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ad充電器充蘋果6plus可以嗎

2022-01-04 10:32:07 字數 4844 閱讀 1560

1樓:新鮮派動畫

一,ipad充電器可以給蘋果6plus充電。iphone6 plus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這意味著iphone6裝置可以使用2.1a充電,因此iphone6和ipad的充電器是通用的。

二,iphone6 plus採用了1810毫安的電池,全新的iphone6 plus可以使用ipad充電介面卡實現更快的充電。

三,iphone健康充電的注意事項:

1、iphone電池電量有50%左右電量,建議先用至低於20%,再開始充電,無需立即充電。

2、iphone充電的時候,提示充滿,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不必充過長時間,過長時間充電,對電池無任何好處。

3、使用iphone,盡量將電量用到低於20%後再充,控制在10%-20%以內,這樣可以減少充電次數,提公升電池壽命,另外盡量充滿後就斷電,不要過於長時間充電。

4、iphone充電,須使用自帶充電器進行充電。

5、使用iphone,每月進行一次迴圈充放電,也就是將電量都用光,直到關機為止,然後再充滿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插口都一樣的

3樓:流觴雨霽彩徹明

可以,,而且衝的更快

iphone6 plus可以用ipad充電器嗎

4樓:

可以的。

因為iphone和ipad充電器上引腳的設定原因,這樣裝置在充電時,能有效地區分正在充電的裝置到底是ipad還是iphone。

ipad或iphon在連線電源開始充電時,流過充電器的電流大小取決於ipad或iphone的狀態,只要在220v電壓範圍內,ipad或iphone需要多大的電流,充電器就會提供多大的電流。如果ipad充電器為iphone充電,超過了充電器所能夠提供的電流上限,那麼只會輸出充電器能提供的最大電流。

所以說,用ipad的充電器為iphone充電是完全可以的,對iphone不會有損傷。同理,用iphone充電器給ipad充電也可以,只是充電時間會延長。

5樓:出岑

可以的。蘋果6 plus的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所以是可以使用ipad的充電器充電。但是還是建議使用原裝的充電器充電更為方便,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速度更快、更安全,而且長期使用 ipad充電器給手機充電對電池會有傷害的。

擴充套件資料iphone6和iphone6 plus分別採用了1810和2915毫安時的電池,兩種尺寸的手機隨包裝配備依然還是的5v/1a,不過,根據 ilounge**報告,兩款全新iphone都可以使用ipad充電介面卡實現更快的充電。ipad充電器是支援5v/2a充電的,這也意味著iphone6可以有著更快的充電速度。

根據使用kill-a-watt裝置進行了初步測試和os x系統資訊,iphone6和6 plus的充電配置檔案與ipad相同,這意味著兩款裝置可以使用2.1a充電。之前的iphone,使用哪種介面卡都只能獲得5w電力。

iphone 6和6 plus最高可以支援12w。目前使用者表示,使用ipad電源介面卡,可以在兩個小時左右完成iphone6 plus充電。

6樓:是

是可以用的。但是最好不要用ipad的充電器給蘋果手機充電。

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而ipad卻是2.1a,根據p=ui可得iphone充電器的功率為5w,而ipad為10.2w。

這樣做的後果是既傷iphone又傷ipad充電器。

擴充套件資料

所有手機充電器其實都是由乙個穩定電源(主要是穩壓電源、提供穩定工作電壓和足夠的電流)加上必要的恆流、限壓、限時、過衝等控制電路組成。

原裝充電器(指線充)上所標註的輸出引數:比如輸出4.4v/1a、輸出5.

9v/400ma,就是指內部穩壓電源的相關引數。比如輸出4.4v可以給4.

5v的裝置用,5.9v的可以給6v的裝置用。

維護方法:

1、防水防潮。作為電子產品,不小心進水或者長時間不用時暴露在潮濕的空氣中,都會對其內部的電子元件造成不同程度的腐蝕或氧化。

2、防摔防震。手機充電器其實是乙個脆弱的部件,內部元器件經不起摔打。尤其要防止在使用過程中不小心落地。不要扔放、敲打或震動充電器。粗暴地對待充電器會毀壞內部電路板

3、防烈性化學製品。不要用烈性化學製品、清洗劑或強洗滌劑清洗充電器。清除充電器外觀汙漬可用棉花沾少量無水酒精擦洗。

4、清洗時放靜電。定期清潔充電器和充電介面。清理時,要用一塊濕布,或者一件抗靜電布。切勿使用乾燥布(靜電電荷)。

5、防冷防熱。不要將充電器放在溫度過高的地方。高溫會縮短電子器件的壽命,毀壞充電器,使有些塑料部件變形或熔化。

也不要將充電器存放在過冷的地方。當充電器在過冷的環境工作時,內部溫度公升高時,充電器內會形成潮氣,毀壞電路板。

7樓:氵狂風暴雨彡

流言: 最近流傳著這樣一條微博:「請不要用ipad的充電器為iphone充電,雖然看起來他們長的一樣,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而ipad卻是2.

1a,根據p=ui可得iphone充電器的功率為5w,而ipad為10.2w。這樣做的後果是既傷iphone又傷ipad充電器(過高電流有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

)。」真相: 相信同時擁有ipad和iphone的果粉為數不少,看到這條微博後,是否會覺得心頭一緊?其實完全不用擔心。

這條微博的原始作者並不真正懂得電子知識,只是單純依據充電器的引數,想當然地得出了這樣乙個錯誤的結論。想弄清楚為什麼ipad充電器可以為iphone充電,得先真正了解充電器的工作原理。

充電過程是怎樣的?

