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自由式時,總感覺手和腳不協調,腫麼辦?望高人指點,謝謝

2022-01-02 22:06:41 字數 6130 閱讀 4447

1樓:馬又犬

慢慢來,可以現在池邊練習腿部的動作,就是打腿,方法很簡單,

兩臂扶住池邊,一開始可以把頭抬起來浮在水面上,

一段時間後,可以把頭埋下去,心裡數3秒-5秒然後抬頭吸下氣,練習自由式的節奏

再過一段時間,打腿時,兩臂可以扶住池邊,但是不想以前,而是手臂一下一下的划水,當左手划水時右手扶邊,右手划水時左手觸邊,同時,可以根據情況,劃一下側頭吸一下氣或者兩下,三下換口氣,等到練熟了再在池子裡慢慢練習節奏

p.s.不一定扶池邊,如果有打水板的話可以扶著打水板,打水板可以幫助你在水中動態的練習而扶住池邊是練習感覺和節奏,人是不能前進的

每次前可以在岸上練習下動作,人站立,彎腰,低頭與肩膀齊平,抖動雙腿模擬打腿,然後配以手部動作,這樣練習

先慢些,時間長了,有了節奏感後就順了,然後動作會自然變快

2樓:上海紐約

那是因為你的岸上工夫不到家,應該先把自由式的體操做好再下水。切記:欲速則不達。祝你好運!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打一三五,腳踢二四六-- 自由式口訣

4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手腳本來就不協調。你先入為主地認為打腿都是對稱的(在相位和幅度上對稱),其實不然,自由式打腿是輔助的、隨意的;兩隻腳甚至打水的力度都不一樣,主要是上身動作不對所以才遊不好,如果你是自學,建議你多觀察泳池其他高手的手臂動作、換氣時胸腔的偏轉和頭部的偏轉動作並多加模仿練習。

5樓:華貿廣通周友成

自由式的手和腳是最好協調的,腿只管打水就好了,基本上上下肢的動作互不影響。練習的方法可以用浮板和手滑板,分別是只練下肢和上肢的,以前在體校我們都這麼練。

6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式沒有練好腿的情況下進行配合訓練是一定不會協調的 建議你從頭練起 每天25公尺不呼吸打腿20次 (俯臥10次 左右側身各5次)之後 可以進行單臂劃訓練 10次

想一口吃個胖子 和練習了多年的人比 是不可能的事 游泳的天才只存在於肺活量上 不會有動作上的天才

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配合非常重要··告別是腳的擺動

8樓:匿名使用者

手劃一下,腳動6下,腳動3下,換一口氣。

慢慢換算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動作是規範的嗎?是的話就多練一下就好啦!

如何教自由式的手和腳配合 求大師講解,要求跟游泳教練講課一致 5

10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2、也可通過自由式的教程來教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游泳手和腳配合的時候沒有什麼大的訣竅,如果感覺動作不協調的時候說明你腳打的太少了 ,我在教自由式的時候,按照12節課的標準的話,先什麼也不教,就是腿動作的規範和耐力的提高,然後再教手的時候也會在課的開始打腿,總之腿在學自由式的課程中佔很大的比例,說到手腳配合方式的話,一般是每划水2次,打水6次,呼吸1次,但是在長距離游泳的時候腳打的次數反而少

自由式兩臂配合有前交叉配合、中交叉配合、和後交叉配合 3種基本形式。本圖為前交叉形式,為初學者比較容易掌握的方式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我當游泳教練的經驗,學游泳手和腳配合的時候沒有什麼大的訣竅,如果感覺動作不協調的時候說明你腳打的太少了 ,我在教自由式的時候,按照12節課的標準的話,先什麼也不教,就是腿動作的規範和耐力的提高,然後再教手的時候也會在課的開始打腿,總之腿在學自由式的課程中佔很大的比例,說到手腳配合方式的話,一般是每划水2次,打水6次,呼吸1次,但是在長距離游泳的時候腳打的次數反而少,這個你自己可以收集更多的資料或者諮詢我

