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工廠的壓鑄車間一到夏天,溫度一般在40到50度,求通風降溫好的方法

2022-01-04 07:57:49 字數 5122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加強自然通風降溫:

具體做法就是開啟車間內原有可通風的門和窗,利用車間外的自然風通過門窗流入,在空氣自然流動的過程中順便把車間內高溫帶走,降低車間內高溫聚集量,對面積小,門窗多,自然通風條件好的車間這個方法非常有效,對面積超過300平方公尺,自然通風條件不好的車間,效果就比較差,優點是省錢。

補充:在廠房建設的時候就需要考慮到機構設計,有利於自然通風換氣。

第二種方法、安裝負壓風機強力排高溫空氣:

具體做法就是在距離高溫產生源頭最近的牆體或者屋頂安裝負壓風機,當佳鋒負壓風機通電工作時,利用負壓風機的大抽風量對外抽排空氣產生的負壓,迅速將車間內高溫空氣順著氣流排除車間外,同時引入對外新鮮乾淨的空氣進入車間內,此方法適合大面積,自然通風條件不好的車間,優點是處理車間內降溫比較快,比較徹底,也比較容易實施。

第三種方法、車間安裝環保空調加風管:

具體做法是在車間牆壁外安裝佳鋒環保空調,能過管道把冷空氣輸運到車間對車間吹風降溫,可以通過管道對每個工作崗位降溫。

2樓:匿名使用者

車間廠房屬於工業場所,特點是:面積大、有散熱源、而且大部分敞開不密閉。所以廠房降溫和傳統降溫方式不同,那麼工業廠房熱、應該用什麼方式裝置通風降溫呢?

‍一、傳統空調

傳統空調這裡是指一般家裡用大空調、或者商超裡面大**空調。比較好的如:格力、沒的、志高等等。

這種方式的特點是降溫效果明顯、恆溫恆濕,但是電費很高、使用成本高,而且不適合敞開式和具有大量熱源的廠房,而且沒有通風效果。

二、負壓風機

負壓風機是通過促進空氣流通來帶走空氣熱量,通風同時起到降溫效果、而且可以改善空氣質素,而且耗電量低、使用成本低。

這種方式是廠房降溫很推薦的一直裝置,比較好有:佳鋒、德通、九州等。通風效果強、同時空氣流通帶走熱量。

三、環保空調

環保空調也稱工業冷風機,不同於傳統空調,是沒有壓縮機大、利用水蒸發帶走空氣熱量、輸送涼爽新鮮空氣來降溫的。相對傳統空調使用成本只有1/8。

這種方式的特點是成本低、是用範圍廣,而且有熱源、敞開式的廠房更加合適,輸送的空氣還是進過過濾大新鮮空氣、可以提高氧含量、提高員工工作活力。

業內比較好的有:奧藍、佳鋒、科瑞萊等。涼爽的空氣降溫同時,正壓涼風也可以驅趕熱風、起到通風降溫。

四、其他

這類包括了常見的:風扇、大吊扇、風球、淋水等方式,但是這些方式基本效果都不明顯、諸多缺點,一般作為輔助方式了解即可。

總結,考慮工業廠房車間的特點,還有投入使用成本和效果的綜合考慮,科學且有效的方式應該是:負壓風機、環保空調,兩種裝置不但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組合使用,起到通風、降溫一進一出、排熱送涼的加成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水冷空調,現在一般工廠都是用這種,機器很便宜,廠房不需要封閉,通風效果好

4樓:唯美此夜色

有家做挺好的,深圳合昌機電。我們就用的

潤東方,覺得很好很涼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e political sphere.

6樓:工業大風扇合昌

目前工廠車間通風降溫常用的裝置有以下幾種:

1.環保空調,對車間外空氣降溫後送入車間內降溫。車間外牆上安裝環保空調,它是通過風機往車間內送風,室外的新鮮空氣流經浸水的溼簾後空氣與水份充分接觸同時吸收空氣重點中的顯熱,從而達到降溫、換氣、除塵、增加車間內空氣含氧量的目的,這個方案特別適用於高溫及人群密集場所。

2.工業大風扇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800-16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3.負壓風機,抽排高溫悶熱空氣降溫。在廠房車間的牆壁窗戶上安裝負壓風機,強制把車間內大量聚集的高溫悶熱空氣排到車間外,讓車間內形成負壓態勢,迫使車間外的空氣湧入車間內對流換氣,降低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的含量,提高車間內空氣流通的速度,此方法適合本來空氣流通不暢,整體車間都有高溫悶熱情況需要解決的車間。

