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資料夾設定密碼,為什麼還是可以直接開啟

2023-03-09 04:15:02 字數 4260 閱讀 6270

1樓:小鏡子

用的是windows的資料夾加密吧,那個加密不是加密後不能看的,是防資訊被拷的,不是防止別人開啟的。

普通計算機資料夾是用來協助人們管理計算機檔案的,每乙個資料夾對應一塊磁碟空間,它提供了指向對應空間的位址,它沒有副檔名,也就不像檔案的格式用副檔名來標識。

所謂"檔案",就是在我們的電腦中,以實現某種功能、或某個軟體的部分功能為目的而定義的乙個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資料夾設定密碼,為什麼還是可以直接開啟。

你用的是windows的資料夾加密吧,那個加密不是加密後不能看的,是防資訊被拷的,不是防止別人開啟的,但是要提醒你一下,如果你的系統崩潰的話即使你重做系統以後這個資料夾也無法還原,它裡面的資訊也將無法恢復,請甚用! 想防止別人檢視的話,可以**資料夾加密工具,不過給你說下,只能防君子不能防小人,至今為止網上常用的加密工具都有破解方法。

麻煩,謝謝!

3樓:上海星靈家具

可能是沒有設定好,按照以下步驟您再試試。

右鍵點選資料夾。然後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進入到壓縮檔案設定頁面之後、在選項卡裡面選擇密碼、然後設定解壓後的密碼。然後在點選確定。

把原先的資料夾刪除。然後在加壓這個檔案的時候就要輸入密碼才能檢視了。

滿意,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您用的加密方法是防止資訊被修改被拷的吧。

請慎用。

在電腦的資料夾怎麼設定密碼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檔案怎麼設定密碼:

1、資料夾設密碼,首先我們需要在電腦上建立乙個新的資料夾,命名的話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進行命名,之後將重要的檔案或者需要加密的檔案放入到這個新建的資料夾裡面,接下來就開始加密了。

2、我們將需要進行設定密碼的資料夾開啟,點選資料夾右鍵,在專案欄找到檔案壓縮-選擇「高階」的選項。

3、之後點選資料夾新增到壓縮檔案,具體放置的位置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這時候會出現壓縮檔案名和引數視窗,點選視窗,找到視窗上的高階選項。

4、點選高階選項之後,我們再進入高階的設定頁面,這時候就需要對右側的密碼進行設定了,輸入設定密碼,注意,密碼一定需要記住,然後確認的按鍵,進行壓縮資料夾即可。

5、之後系統會提示再次輸入密碼,按照上一步設定的密碼再確認一次,點選確定即可。

6、資料夾設密碼進行到這一步,我們再確認密碼之後,加密的資料夾會被製作成壓縮檔案,這時候的壓縮檔案製作好了,就需要將之前的資料夾隱藏或者是刪除掉。

7、如需開啟加密的資料夾,點選壓縮檔案的右鍵進行選擇解壓,然後根據提醒輸入設定的密碼就能夠開啟了。

6樓:騰訊電腦管家

1、如果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右鍵點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點選「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7樓:生活幫扛把子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要想把電腦給檔案設定上密碼,你可以按照下面的步驟來進行:開啟【電腦】,找到要加密的資料夾右鍵單擊,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在彈出的頁面中找到【設定密碼】,輸入密碼後點選【確定】即可;也可以**專用的檔案加密軟體給檔案加密。

電腦資料夾怎麼設定密碼呀?

電腦資料夾開啟需要密碼怎麼設定

8樓:網友

1、首先用滑鼠右鍵目標資料夾,在其右鍵選單中點選屬性選項。

2、然後在出現的介面中,點選「高階」選項。

3、然後在出現的介面中,勾選最後一項加密選項,進行確定。

6、完成以上設定後,即可加密成功。資料夾名字顏色顯示為綠色(windows7系統)。

電腦資料夾如何設定開啟密碼?

9樓:中關村**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10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通過bat批處理檔案設定密碼。

2、然後雙擊開啟新建的文件,貼上**,找到設定密碼處【在此處設定密碼】改成你的資料夾密碼,然後儲存退出。

3、接著更改文件名稱為【系統機密檔案。bat】( 名稱根據自己喜愛修改但字尾必須是。bat)。

ps:如果不能更改字尾,當前介面請點選【檢視】--選項】--檢視】--高階設定】裡面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去掉勾選,儲存即可。

4、接著雙擊開啟【系統機密檔案。bat】,輸入你剛剛設定的密碼,回車確定。

5、根目錄生成乙個檔案【locker】,然後把重要的資料檔案拷貝進去。最後雙擊【系統機密檔案。bat】輸入密碼確定,再輸入y即可隱藏。下次雙擊輸入密碼後即可看到檔案。

