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桌球隊為何有不打對手11比0的規定

2022-01-04 07:57:46 字數 828 閱讀 6147

1樓:你到底敢不敢

因為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所以我國的桌球隊員從來不會打11:0,為了給對手留面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要給對方選手留面子。珍貴的國際大賽雙方選手就代表各自國家。雙方競技的情況也很重要。

3樓:白開水之甜

為了尊重對手,也為了讓對手輸的不那麼難看。畢竟我國兵乓球隊員實力都很強。如果沒有這項規定,可以想象那些輸的人該多傷心

4樓:雪雪不是雨

因為這樣會顯得我們國家太厲害,對手的國家太弱,沒有顏面,不利於兩國之間的關係

5樓:王遠波劉新

長期以來桌球更多的是盛行於亞洲特別是東亞地區,而北美和南美或者非洲,群眾基礎就差很多,很難湧現出水平高的運動員。這樣在不同國家的不同水平運動員進行對壘的時候,有時候會呈現一邊倒碾壓的情況。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在2023年奧運會上,我國選手張怡寧把日本桌球一姐福原愛打的當場飆淚一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這樣比賽顯然太不給對手面子了,於是桌球界有這樣乙個不成文的規定,不允許在比賽場上,剃掉對方打出對手0分的成績。

6樓:同心協力前進

這是個不成文的規定,不是強制性要求,打對方11比0就等於給對手剃了個光頭,所以還是要給對手留點面子。

7樓:辣辣不辣啦啦啦

因為我國的桌球實力是非常強的,但是在比賽時,我們還是希望與對方有良好友誼的。

8樓:一紙荒誕

這是因為本著體育精神,體育是為了促進與別人的交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所以一般不會打別人11:0。

桌球國家隊二隊隊員名單,桌球一隊和二隊的區別

桌球國家隊男隊二隊隊員名單 朱誠 薛飛 呂翔 房胤池 李元亨 周愷 陳鑫 李沫 劉丁碩 李卓明 耿子皓 王楚欽 魏世浩 張甫州 李響 閆明輝 周啟豪等。二隊隊員沒有像一隊隊員一樣,出席各大賽事,一直努力進入國家隊一隊。國家隊二隊的人員要比國家隊一隊人員多的多,並且他們人員更迭也比一隊隊員要快,只要稍...

怎麼進入桌球國家隊,怎麼才能進入桌球國家隊

先從年齡說吧。必須是在六七歲進體校。十三 體育院 只要考上出來就是大學生 十六七進省隊。十八到二十進國家隊。進入省隊前比賽考試。考出二級運動員證書。然後在省隊打幾年在進國家隊。是要打全國乒超聯賽,國家教練選拔。考出一級運動員證書。進入國家二線隊。然後在考入一線隊。成為國家運動員。中間花錢大約100多...

2023年黃石桌球北京隊贏了嗎

沒有。2022年全國桌球錦標賽昨天在黃石男團1 4決賽爭奪,世界冠軍王楚欽連輸兩場爆出大冷門,導致他所在的北京隊以1 3負於黑龍江隊,無緣4強。結束了成都團體世乒賽 wtt澳門冠軍賽和wtt新鄉世界盃決賽的征程,國乒主力隊員馬不停蹄趕赴全國錦標賽。連軸轉 讓主力們大多身心俱疲,不在最佳狀態,在全錦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