4.降溫水簾系統,對車間外空氣二次製冷進入車間降溫。車間安裝負壓風機的對面或者側面牆壁的窗戶上安裝降溫水簾系統,把進入車間內的補充空氣經過降溫水簾二次降溫,變成溫度更低的空氣被負壓風機強行引入到車間內降溫,此方法與負壓風機配合使用降溫效果最好,需要注意的是水簾降溫系統空氣的量和速度要足夠補充車間內高溫悶熱空氣排出的量和速度,而且要做好車間的密封,盡量保證進入車間的空氣經過降溫水簾系統。

廣東合昌20年專業廠房車間通風降溫工程,可針對不同環境要求,提供多元化解決方案。

7樓:車間降溫

通風降溫好的方法是安裝負壓風機+環保空調,負壓風機可以快速的將高熱、有害氣體、粉塵煙霧等抽離,環保空調有著通風換氣的功能,能夠將室外的新鮮空氣通過環保空調過濾降溫後源源不斷的送往室內,同時將室內的汙濁空氣排出,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的環境。負壓風機和環保空調還有降溫迅速,投資成本低,節能省電,覆蓋面積大等優點。可以很好的幫你通風降溫等問題。

廣東太昌通風降溫科技的裝置比較好,打字不易,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廠房因其搭建速度快,建築成本便宜,牢固性好等優點,被現代很多任務業企業廣泛採用,在烈日炎炎高溫的夏季,人員密集的鋼結構廠房內工作,解決鋼構廠房高溫悶熱,給室內空氣環境降溫就是乙個非常重要的問題,那麼怎麼給鋼構廠房降溫呢?

第一種方法、安裝屋頂通風球通風換氣降溫:

屋頂通風球是依靠空氣對流學原理進行通風的一種不需要用電,依靠廠房屋頂高空中自然風吹動扇葉產生一定抽風量,進行抽風的一種通風裝置,當室內外空氣環境有差異時,就會產生空氣流動,從而排除室內廢氣及熱氣。其優點是不需要額外的電力,較環保。但對環境的依賴性較強,不能強制排風。

第二種方法、安裝環保空調:

不能密閉的鋼結構廠房內,通風門窗和安裝負壓風機只能加強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的流動和排出,如果想讓鋼結構廠房內空氣溫度降得更低,降溫效果更顯著的話,可以安裝悅能環保空調進行正壓送冷風進入廠房內,迫使廠房內空氣和冷風進行中和降溫,提高廠房內空氣溢位室外的速度,進行強制空氣流動通風。

第三種方法、安裝負壓風機和降溫溼簾:

具體做法是在鋼結構廠房車間四周原有通風窗位置或者直接在牆壁上開孔或者是屋頂上,安裝悅能負壓風機,當負壓風機正常工作時,借助強大抽風吸力,將廠房內停滯聚集的空氣通過排風口迅速抽排出車間外,造成車間內空氣強制流動。在室外空氣新鮮,涼爽的牆壁上安裝降溫溼簾系統,作為鋼結構廠房外空氣進入室內的進風口,當負壓風機和降溫溼簾工作時,負壓風機迅速抽排廠房內高溫悶熱空氣出去,形成廠房內負壓,讓室外空氣經過降溫溼簾吸收熱量降低空氣溫度,送入廠房內進行對環境空氣降溫。

工廠生產車間裡在夏天溫度很高,有什麼好的降溫方法,既簡便又費用不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廠房通風降溫要安裝環保空調來降溫呢?在這裡就要提到乙個概念:開放式降溫對於工業場所的降溫而言是乙個全新的概念,它能夠把車間的溫度快速的降到令人舒適的環境溫度,它的原理是利用了水蒸發時吸收空氣中熱量的原理而達到降溫的目的。

廠房通風降溫一定要用悅能環保空調,其利用水蒸發吸熱原理降溫,耗電量僅是傳統空調的1/8。在持續不斷地輸送大量清涼和被過濾過的空氣的同時排出悶熱及汙濁的空氣,這樣儘管外界高溫及生產過程中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車間內依然可以保持乙個清涼舒適的工作環境。

廠房通風降溫安裝環保空調有哪些優勢?