13樓:可愛欲囧

如果你想要游好自由式,就要先學會怎樣打褪。用浮板練習打腿。然後進行技術的模仿練習,再下水做分解技術練習,最後再來一次技術模仿,然後你就可以下水遊配合了。

那些技術的分解都是等你有了基礎後再練習的。

其實你要是有了6次打腿或者4次打腿,在進行技術的模仿的話,你的配合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14樓:fxcm鈺佳維霞

主要放鬆點遊,你先嘗試打10下腿蛙1次自由式手,練熟了再嘗試5下,然後再2下腿一下手!其實自由式需要多練習就好,還有就是別太緊張!

15樓:陳可凝

用浮板先分別練划手練習和大腿練習 比較熟練了之後把浮板夾在腿中划手 並且小幅度的打腿。不要緊張,等熟練後慢慢練習主要動作,要收腹。(記住:要一步一步來哦!)

16樓:上官蓴

先做分解,一步一步來

遊自由式的時候,我的腳打出水花了,手就不動了,手動了,腳就打不出水花了,而且自由式遊著遊著就站起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沒有撐握方法,自由式,不是同手同腳的,腳打水6次,然後手劃一次,然後在你順手的那邊側頭換氣,多練習就好了,

為什麼在遊自由式換氣的時候,腳會有下沉的感覺?但如果快速打腿又會游不了多遠

18樓:元禕樂

換氣時要轉頭換氣不要抬頭換氣,打腿一般是3次腿配合一次劃臂;劃3次臂換一次氣,一開始可能會不習慣堅持下去就會成功的。

19樓:等級你妹

因為人換氣時體內的空氣減少,密度就會增大,所以腳會有下沉的感覺。

20樓:手機使用者

遊起來較費力,在教學中,一般都安排在其它三種泳式以後再進行. (一)軀幹與....吸----閉----呼要有節奏,蛙泳、自由式的抬頭和低頭換氣時間分別為1:

3和1:5....

21樓:樹皮降臨

自由式。換氣的時候扭頭就可以了,用不著特意的去怎麼樣的換氣。求採納

22樓:豐鴻禎

打腿的效率不好吧,記住腳麵要繃直,內扣(感覺兩隻腳的大腳趾快貼上了),然後就是用大腿帶動小腿就好了,記住小腿不要打水。 自由式最難的是平衡,您可以划水的時候稍微壓一下水,再利用身體的轉動換氣。 加油!

23樓:小卷子君

身體位置高,特別是呼吸動作不對。抬頭呼吸,造成身體位置下降。腿自然打不起來··另外,自由式是側呼吸,你的呼吸是抬頭呼吸哦。改一改了··

24樓:雨停時分婪

更加重要,教練們可以把呼吸視為換氣的初步.(配合動作:1手伸直合併,下沉吐氣 2...水面,完成嘴巴吸氣動作,而呼氣同自由式一 樣 是在水下用鼻子完成的. 注意:...

25樓:男孩

可能你換氣的時候你沒有在打腿,打腿的時候腳要繃直打。不能急於求成,多練練,慢慢找到感覺就好了。

26樓:易大溼

其他三種泳姿……明明是應該先學蛙泳和自由式的好不好,蝶泳是蛙泳衍生出的一種泳姿,仰泳如果在自由式的基礎上教學會更加容易的學會! 你說的問題其實是很正常的,人的上體有那麼大的兩個肺,裡面還有空氣,當然會有比較大的浮力,但是下肢就不一樣了,一般都是大塊的骨骼和肌肉。 解決的方法是,1,對換氣的姿勢進行修正。

2,在換氣的時候,如果有必要可以將腰部的肌肉繃緊。 3,加大打腿的力度。

27樓:猴思淮

這是很身體有關的,人的解構原因,有自由式必須打腿要不然不快的哦!o(∩_∩)o哈哈~

28樓:十年

姿勢不對!經你上述描述,你的姿勢絕不屬於正確姿勢! 有機會去找個專業教練學學!

