分經濟獎勵、行政獎勵和特別貢獻獎三種。

第4條員工有下列行為之一者,可獲得獎勵

(1)品德端正,工作努力,有出色或超常表現。

(2)熱心服務,有顯著善行佳話。

(3)檢舉違規或損害企業利益的行為。

(4)發現職責以外的故障,予以上報或妥善處理。

(5)對經營業務或管理制度提出有效的合理化建議,得到採納實施,並取得重大成果和顯著成績。

(6)為企業取得重大社會榮譽,或其他特殊貢獻,足為員工表率。

(7)忠於職守,積極負責,不斷改進工作,業績突出。

第5條企業設有「管理創新及合理化建議獎」、「傑出員工」、「先進員工」、「優秀管理者」等獎項,在每個工作年度結束後,人力資源部組織評選活動,對工作中表現優異的員工給予獎勵。

第6條員工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給予嘉獎並通報,頒發獎金____元,獎金隨當月工資發放。

(1)工作努力、業務純熟,能適時完成重大或特殊任務。

(2)品行端正,恪盡職守,堪為全體員工楷模。

(3)其他對企業或社會有益的行為,具有事實證明。

(4)全年滿勤,無遲到、早退、病假、事假。

第7條針對管理創新及合理化建議獎,企業設有金額為____~____元不等的共五級獎勵,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獎勵級數。

第8條優秀員工每名獎金為____元。

第9條對傑出員工獎項,企業金額為____~____元不等的三個檔次,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獎勵級數。

第10條對「優秀管理者」獎項,企業設有金額為____~____元不等的兩個檔次,根據實際情況決定獎勵級數。

第三章懲罰

第11條懲罰包括批評、記過、罰款、降級或降職、辭退。

第12條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予以批評

(1)工作時間未經批准離崗或竄崗、閒談。

(2)因個人過失發生工作錯誤,情節輕微。

(3)妨礙工作或企業秩序,情節輕微。

(4)不按規定著裝。

(5)在非吸菸區吸菸、工作時間吃零食以及在辦公區從事娛樂活動。

(6)對上級指示或有期限的命令,無故未能如期完成。

(7)工作時間外出辦私事或長時間接打私人**。

第13條員工有下列情形之一,予以罰款、記過、降級或辭退處理

(1)遲到或早退 每次罰款____元;當月累計達三次及以上,罰款____元並警告一次。

(2)曠工一日,除扣發當日基本薪資的____%外,另罰款____元。

(3)代人打卡被查出者每次罰款____元;三次(含)以上,通報批評並另罰款____元。

(4)委託他人打卡或塗改、故意損壞考勤卡除按曠工處理外,另每次罰款____元;三次(含)以上,通報批評並加罰____元。

(5)未按企業印信制度要求使用、保管印信,造成丟失、盜用等視情節輕重處以____~____元罰款,並警告一次;情形特別嚴重者予以降級、降職直至解除勞動合同。

(6)損毀公物除照價賠償外,另處罰金____元;如查實屬故意行為,視情節輕重加罰____~____元,並警告一次。

(7)利用職權、工作之便損公肥私,在對外交往中收受回扣或禮金,給企業聲譽帶來不良影響者,解除其勞動合同。

(8)其他違反企業制度和規定的行為,按相關制度或規定處理。

第四章附則

第14條員工獎懲的核實及手續辦理由人力資源部負責。

4樓:斛又亦

《企業職工獎懲條例》廢止之後,企業不能再使用行政處罰措施(罰款、辭退、開除等)對員工進行懲罰,這種情況下最好是利用健全的規章制度進行管理,如果沒有規章制度,也可以將考勤列入績效考核,降低曠工員工的績效考核結果,從而降低其績效工資。通過少給績效工資的方法給員工以警示。

成都華億達

績效考核獎勵考核辦法

5樓:沈榆象長興

員工績效考核

為客觀、公正、公平、實事求是評價員工績效,特制定以下績效考核評估表:績效考核評估表

員工姓名

所在崗位

所在部門

評估區間年月

∽年月評價尺度及分數

優秀(10分)

良好(8分)

一般(6分)

較差(4分)

極差(2分)

評估專案

標準與要求

評分權重

自我評分

直屬評分

經理評分

總經理評分

本欄平均分

工作業績

1.工作目標達成性(人均產能目標、管理目標)42.生產安全管理效果(人/物/機/環/法的安全狀態)3.相關技術/品質的控制或改良

4.團隊的穩定性,工作運轉順暢,屬下人員紀律性5.6s管理、iso執**況、制度落實狀況工作技能

1.業務知識技能、管理決策的能力

22.組織與領導的能力

3.溝通與協調的能力

4.開拓與創新的能力

5.執行與貫徹的能力

工作素質

1.任勞任怨,竭盡所能達成任務

22.工作努力,份內工作非常完善

3.責任心強,能自動自發地工作,起表率作用4.職業道德與操守,注重個人舉止,維護公司形象5.工作的責任感與對公司的奉獻精神

工作態度

1.服從工作安排,勤勉、誠懇,

2.團結協作,團隊意識

3.守時守規,務實、主動、積極

4.不浪費時間,不畏勞苦,無怨言

5.工作精神面貌:是否樂觀、進取

考評人簽名

本人:直屬:

經理:總經理:

評估得分

工作業績平均分×4+工作技能平均分×2+工作素質×2+工作態度×2=分出勤及獎懲

(由人事提供資訊)

ⅰ.出勤:遲到、早退

次×0.5+曠工

天×4+事假

天×0.5

+病假天×0.2=

分ⅱ.處罰:罰款/警告

次×1+小過

次×3+大過

次×9=

分ⅲ.獎勵:表揚

次×1+小功

次×3+大功

次×9=分總分

評估得分分-ⅰ

分-ⅱ分

+ⅲ分=

分級別劃分

a級(超過標準或達標/優秀或良好):90~100分;

b級(基本達到標準要求/一般):80~89分;

c級(接近標準要求或相差不多/合格):70~79分;

d級(遠低於要求標準/差、需改進):69分以下

6樓:匿名使用者

績效考評:從內涵上說就是對人及其工作狀況進行評價,對人的工作結果,通過評價體現人在組織中的相對價值或貢獻程度。從外延上來講,就是有目的、有組織的對日常工作中的人進行觀察、記錄、分析和評價。

其中:   績效考評意義:1、從企業經營目標出發進行評價,並使評價和評價之後的人事待遇管理有助於企業經營目標的實現。

2、作為人事管理系統的組成部分,運用一套系統的制度性規範、程式和方法進行評價。3、對組織成員在日常工作中體現出來的工作能力、工作態度和工作成績,進行以事實為依據的評價。   績效考評目的:

1、考核員工工作績效。2、建立公司有效的績效考核制度、程式和方法。3、達成公司全體職工,特別是管理人員對績效考評的認同、理解和操作的熟知。

4、績效考評制度的促進。5、公司整體工作績效的改進和提公升。   績效考評的作用:

一、對公司來說1、績效改進。2、員工培訓。3、激勵。

4、人事調整。5、薪酬調整。6、將工作成果與目標比較,考察員工工作績效如何。

7、員工之間的績效比較。   對主管來說1、幫助下屬建立職業工作關係。2、藉以闡述主管對下屬的期望。

3、了解下屬對其職責與目標任務的看法。4取得下屬對主管對公司的看法和建議。5、提供主管向下屬解釋薪酬處理等人事決策的機會。

6、共同**員工的培訓和開發的需求及行動計畫。   對於員工來說1、加深了解自己的職責和目標。2、成就和能力獲得上司的賞識。

3、獲得說明困難和解釋誤會的機會。4、了解與自己有關的各項政策的推**況。5、了解自己的發展前程。

6、在對自己有影響的工作評估過程中獲得參與感。   績效考評種類:1、年度考核2、平時考核3、專項考核   績效考評工作程式分為:

封閉式考評和開放式考評   短期績效考評效果評估的主要指標有:1、考核完成率2、考核面談所確定的行動方案3、考核結果的書面報告的質量4、上級和員工對考核的態度以及對所起作用的認識。5公平性。

  長期效果的評估的主要指標:1、組織的績效2、員工的素質3、員工的離職率4、員工對企業認同率的增加。   給予員工考核反饋的注意事項:

1、試探性的2、樂於傾聽3、具體化4、尊重下級5、全面地反饋6、建設性的7、不要過多地強調員工的缺點。

怎麼制定績效考核的方案 績效考核方案怎麼做

首先,要明確績效考核的目的和內容。對於計件工作形式的公司,考核重點應該放在生產效率 質量和時間管理能力等方面。其次,制定考核指標和評分標準。可以參考行業的平均水平和業內先進企業的做法,明確各項指標的權重和評分標準,確保公正 客觀。例如,生產效率可以考核工人的單日產量 日均合格率等 質量可以考核產品合...

公司對員工實行績效考核的目的是什麼

這是一種重視員工的做法,讓每位員工都知道自己的目標,讓每位員工都可以成為最好的品質工程師,員工不但可以在公司學習成長也可以因為表現良好而獲得較好之薪資。對公司而言,就是要讓每個員工成為優秀的員工,並提公升員工的忠誠度,如此便可以達成公司的經營目標,達到雙贏 提高員工的積極性的同時保證企業獲得更多的剩...

小公司績效考核有什麼意義,乙個小公司績效考核有什麼意義

無論你的公司有多小,那麼既然你從事商業那就是希望成功。那麼成功的商業都必然涉及到管理。績效考核當然是管理的一種手段,從實際出發來說說績效考核的用處 第一 績效考核前,那必然要制定績效考核辦法,如果是小公司就可以全面討論,實際在討論的過程中就是全員參與管理,有利於增強團體凝聚力,可以淘汰非志同道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