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緒不可以直接殺了慈禧嗎?光緒為什麼不殺死慈禧呢?

2023-05-25 15:40:05 字數 3461 閱讀 9951

1樓:海鷗的祈禱

光緒沒一點兵權,沒親信。有一點兵權,有幾個親信光緒肯定會成功的,並且會成為乙個偉大的帝王,帶中國走向共和新路。

2樓:情感週末

不可以,因為光緒帝沒有實力,大家都只聽慈禧太后的話,光緒從小到大都被慈禧太后恐嚇。

3樓:幹煸新鮮事

肯定是不可以的,因為光緒當時已經沒有什麼實權了,所以想做什麼都做不成。

4樓:牧馬人

光緒根本沒有能力直接殺死慈禧的,因為光緒幹任何大事,都得需要慈禧的點頭,手下有沒有兵權,所以他沒有能力也沒有膽量。

5樓:大超說教育

不可以,因為他被慈禧牢牢掌握在手中,他沒有反抗能力。

6樓:柒個與十一

光緒當然不可以直接殺了慈禧,而且慈禧在朝中的勢力其實也是非常大的。而且對於殺自己的母親,這種事情也是大逆不道的,所以他是不會做的。

光緒為什麼不殺死慈禧呢?

7樓:髴蔽

因為光緒帝沒有能力去殺死慈禧,慈禧知道光緒帝想要奪回統治權,所以對光緒的一舉一動都嚴密監控,一旦光緒帝有任何動作就會被慈禧先下手控制住。

8樓:惠華小知識

我認為光緒皇帝沒有權利殺死慈禧。慈禧太后手中掌握生殺大權,光緒皇帝只是他的傀儡而已。

9樓:瘋狂的綠帽子

光緒皇帝也想殺死慈禧啊,可惜哪有光想就可以成功的事啊,慈禧手中可是有實權的,光緒皇帝可不敢亂動。

10樓:薇薇呀嗨

關在瀛台的日子是光緒一生中最黑暗的日子,雖然衣食無憂,但慈禧不允許任何人和光緒帝交談,久而久之光緒帝的精神變得十分敏感、脆弱,無處訴說的他只好將這些話寫到日記本中,後來這本日記被慈禧太后看見了,十分震驚,日記中寫滿了對自己怨恨的話,此時的慈禧太后已經臥病在床,她知道自己時日無多了,自己死後依照光緒帝對自己的怨恨勢必會報復自己,因此乾脆一不做二不休,毒死了光緒帝。

11樓:getback煩

還真不知道 誰殺了誰。

12樓:血跡v狂戰

和武媚娘為什麼殺自己的女兒是一樣的。

慈禧為什麼要殺了光緒?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並沒有定論是慈禧殺的。

光緒為什麼不殺死慈禧?

14樓:白羊布啦啦

光緒帝沒有實權,要殺慈禧不是那麼容易的,若是貿然殺了慈禧,人家也不一定就效忠他。他起碼能培養出自己的人才,他要對付的不僅是慈禧乙個人,而是慈禧的所有勢力。

15樓:我的老大燦燦

光緒是慈禧從小帶大的,對她應該也下不去狠手。再加上慈禧掌權勢力大,也弄不過她。

16樓:高中黃老師

不是光緒帝不殺死慈禧,而是光緒帝沒有能力殺死慈禧,那個時候慈禧把握著朝政,光緒帝什麼都做不了。

17樓:木瑾瀚

殺死慈禧也沒有用,重要的是慈禧背後的勢力過於龐大導致光緒帝有所忌憚,而且光緒帝也是大權旁落,不可能殺掉慈禧。

18樓:小考拉啃蘋果

慈禧不是光緒的母親,自然不存在親情。另外光緒帝不是不想殺,維新變法時光緒帝就派袁世凱去殺,結果袁世凱反水反而去高密。

19樓:大朋友不是很大

慈溪不僅僅是她乙個人,她背後的利益集團非常複雜,光緒想要殺了慈溪那就要考慮一下後果。不僅這樣光緒還有沒有實權。

20樓:sillyfox敲可愛

其實當時的光緒皇帝名存實亡,朝廷的統治政權都在慈禧太后的手裡,光緒皇帝根本幹不過慈溪。

21樓:平平無奇教育

首先他從小就是慈禧養大的,從心底裡還是很敬重慈禧的,所以平時才對她那麼尊重,再說他也沒有這個實力啊。

22樓:庫拉獅子

光緒畢竟不想遺臭萬年,而且想讓眾人看清慈禧的真面目。

23樓:格拉底先生

如果他殺了慈禧太后,他弒母的名聲,足可以讓他立刻滅亡了!因為封建社會尤其強調」以孝治國」!

