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在家染髮,染完後要用洗髮水洗嗎

2022-01-04 23:31:09 字數 5585 閱讀 7837

1樓:廢材小小怪

最好不要過早用洗髮水洗頭髮,可以在染完後過兩天在使用護色固色功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用洗頭。

使用護色固色功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對於染過的頭髮是很重要的一項護理。

可以選用有護色效果的染髮專用洗髮水和護髮乳,洗髮時應避免水溫過高,以防水溫過高而引起的色彩脫落。

在洗頭時,可以在護髮乳中滴入兩滴洋甘菊精油或洋甘菊精油,可以有效起到減輕染髮劑對頭皮帶來的刺激,還能起到加強護色的效果。

染髮兩天後在洗頭髮是最好的,這樣不僅能保證最佳的染髮效果而且還能降低染髮劑對頭皮的傷害。

因為頭皮層所分泌的油脂會形成一層天然的保護膜,可以降低染髮劑對頭皮的侵害程度。另外,過早清洗頭髮會很容易清洗掉頭髮上的染髮劑,這樣不利於染髮劑在頭髮上發揮染髮的功效。

擴充套件資料

染髮後注意事項

許多人都喜歡用染髮改變形象,只是時間久了,新染的髮色開始失去光澤,變得暗啞、沒立體感,原有的髮色也會受損。因此,染髮後合理的護理便尤為重要。

①.塗抹護髮劑

染髮後要塗抹保護髮質的護髮劑,並選擇染髮專用的洗髮精及護髮素,使頭髮結構軟化、穩定;洗髮時用指腹輕輕按摩,勿用力搓揉。

為了使髮質的損傷降至最低程度,也可使用含有高蛋白的護髮劑,用蒸汽蒸20分鐘,使養分充分被頭髮吸收,蒸後再做頭部按摩以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最後用溫水沖洗即可達到保養目的。

②.注意防曬

剛剛染完的頭髮毛鱗片會張開,此時一定要注意防曬,尤其是在陽光猛烈的夏季,否則頭髮很容易在曝曬後褪色乾枯。

保護秀髮,出門前最好先噴上養護噴霧,曬後選擇具有鎖色功效的護髮素和補充油脂的髮膜集中修護。

③.洗髮水也會破壞你的髮色

具有專門的潔淨功能的洗髮水並沒有保護頭髮顏色的配方,所以使用時,可以先用溫度偏高的熱水沖洗至少5分鐘以去除灰塵、油汙和其它頭髮護理產品,之後再使用護色洗髮水。

④.使用具有護色固色功能的護髮產品

使用具有護色固色功能的護髮產品,使用護色固色功能的洗髮水和護髮素對於染過的頭髮是很重要的一項護理。

⑤.經常使用護髮素

可以保護髮色最好的方法是使用護髮素,每週二次的頭髮護理或者是髮膜能保護頭髮健康和色澤。

⑥.吹風機的使用也講究技巧

吹風機散出的高溫,極其容易造成染後發色的褪色。

因此,建議在使用吹風機時,既要避免讓頭髮與吹風機離得過近或者吹風機溫度過高,建議保持在15cm之外,同時也要避免吹風時間過長,造成頭髮水分流失,造成染髮掉色問題。

2樓:商彬

不要用洗髮露洗,洗髮露洗的話很容易把顏色洗掉的!用水反覆沖洗幾遍就好了!傷髮肯定是傷頭髮的,沒有燙染不傷髮的,只是染膏的好壞決定傷害的大小問題!

沖洗完之後,感覺沒有顏色之後再使用護髮素,護髮素應該在停留在頭髮2-8分鐘左右!以便頭髮吸收一下!(護髮素不要抹在髮根,離髮根大概2cm的距離)

染完髮洗掉染髮劑的時候可以用洗髮精嗎?

3樓:神馬時候的事

不可以。會掉色。

染髮後可以用洗髮水清洗,一般大家都建議染髮後的48小時內不要洗頭,平時也不要頻繁清洗頭髮,剛染完頭髮使用護色的洗髮水來清洗是可以的,對頭髮有乙個護養效果。頭髮染髮之後,根據自身髮質來挑選合適的染後護理產品,改善頭髮頭皮的狀態。經常使用染髮膏,會使頭髮變得枯黃乾燥,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使用染髮膏。

染髮注意事項

染髮後是要避免使用直髮棒或者捲髮棒等燙髮工具的,同樣是因為頭髮相對脆弱的關係,這個時候燙髮就會使得頭髮變得更加的脆弱,而且還會出現乾枯的情況。

染髮雖然好看,但染髮劑中含有人造色素粒子、雙氧乳以及硝基苯等化學成分,對於頭髮以及頭皮都有一定的傷害,而每次染髮過後,頭髮和頭皮的恢復是需要一段時間的。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染髮前先護理頭皮、人民網-避開過敏 染髮要注意的還有這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定要用洗髮水將染膏洗去