6、如果不想讓別人知道【系統機密檔案。bat】存在或者不小心刪掉,可以滑鼠右擊檔案選擇【屬性】,接著勾選【隱藏】確定儲存。接著設定資料夾選項勾選【不顯示隱藏的檔案、資料夾或驅動器】儲存即可。

通過壓縮包設定密碼。

1、前提電腦安裝了rar壓縮軟體哦。右擊需要設定密碼的資料夾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2、在進行壓縮檔案操作時,選擇左下角的【新增密碼】。

3、然後輸入兩次同樣的密碼,點選【確定】,接著自動壓縮好。下次開啟壓縮包就需要輸入密碼。

通過第三方軟體密碼。

這裡有對這個方法講解操作步驟了,畢竟市面上很多這樣的工具,各位可以自行嘗試。

操作步驟:1、右擊需要加密的磁碟選擇【啟用bitlocker(b)】。

2、到了選擇希望解鎖此驅動器的方式,有兩種,密碼還是智慧卡,選擇沒有硬體裝置請選擇密碼解鎖驅動器,然後輸入兩次同樣的密碼,點選【下一步】。

3、解決為了防止忘記密碼導致無法訪問磁碟,可以將密碼儲存到下面幾個位置,選擇好後點選【下一步】即可設定成功。

11樓:匿名使用者

ntfs格式的磁碟上的資料夾可以設定密碼,不過比較麻煩,網上有給資料夾設定密碼的軟體,這個相對簡單,不過要記得不要忘了密碼,重灌電腦前要記得取消密碼。否則會打不開的。

12樓:水珠步雨華

用巨集傑加密,可以做的,功能強大。還有很多任務具,這個不錯,它還可以移動加密。

13樓:雲裳廣場舞

需要第三方工具吧,可以試試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將資料夾加密。

怎樣才能在電腦設定乙個檔案要密碼才能開啟的?

14樓:娛樂休閒談天論地

1、在電腦桌面上需要設定的資料夾。

2、選中了之後,右鍵單擊這個資料夾,選擇新增到壓縮檔案。

3、進入壓縮介面之後點選新增密碼。

4、在此對話方塊裡面輸入密碼,點選確定。

5、設定了密碼之後點選立即壓縮,等待系統自動將檔案壓縮即可。

6、壓縮完畢之後,再次開啟檔案就需要使用密碼才能開啟。

15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方法如下:

1、開啟你dewindows資源管理器。

2、右鍵點要加密de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3、在「常規」選項卡,點選「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注意事項。1、如果要開啟「windows 資源管理器」,請單擊「開始→程式→附件」,然後單擊「windows 資源管理器」。

2、注意只可以加密ntfs分割槽卷上de檔案和資料夾,fat分割槽卷上de檔案和資料夾無效。 被壓縮de檔案或資料夾也可以加密。如果要加密乙個壓縮檔案或資料夾,則該檔案或資料夾將會被解壓。

3、標記為「系統」屬性de檔案無法加密,並且位於systemroot目錄結構中de檔案也無法加密。

4、在加密資料夾時,系統將詢問是否要同時加密它de子資料夾。要如果選擇是,那它de子資料夾也會被加密,以後所有新增進資料夾中de檔案和子資料夾都將在新增時自動加密或者壓縮檔案時候加密。

電腦資料夾怎麼設定密碼呀?

16樓:中關村**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軟體:

步驟一: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

步驟二: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屬性」。

步驟三:在「常規」選項卡上,單擊「高階」。選中「加密內容以便保護資料」核取方塊。

18樓:excel實用技巧

如何給檔案設定密碼?

19樓:娛樂阿姨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怎樣給資料夾設定密碼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請教一下,按照的說法,我給資料夾加密後,該資料夾名變成了綠色,但是開啟時,沒有提示要求輸入密碼啊?請問怎麼回事?windows xp中能給單個的資料夾設定密碼麼?步驟一 開啟windows資源管理器。步驟二 右鍵單擊要加密的檔案或資料夾,然後單擊 屬性 ...

電腦資料夾怎麼加設密碼,怎麼將電腦資料夾加上密碼

資料夾加密碼怎麼設定 如何給資料夾設定密碼呢 給資料夾加密,我使用的是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這是一款專業的檔案和資料夾加密軟體,使用本軟體可以很輕鬆地對檔案 資料夾進行加密 解密操作,你只需要點選資料夾加密超級大師軟體主視窗上的 資料夾加密按鈕,然後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需要加密的資料夾,在彈出的資料夾加...

怎麼給蘋果電腦裡的資料夾設定密碼

espionage for mac 加密軟體,這個款軟非常簡單易用,僅需要將要加密的目錄或檔案拖拽到視窗中加密即可,並且加密速度很快,安全上,使用aes 128的256位蘋果的filevault加密技術,一般情況下很難被破解。蘋果電腦怎麼給資料夾上鎖加密 蘋果電腦給資料夾上鎖加密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