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德君堪稱CBA第一中鋒,為啥國家隊職業生涯卻平淡無奇

2022-01-04 13:22:14 字數 1010 閱讀 4219

1樓:24風城王子

韓德君堪稱cba第一中鋒,在cba所有球員中只有他可以和易建聯平起平坐。2023年cba賽季他再一次展出了自己絕對的內線統治力,在面對周琦、王哲林這些國家男籃選手毫不手軟,把他們一一擊敗。很多球迷心中就有了乙個疑問,韓德君在cba聯賽比周琦和王哲林更優秀,為什麼2023年世界盃男籃沒有讓他成為中國男籃的一員。

首先韓德君今年已經是30多的球員。中國男籃更加喜歡運動能力強的年輕球員,他們在賽場上更有激情和活力,更願意被教練員掌控。韓德君多次進入國家隊的名單,在宮魯鳴、杜峰、李楠手下都參加了國家隊訓練,不過都在最後的選擇中被刷下來,很重要的原因是年齡。

乙個大齡球員的傷病是最大的風險,韓德君本身也是因為傷病多次和國家隊失之交臂,失去了為國出戰的機會。

另外在cba聯賽打得好未必能夠適應國家賽場。19年世界盃比賽已經證明了這一點,郭艾倫、周琦這些在國內被吹上天的球員在國際賽場上的表現卻是如此糟糕,韓德君跟隨國家隊參加訓練的效果並不好,他是遼寧球隊的戰術核心,但是站在國際賽場上他的水平還沒有達到戰術核心的高度,很少有戰術是為內線球員發起。

韓德君的cba聯賽打得風生水因為他有身體素質優勢。不過放在國際賽場上和國際球員相比,像韓德君這樣身體素質的人比比皆是,韓德君身上也有比較明顯的缺點,他地移動腳步緩慢,協防能力差,缺少穩定的中投能力,在面對速度比較快的後衛球員這個缺點尤為明顯,大韓無法在內線佔據優勢。

2樓:

因為放到國際賽場上,韓德君的動作速率太慢,發揮不了作用。所以在國家隊一直沒有得到很好的機會。

3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打國際比賽強度實在是太大了,且韓德君比較笨重,腳步不夠靈活。

4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這主要原因是因為在國際賽場上需要韓德君做的事情更多,而韓德君的腳步偏慢,這是沒有辦法適應國際賽場的主要原因,這就直接導致了他在國家隊的職業生涯平淡無奇。

CBA中的張兆旭和韓德君兩人誰更強?

韓德君吧,進攻手段多,而且這麼大個子還經常參與快攻很不容易。張兆旭吧,沒什麼進攻能力就是考搶前場籃板得分,憑藉身高臂展在防守端貢獻不俗。從本賽季cba資料上看韓德君明顯占上風,而且從對球隊貢獻來看也是韓德君比較大,所以我覺得還是韓德君強,尤其是去年對我們山西隊,可把我們內線鬧慘了。當然是韓德軍比較強...

海口市第一中學,海口市第一中學怎麼樣

06年搬新校區,又從湖南湖北請了許多有經驗的老師。課餘活動很多,有一年一屆的校運動會,校園文化周。在校園文化週中活動很豐富,有配樂詩朗誦,電影配音,歌唱比賽,遊園,校園十大歌手比賽,教職工排球比賽,教職工籃球比賽等。學校食堂的飯菜可好吃了。飯菜時常更換,不會覺得單一。宿舍裡有空調。老師每人配有一台膝...

2023年雞澤一中錄取分數線,雞澤縣第一中學怎麼樣?

2019年雞澤一中錄取分數線在520 600分左右。雞澤縣第一中學 簡稱為雞澤一中 1949年建校,1952年遷到文化路,至今已有56年的歷史,在半個多世紀的漫長歷史中,一代又一代的一中人為高校和縣域發展培養了近20萬名合格的高中畢業生,為社會做出了巨大貢獻。學校在黨支部書記李忠信同志的帶領下,大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