沖洗掉染膏的正常步驟應該是

1.先在頭髮淋少許水,然後將染膏乳化,如果頭髮周邊的**上有粘上染膏,可以用頭髮上的染膏去搓它,以染膏洗染膏(你會發現會比較容易洗掉)

2.把頭髮上的染膏全部沖掉後,以頭皮上看不見殘留染膏為準,再用洗髮水進行清潔,沖水

3.第二次用洗髮水清潔,沖水

專業髮廊都應該知道要用洗髮水沖洗2次,這才能將染膏沖洗乾淨並且使染後頭髮有光澤;但是有些小髮廊和連鎖店就有可能為了追求利益不用洗髮水沖洗,染膏乳化是有一定的清潔能力的,但是這樣做會使得頭髮看上去沒有光澤有可能還洗不乾淨,當然這樣並不會影響染後效果,只是對客人有的不負責任。

5樓:薔宛白

不可以,因為這個洗潔精裡面有很多化學成分和染髮劑像衝突,所以不能用洗潔精洗頭髮

自己在家染髮,染完後要用洗髮水洗嗎

6樓:塔木裡子

可以。先用清水洗去殘留的染髮膏,再用洗髮水清洗即可。

染髮膏容易損傷髮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

所以用完染髮膏後應立刻使用洗髮水洗淨附著在頭皮和頭髮上的人體分泌的油脂,汗垢,頭皮上脫落的細胞以及外來的灰塵、微生物、定型產品的殘留物和不良氣味等,保持頭皮和頭髮清潔及頭髮美觀。

7樓:宛菲顧申

不要用洗髮露洗,洗髮露洗的話很容易把顏色洗掉的!用水反覆沖洗幾遍就好了!傷髮肯定是傷頭髮的,沒有燙染不傷髮的,只是染膏的好壞決定傷害的大小問題!

沖洗完之後,感覺沒有顏色之後再使用護髮素,護髮素應該在停留在頭髮2-8分鐘左右!以便頭髮吸收一下!(護髮素不要抹在髮根,離髮根大概2cm的距離)

8樓:拜玉英褚風

樓上說的對,頭染髮前最好不要洗髮,為什麼呢?因為頭皮上的油脂可以保護頭皮,當然要是頭髮是油性的,那最好洗一洗,不然的話不上色,染髮前可以提前1-2天洗頭,然後再染髮。最好做一下皮試,看看有沒有過敏反應。

就是拿一點染髮劑塗在耳後,停留10-20分鐘。

自己在家染髮,染完後要用洗髮水洗嗎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要洗,染髮之前不要洗頭髮。濕髮染不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洗的時候要用的

在家自己染髮後洗掉染髮膏時可以用洗髮水嗎?

11樓:芸裳

可以。先用清水洗去殘留的染髮膏,再用洗髮水清洗即可。

染髮膏容易損傷髮質,在染髮過程中由於有大量鹼性物質進入毛髮中,破壞了原有的蛋白質和氨基酸,染後的頭髮會變得乾枯、失去光澤和彈性,所以對頭髮的損傷在所難免,現在盡量使用含鹼性低的染髮膏。

所以用完染髮膏後應立刻使用洗髮水洗淨附著在頭皮和頭髮上的人體分泌的油脂,汗垢,頭皮上脫落的細胞以及外來的灰塵、微生物、定型產品的殘留物和不良氣味等,保持頭皮和頭髮清潔及頭髮美觀。

1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首先,不建議在家自己染髮,如果操作不當,既影響美觀又會使染髮劑的化學成分損害頭皮頭髮的健康。建議去理髮店,選購高質量的染髮劑,請專業理髮師進行正確的專業操作,這樣才能達到健康美麗的目的。

其次,染髮當天最好不要洗頭,頭皮分泌的油脂能避免染髮劑的傷害。染髮後2至3天也應該避免洗頭,染髮後3天洗髮為宜。

最後,應使用溫水洗頭,可以避免水溫過高導致的色素流失。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要先只用水洗。把多餘的染髮劑洗掉,再用洗髮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要不洗不淨殘餘柒髮劑引起衣、被的汙柒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對生活品質也越來越高,就拿用餐來講,俗話說:民以食為天,對於吃,不論哪個階層,都非常重視,但是,隨著快遞公司的出現,外賣訂餐已經成了潮流,要求的是速度,而忽視了衛生、質量和營養。在染髮這個問題上,建議不去理髮店,自己在家操作,目的和意義何在呢?

自己染的效果好?省時間?省錢?

要知道,雖然很多產品都宣稱自己操作很簡便,但,那只是大眾的,普通的,單一的深顏色,比如黑色、深褐色,但是,如果要符合潮流的顏色,是需要一定染髮技巧的,尤其是長髮,那不是柔柔搓搓就能染出時髦顏色的,需要一定的科學操作才可以。如題,你連染髮後用不用洗髮水都不清楚,能有好的染髮效果嗎?我懷疑。

染髮之後當時可不可以用洗髮水洗頭髮?