1、空氣質素好:環保空調集通風、換氣、除塵、降溫於一體,增加空氣含氧量,提高工作效率。全新風正壓執行,過濾空氣中80%微公尺以下的灰塵,去除有害氣體,有效防止「空調病」。

2、投資少,效能大:在同等面積安裝**空調與環保空調相比,環保空調是**空調總投資的1/5。

3、使用範圍廣:廣泛適用於人員密集場所,有發熱裝置或高溫熱源的生產場所,有汙染性氣體、濃烈異味或粉塵較大場所和空氣質素要求較高場所。

4、耗電少,每小時用電僅一度:在同等面積安裝**空調與環保空調相比,耗電量約只需傳統空調的1/8。

5、安裝維護便捷:環保空調可沿外牆立面安裝,安裝美觀,不佔用室內空間,無需專業人員維護,節省維護費用。

6、降溫效果特強:在南方地區,一般降溫能達到4~10℃效果,在炎熱乾燥地區降溫可達4~15℃,並降溫迅速。

10樓:冀北極雪花通風

採用水冷空調不僅造價低還省電維護也方便降溫效果很明顯通風換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大風扇吹

~~裝**空調

~~或者自製空調扇:用製冰機製作大冰塊或直接購買冰塊,放在大風扇前方(吊扇的放在下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水冷空調 效果好 而且適合開放式車間 有水就能裝 耗電量也少 比空調好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牆或屋頂裝工業冷風機環保空調

工業冷風機環保空調是採用水蒸發降溫原理,但與水簾牆不同的是其風機與水簾在同一裝置內,屬正壓送風,執行時要求門窗開啟。此舉當然也可以解決高大廠房的通風降溫問題,但是由於高大廠房跨度大,裝設於牆面無法滿足中間區域的要求,而裝設於屋面也必須要接風管。

綜合其用於高大廠房的不足之處羅列如下:

(1)安全性,安裝於外牆的環保空調一般需製作1.6公尺寬的三角支架固定於牆面,這種安裝方式因力矩大難以保證長期安全,特別是經常性的人員爬支架上保養維護,不方便且有安全隱患,一般的人員或安裝工很難根據各種牆體受力程度,鋼結構彩鋼板的受力程度設計出完全可靠的支架,從而難以確保人員裝置安全,這種隱患隨著風吹日曬雨淋支架的老化,隨著使用年限而加劇,全國已發生多起整機墜落事故這完全該引起重視。

(2)裝設於牆面採用側送風的環保空調送風距離有限,一般可達15公尺,當然增加風機的出口餘壓可使送風距離加大,但噪音及耗電同時增加,近距離處強風可能對人員及工藝造成影響;接風管則使成本大增並使美觀及車間機械使用等受影響。安裝於屋頂的環保空調首先要解決屋頂承重及防漏的問題,其次是同樣需接風管進而增加成本。

(3)經測算,高大廠房使用外掛程式式或屋面環保空調其耗電及初裝成本均可能達到水簾牆加負壓風機方式的二倍。當然,僅對車間內個別崗位進行送風降溫,外掛程式式或屋面環保空調不失為較好的選擇。

(4)國內環保空調品牌繁多,大部分質量都一般、尤其是便宜的機器、故障率很高、後期維修成本高。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科瑞萊、佳鋒環保空調、奧藍、佳天下、企鵝風環保空調,這幾類的大牌子,初期成本貴一些,都質量可靠很多。

二、負壓風機通風換氣降溫方式

負壓風機是通過把廠房車間內容的悶熱空氣排出室外,實現新鮮空氣的流通,是廠房車間通風降溫不錯的選擇。

一到夏天,一到晚上開燈的時候窗戶上就爬滿了小蟲和壁虎 就 ,我都快愁死了,不該如

關掉屋內的螢光燈,開乙個暗一點的白熾燈,拉上窗簾好一點。飛蟲都有趨光性,特別喜歡燈管 節能燈的螢光,白熾燈好一點,壁虎是來吃小飛蟲的。買細細鋼絲網安裝在窗上攔住蚊子與小飛蟲。或者裝空調關窗,白天沒有的,我家也有很多類似蚊蟲蝴蝶類。內貼半透明窗花紙,這樣白天也透光,晚上你看不見那些蟲子和壁虎 皆大歡喜...

夏天一到CPU溫度一直在80度,玩遊戲卡成狗,散熱器是水冷的,應該不會這麼高啊

原因有不少比如水幫浦的工作供電是否穩定水冷液的流速水的多少cpu矽膠是否老化等等,你這個我在圖上看你的風扇轉速是1800我不知道你以前的風扇轉速是多少,我的一般都是3000 你去換個風扇試試吧 水冷溫度一般不會超過70,你檢查散熱的安裝是否有問題。水冷散熱器是只給cpu散熱還是給整台電腦散熱?水冷散...

可怕的夏天 癢求!求!!求,救救我!小腿一到夏天就癢

你好 季節性過敏。只能注意。我感覺你的情況是膽鹼能性蕁麻疹目前沒有辦法 吃藥只能緩解症狀,主要靠平時自己多加注意。當受熱 精神緊張 攝入熱的食物或飲料,或在運動後,體溫略增,增熱的血流刺激大腦體溫調節中樞,興奮膽鹼能性神經並釋放乙醯膽鹼,如果對這種化學物質過敏,可以出現過敏反應。緩解的藥口服撲爾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