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時習慣手和腳同時進行怎麼辦,蛙泳時習慣手和腳同時進行怎麼辦?

2022-01-04 07:57:48 字數 5348 閱讀 7006

1樓:憶天下

你現在陸地上練習下,先吸口氣在慢慢吐出。然後在水裡時候,你兩手向前是將頭低下水裡,慢慢吐出,雙手向兩側劃時候,頭在抬起吸氣。在配合腳的動作。

不過在有時候,要綁專門練習游泳的泡沫在背上,比較好學。我是在海中學的,剛開始你只有比動作不換氣很容易被嗆到,後來向我說的那樣就好很多了,祝你學會

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的口訣:

1、先伸胳膊後蹬腿:即胳膊前伸的過程中,蹬腿前行。

2、兩腿併攏劃拉水:腿蹬完了,兩腿要併攏的時候,手部動作划水抱水。

道理上你要記住:

1、實際上蛙泳是2種動力**,腿的推動力是佔主導的,約70%,手只能佔30%;

2、蹬腿時獲得巨大的動力,在蹬腿時以及蹬腿後,身體盡量保持流線型,最小阻力,獲得滑行前進;

3、手的作用在於當蹬腿滑行快沒有動力的時候繼續提供滑行動力,同時提供抬頭的動力進行呼吸。

具體實踐上:

3天也能學會游泳!現在就開始1天去游泳池2次。我教了幾個徒弟,每次在游泳池2個小時,最快的1個人4次學會蛙泳(可獨立遊200公尺,有一定速度),最慢的乙個10次學會。

學蛙泳總是同手同腳,怎麼改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放鬆,別為了完成東西而機械的遊。然後要多練,手腳分開練,你走路不容易同手同腳就是因為你習慣了,所以當你練習多了就會養成新的習慣。水下的事情在水上是說不清楚的,還是多下水體會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也是 同時蹬腿 手部同時划水

先蹬腿 滑行一段距離後 在做手部壓水的動作 蹬腿的同時 頭應該是往水裡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池邊練習動作!

慢慢的遊,慢慢改善!然後就成習慣動作了!

蛙泳腿蹬水時腳和屁股如何才能不出水面?

6樓:biubiu哩

蹬腿時,頭入稍微淺些。也可以按以下步驟:

一般最難掌握的乙個是水下平衡,再乙個就是撅屁股的問題,先說水下平衡的問題,這個需要多做一些有人引導的漂浮練習,就是你做漂浮動作。

雙手搭在引導人的手上由他引著你移動,雙臂筆直向前平伸,夾住頭部,想想自己就是一截浮木,慢慢培養平衡感。

至於撅屁股的問題主要是你蹬水的發力肌肉群不對,應該主要依靠大腿的夾力以及小腿的蹬力,腰部是幾乎不發力的,你可以嘗試游泳時刻意的挺直腰部,就好像軍訓時站軍姿要求的那樣,或可解決撅屁股的問題。

其實游泳跟騎車一樣,主要是尋找節奏跟感覺,等你熟練了之後這些問題就消失了,但在學習初期盡量保持規範的動作,避免養成壞習慣將來不好糾正。

蛙泳換氣時手和腳的順序是怎麼樣的啊

7樓:冰山尙的草原

實用乾貨~蛙泳手臂加呼吸換氣配合

8樓:清風練

蛙泳的手臂的基本動作有:划水,壓水,抱水伸直。

腿部基本動作是:收腿,翻腳,蹬夾,伸直併攏。

蛙泳的換氣是在划水的時候開始抬頭,壓水的時候迅速抬頭用嘴巴深吸一口氣,然後抱水低頭,伸直手臂 蹬夾腿 飄一下,如此的迴圈下去,如果你覺得換完氣,沉的比較快,可以先蹬兩次腿換一次氣。

其順序是划手壓水抬頭換氣,腳同時邊收邊翻,抱水伸直然後蹬夾,飄一下。如果非要脫節拆開來的話就是①划手壓水抬頭換氣,②收腿,翻腳。③抱水伸直,④蹬夾

蛙泳手和腳的動作怎樣配合?

9樓:卓興富

一.蛙泳腿部技術

蛙泳的腿部動作是推動身體前進的主要動力之一。它的主要動作環節可分為收腿、翻腳、蹬夾水和滑行四個階段,這四個環節是緊密相連的完整動作。

1.收腿

開始收腿時,兩腿隨著吸氣動作,自然放下,同時兩膝自然逐漸分開,小腿向前**,**時兩腳放鬆,腳跟向臀部靠攏,邊收邊分。收腿時力量要小,兩腳和小腿**時要收在大腿的投影截面內,以減少**時的阻力。

收腿結束後,大腿與軀幹約成120-140度角,兩膝內側大約與髖關節同寬。大腿與小腿之間的角度約為40-45角,並使小腿盡量成垂直姿勢,這樣能為翻腳、蹬水做好有利準備。