★自由式 ·四訣之自由式 頭擦水面, 頸脊平長, 下頦收斂, 換氣莫昂. 通體要剛, 腰腹緊張, 圓木滾動, 臍望兩旁. 伸臂入袖, 轉肩進框, 近體直划, 拉柔推剛.

大腿夾住, 小腿如簧, 足踝放鬆, 有弛有張. ·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自由式,其動作結構比較合理、省力、阻力小,是當前速度最快的一種游泳姿勢。 一、 動作結構與技術要點 (一) 身體姿勢 自由式時身體俯臥在水面成流線型,背部和臀部的肌肉保持適當的緊張度,在游進中保持頭部平穩, 軀幹圍繞身體縱軸有節奏的自然轉動35゜~45゜。

(二) 腿部動作 自由式腿部動作雖有一定的推進力,但主要起平衡作用,保持身體的穩定和協調雙臂做有力地划水。要求兩腿自然併攏,腳稍內旋,踝關節關松,以髖關節為軸,由大腿帶動小腿和腳掌,兩腿交替做鞭打動作,兩腳尖上下最大幅度約30~40釐公尺,膝關節最大屈度約160゜。 (三) 臂部動作 自由式是臂部動作是推動身體前進的主要動力。

以乙個週期分為入水、抱水、划水、出水和空中移臂不個不可分割的階段。 1. 入水:完成空中移臂後,手在控制下自然放鬆入水。

手的入水點一般在身體縱軸和肩關節的前後延長線之間。入水時手指自然伸直併攏, 臂內旋使肘關節抬高處於最高點,掌手斜向外下方,使手指首先觸水,然後是小臂,最後是大臂自然插入水中。 2. 抱水:

臂入水後,在積極向下方插入的過程中,手掌從向斜外下方轉向斜內後方並開始屈腕、屈肘,肘高於手,以便能迅速過渡到較好的划水位置。抱水結束,手掌已經接近對水,肘關節屈至150゜左右,整個手臂像抱著乙個大圓球似的為划水作準備。 3. 划水:

划水是發揮最大推進作用的主要階段,其動作過程可分為拉水和推水兩個部分。緊接抱水階段進入拉水,這時要保持抬肘,並使大臂內旋。同時繼續屈肘,使手的動作迅速趕上身體的前進速度,能使水動作造成合理的動作方向呼路線,同時,也使主要肌肉群在良好的工作條件下進入推水動作,拉水至肩的垂直平面後,即進入推水部分,這時肘的屈度約100゜左右。

大臂在保持內旋姿勢,帶動小臂,用力向後推水。同時,使肩部後移,以加長有效的划水路線。向後推水有乙個從屈臂到伸臂的加速過程,手掌從內向上, 從下向上的動作路線加速划至大腿旁。

整個划水動作,手的軌跡始於肩前,繼之到腹下,最後到大腿旁,呈s形。 4. 出水:划水結束時,掌心轉向大腿,出水時小指向上,手臂放鬆,微屈肘。

由上臂帶動,肘部向外上方提拉帶前臂和手出水面,掌心轉向後上方。出水動作必須迅速而不停頓,同時應該柔和、放鬆。 5. 空中移臂:

緊接出水不停頓地進入空中移臂,移臂時,肘高於手 6. 兩臂配合:自由式時兩臂划水發生的交叉位置有前交叉、中交叉和後交叉三種型別。前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已前擺至肩前方與平面成30゜左右。

前交叉有利於初學者掌握自由式動作和呼吸。中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處在向內划水階段與水平面成90゜。 後交叉是指一臂入水時,另一臂劃至腹下,手與水平面成150゜左右。

(四) 臂、腿和呼吸和配合技術 自由式時,一般是在兩臂各划水一次的過程中進行一次呼吸,以向右邊吸氣為例:右手入水後,嘴和鼻開始慢慢呼氣。右臂划水至肩下,開始向右側轉頭和增大呼氣量。

