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身體有危害嗎

2022-01-04 12:48:45 字數 4649 閱讀 9063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m的輻射暴露量。

但是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計算機的輻射量: 1、鍵盤1000v/m ...

電腦所散發出的輻射電波往往為人們所忽視。依國際mprⅱ防輻射安全規定:在50cm距離內必須小於等於25v/m的輻射暴露量。

但是您知道計算機的輻射量是多少嗎?計算機的輻射量: 1、鍵盤1000v/m 2、滑鼠450v/m 3、螢幕218v/m 4、主機170v/m 5、notebook2500v/m 此外,輻射電磁波對人體有八大傷害:

1、細胞癌化促進作用 2、荷爾蒙不正常 3、鈣離子激烈流失 4、痴呆症的引發 5、異常妊娠異常生產 6、高血壓心臟病 7、電磁波過敏症 8、自殺者的增加 當您在計算機旁緊張地工作、當您在網上盡情地聊天、當您玩遊戲正覺得激烈刺激時,您也許不會想到,這些電子裝置在使用中都會不同程度地產生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這些電磁波,無色無味,穿透力強,成為一種新的汙染源。 據眼科專家介紹抗輻射眼鏡,電磁波汙染對人體的危害已被醫學界廣泛證實,人們操作電腦、玩遊戲機時間過長,電磁輻射會使眼睛受到損害,輕者眼球晶狀體水腫,眼球脹痛,重者會造成晶體狀混濁,甚至導致白內障。科學研究表明,經常處在電磁波汙染環境中,人的眼疾發生率是未受電腦磁輻射者的2倍。

有關專家甚至擔心,目前青少年學生近視發生率呈明顯上公升趨勢抗輻射眼鏡,和電磁波輻射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 所以,人們在日常工作、學習中,不可忽視電磁波汙染,在操作電腦、上網聊天時距離不可太近,時間不宜過長,兒童玩遊戲機次數不宜過頻,時間不宜過長。另外,選戴一副抗輻射眼鏡可以抵抗來自電腦、遊戲機等電器裝置發出的電磁輻射。

如目前市場上的電腦抗輻射樹脂加膜鏡片,樹脂雙膜鏡片,老人戴的漸近多焦點鏡片以及各種偏光鏡片,都有較強的抗輻射能力,並可濾除有害紫外線和部分藍光。請你採納

滿意請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有害的啦.輻射量很大的.建議不要長時間坐在電腦前.

如果是工作,也要適當休息休息.多走走.看看外面.

既保護視力又使身體健康.你說的輻射量是得根據你的電腦品牌而定的.這裡不好說.

還有有可能根據你的電腦配置什麼的決定的.使用電腦的時間多喝水.特別是綠茶什麼的.

對膚色很有幫助.

3樓:發酵的戀

電腦對人體的危害 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電腦可以對人體健康造成危害。一般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 微波危害:

電腦的低能量x射線和低頻電磁輻射,可引起人的中樞神經失調。英國一項研究證實,電腦螢幕發出的低頻輻射與磁場,會導致7~19種病症,包括流鼻涕、眼睛癢、頸背痛、短暫失憶、暴躁及抑鬱等。對女性來說,還會出現痛經、經期延長等症狀,少數準媽媽還可能發生早產或流產。

此外,長期從事電腦作業,精神緊張,心理壓力大,易全身疲勞,加上電磁輻射,女操作者乳腺癌的發病率比一般人要高出30%左右。有關研究還發現,電腦的電磁輻射還會致癌;而隨著電腦及網際網路的普及,一種被稱作「電腦症候群」的現代新生病,會使那些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程式編制的人員因中樞神經失調引起頭痛、失眠、心悸、厭食、噁心以及情緒低落、思維遲鈍、容易激怒、常感疲乏等。防護電腦微波的最好方法就是保持與它的距離,最安全的擺放方式就是將電腦的「後腦」部靠牆放,每台電腦之間的距離在1公尺以上。

實在沒有位置的,人與電腦「後腦」的距離也要保持在1公尺以上。如上機時間過長,每過1~2小時要離開15~30分鐘,站起來休息一下,望望窗外,呼吸新鮮空氣。多喝茶,茶葉中的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利於吸收與抵抗放射性物質。

▲ 視力危害:使用電腦,眼睛最容易受到侵害,尤易引起青少年近視和睫狀肌痙攣。這些被稱為「電腦視力症候群」的病症是一種壓力型疾病,原因是眼睛長時間盯著乙個地方,眨眼次數僅及平時的三分之一,從而減少了眼內潤滑劑的分泌。