2. 翻腳

收腿即將結束時,腳仍向臀部靠近,這時膝關節向內扣,同時兩腳向外側翻開,使腳和小腿內側對好蹬水方向,這樣能使對水面加大,並為大腿發揮更大力量做好積極準備。

收腿與翻腳、蹬水是乙個連續的完整動作過程。正確的翻腳動作,是在收腿未結束前就已開始,在蹬水開始完成。如果翻腳後,腿稍有停滯,則會破壞動作的連貫性並增大阻力。

3.蹬夾水

蹬水應由大腿發力,先伸髖關節,向後做蹬夾水的動作,其次是伸膝關節和踝關節。

蹬夾水的動作是乙個連續的完整動作,只是蹬水在先,夾水在後。實際上在翻腳的動作中,兩膝向內,兩腳向外已經為蹬夾水固定住唯一的方向。

蹬夾水效果的好壞不但取決於腿部關節移動的路線和方向,以及蹬夾水時對水面積的大小,最主要的是取決於兩腿蹬夾水的速度和力量的變化,蹬夾水的速度是從慢到快,力量是從小到大的。

4.滑行

蹬夾水結束後,腳處於水平面的最低點,這是身體隨著蹬水的動力向前滑行,腰部下壓,雙腳接近水面,準備做下乙個迴圈動作。

二.蛙泳手臂技術

蛙泳手臂划水動作可以產生很大的推動力,掌握合理的手臂划水技術,並且使之與腿和呼吸動作協調配合,能有效的提高遊進速度。它的主要動作可分為開始姿勢、滑下(也可叫做「抱水」或「抓水」)、划水、收手和向前伸臂幾個階段。這幾個階段也是緊密相連的完整動作。

1.開始姿勢當蹬水動作結束時,兩臂應保持一定的緊張,自然向前伸直,並與水面平行,掌心向下,手指自然併攏,身體成一條直線,形成較好的流線型。滑下(抓水)從開始姿勢起,手臂先前伸,並使重心向前,同時肩關節略內旋,兩手掌心略轉向外斜下方,並稍屈手腕,兩手分開向側斜下方壓水,當手掌和前臂感到有壓力時,就開始划水。

抓水動作一方面能給划水創造有利條件,另一方面還能造成身體上浮和前進的作用。抓水的速度,根據個人的水平不同而不同,水平較高者抓水較快,反之則慢。

2.划水當兩手做好抓水動作、兩臂分至成大約40-45度角時,手腕開始逐漸彎曲,這時兩臂兩手逐漸積極的做向側、下、後方的屈臂划水動作。划水時,手的運動應該分為兩個部分,前一部分:

手向外——向下——向後運動,水流從大拇指流向小拇指一邊。後一部分:手向內——向下——向後運動,水流從小拇指流向大拇指一邊。

在划水中,前臂和上臂彎曲的角度在不斷變化,其標準是以能發揮出最好的力量為準則。在整個划水過程中肘關節的位置都比手高。手運動的路線,不應到肩的下後方,而應在肩的前下方。

其速度是從慢到快,至收手時應達到最快速度。

3.收手是划水階段的繼續。收手時,手的運動方向為向內、向上、向前。

收的蛙泳手臂姿勢大致為45度角。由於前臂外旋,掌心逐漸轉向內。收手動作應有利於做快速向前的伸手動作,並且肘關節要有意識的向內夾的動作。

當手收至頭前下方時,兩手掌心是由後轉向內——向上的姿勢,這使大臂不應超過兩肩的橫向延長線。在整個收手動作過程中,手的動作應積極、快速、圓滑,收手結束時,肘關節應低於手,大、小臂的角度小於90度角。

4.向前伸臂是由伸直肘關節、肩關節來完成的,掌心由開始的向上逐漸轉向內,雙掌合在一起向前伸出,在最後結束前逐漸轉向下方。蛙泳整個臂部的動作路線無論是俯視或仰視都是橢圓形的,並且是乙個連貫、力量從小到大,速度從慢到快的完整過程。

10樓:

蛙泳配合有乙個順口溜,請記住並練習時體會:「划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

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

11樓:新娛樂的風向標

游泳教學:「蛙泳」的手腳配合練習,看看妹子的動作,比較標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配合分三個步驟:1飄,身體飄起來2划手3蹬腿 手的動作做完就是腿的動作。不能用專業的動作要求自己

13樓:匯說世界

蛙泳的手腳配合練習,看看妹子的動作,比較標準!

