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英國可以參加奧運會而不能參加足球世界盃

2023-03-18 17:40:04 字數 4461 閱讀 5519

1樓:無花

你錯了樓主,英國是不能參加奧運會足球賽的。

由於國際奧委會只以英國為參賽協會會員,不承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隊四個國際足聯成員單位,所以在這次歐洲u21青年錦標賽也就是奧運會歐洲區預選賽中,英格蘭隊、比利時隊、塞爾維亞隊和荷蘭隊殺出小組賽、晉級四強之後,英格蘭隊也不能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這樣入圍北京奧運會的四個名額空出了乙個,分列a、b兩組第三名的葡萄牙隊和義大利隊便再進行附加賽,最終義大利點球4:3憑空撿來乙個機會。

2樓:愛琴皮馬斯

這是因為英國在國際足聯中四個成員,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在奧運會中只允許有英國,而不存在英格蘭,蘇格蘭等等。

英國也不願意組成英國隊參加世界盃。

3樓:若為自由故

參加奧運會的必須是國際奧委會成員,英國(而非英格蘭、蘇格蘭等)是國際奧委會成員。

參加足球世界盃的必須是國際足聯成員,英國作為乙個整體並不是國際足聯成員,而只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

4樓:趙英珺

英國分英格蘭、蘇格蘭等等你可以看一下他們的旗幟不一樣的,英國是指英格蘭、蘇格蘭等地聯合到一起參加(奧運會等等),奧運足球賽是英國參賽。

5樓:匿名使用者

見之不取,思之千里。

為什麼英國不組建足球隊參加奧運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合王國國家足球隊(unitedkingdomnationalfootballteam,有時被稱為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國家足球隊或大不列顛國家足球隊)主要代表英國參加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足球比賽。本土的其他代表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則分別代表所屬地區角逐其餘國際比賽,包括世界盃及歐洲足球錦標賽。

2023年,英國首相布萊爾公開支援建立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用以參加2023年在倫敦舉行的奧運會。其實,在很早以前,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曾經代表英國參加過1908及2023年的奧運會足球比賽,並且兩屆都奪得了冠軍。

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足球比賽的時候,由於英國以「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的名義」參加比賽,因此球隊就被稱為「大不列顛國家足球隊」。2023年,大不列顛國家足球隊分別擊敗瑞典、荷蘭及丹麥後奪冠。這支球隊主要由英格蘭業餘隊的球員組成,由英格蘭足總主辦,其餘本土的足協協辦。

但自從2023年在奧運會預選賽上被保加利亞隊淘汰後,聯合王國再也沒有派隊參加奧運足球比賽。最後一次晉級奧運足球決賽周已是2023年。2023年,英格蘭足總取消職業球員和業餘球員之間身份的區別後,因當時奧運會規定只有業餘運動員可以參加比賽,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不合參賽資格,從此便退出了奧運足球的舞台。

隨著潮流的改變,奧運會已可放寬參賽資格,容許職業運動員參加比賽,但聯合王國也沒有再組隊參加奧運會的足球比賽。但由於倫敦成功申辦2023年奧運會,英國便醞釀重組一支大不列顛國家足球隊參加2023年奧運會的足球比賽,而女子隊則會在更早一屆的2008北京奧運會上亮相。

英格蘭足總及北愛爾蘭足總對重組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的建議熱烈支援,但蘇格蘭與威爾斯足總卻強烈反對。

雖然本土足總中有兩個持反對態度,公眾對派遣一隊統一的聯合王國國家足球隊參加2023年奧運則普遍支援,最近乙個對蘇格蘭球迷的調查反映有三分之二人支援成立一支足球隊參加奧運會。然而,全部四支本土球隊的球迷組織一致持反對統一的立場,最近更聯成一線對抗統一的建議。他們認為,在奧運足球獲得良好成績的球隊,最終世界盃上往往拿不到好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英國一向以英格蘭足聯單位參賽,為了奧運會獎牌榜的計算,所以沒有組建球隊參加奧運會。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國際奧委會只以英國為參賽協會會員,不承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隊四個國際足聯成員單位,所以在這次歐洲u21青年錦標賽也就是奧運會歐洲區預選賽中,英格蘭隊、比利時隊、塞爾維亞隊和荷蘭隊殺出小組賽、晉級四強之後,英格蘭隊也不能代表英國參加奧運會,這樣入圍北京奧運會的四個名額空出了乙個,分列a、b兩組第三名的葡萄牙隊和義大利隊便再進行附加賽,最終義大利點球4:3憑空撿來乙個機會。

為什麼英國有那麼多足球隊參加歐洲盃

9樓:萬流所景仰

其他球隊都是以國家為單位,只有英國特殊,在本屆歐洲盃上英國有三支球隊同時出賽,它們分別為英格蘭隊、威爾斯隊和北愛爾蘭隊。

經過預選賽共有24支球隊在法國境內舉辦的51場比賽中一絕高低。像歐洲盃這類國際性的足球比賽都是以足協為單位來參賽的,而一般乙個國家只有乙個足協。2023年,英格蘭成立了世界上第乙個足球協會---英格蘭足球協會。

英國治下的其它三個行政區威爾斯、蘇格蘭和北愛爾蘭都紛紛效仿成立了各自的足球協會。從此英國四足鼎立、同時參賽的傳統就一直延續至今了。

10樓:主播好聲音

英國是足球的鼻祖,當時跟國際足聯商定的,而且英國本身也有四個足協,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都是國際足聯成員。中國也一樣,有中國大陸、中國香港、中國澳門、中國台灣四個足協。

請問英國足球隊參加過奧運會嗎?在奧運會裡還分英格蘭蘇格蘭等嗎?

