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cba球員可以直接參加nba選秀不像其他人一

2022-01-04 13:22:13 字數 4416 閱讀 6409

1樓:糖糖看天

因為cba球員是屬於職業球員的。但是並不是說是cba球員就可以進入nba了,這個球員是可以報名參加選秀的,但是可能身體啊能力啊之類的不是很突出或者其他原因申請並不能通過。而且球員本身和其團隊也要考慮到在nba發展有沒有前景,球員是否能承受nba比賽強度之類的問題。

事實上,現在nba早已出台規定就是球員必須上完高中進入大學才可以參加nba選秀,這也是很多球員選擇上一年大一便進入nba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本質上看,nba 選秀人才限制不多。主要得失年齡上的限制,跟在不在美國沒關係。讀不讀高中也沒關係,只要你有能力,你年紀到了。

都可以參選,只要三十隊有人要你,只要過了18歲,品德正常。什麼都沒關係。

選秀資格

所有美國大學球員在參加大學cba比賽的資格結束後自動獲得選秀資格,而未參加大學比賽的國際球員在滿22歲後自動獲得此資格。除此之外,到2023年為止,美國球員可以在高中畢業和大學比賽資格結束之間的任何時刻宣告選秀資格,而國際球員在18歲生日之後可以宣告選秀資格;但是從2023年開始,美國球員宣告選秀資格需要滿足如下兩個條件:

高中畢業至少一年

在選秀年的12月31日滿19歲

對於國際球員,宣告選秀資格只需要滿足第二個條件。

年齡限制是nba聯盟和球員工會的新勞資協議的一部分。

nba規定了兩個選秀資格宣告日期。所有希望參與選秀但是沒有自動獲得選秀資格的球員需要在第乙個日期或之前宣告選秀資格。在這之後,聯盟會建立一些選秀前的訓練營,允許可能參加選秀的球員向球隊展示他們的能力與技巧,球隊也可能觀察他們的個性。

球員可以在最後的宣布參加選秀日之前(選秀日一週之前)做出決定,撤回選秀資格宣告。

宣告選秀資格的球員並不會自動失去大學比賽資格,除非在之前的年度宣告了選秀資格並反悔。如果在最後的宣布參加選秀日之前沒有撤回選秀資格宣告,那麼球員會失去大學比賽資格,無論他們是否被選中。另外,和經紀人簽約也會自動終止大學比賽資格。

球員最多可以撤回選秀資格宣告一次。

球隊被要求和第一輪選中的球員簽訂至少一年的合約,而在三年內擁有和第二輪選中的球員的聯盟內獨佔簽約權。

3樓:

這是籃協和nba政治和利益上的約定,nba需要中國龐大的粉絲市場,安排乙個中國人來打球就行了,而國家也需要面子,國際接軌嘛,這裡面的本質就是如此。

4樓:aisd時代

因為在美國本土的人進nba首先要打過美國高中生聯賽 還有大學生聯賽ncaa 才能參加 而海外的只要參加過國內大型比賽 選秀 就可以進入

5樓:阿發是

因為cba的是國際球員,而且參加選秀的時候已經大於18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nba選修已經不是讀完高中就可以參加了,應該是年滿19歲就可以參加

非美國球員應該還要有其他聯賽的註冊資格才可以參加

7樓:曉龍觀天下

nba選秀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美國本土球員,年邁18歲可以參加,還有一種是海外球員,就是不是美國本土球員,滿22周歲以後,向nba提出書面申請,通過後參加選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nba規定全世界的人只要年齡達到nba規定的年齡就算自動報名參加nba的選秀

為何nba球隊把選秀看得很重要,而cba選秀卻不受重視?

9樓:繁星相誦

如果不是因為疫情的緣故,今年夏天nba的選秀大會都已經結束了。毫無疑問,nba球隊對於選秀向來是十分看重的,尤其是重建中的球隊大多都希望通過高順位的新秀來改變球隊現狀。而作為nba追隨者的cba則不然,儘管我們的選秀大會已經舉辦5年了,但始終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大多都是雞肋一般的存在,這到底是為何呢?

國內籃球基礎不足,cuba聯賽影響力不足

和nba的選秀大會一樣,參加cba選秀的球員大多都是來自我們國內的大學生聯賽,也就是cuba。但是平心而論,cuba與美國頂級大學生聯賽ncaa根本就沒有可比性,如果不是因為張寧、祝銘震、王少傑、朱松瑋這些大學生球員在近年來參加了一些籃球綜藝的話,恐怕國內很多球迷連cuba這個名字都很少聽到。

而ncaa則不然,每年的瘋狂三月甚至要比nba的常規賽還引人關注,無論是國內的**度還是比賽的精彩程度都是cuba無法企及的。從cuba成立至今,真正在參加選秀之前就名聲大噪的恐怕也就只有王少傑和張寧、祝銘震了,但遺憾的是他們的走紅並不是因為cuba聯賽本身,而是通過綜藝。試想一下,如果cuba在國內有著和cba比肩的影響力的話,那cuba的頂尖球員進入cba就是理所應當的了。

「體制籃球」餘毒未盡,cba並未真正商業化

理論上來說,只要cuba聯賽的整體水平提公升了,那cba選秀的成色也就會提公升,球隊自然會重視選秀。但是熟悉中國籃球的朋友都知道這只能是乙個美麗的夢,短時間想要實現幾乎是不可能的,而原因也很簡單,中國籃球所謂的職業化其實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職業化,「體制籃球」的餘毒仍然存在。

儘管cba已經職業化、商業化很多年了,但大部分cba球員還是「體制內」球員,也就是和地方關係掛鉤。這讓cba變成了乙個閉環,通常球隊選拔球員都是在地方體校,而校園籃球其實一直都不被重視。然而近年來國民生活水平提高了,家長都不願意送孩子去體校,而傳統的初、高中又都不具備專業的籃球訓練,因此國內的大學生聯賽整體水平都不高。

即便cuba偶爾出現幾個高水平的球員也無法順利參加選秀,因為學校也需要球員來出成績,因此大學生想要參加選秀都得在大學畢業之後。按照國內的現狀來說,大學必要至少要22歲,甚至還可能更大,而這個年齡早已經過了成長期,要cba球隊一年花十幾二十萬年薪去培養乙個22歲甚至更大的大學生球員,這怎麼可能呢?

