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農合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

2023-01-17 00:50:04 字數 1000 閱讀 2730

1樓:張真談法律

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首先,第一步要異地就醫備案。一般情況下,省內不需要備案,在省外就醫要完成異地備案。

備案有兩種方式。第一種方式打**申請備案,撥打當地醫保視窗備案**。**一般比較忙,可能打不通。

第二種方式,網上申請備案。可以在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社保中心辦理,填寫資料。或者在國家異地就醫備案小程式上填寫資料。

先通過實名認證,按照系統提示,一步一步逐步操作即可提交備案。

注意事項:1.備案前不要選錯參保地,否則會影響自己現在的醫保待遇。

2.備案後,如有問題。可以撥打社保局**12333進行諮詢。

或者撥打當地的社保局**。3.在試點區域,比如說京津冀,長三角,跨省直接結算。

4.如果不是試點區域,備案後,帶著出院發票,到社保中心辦理。

2樓:尹雨佳律師

2022新農合醫保異地就醫報銷流程1、患者本人/家屬帶患者身份證(或戶口本)、兩張一寸彩色**、新農合醫療證到參合地經辦機構轉診備案手續,也可以致電辦理;2、攜帶患者身份證、新農合醫療證和轉診備案手續到轉診醫院就醫,辦理新農合住院手續,只有要找跨省定點醫療機構就醫;3、患者住院接受**;4、出院後,憑患者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新農合醫療證、病歷影印件、住院結算單(有的是發票形式的)、住院費用清單、轉診備案手續到參合地經辦機構報銷 新農合異地報銷所需資料1、普通門診報銷需提供: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2、住院報銷需提供:戶口本或身份證、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3、大病統籌報銷需提供:

戶口本、新農合參合繳費票據、住院發票、診斷證明、費用清單、住院病歷、合療首次報銷憑證。

河南省內新農合異地就醫醫保報銷流程

法律分析 河南省內異地就醫的,需要回到醫保所在地開轉診證明書,就醫出院時拿著轉診證明 出院證 新農合證本 醫療費用發票 身份證 或戶口簿 就可以在就醫的醫院直接報銷醫藥費和住院費等。法律依據 河南省基本醫療保險省內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經辦規程 試行 第四條異地就醫工作實行統一管理 分級負責。...

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2023年新農合異地報銷

帶上診斷證明書 出院記錄和新農合證 醫療費用發票 醫療卡 身份證 或戶口簿 到你們交新農合所在地衛生院審核報銷。有的地方需要開具轉診證明才能報銷,所以得在入院期間去辦理轉診證明,否則出院以後轉診證明是不讓辦的。不過每個地方的規定不同,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社保部門。2017年新農合異地報銷 異地醫保報...

河南新農合異地報銷比例 怎麼報?

新農合異地報銷,如果這幾個問題不注意,報銷會少20 你知道嗎。你好,重大疾病日間病房住院能報銷多少。新農合跨省報銷流程 一 申請受理1 申請人 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 父母 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 父母 子女的,由其兄弟 姐妹代其申請 沒有兄弟 姐妹的,由村民委員會負責人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