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怎樣做好吃,怎樣燉牛腩好吃

2022-01-04 12:48:44 字數 2974 閱讀 4430

1樓:梅嵐談金融

回答一,燉牛腩

材料:牛腩2斤,洋蔥1顆,薑片蒜頭辣椒公尺酒少許,八角2粒,醬油半碗,冰糖2大匙,白蘿蔔1條,紅蘿蔔1條。

1、冷水放入少許薑片後放牛腩開大火煮滾,之後撈起牛腩切塊,湯中浮沫撈掉,湯備用。

2、洋蔥切絲入鍋炒軟後加入薑片、蒜頭、辣椒、八角爆香。

3、加入牛腩塊煸炒ㄧ下,加入醬油、公尺酒、冰糖、繼續炒到牛腩上色。

4、將剛煮好備用的牛腩湯汁倒入,煮滾 (等待煮滾時準備紅白蘿蔔,蘿蔔滾刀切塊)。

5、湯滾後加入紅白蘿蔔塊繼續煮滾至蘿蔔可穿透,後轉小火悶約半小時,關火續悶至涼。

二,胡蘿蔔土豆燉牛腩

胡蘿蔔和土豆兩者本身就是很有營養的食物,再搭配牛腩可以說堪稱美味了,那麼它應該怎麼做呢,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看一下吧。

材料:牛腩1000克,土豆1個,胡蘿蔔1根,小茴香2茶匙(10克),花椒1茶匙(5克),八角2個,桂皮1根 ,香葉3片,草果一顆,大蔥3節,薑片3片,老抽3湯匙(45ml),鹽1湯匙(15克)。

1、牛腩洗淨,切成2cm見方的小塊,土豆和胡蘿蔔分別切成滾刀塊備用。將除蔥薑以外的香料放入燉煮包中。

2、湯鍋中倒入適量清水,放入牛腩,大火加熱,水開後,用勺子將表面的浮沫撇淨。

3、放入大蔥,薑片和裝好調料的燉煮包,加蓋用小火燉約1個半小時左右。

4、最後加入土豆和胡蘿蔔,倒入老抽攪勻,調入鹽繼續煮10分鐘即可。

更多13條

2樓:魯姐美食

牛腩怎麼做?把牛腩清洗乾淨加入蔥薑料酒過水撈出,鍋中起加入西紅柿翻炒,然後倒入牛腩翻炒加入調料。

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牛那個腩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4樓:泥三詩

夏天裡喜歡連陰天,做個燉牛腩 ,喝湯暖和,吃肉軟爛入味,下飯還爽口

5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腩切成大塊,放鍋裡,加入香料燉爛,燉好後切成片,起鍋燒油,先放入泡椒和辣椒醬炒香,放點豆瓣醬,再倒入牛腩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6樓:30秒不

番茄燉牛腩

材料牛腩2斤,番茄4個,胡蘿蔔2根,花椒、大料、蔥、姜、八角各適量做法1、牛腩切塊,以開水燙洗兩次,洗淨。

2、胡蘿蔔洗淨切塊。西紅柿洗淨,切成塊。

3、砂鍋中加入適量白開水,放入牛腩,同時放入蔥、姜、桂皮、八角,加少量醋,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文火燉。

4、燉30分鐘後,加入胡蘿蔔塊、西紅柿塊以及少許醬油。

5、燉到2小時左右,加入適量鹽。

6、再燉30分鐘左右即可上桌。

怎樣燉牛腩好吃

7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腩切成大塊,放鍋裡,加入香料燉爛,燉好後切成片,起鍋燒油,先放入泡椒和辣椒醬炒香,放點豆瓣醬,再倒入牛腩翻炒一下,然後加入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我想問問,做牛腩湯,怎麼做好吃啊?

8樓:生活小常識晴寶

回答您好!親。好吃的牛腩湯如下哦:

用料牛腩750g

土豆1個

胡蘿蔔1根

番茄2個

羅勒葉3克

生薑5-6片做法

1/8 準備材料。

2/8 番茄表面劃十字,開水中燙一下,取出去皮切塊。 土豆、胡蘿蔔去皮切塊。

3/8 碎羅勒葉用紗布裹好。

4/8 牛腩洗淨,切塊,焯一遍。

5/8 焯過的牛腩與薑片、羅勒一同入鍋,加適量水,再加料酒、生抽,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燉約70分鐘。