14樓:風荷傳說

腳收時,手外劃;腳翻時,手冒水;腳蹬時,手夾緊;腳夾時,手伸出去

蛙泳時為什麼總是手腳同步

15樓:小小小魚生活

蛙泳總是手腳同步的原因:

一如果你蛙泳手、腳是同步的話,肯定是屁股拱在水面時頭在水裡,這個姿勢(不是規範的蛙泳動作)遊起來是肯定沒有「速度」(向前行進不多)的,因此,只有根據蛙泳的規範動作慢慢體會、矯正,只要找到感覺就不會手腳同步了。

二、蛙泳的乙個連貫動作及相應的技巧:

1、換氣(憋氣)技巧:在水裡是呼氣,以鼻為主口為輔,呼氣(吐水)要慢而輕;在水面上是吸氣,以口為主鼻為輔,吸氣要快而深。

2、蛙泳的乙個連貫動作和技巧:划手抱水、抬頭吸氣、收手後收腿——伸手埋頭呼氣、猛蹬腿、夾水——身體平直、漂一會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蛙泳手、腳是同步的話,肯定是屁股拱在水面時頭在水裡,這個姿勢(不是規範的蛙泳動作)遊起來是肯定沒有「速度」(向前行進不多)的,因此,只有根據蛙泳的規範動作慢慢體會、矯正,只要找到感覺就不會手腳同步了。下面我把蛙泳的乙個連貫動作及相應的技巧附上,相信你看後再去練習會有收穫的。

1、換氣(憋氣)技巧:在水裡是呼氣,以鼻為主口為輔,呼氣(吐水)要慢而輕;在水面上是吸氣,以口為主鼻為輔,吸氣要快而深。

2、蛙泳的乙個連貫動作和技巧:划手抱水、抬頭吸氣、收手後收腿——伸手埋頭呼氣、猛蹬腿、夾水——身體平直、漂一會兒。

[ 動作技巧中的「划手抱水」「猛蹬腿」「夾水」都是前行的動力,即:手劃腿(夾緊平直)不動,蹬腿夾水手(向前平直)不動;「身體平直漂一會兒(埋頭慢慢呼氣)」是借慣性向前滑行,同時可作短暫休息為下乙個連貫動作蓄力。這幾個動作盡量不要有疊加,否則,前行的力度會抵銷一部分,從而影響划行速度。

「抬頭吸氣」時身體稍微傾斜;「猛蹬腿、夾水」——是大腿帶動小腿,蹬腿前的動作——收腿準備蹬腳時由直腳變勾腳向兩側用力蹬出去後,馬上夾腿併攏保持身體水平以減少阻力。這個「準備蹬腿勾腳」的動作也可以在家裡的沙發或床上練習,即:雙膝跪式腳向兩側成勾狀坐下(可用看電視來分散注意力)。

如果是成年人,剛開始可能坐不下去或坐的時間短,這個沒關係,可以單腿交換練習,主要是找那個勾腳的感覺就行了,避免學蛙泳時不用腳掌蹬水而用腳尖或腳背觸水。]

3、平衡問題:人在陸地上是直立姿勢,重心在臍下;若在水裡要使身體象在床上睡覺一樣平直,必須把重心從臍下移至臍上,要有意識地向下壓上半身來抬高下半身,並利用手腳控制身體水平不搖晃。

在練習蛙泳時,一定要先觀摩蛙泳游得好的人的姿勢(尤其是你的心、身要隨其節奏而動),再結合以上方法和技巧進行模仿練習,邊練邊看邊體會,要把手、腳、換氣配合起來練習,遊的時候要把握好節奏、協調好手、腳和換氣,姿勢要盡量規範,如果姿勢不規範遊起來既費力,還影響換氣。盡量少停歇,這樣肺活量和耐力才能提高。切莫手忙腳亂,否則會使手腳發出的力量相互抵銷或抵銷一部分,這樣就會在原地不動或前行距離不多,就是常說的速度慢。

冬天腳和手乾燥怎麼辦,冬季手腳乾燥怎麼辦

塗上凡士林,每天都塗,別怕煩。用油性比較大的化裝品 樓上的建議很好 冬季手腳乾燥怎麼辦 當寒冷的冬季靜靜來到我們的身邊,呢?冬天是乙個乾燥的季節,手腳太乾的話,甚至會出現脫皮的現象,怎樣有效調理手腳呢?下面就隨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專家有什麼好的建議。隨著夏天的結束,輕爽 淡薄的護手霜靜靜退場,取而代之的...

冬天凍手凍腳怎麼辦,冬天老是凍腳怎麼辦?

到了冬季很多人容易凍手 腳和耳朵,形成凍瘡又疼又癢,有的甚至潰爛感染。生凍瘡的原因除了天氣冷的因素外,還有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和血液迴圈有密切的關係。冬季人的活動量少,血液迴圈 新陳代謝減緩,特別是手背 耳朵 腳容易產生瘀血引起區域性組織壞死,造成凍瘡。為了預防凍瘡的發生,除注意保暖外,最好的辦法是經...

手乾腳幹是病嗎?怎麼辦啊,手乾腳幹是病嗎?怎麼辦啊?

手腳於裂 1.防治冬季手腳乾裂 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 創可貼 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2.芥末治腳裂口 用40c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 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處 穿上襪子,以保清潔 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一3次即愈。3.用醋 手腳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