24樓:網友

光緒如果殺死慈禧的話,那他是大逆不道的,他可能皇位都坐不住,那他還要變革幹嘛?

光緒為什麼不殺慈禧

25樓:星舊

沒能力殺,大家都知道同治皇帝即慈禧親生兒子19歲死於花柳並沒有兒女,光緒只是同治的堂兄弟,是慈禧扶助上位的木偶皇帝而已,並沒有一點實權如何殺慈禧 ,其實同治和光緒年間慈禧才是清朝的統治者,同治和光緒只是擺設!

26樓:青玄無心

光緒沒有實權,他想殺慈禧也做不到,而且光緒也算孝順吧,殺慈禧是可是有違孝道。

光緒為什麼不殺慈禧0

27樓:林咏倫

首先,要從光緒帝的性格來說,他太懦弱,不敢反抗。

其次,他之所以取得帝位,慈禧在其中起了重大作用,慈禧這時已歷經2朝(她的丈夫咸豐、她的兒子同治),根基有多深厚,不言而喻。

最後,當時光緒只是乙個提籃木偶,無實權,一切權利都在慈禧的手裡。而光緒帝唯一的力量就是康有為、梁啟超為代表的進步人士的支援,他們把所有的希望寄託在袁世凱的身上,顯然是所託非人,袁的叛變,則造成了整個戊戌變法的失敗,光緒帝唯一的力量都被慈禧消滅殆盡,就是他想殺慈禧也沒那裡力氣了。

總之,一句話光緒帝要殺慈禧,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28樓:fiona凱琪

我個人感覺,一是因為光緒是慈禧的外甥,而且也可以算是她的養子,怎麼說還是有感情的;二清朝當時是半殖民地,對皇帝的行動多少要顧及外國公使的意見。據說,當時說是要罷黜光緒,受到了外國公使和海外華僑的極力反對。

慈禧為什麼要殺死光緒帝?

29樓:匿名使用者

光緒帝之死至今都是乙個謎團,有不少史學家認為是被臨死前的慈禧毒死的,原因只有乙個,她不希望在自己死後,被光緒帝算老賬,也想維持自己的尊嚴和地位。

30樓:馨蕾

因為慈禧太后想統一實權。

光緒當年可不可以直接殺了慈禧?

31樓:南柯貓

他不敢,慈禧手下人多,朝堂內外都是她的人,光緒根本殺不了她,而且把她殺了之後,光緒也沒能力穩固朝堂。他也不會,畢竟慈禧是他的親人。

32樓:帳號已登出

肯定是不可以的,擁護慈禧的人比他要多得多,他根本不可能輕易殺了她。

33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多無聊,如果是小孩子問問也就罷了。

檸檬到底可不可以敷臉檸檬可以直接敷臉嗎

檸檬片不建議直接敷臉,因為檸檬片有強烈的酸性,會刺激 而且檸檬外皮含有光敏性物質,敷臉可能會造成黑斑。檸檬不可以直接敷臉。1 一方面,尚未有充分的臨床實驗報道過外用維生素c的最佳濃度和作用時間 2 另一方面,維生素c和檸檬酸均具有強的 刺激性,部分敏感人群可能會出現 紅腫 刺痛的刺激反應。3 另外,...

樟腦丸可以直接與衣物接觸嗎?如果不可以,該怎麼做

不可以,把樟腦丸紙包好,放入衣櫃就可以了,和衣物接觸會有刺鼻的氣味。可以接觸,建議在最底層留出乙個空隙把它直接放在衣櫃空隙處,不要包起來,樟腦丸是慢性氣體揮發型,包住了揮發不了 最好是用小布塊把它包起來,然後放在衣服裡 直接買包裝的 然後戳幾個洞就可以了 應該可以,我就是這樣的 樟腦丸可以貼衣物放嗎...

雞蛋可不可以不剝殼,直接放進微波爐裡面嗎

可以,但是用專門的微波爐雞蛋加熱器。把雞蛋放進專用的雞蛋加熱器裡 實際上是個橢圓形的塑料盒子,比雞蛋大一點點 再一起放進微波爐裡去加熱半分鐘就足夠了。但要注意 一定要事先用雞蛋加熱器把雞蛋殼上戳乙個洞,不然會爆!因為微波爐太猛,雞蛋裡面熱脹冷縮厲害,蛋殼來不及膨脹,就會被裡面的蛋黃蛋清膨脹得擠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