長期如此,除了會引起眼睛疲勞、重影、視力模糊,還會引發其他不適反應。在螢屏前應多眨眼,以增加淚腺分泌,滋潤眼睛。最有效的方法是適當休息,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補充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如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

▲ 組織傷害:操作電腦時重複、緊張的動作,會損傷某些部位的肌肉、神經、關節、肌腱等組織。除了腰背痠痛外,患上腕管症候群者,除了手腕疼痛甚至麻痺外,這些症狀會延伸至手掌和手指。

多運動是克服這種電腦職業病的最有效的方法。運動量不需要太大、散散步、舉舉啞鈴以及輕微的帶氧運動,都能收到良好的效果。重要的是持之以恆。

經常改變體位,避免長時間一種姿勢工作。把桌椅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高度。正確的高度應是:

坐在椅子上,肘部和鍵盤的連線應與地面平行,電腦螢光屏應當放在你視線略低一點的地方,保證看螢光屏時,脖子微微向上傾斜,切忌仰視;雙腳應平放地面,椅子應平穩,背部感覺舒適。 ▲ 呼吸系統危害:電腦散發的氣體會危害呼吸系統。

英國過敏症**會的研究人員最近發表的乙份研究報告指出,辦公裝置會釋放有害人體健康的臭氧氣體,其主要元凶是電腦、雷射印表機等。這些臭氧氣體不僅有毒,而且可能造成某些人呼吸困難。對於那些哮喘病和過敏症患者來說,情況就更為嚴重了。

另外,較長時間待在臭氧氣體濃度較高的地方,還會導致肺部發生病變。電腦的房間應經常開啟門窗通通風,並在自己座位附近放置小型空氣清新機或綠色植物,改善室內空氣質量。印表機也會產生刺激性氣體,刺激鼻子和氣管,應盡量避免長時間接觸。

長期要面對電腦工作,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4樓:手機使用者

肥胖長期坐在電腦前的人,因缺乏鍛鍊,會出現重力性脂肪組織分布異常。脂肪堆積在下腹部和腰背部,導致向心性肥胖。

下肢靜脈曲張

因缺乏活動,依賴骨骼肌收縮回流的下肢靜脈的壓力將增高,長時間靜脈管腔擴張會引起靜脈瓣功能性關閉不全,最終發展成為器質性功能不全,導致下肢靜脈曲張。具有家族遺傳傾向或者先天性結締組織鬆軟者,更容易發生靜脈曲張,血流淤滯甚至導致靜脈血栓。故長期進行電腦操作者應該多活動下肢。

頸椎病電腦操作使人的頭部缺乏活動且久處於同一種姿勢,時間過久則出現頸椎代償性增生。頸椎增生可以壓迫神經根,引起肩周炎、上肢活動受限,嚴重者生活不能自理。頸椎增生還可導致**大腦枕部的椎動脈受壓,引起大腦枕部供血異常,出現頭痛、頭暈、記憶力下降等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

長期的前傾姿勢加上缺乏活動,容易導致電腦操作者發生腰椎增生,並使後縱韌帶緊張,失去彈性,引起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如果壓迫了坐骨神經,則可導致根性坐骨神經疼痛,出現腰痛、下肢疼痛及活動障礙等。

神經衰弱

持久使用電腦者,可出現較嚴重的神經衰弱症狀,如情緒不穩、易躁、易怒、頭暈、頭痛、失眠和健忘等。

眼部疾患

久坐電腦前,由於視物較近,迫使眼睫狀肌處於收縮緊張狀態,從而使晶體變凸以適應視近物,眼晴長期處於緊張狀態而得不到休息就會導致近視。視覺的過度疲勞還會引起房水執行受阻,導致青光眼。此外,白內障、角膜潰瘍和視網膜剝脫等,也是長期使用電腦者易患的眼病。

故在操作電腦時宜經常活動眼球,定期做眼保健操等。

痔瘡腹部壓力增加和缺乏活動可使肛周靜脈回流不暢,引發直腸靜脈叢迂曲,加上大便乾燥,很容易引起痔瘡。

骨質疏鬆

長期使用電腦者缺乏鍛鍊,就會使肌肉出現廢用性萎縮,骨骼關節得不到負荷刺激,會促使破骨細胞功能活動加強而成骨細胞活動減弱,骨骼中鈣鹽含量下降,骨骼的脆性增加而韌性降低,在外力的作用下很容易發生骨折。

