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內新農合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

2022-12-31 20:15:07 字數 802 閱讀 6497

1樓:史光宇律師

法律分析:河南省內異地就醫的,需要回到醫保所在地開轉診證明書,就醫出院時拿著轉診證明、出院證、新農合證本、醫療費用發票、身份證(或戶口簿)就可以在就醫的醫院直接報銷醫藥費和住院費等。

法律依據:《河南省基本醫療保險省內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經辦規程(試行)》第四條異地就醫工作實行統一管理、分級負責。省社會保障局負責制定全省異地就醫經辦流程和服務標準,統一組織協調並實施異地就醫管理服務工作,各統籌地區醫療保險經辦機構(以下簡稱經辦機構)按本規程做好本統籌地區異地就醫經辦管理服務工作。

第五條異地就醫費用由醫保**支付部分實行先預付後清算。預付金原則上**於各統籌地區醫療保險**。第四十條異地就醫人員出院時,按照醫療機構出具的《河南省省內異地就醫住院結算單》結清應由個人承擔的費用;屬於醫保**支付的費用,由就醫地經辦機構與定點醫療機構按規定結算。

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為您找到外地就診報銷程式:帶患者身份證、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縣合管辦辦理轉診備案手續;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合管辦報銷。

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區社保處(醫保處)異地就醫審批備案;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醫院蓋章有效)1份;身份證影印件1份。

2/3進入異地就醫介面,點選快速備案。3/3根據提示,填寫相關資訊,點選確定,完成異地就醫報銷流程。

2023年新農合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

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首先,第一步要異地就醫備案。一般情況下,省內不需要備案,在省外就醫要完成異地備案。備案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打 申請備案,撥打當地醫保視窗備案 一般比較忙,可能打不通。第二種方式,網上申請備案。可以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社保中心辦理,填寫資料。或者在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

河南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 怎麼報?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 你知道嗎。你好,重大疾病日間病房住院能報銷多少。新農合跨省報銷流程 一 申請受理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

農合醫保怎麼報銷比例,新農合醫保報銷比例是多少

醫保分為職工醫保和城鄉居民醫保,各地報銷比例有所不同。以北京職工醫保為例專 最高報限額屬2萬塊。在職員工可報銷18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報銷比例50 退休人員可報銷1300以上的門急診醫療費用,70歲以下報銷70 70歲以上報銷80 zhi新型農。dao村合作醫療的人員內,年度內門診 住院醫容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