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火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12306網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2022-01-04 10:32:09 字數 4919 閱讀 5577

1樓:蛋黃西瓜

火車票退票費規定如下: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30分鐘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30分鐘之內的,請攜帶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居民身份證無法自動識讀或者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春運除外),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內退票的,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至48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10%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內退票的,收取20%退票費。

3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

12306網上退票扣多少手續費

4樓:

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

1、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2、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3、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4、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者火車票網上預訂成功後,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在車站售票視窗辦理改簽、退票手續。

1、在開車前到車站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

2、以下情形如下辦理:

(1)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可到任意乙個車站辦理。

(2)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未乘車的,在乘車站經車站確認後辦理。

(3)已經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原件辦理進站檢票手續,但在乘車途中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辦理未乘區間退票手續。

3、改簽後,出具紙質車票。

5樓:

退票扣手續費有以下幾種:

1、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的按票價5%計,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按票價10%計,不足24小時的按票價20%計。

2、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或變更到站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3、辦理車票改簽或「變更到站」時,新車票票價低於原車票的,退還差額,對差額部分核收退票費並執行現行退票費標準。

4、上述計算的尾數以5角為單位,尾數小於2.5角的捨去、2.5角及以上且小於7.5角的計為5角、7.5角及以上的進為1元。退票費最低按2元計收。

5、改簽或變更到站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按開車時間前不足24小時標準核收退票費。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退票:

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

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車前48小時。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

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核收退票費;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請先辦理行李變更。

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退。站台票售出不退。

6樓:最時尚**

退票條件

①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②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火車票網上訂票且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於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登入**辦理退票手續。

退票手續費

①火車票退票手續費新規定實行梯次退票,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

②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

③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

④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

⑤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注意:針對梯次退票存在的「改簽規避」漏洞,鐵路部門釋出新的火車票退改簽規定,無論網上、視窗訂票,都只能改簽1次。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退票的程式:

(1)旅客要求退票時,應當在購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在發站開車前,特殊情況也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

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含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http://www.

12306.cn購票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2)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均不收退票費。

(3)在12306.cn**購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12306.cn**辦理,並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

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其中,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後,未乘車即出站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退票費怎麼收

7樓:生活小助手蘇一一

回答您好親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需要一些時間整理答案喲~,請您稍等一會兒~

您好親親,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需要一些時間整理答案喲~,請您稍等一會兒~

您好親親。(1)在12306.cn**購票,沒有換取紙質車票且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的,可以在12306.

cn**辦理,並憑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在辦理退票之日起10日內(含當日)到車站退票視窗索取退票費報銷憑證;已經換取紙質車票或者在開車前2小時內的,只能在車站到安裝有銀行pos機的售票視窗辦理,其中,已經換取紙質車票的只能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且持二代居民身份證辦理進站檢票手續後未乘車即出站的經車站確認後按規定辦理,因傷、病或者承運人責任中途下車的憑列車長出具的客運記錄在落車站按規定辦理。

(2)已經出具紙質車票(含鐵路售票視窗、自動售票機購票,**訂票後取票,網際網路購票後換票)的,應當在票面指定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團體旅客必須在開車48小時以前辦理。退還帶有「行」字戳跡的車票時,應先辦理行李變更手續。

(3)原票使用現金購票的,應退票款退還現金。原票使用銀行卡購票(含在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cn購票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

(4)旅客開始旅行後不能退票。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退。

站台票售出不退。

(5)因承運人責任致使旅客退票時,在發站,退還全部票價;在中途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退還全部票價;在到站,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使用部分票價差額,未使用部分不足起碼里程按起碼里程計算;空調列車因空調裝置故障在執行過程中不能修復時,應退還未使用區間的空調票價。均不收退票費。

更多6條

8樓:出行小芝士

大家所購買的飛機票是可以退票的,即使是沒趕上飛機,也可以進行退票。一般享受折扣越高,那麼退票手續費也越高;退票時間越晚,退票手續費越高;如果飛機已經離站,那麼就要收取票價50%的退票手續費

9樓:彌蒼宗政欣躍

距離開車時間15天以上,不包括15天的,不收退票費。距離開車15天以內,48小時以上的,收票價的5%。距離開車24小時以上、48小時以內的,收票價的10%。

距離開車時間24小時以內的,收票價的20%。距離開車時間不滿30分鐘的,不予退票。

10樓:灼灼娛樂

網上退票手續費和其他退票方式扣費無異。對開車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高鐵票退票手續費,高鐵退票手續費是多少

根據梯次退票政策,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所謂15天 不含 即要在開車前360個小時 15 24小時 以上。比如,某旅客購買的是2月4日下午3時出發的火車票,那麼20日當天下午3時之前退票就是免退票費的,但在下午3時後去退票的話,就要收5 的退票費了。在開車前48小時至15天以...

火車退票怎麼收取手續費,火車票退票怎麼收取手續費

一般來說,退款中扣除的手續費是以退款時間為準的。以火車票為例。如果使用者在列車啟動前15天退票,鐵路部門不收取任何手續費。退票手續費按照階梯退票方案收取,具體如下 1 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退票費。比如出發前15天退100元的票,不收退票費。2 乘車站開車時間前48小時以上退票的,按票...

退機票要扣多少費用,退機票扣多少手續費

回答如果旅客在預定起飛時間前24小時或2小時內要求退票,將收取10 的費用。如果在出發前兩小時內要求退票,將收取票價20 的退票費。在航班規定的起飛時間後要求退票,按誤機處理。航班取消 提前 延誤 航次變更或承運人不能提供原座時,旅客要求退票,始發站退票,停站退票的旅客,不退票。旅客因病退票的,應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