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輕傷害與重傷害有什麼不同,法醫鑑定輕微傷和嚴重輕微傷的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21:36:09 字數 2117 閱讀 27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像你說的這種情況,檢察機關肯定是有一定證據證明這個人犯罪嫌疑比較大的。你說你方有人證明沒打人,但估計對方有證人證實他有打人。

2、其他犯罪嫌疑人還有再逃的,這個不影響對在押嫌疑人的審查和宣判,只有證據足夠就行。

3、你說的被冤枉,除非能你能提出足夠的證據證明是對方故意冤枉這個人的才行,必須對方是出於惡意報復陷害的目的才是違法。

4、不是拘留五個月,刑事拘留最多延長至30天,不可能五個月的,你說的情形應該是拘留加逮捕起訴5個月了,實踐中證據不充足的話一般檢察院是不會去向法院起訴的,檢察院會把案件退回公安機關另作處理的,比如變更刑事強制措施,取保候審之類。如果有足夠證據證明這個人根本沒參與犯罪,那麼會公安機關會釋放這個人的。

5、至於賠償,只要公安機關和檢查機關沒有違法法律程式,不用賠償什麼的。另外精神損失費這些很難認定的。

6、這種證據不足的案件一般在檢察院階段就能了結的,如果你請律師的話他就會幫你搞定。

2樓:匿名使用者

重度傷害指的六寸刀口是指所有傷口還是最長刀口

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不一樣,輕傷級裡屬偏重,稱重度輕傷。

法醫鑑定輕微傷和嚴重輕微傷的有什麼區別

4樓:大律師網小司

輕傷使人肢

復體或者容貌損害,

制聽覺、視覺或者其他器官功能部分障礙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中度傷害的損傷,包括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

輕微傷各種致傷因素所致的原發性損傷,造成組織器官結構輕微損害或者輕微功能障礙。

如果故意傷害人至輕傷則涉嫌刑事犯罪,而故意傷害人至輕微傷,則違反的是《治安管理處罰法》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中對鑑定輕傷和輕微傷的標準有詳細的介紹,建議查閱。

輕傷與輕微傷法律上發生性質的變化,如果對方造成你輕傷,是要追究刑事責任的,同時承擔民事賠償責任。輕微傷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依法對其行政拘留、罰款等,你們可以在賠償是調解,但法律程式還是要進行的。

輕傷害一級和二級有什麼區別,怎麼判刑

5樓:板弟弟

一、國家相關法律法規層面上沒有確立區分輕傷一級與二級的量刑標準

最高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並沒有區分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更沒有確立不同的賠償標準。而《刑法》及相關的司法解釋,在規定傷害罪的刑事責任時,也沒有將輕傷區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也並沒有規定不同的量刑標準。原有的《人體重傷鑑定標準》、《人體輕傷鑑定標準(試行)》並沒有將重傷分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輕傷分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而新的《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對重傷和輕傷做進一步的細化區分,主要目的是為了加強人身損傷程度鑑定標準化、規範化工作,例如在法醫鑑定中處理傷病關係時有這樣細緻的區別,就可以妥善處理好在舊的鑑定標準下難以解決的一些問題:

損傷與既往傷/病共同作用的,即二者作用相當的,應依據本標準相應條款適度降低損傷程度等級,即等級為重傷一級和重傷二級的,可視具體情況鑑定為輕傷一級或者輕傷二級,等級為輕傷一級和輕傷二級的,均鑑定為輕微傷。

二、綜合量刑參考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是指故意致人輕傷的量刑標準。

(一)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或理解為輕傷二級),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基準刑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理解為輕傷一級)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6樓:及芮瀾

輕傷害一級和二級區別在於面部和身體

輕傷害和重傷害怎麼判別?

7樓:正氣長春

根據《刑法》第234條之規定,輕傷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重傷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鼻樑骨粉碎性骨折,屬於輕傷二級。

如果對方報警,公安機關就要立案偵查,追究刑事責任。

法律依據:《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5.2.4 輕傷二級(o)鼻骨粉碎性骨折;雙側鼻骨骨折;鼻骨骨折合併上頜骨額突骨折;鼻骨骨折合併鼻中隔骨折;雙側上頜骨額突骨折。

DNF附加傷害和附加屬性傷害有什麼不同

區別是 1 附加 傷害是白字傷害,直接可以從你的攻擊力方面體現 2 附加 屬性傷害是針對某一屬性傷害附加。相關點 基礎傷害 技能傷害 屬強傷害 附加傷害 基礎傷害 暴擊傷害 x附加 屬性附加 基礎 暴擊 屬強 x附加 地下城與勇士火屬性打冰屬性附加的傷害 1 dnf裡是沒有屬性怪的,只是怪的抗性不同...

愛威白和別家的美牙有什麼不同?對原牙有傷害嗎

愛威白口腔的瓷貼面最讚。不用磨牙,無麻醉,相比較是無創牙齒美容最安全可靠的方法。愛威白牙貼面和別家的美牙有什麼不同?是無創的嗎?貼面磨牙量相對來說比全冠磨牙量要小。但是模板以後肯定是不能再回去的。貼面的 大概就是兩千塊錢左右。做上去的效果還是挺好的。不用磨牙,無麻醉,相比較是無創牙齒美容最安全可靠的...

會計法和稅法有什麼不同,會計與稅法有哪些差異

會計法和復 稅法有以下不同制。會計法,是指以處理會計事務的各種經濟關係為調整物件的法律規範的總稱。會計事務是國家對各種社會組織的經濟活動和財務收支進行分析 檢查的經濟管理活動。會計法規一般包括會計準則 成本核算準則 財務報告制度 會計制度等。稅法的概念。它是國家權力機關及基授權的行政機關制定的調整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