電腦依賴症候群

患者如同藥物成癮,離不開電腦。時間過久會出現性格異常,如孤獨、怪僻,對周圍同事、國內外發生的事情漠不關心,人際關係不正常,甚至導致人格異常。

另外,長期進行計算機操作還可以誘發或者加重下列疾病:泌尿系統結石、精索靜脈曲張、關節炎、腹股溝疝、下消化道腫瘤、椎管狹窄等。 減少長期面對電腦危害的方法 1、注意勞逸結合,防止肌腱勞損。

長時間操作電腦會導致手指關節、手腕、手臂肌肉、雙肩、頸部、背部等部位出現痠脹疼痛,因此,操作者在工作一小時後應休息10分鐘,或者做做工間操。2、要注意用眼衛生。眼睛與文稿、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保持在50釐公尺以上,最好採用光下視20度的視角。

一般人每分鐘眨眼少於5次會使眼睛乾燥。乙個人在電腦工作時眨眼次數隻及平時的三分之一,因而減少了眼內潤滑劑和酶的分泌。應該多眨眼,每隔一小時至少讓眼睛休息一次。

工作時,應在面部及雙手塗抹防輻射的護膚油。3、孕婦每週接觸電腦時間不超過20小時。要防止長時間坐位引起盆腔血液滯留不暢,做到張弛有度;要注意電腦與座椅坐姿的高低配合,讓胎兒健康發育。

4、長期從事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增加維生素a、b1、c、e的攝入。為預防角膜乾燥、眼乾澀、視力下降、甚至出現夜盲症等,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豆製品、魚、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西紅柿、空心菜及新鮮水果等。

維生素c可以有效地抑制細胞氧化。維生素e主要作用是:降低膽固醇,清除身體內垃圾,預防白內障。

核桃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維生素b1可以加強神經細胞的營養,緩解神經的緊張狀態。5、注意增強抵抗力:

多吃一些增強機體抗病能力、及排毒的食物,如香菇、蜂蜜、木耳、海帶、莧菜等。 6、吃一些養顏的食品:如櫻桃、美膚水果等。

7、每天泡點綠茶。茶葉中的脂多醣,可改善機體造血工能。人體注入脂多醣後,在短時間內即可增強機體非特異性免疫力。

茶葉還能防輻射損害。還可以吃一些抗輻射的食品:銀杏果及黑色食品。

8、為了避免螢光屏反光或不清晰,電腦不應放置在窗戶的對面或背面;環境照明要柔和,如果操作者身後有窗戶應拉上窗簾,避免亮光直接照射到螢幕上反向出明亮的影像造成眼部的疲勞。9、電腦房間要經常通風,在室內安裝換氣扇或空調,減輕溴比二苯呋喃對身體的影響,計算機附近的灰塵密度要比機房其它空間高出上百倍,它們長時間附著於人的**上,可導致各類**病。電腦房間要保持清潔衛生,電腦要定期擦洗。

長時間對著電腦的危害,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眼睛乾澀,發黃髮油起痘痘,脖子累,肩膀累,長時間坐著還容易腰椎間盤突出,還容易引起前列腺炎,痔瘡等毛病 長時間看電腦對人的危害 長期從事電腦操作的人員,可能經常出現眼乾 臉癢 頭痛等症狀,而多數人一般認為是電腦螢幕的輻射引起的。其實電腦電磁輻射最厲害是電腦的 後腦 和兩側,專家告誡電腦使用者,最好別...

長時間玩手機和電腦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1,電腦的輻射對面部肌膚有很大危害,引起衰老。2,對眼睛危害肯定也很大的,造成眼疲勞,乾眼症。3,易得頸椎病,肢體麻木。因為電腦有一定的輻射源,所以長時間玩電腦會直接影響到我們身體的內分泌系統的穩亂。從而使 代謝不規律等。加上電腦有磁性,會聚積一些灰塵,和不潔的空氣,這些都會影響到我們 自身的質量,...

長時間對著電腦,對身體有哪些傷害?拜託了各位謝謝

有可能會導致眼睛受到刺激或傷害到眼睛。如果對著電腦1 00以後要遠眺幾分鐘哦 電腦輻射對身體的危害 電腦主機 顯示器 滑鼠 鍵盤及周圍的相關裝置都會產生輻射,眼睛看不見,手摸不到。據科學研究表明 電腦產生的低頻電磁輻射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是隱性的 積累的,人們經常 長期 在超強度的電腦低頻電磁輻射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