11樓:曦蓮灘

分類: 體育/運動 >>足球。

解析: 參加過,奧運會裡英國只能以英國的身份參加各項比賽。

英國隊獲得過1908,1912兩屆奧運會冠軍,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是2023年芬蘭赫爾辛基奧運會,當時以3:5被弱旅盧森堡淘汰。

英國曾打算以蘇格蘭、英格蘭、北愛爾蘭以及威爾斯四個球隊的身份一起參加比賽,但組委會只允許他們以英國隊參加比賽,結果讓英國妄圖用對付國際足聯的老辦法來讓組委會允許4個英國球隊參加比賽的夢想破滅。此後的奧運會英國再未參加。

英國是不是參加不了奧運會足球賽?

12樓:閃電馬林

倫敦奧運會英國的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準備組隊參賽,但是國際奧委會決定予以阻止,並說不符合規定。

同樣,在世界盃預選賽上,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都派出了自己的隊伍,只是實力的原因,大多只有英格蘭參賽。

英超全稱是英格蘭超級聯賽,共有20支球隊。雖然英格蘭地方不大,但是足球城市發達,像倫敦就有十幾支球隊,著名的有切爾西,阿森納,熱刺等,曼徹斯特有曼聯和曼城,許多球隊都有2支球隊,德比數不勝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向奧委會提了,不過英格蘭等四個的提議奧委會應該通不過的,還是各自為戰,上賽季英超中只有英格蘭的球隊,而英冠,英甲中就有威爾斯的球會了(蘇格蘭自己有聯賽),威爾斯的球會是可以參加英格蘭的聯賽。至於地方小球隊多,沒辦法,在英格蘭,足球就像桌球在中國,基礎好,玩得人多。

14樓:西雲七

2023年奧運會就在英國倫敦舉行,英格蘭是東道主,有直接參賽資格!

15樓:特里的隊長

誰說參加不了世界盃了。

為什麼英格蘭沒有權力參加奧運會足球比賽

16樓:簡單慕

原因:1,奧運會是乙個必須由主權國或地區代表隊參加的賽事 奧委會只允許英國派一支隊參賽,英格蘭不是國家,只是英國的乙個郡,就像蘇格蘭,威爾斯之類一樣,它們共同組成的英格蘭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所以英格蘭隊不能代表英國隊去參賽。

2,英倫三島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四個直接隸屬國際足聯的會員,而不存在乙個所謂的「英國足球協會」。所以在國際足球賽場上也就不存在「英國隊」,只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隊。

17樓:使用者

由於國際奧委會只以英國為參賽協會會員,不承認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隊四個國際足聯成員單位,而上述四隊又不願合併組建一支英國代表隊,所以英國也就沒有國奧隊,也就不可能參加奧運會比賽。但這一情況有可能在2023年倫敦奧運會有所改變。 奧運會參加過,以前都是英國隊的身份參加.但自從2023年墨爾本奧運會以來,英國就沒有以英國隊的身份參加過奧運會足球賽。

但2023年倫敦奧運會英國特別希望能組織一支真正意義上的英國隊參賽.前首相布萊爾曾表示,現在英國應該在一面旗幟下參加奧運會比賽了,包括足球比賽。

英格蘭男足為什麼不能參加奧運會?

18樓:巨集聚變

因為奧運會是乙個必須由主權國或地區代表隊參加的賽事 奧委會只允許英國派一支隊參賽,英格蘭不是國家,只是英國的乙個郡,就像蘇格蘭,威爾斯之類一樣,它們共同組成的英格蘭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英國),所以英格蘭隊不能代表英國隊去參賽。

英倫三島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四個直接隸屬國際足聯的會員,而不存在乙個所謂的「英國足球協會」。所以在國際足球賽場上也就不存在「英國隊」,只有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隊。

19樓:匿名使用者

英格蘭不能參加奧運會足球比賽。只能以英國的身份才可以參加奧運會。 英國目前有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和威爾斯4個足球協會,這4個協會都得到了國際足聯和歐洲足聯的承認,也分別各自組隊參加世界盃足球賽和歐洲足球錦標賽。

但國際奧委會要求奧運會參賽隊伍必須代表整個國家,所以英國足球在過去三四十年裡從未參加過奧運會。

奧運會英國為什麼不分英格蘭蘇格蘭的而世界盃為什麼要分英國我記得是單一制國家吧

英國雖然是單一制國家,但他的4個組成部分 蘇格蘭,英格蘭,威爾斯,北愛爾蘭隔閡很深。奧運會英國參加,但不包括足球 你見過英國國奧隊嗎?就是因為在4個組成部分的心目中,足球最重要,甚至比奧運所有的專案都重要。所以,在這個專案上,他們無法容忍和其他地區組隊。而且4個組成部分都有各自的聯賽,都有各自的足協...

哪些國家不能參加古代奧運會?

除了希臘人都沒有參加。先是只有乙個國家 後來就是那些奴隸國家和由於交通原因不能來的不能參加。參加第一屆古代奧運會的國家有幾個?3個國家分別是伯羅奔尼撒 伊利斯 斯巴達。於西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隨著近...

普通民眾可以參加奧運會嗎?

首先必須符合下列基本的要求 運動員所屬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必須是國際奧委會的成員,運動員必須遵守國際奧委會章程,遵守經國際奧委會批准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規則。例如,1958年中國奧委會宣布與國際奧委會脫離關係,中國運動員也就沒有機會參加奧運會,直到1979年恢復國際奧委恢復中國的會籍,中國運動員才於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