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外援,cba四川隊為什麼可以上3個外援

2021-03-04 05:52:37 字數 2256 閱讀 8938

1樓:蒼狼

那就是有亞外,誰都可以三外援唄?一共五人的比賽三個外援,cba真沒意思。

2樓:啦啦啦啦好孩子

因為哈達迪是亞外,三外援第一節不可同時在場,

二、三節可以同時在場,第四節可以上乙個外援加乙個亞外,沒有亞外的球隊第四節只能單外援

cba四川隊為何在後三節時間可以同時上三個外援

3樓:愛在有晴天雙魚

因為上賽季戰績不佳,所以四川隊在這個賽季可以請三外援,其中包括一名亞洲外援。第二三節他們可以上三外,但最後一節最多上兩個外援,其中乙個必須是亞外

為什麼cba有的隊是三個外援

4樓:青衫客

cba有的隊是三個外援是籃協做出的規定。

2014-15賽季的cba聯賽會議在北京召開。會議宣布了新的外援管理辦法。

2014-2015賽季cba聯賽,各支參賽隊仍然允許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排名第13-18名的球隊和新參加聯賽的兩支球隊共8支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亞洲外援。在整個賽季期間各參賽隊可以更換外籍球員3人次,其中常規賽允許更換2人次,季後賽允許更換1人次。聯賽期間被更換掉的外籍球員不能在本賽季中代表其他球隊參賽。

外籍球員參賽仍然實行2人4節6人次,但第四節只能上場一人次;亞洲外援等同於國內球員,參賽人次不受限制;與沒有註冊外籍球員的隊伍(即全華班)比賽時執行外籍球員2人4節5人次,第四節只能上場一人次。

有資格註冊使用亞洲外援的球隊,如不註冊亞洲外援,可增加外援上場1人次,即執行2人4節7人次。球隊註冊過亞洲外援的,將失去執行非亞洲外援2人4節7人次的資格。

擴充套件資料

作為cba為平衡強弱差距的「特殊政策」,三外援政策在近些年飽受詬病與指責,尤其是其存在一定程度在「壓縮」國內球員的上場時間,對於培養鍛鍊本土球員極為不利,也才有不少聲音呼籲取消三外援政策。

除此之外,三外援政策還幫助四川破天荒,上演過超級黑馬勇奪總冠軍神話,無疑也令人詬病如此政策的不合理,導致擁有三外援球隊佔據極大優勢。當然,也有部分聲音認為cba強弱差距懸殊,沒有三外援的弱隊將不堪一擊,極大程度影響比賽的觀賞性與對抗性。

17-18賽季cba擁有三外援的球隊,會由上賽季的5支再度削減一支,即倒數前4名的球隊享有如此特權,分別是八

一、廣州、同曦與北控。考慮到八一隊沒有外援,因此新賽季真正能夠擁有三外援的球隊將進一步削減到3支。

至於亞外政策未來還會如何調整,並且三外援政策會否消失,目前尚且沒有達成統一意見,但cba預計會在本週宣布未來發展5年計畫,對於亞外政策的調整與變化,也會繼續討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有乙個觀點被曝出來,即cba還是允許使用亞洲外援,但如果三外援球隊打進季後賽,他們在季後賽則只能使用雙外援。

鳳凰網--cba再削減三外援名額 新季僅3隊享此特權

5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聯賽水平和比賽觀賞性

這點看過cba的應該都明白,國內球員和外援之間的差距還是很大的,適度的(注意,我說的是適度)引入一些高水平的外援提公升了聯賽的對抗性也讓一些國內球員在與外援做隊友(比如當年馬布里之於北京)或者對位中得到成長。

2.帶動球市

3.讓弱隊可以短時間提公升球隊實力和關注度

6樓:匿名使用者

cba只允許各參賽隊註冊兩名外籍球員。上賽季第13-18名的球隊可以額外註冊一名外援。

在cba一直有引進亞洲外援的政策,但是只有在聯賽排名倒數五名才能得到一名亞洲外援,所以有的球隊是三個外援。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根據本賽季聯賽的引援政策,上賽季聯賽13-18名的球隊,除了兩名外援的名額之外,還可以招入一名亞洲外援,這才有了問主所看到的有些隊有三名外援的現象產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上賽季排名後五名的球隊 可以擁有兩個外援 加乙個亞裔外援 一共是三外援

9樓:匿名使用者

賽季結束,後四名的隊伍可以多引進一名亞洲外援。所以有三個外援

10樓:呂浩

上個賽季排名靠後的幾支球隊可以引進第三外援。

11樓:寂寞長天

根據上個賽季的成績而定

12樓:東嶽集團

為了平衡各支隊伍將的實力,增加比賽的觀賞性,籃協規定的,上賽季排名後五名的球隊,可以擁有兩個外援加乙個亞洲外援

13樓:柯南新一

因為他們排名靠後!!! 望採納!!!!

為什麼CBA沒四川隊?為什麼四川沒有乙隻CBA球隊

四川曾經有cba球隊的,和上海東方同一年公升上cba甲組,當時的四川熊貓隊中還有一位大學生球員。不過遺憾的是,這只球隊在降級賽中因為主場舞弊被判降級,此後再也沒有看到四川的頂級籃球隊了。原來cba是有四川隊的,當時隊名叫四川熊貓隊,但是比賽中四川隊在主場私自改時間表,被中國籃協發現後降為甲b聯賽。不...

為什麼今年四川特別熱,四川什麼地方最熱

一樓的第一句話純屬無稽之談。四川省氣象局認為,這次四川的高溫乾旱,是全球氣候變化的乙個區域性反映。氣候變化讓極端天氣事件更加頻繁地發生,譬如出現了連續登陸我國沿海的颱風。颱風抵住了副熱帶高壓的脊背,動彈不得的副熱帶高壓,就長期穩定地控制住川渝大部分地方。一方面,颱風阻斷了從南方過來的水汽通道,另一方...

四川為什麼有那麼多美食幾個,四川為什麼有那麼多美食,推薦幾個?

麻婆豆腐 陳麻婆豆腐是由國家命名的一家 中華老字型大小 老牌名店。其創業於清朝同治初 1862年 開業於成都北郊的萬福橋。原名陳興盛飯鋪,主廚為陳春富之妻。陳氏所烹豆腐色澤紅亮,牛肉粒酥香,麻 辣 香 酥 嫩 燙 形整,極富川味特色。陳氏豆腐很快便名播遐爾,求食者趨之若鶩,文人騷客常會於此。有好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