6/8 加入一半分量的番茄,繼續小火慢燉約60分鐘。

7/8 待番茄完全融入湯汁後,把土豆塊、胡蘿蔔塊、餘下的番茄塊一同加入,繼續燉約20分鐘即可。

8/8 出鍋前加少許鹽調味就可以啦。

天氣寒冷請注意防寒保暖哦,祝您生活愉快啦~

更多17條

9樓:人生如夢矣

番茄牛腩湯

開放分類: 美食

(1)準備食材

主材:牛腩兩斤、番茄三至四個

輔料:土豆兩個、胡蘿蔔兩個、洋蔥乙個、蔥段、薑片、八角、桂皮、番茄醬、鹽、雞精、黑胡椒粉

(2)加工牛腩

將牛腩洗淨切成3釐公尺大小的塊。燒開一鍋水,將牛腩放入開水中吊一下,將血水煮出來。煮開後將整鍋血水倒掉,再燒一鍋開水,將吊過的牛腩放入,再加入蔥段、薑片、八角、桂皮,鹽、雞精、黑胡椒粉,開鍋後轉小火煮50分鐘。

(3)加工番茄

將番茄洗淨去皮,番茄去皮的方法有很多,我是先用開水燙一下,再用刀刮一下,番茄皮很容易就被剝下來了,然後切成大塊備用。

(4)炒番茄醬汁

在炒鍋中放少許油,將番茄醬倒入鍋中不停翻炒3分鐘,將準備好的番茄倒入鍋中翻炒兩下,直接倒入牛腩湯鍋中。

(5)加工輔料

將土豆、胡蘿蔔、洋蔥洗淨切大塊備用。

(5)分別加入輔料,熬成美味的番茄牛腩湯

牛腩小火煮製50分鐘後,分先後順序加入土豆、胡蘿蔔、洋蔥,放入的時間間隔我沒太注意,只憑著自己的感覺,反正最後所有的食材都要煮爛就對了。

10樓:a芽芽

好老公呀,

如果我老公也這樣做,我一定超感動的,

牛腩用涼水下鍋,煮到開鍋時拿出來,湯不要了,這是淖水,鍋子洗淨,放牛肉,熱水,加大料薑片花椒,煮吧,普通鍋子煮到肉熟,這個自己多嚐嚐就知道了,高壓鍋上氣後不要超過15分鐘,

加鹽,出鍋,

就可以了

如果想在裡面加別的菜,要後加的,再煮到菜熟就可以

11樓:may桑

樓上地說得很全面了,補充一下,如果怕麻煩掌握不好調料,可以去超市買那種燉肉的料包,一般包裝上都寫好了什麼口味的,可以自己挑選。

還有,想肉爛的話可以稍微放一點點醋。

12樓:

同意二樓的 喜歡番茄牛腩的混合味

燉羊蹄怎樣做好吃燉羊蹄怎麼做好吃

材料 預製羊蹄一盒,薑片 3 5片,鹽 1 teaspoon。輔料 青蔥一顆切細末備用,乾辣椒10餘個,鹽 1 4 teaspoon 待羊蹄燉熟後準備 做法1,羊蹄先入開水,放少許料酒和1 2片姜的開水中飛水,然後放入燉鍋裡面煮開,轉文火燉2 3小時 2,小鍋將幹椒烘焙乾香,放涼後,研臼磨成細粉。蔥...

燉狗肉怎麼做好吃,怎樣燉狗肉好吃

附片燉狗肉。配料 熟附片6g,生薑loog,狗肉150g,調料適量。製作方法 先以蒜頭及花生油熗鍋,放入狗肉塊微炒,待皮色轉黃,加水適量,用武火燒開後,放人熟附片及煨薑片,改用文火燉至狗肉熟爛,調味即可。用法 佐餐食用。作用 溫中祛寒,用於瘦弱之人肢體不溫,每遇冬季則凍瘡發作,夜尿頻多,頭暈眼花,貧...

牛腩粒怎麼做才好吃,牛肉粒怎麼做好吃又嫩?

雪花牛肉粒 300克 土豆 1顆 胡蘿蔔 1根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八角 2個 冰糖 5 10克 鹽 2 3克 澱粉 1勺。烹飪步驟。步驟1 10 雪花牛肉粒解凍,洗淨,加料酒醃製片刻。步驟2 10 土豆和胡蘿蔔洗淨去皮事先煮熟,我是燒飯時放電飯鍋的架子上一起蒸的,大概28分鐘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