17樓:

染髮之後不要立即用洗髮水洗頭髮,洗髮水一般都是鹼性的,會對顏色有影響,一般染髮後都不建議立即用洗髮水洗頭。

洗髮水可以清洗和除去頭髮及頭皮表面人體分泌的油脂、汗垢、頭皮上脫落的細胞以及外來的灰塵、微生物、定型產品的殘留物和不良氣味等。

二合一洗髮水除了清潔功能外,還具有良好的護髮效果,洗後能使頭髮不僅清潔舒鬆而且易乾梳理、不打結、光滑柔軟。還有一些洗髮水具有去屑、止癢、抑制皮脂過度分泌等功能。

18樓:時尚搭配師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染完頭髮後覺得頭皮有點癢,若立即用洗髮水洗頭會洗掉顏色嗎?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一. 90%的會輕微掉色。

染完頭髮洗頭都會掉色,只是掉多少的問題。***的.掉色的時候你根本感覺不到,質量差的,在洗髮的同時就能看到在掉色會掉色、因為染髮過程中、加以蒸燙、是讓髮絲種的細胞全部張開。

猶如**毛孔一樣。但是冷卻了以後。細胞僦閉合、這是顏色是不。

都會掉的,隨便哪種顏色,洗洗都會變黃染完頭髮後剛開始的一段時期洗頭都會掉色。可以做頭髮護理,那樣就不容易掉色了。

二.染髮後怎麼防止掉色?

1、注意平時用溫水洗頭。熱水是紅色素流失的主要原因,所以下次洗頭時,可將水穩稍微調低一些,頭皮能感到一點溫熱即可。

2、遠離過度養護產品。過於厚重的護髮產品或是讓覆蓋性的產品停留一整夜,會加快色素分子流失。所以我們推薦使用輕柔的護髮素,並且染髮後要避免長時間使用會讓頭髮「喘不過氣」的護髮產品。

3、最後使用噴霧增加光澤。建議經常使用保濕噴霧來提公升髮絲的光澤,迅速滋潤頭髮,帶來柔潤秀髮。

一般來說,最好就是在染髮後的三天內不要洗頭,換句話說,就是染髮後的三天之後再洗頭。如果染髮後立刻就洗頭會導致頭髮褪色等現象,染髮的效果和目的都達不到,不過,即使遵循了「染髮後幾天可以洗頭」的原則,隨著時間的推移,也會掉色,因此,護理很重要。如果是先染髮的話,那就要在2周之後,才可以燙髮,6週後才可再次染髮。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有經驗,也深入研究過,採不採納我為答案都無所謂,但是相信我絕對沒錯!

頭髮染燙後只用洗髮水是絕對不夠的,一定要每次洗頭都用護髮素,並且每個星期用一兩次髮膜。

洗髮水用潘婷的瑩彩修護,這是款酸性的洗髮水,可以每次中和染髮的鹼性藥水。護髮素和髮膜的世界第一品牌是施華蔻(黑人頭),但是你能不能買到**就不是我能幫上的了,其它的品牌就大同小異了,其實國產的也都不錯,因為外國的大牌子也是國內的**,是不是外國的真正技術都不一定,而國產的起碼是真材實料!我也可以很負責任的告訴你,不管你用什麼牌子的護髮素和髮膜,都絕對會有作用,這個才是保護頭髮的關鍵,洗髮水不能治本的。

染髮和染衣服方法有什麼不同,在家自己染衣服怎樣染

染髮跟回顯得頭髮看起來顯得太死板,而不染髮跟頭髮看起來會自然些,同時對頭髮的傷害也要小很多。所以不染髮跟比較好。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 如油梨果 指甲草 何首烏等 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 髮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染髮的用途主要有二 一為了染黑來遮掩白髮 ...

自己染頭髮。怎麼染,自己染髮該怎麼染?

自己在家如何染頭髮?就這樣刷在頭上啊 我以前幫人染過 要把頭髮分段染才均勻 如果沒染過 全部刷就可以了 染過的 把頭髮染的部分染了再染黑髮。你買的染髮膏上說的怎麼染就怎麼染。自己染髮該怎麼染?自己染髮可以根據以下步驟來完成。步驟一 混合。將草本精華修護露和護髮染髮霜全部擠入顯色敷用乳瓶中,擰緊瓶身,...

自己買藥水在家裡染髮,怎樣弄才染的均勻

自己買藥水在家裡染髮,想要染的均勻效果,準備好泡沫染髮液,具體步驟如下 1 將染髮劑原液倒入一個噴壺的大瓶子裡,瓶子裡需要裝滿少量的水。2 輕輕的倒轉五次,充分搖勻。3 帶上手套,擠壓瓶身,讓泡沫在手掌心裡。4 抹在頭髮上,從頭髮頂端開始。5 由上至下充分揉搓頭髮,使其均勻。5 洗完頭髮吹乾後,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