右臂推水即將結束,則用力呼氣。右臂出水時,張嘴吸氣,至空中移臂的前半部為止,並開始轉頭還原。然後,直至臂入水結束,有乙個短暫的閉氣過程,臉部轉向前下。

頭部穩定時,右臂入水,再開始下一慢慢呼氣的過程。 自由式的呼吸與臂、腿配合,初學者一般者採6:2:

1的方法,即呼吸一次、臂劃兩次、腿打6次,這種配合方法易保持平衡和協調掌握自由式技術。 二、 練習方法 (一) 腿部動作練習 1. 陸地模仿練習 (1) 坐姿打水:坐在池邊或地上,兩手後撐,兩腿伸直,腿內旋使腳尖相對,腳跟分開成八字,兩腿放鬆,以髖為軸,大腿帶動小腿,上下交替打水。

(2) 臥姿打水:俯臥在凳上,做兩腿上下交替打水,要求同上。 2. 水中練習 (1) 俯臥打手:

手握池槽,或由同伴託其腹部,成水平姿勢,兩腿伸直,做直腿或屈腿打水。 (2) 仰臥打水:仰臥姿勢,手握池槽,或由同伴幫助託其背部,做兩腿交替打水,注意膝蓋不要露出水面。

(3) 滑行打水:練習時要求閉氣,兩臂伸直併攏,頭夾於兩臂之間。 (4) 扶板打水:

練習時兩臂伸直,放鬆扶板,肩浸水中,手不要用力壓板,呼吸自然。 (二) 手臂與呼吸配合練習 1.陸上模仿練習 (1) 地兩腳開立,上體前屈,做臂划水的模仿練習。 (2) 同上練習,結合呼吸配合。

2.水中練習 (1) 站立水中,上體前傾,肩浸入水,做臂划水,邊做邊走,同時轉頭呼吸。 (2) 蹬邊滑行後閉氣,做兩臂配合動作。 (3) 腿夾打水板,蹬邊滑行後,做兩臂划水,結合轉頭呼吸。

(三) 手臂、腿和呼吸的配合練習。 (1) 站立水中,上體前傾做劃臂與呼吸配合的練習,借助用力划水向前移動,然後蹬離池底,兩腿打水形成完整配合。 (2) 蹬邊滑行打水漂浮5~10公尺,做自由式臂划水與呼吸配合練習。

三、 練習提示 自由式技術不像蛙泳那樣有間歇階段,而且呼吸時還必須向側轉頭,因而初學者往往顯示得忙亂而且緊張。應著重於動作配合,注意動作的放鬆。 貼子相關**:

自由式時如何優雅地換氣

自由式換氣要根據換氣頻率的的不同有所變化,比方說兩次或者三次划手配合一次換氣時盡可能不要有憋氣的過程,劃臂時均勻呼氣,劃臂完成轉頭吸氣。如果是多次划手配合一次換氣就需要有憋氣的時間存在,所以這需要初學者靈活掌握,當然初學一般都會採用兩劃或者三劃一換氣。先用浮板進行打腿加側頭換氣。這是側頭換氣最簡單最...

我自由式一小時遊2019公尺,消耗多少熱量

我自由式一小時遊2000公尺,消耗多少熱量?這個跟48分鐘游完2000公尺蛙泳差不多,耗能大約是1000大卡 1200大卡,取決於你的動作標準度 心跳頻率 體重 身高等指標形成的差值,個人建議以減胸腹部脂肪為目的的朋友練習蛙泳,在標準或接近標準動作的情況下,蛙泳對腰腹力量的發揮是60 另外減的是大臂...

問游泳高手 自由式換氣時,嘴裡會進水

對於初學者來講,在學習過程中被泳池的水嗆到或者喝水了都屬於很正常的事情,但是會游了怎麼又會常常進水呢?證明你對於游泳技巧的掌握還有待提高!本人自由式與蛙泳嗆水的機率為零,只有在蝶泳時因為旁遊者蕩起的水波偶爾也會嗆到的。這個問題是經常碰到的,其實就算是職業游泳運動員也會有同樣的問題,只要不影響你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