和這些大學生球員相比,自家梯隊的球員顯然價效比更高,年薪沒有強制性的限制,甚至還有一些人要「自費」才能打上比賽。過去的很多年裡,人們一直都說有錢人家的孩子才能玩體育,窮人家孩子根本玩不起,雖然這多少有些誇張,但存在即合理、無風不起浪。

想要徹底改變這種情況,那中國籃球就需要拿出不破不立的態度,而這就會動了很多人的「乳酪」,這也是為什麼姚明在改革的路上總是困難重重的原因所在。所以,中國籃球想要真正的強大任重而道遠,我們有幸有姚明這種既不缺少熱血又不缺少專業的籃協主席,真的太不容易了!

10樓:木木林

因為在nba球隊當中,如果他們的球隊選擇重建的話,他們就得通過選秀選一些優秀的新宿來幫助球隊重建,而且在nba當中,他們選秀選到球星的概率是很大的,因為他們的選秀很優質,而在cba當中選秀就不是很受重視,這與國家的體制有關,也與我們國家不太重視培養高中生籃球有關

11樓:秋風體育

因為nba的選秀很成熟,球員都是從選秀中來的,而cba的選秀很稚嫩。

12樓:職場達人總鑽風

因為nba的新秀都是潛力無限的璞玉,美國的球探體系很完善追蹤球員發展的特點很全面,所以選秀跟後來發展預期差別不大,cba的選秀歷史很短,而且cba是急性子著急要即戰力不怎麼重視年輕球員的培養。

13樓:baker夏

nba的體制和cba的不一樣,nba更多的是商業化重一些,選秀的**給球隊帶來的收益不一樣,而cba的選秀更多的是一種形式。

nba選秀和cba有什麼不同?

14樓:孝篤

cba:無選秀環節,球員的更替主要靠以下三種方式:

1、自己培養的青年隊裡選拔。

2、球探四處遊走去發現好苗子。

3、球員交易

nba:球員的更替主要靠以下三種方式:

1、簽約自由球員。

2、選秀。

3、球隊之間按工資水平交換球員。

在nba中選秀是件很重要的事,有時候可以決定乙隻弱隊能否徹底翻身。戰績最差的球隊有很大機會優先抽選第二年新秀中最心儀的年輕球員,第乙個被選中的就是狀元,第二個就是榜眼,第三探花......強隊就只能等別人選剩下再選,這樣的好處就是保持了nba的平衡性,避免了球星過度扎堆。

15樓:匿名使用者

cba沒選秀。個隊都只會在的青年隊裡挑隊員。

nba是各個大學裡的球員在成績達標之後才可以參加nba的選秀

有專門的人員去看他們的比賽然後在知名體育**都有模擬排名

16樓:校緯

nba選秀是指對合適的籃球選手進行選拔的活動,cba則是中國職業籃球運動

17樓:憑鴻文

nba選秀是全國各地的大學畢業生,或有很強能力的高中生,或者被球探看中的人聚在一起,由之前nba各球隊抽到的籤進行選人…cba選秀只是在該球隊所屬的省分個大學或體校或民間有能力被球探選去

18樓:匿名使用者

cba沒有選秀的。nba的話就完全是市場操作,當然前提條件就是nba是世界上高水平的球員聚集地,市場是全球。cba對國內球員沒有選秀之說,每個隊都可以全國找人,乙個球隊階梯發展的話是從小培養,可以留下,不行的另找出路。

19樓:匿名使用者

nba是世界頂級球員聚集的地方,cba只是次級的1!

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外援,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3個外援

那就是有亞外,誰都可以三外援唄?一共五人的比賽三個外援,cba真沒意思。因為哈達迪是亞外,三外援第一節不可同時在場,二 三節可以同時在場,第四節可以上乙個外援加乙個亞外,沒有亞外的球隊第四節只能單外援 cba四川隊為何在後三節時間可以同時上三個外援 因為上賽季戰績不佳,所以四川隊在這個賽季可以請三外...

活雞直接把頭剁來,可以吃嗎,殺雞為什麼不直接剁頭呢

沒事的,這是殺雞的方法,不過這樣子殺雞不人道,一般都是把雞往脖子一抹,然後流乾血放熱水裡燙一下拔毛。世界上殺雞的方式很多,都是能吃的。不過雞頭建議不要吃,含重金屬比較多,對身體不好。殺雞為什麼不直接剁頭呢 頭剁下來,雞就不完整了。放血。就是讓它自己折騰,讓血都放出來。剁頭心臟的血一下出來就死了。你可...

為什麼英國可以參加奧運會而不能參加足球世界盃

你錯了樓主,英國是不能參加奧運會足球賽的。由於國際奧委會只以英國為參賽協會會員,不承認英格蘭 蘇格蘭 威爾斯 北愛爾蘭隊四個國際足聯成員單位,所以在這次歐洲u21青年錦標賽也就是奧運會歐洲區預選賽中,英格蘭隊 比利時隊 塞爾維亞隊和荷蘭隊殺出小組賽 晉級四強之後,英格蘭隊也不能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