充電器插頭一端插在220v交流電的插座上,另一端用蘋果專用的資料線接到iphone/ipad上。220v交流電先通過整流電路變成高壓直流電,再經過開關管變成高頻高壓脈衝,然後通過變壓器轉換為低壓(比如5v)脈衝。5v的低壓脈衝再經過乙個整流、穩壓電路,變成5v穩定的直流電。

在從220v交流電變為5v直流電的整個過程中,變壓器、整流電路、穩壓電路只是起到乙個改變電能形態的作用(從高壓交流電變為低壓直流電)。

在充電這件事情上,只有充電器可是一巴掌拍不響的。如果穩壓電路輸出5v的一端(usb介面)沒有接上ipad或者iphone(術語稱為負載),就不會有電流流過,也就不會消耗電能。接上負載之後,充電器才開始工作,流過充電器的電流大小取決於負載的狀態:

只要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負載需要多大的電流,充電器就提供多大的電流。如果負載需要的電流超過了充電器能夠提供的電流上限,那麼充電器就會一直輸出這個最大的電流。這是因為,充電器內部通常會設計保護電路,一旦輸出電流過大,就會觸發保護機制,暫停電流輸出。

不過,蘋果公司為了讓旗下的所有充電器和數碼產品能夠盡量混用,想出了乙個奇招:

仔細觀察一下usb介面,你會發現一共有四個窄金屬條,稱為四個引腳。這四個引腳分別連線5v電源、gnd地、d+資料線正訊號和d-資料線負訊號。一般相容usb介面的充電器,d+和d-兩個引腳是懸空的,任何裝置只要插上這樣的充電器,就會從5v和gnd兩個引腳獲得電能。

而蘋果的充電器則在d+和d-兩個資料引腳上增加了分壓電阻,使充電的裝置能夠在充電時從這兩條資料線上讀到兩個電壓。網路上的創客經過實踐證明,iphone或者ipod對應的5v1a充電器,d+上的電壓是2v,d-也是2v;而ipad使用的5v2.1a的充電器,d+電壓2.

7v,d-電壓2v。當ipad或者iphone接上充電器時,通過這兩個引腳上不同的電壓就可以區分當前使用的是哪種充電器,也就能對負載做出相應的調整,從而安全地充電。這種設計還可以防止普通充電器對蘋果裝置進行充電。

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實際會怎樣?

ipad和iphone充電器的設計不同是有原因的。iphone的電池容量較小,只需要1a的充電電流就能在乙個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雖然更大的充電電流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但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而高溫是鋰電池壽命縮短的頭號殺手,所以iphone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被設計為1a。

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了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只能輸出2.1a的電流。

當你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要遷就它。這就好比在4車道的公路上開車,遇到收費站的時候,只有1個收費亭開著,那麼同時通過收費站的汽車最多也就只有1輛。

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進行充電,由於iphone的充電器最大只能提供1a的電流輸出,整個充電的時間會是原來的2.

1倍左右。由於蘋果在usb介面資料引腳上耍的小花招,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這也好比在公路上,雖然收費站裡有4個收費亭,但是由於修路的原因,實際通車的車道只有1條,那麼同時通過這個收費站的汽車最多仍然只有1輛。

至於這條微博最後提到的,過高的電流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完全邏輯不通,也說明了微博作者缺乏電學物理知識。電容的最基本功能是「通交流,隔直流」。充電器輸出的是直流電,而無論多大的直流電流,都是無法通過電容的,並不能導致電容「擊穿」。

能夠擊穿電容的,是過高的直流電壓,也就是「擊穿電壓」。

結論:謠言粉碎。 用ipad充電器為iphone充電是完全可行的,對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6p是充電器是5v1a的,ipad是5v2.1a的,所以6p可以用ipad的,但是ipad的用iphone的就不可以了,因為衝不進去。

9樓:東東帖

你好,這個可以的,都是5v=1a的充電器,插頭一樣,您可放心使用!

10樓:

蘋果的產品內都設有晶元控制電量輸入,

不會讓過大的流量進入手機的,

因此並沒有影響的。所以蘋果的充電器是可以通用的

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6plus充電,對電池會不會

電池不會有影響。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了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只能輸出2.1a的電流。當你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好遷就它。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

蘋果5s的充電器可以充蘋果6s嗎

不同批次的產品,配件肯定不會完全一樣,但是可以通用,蘋果官網也有介紹。現在手機充電器都是5v的,電流在1 2.1a之間都可以。4s或之前的手機型號也只是線的介面不一樣,充電頭也可以通用。充電器分為變壓插頭和資料線兩部分。1.資料線 蘋果6的是小介面資料線,4和4s的都是大介面的資料線,這是區別。ip...

我用ipad充電器充手機對手機電池能走損傷嗎

只要你來 的ipad的充電器 自 實際上就是個開關電源,也叫電源介面卡 是真的,用它給手機充電 應該叫提供外接電力 是沒有問題的。鋰電池因為鋰電材料的電化學效能的特點,對充電過程的電力指標是有比較高的要求的。鋰電池充電器應該是指 能為鋰電池的充電過程進行電力智慧型控制的一套低壓電路。他和一般意義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