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乾腳幹是病嗎?怎麼辦啊,手乾腳幹是病嗎?怎麼辦啊?

2022-06-14 12:40:04 字數 5607 閱讀 8930

1樓:

手腳於裂

1.防治冬季手腳乾裂:先用溫水將腳洗淨擦乾,然後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後果然見效。

2.芥末治腳裂口:用40c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後擦乾;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一3次即愈。

3.用醋**手腳裂:買一斤醋,放在鐵鍋裡煮,開鍋後五分鐘,把醋倒在盆裡,待溫後把手腳泡在醋裡10分鐘,每天泡兩三次,7天一療程。

4.剩茶水可治手足裂:在睡覺前用熱茶水泡洗手足約十分鐘,堅持一週有效。

5.維生素e可治手腳乾裂:把維生素e丸,用針扎乙個眼,把油擠患處塗抹(乙個丸可用多次),效果好。

6.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皸裂:每日早飯後,雙手洗淨擦乾,將蜂蜜塗於手心手背指甲縫,並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鐘,晚間睡覺前洗完手,再用上述辦法雙手塗蜂蜜揉搓一次。

7.棗糊可治手腳裂:方法是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溫水洗淨後,加水煮成糊狀,像抹臉油一樣,塗抹於裂口處,輕的一般2一3次即愈。

8.蘋果皮治足跟乾裂: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搓擦足跟患病處,效果好。

9.香蕉皮治**皸裂:選熟透的、皮發黑的香蕉乙個,放火爐旁烤熱、塗於患處皸裂**很快癒合。

10.桔子皮治手腳乾裂:將新鮮的桔子皮汁,塗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癒合,還可將晾乾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最好連續兩周。

11.牛奶治腳裂:用鮮牛奶在洗過的腳跟處擦抹見效快。

12.公尺醋泡蒜瓣治手腳裂口:用醋泡蒜瓣擦手腳,手腳逐漸不裂口,**光滑。

13.軟柿子冰可治手皴:把軟柿子水擠在手上反覆用力搓,連續幾天能見效。

2樓:

人到一定年齡(一般35歲以後),到秋冬季後,就會出現手乾腳幹的情況,這不是病,是新陳代謝不如年輕人的緣故,你可以用點潤膚霜之類的,實在不行,可以在冷天在容易開裂的部位貼貼膠布。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維生素的水果~

不要用含鹼性大的洗護用品~可以買多芬的香裡面含牛奶較溫和~注意洗後的護理,可以買溫和的護膚品塗抹~比如強生的潤膚乳潤膚油~還有就是不要熬夜,注意生活規律~

最後有乙個問題**乾燥有些和遺傳基因有一定關係~特別是到了秋冬季節會乾燥起皮龜裂~所以要更注意保護!

手腳總是很乾燥怎麼辦呀??謝謝

4樓:妙招小妹

取一塊生薑切開,撒上食鹽。塗抹腳後跟處去除死皮,殺菌消毒,滋潤**,預防乾裂完美。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乾性**,平常用點爽膚水保濕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護手霜 睡前記得摸一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維生素,多喝水。可適當塗抹保濕類的護膚品,如甘油等。或者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以便排除**病的因素。

原因分析

手和腳**乾燥的主要原因是**嚴重脫水,除了補充水分外,還需要定期去角質,年齡的增加會降低體內激素的水平,導致**中皮質分泌減少和儲水減少,從而導致**乾燥和粗糙,睡眠不足和過度勞累會影響健康和**狀況。飲食不規律,偏食會導致**的營養成分無法得到充分的補充和平衡,會導致**乾燥粗糙。

8樓:觀玄者

人體新陳代謝產生的病氣(廢氣),通過經絡排出體外,手腳部位是經絡的末端,手腳**裡面感覺癢是病氣執行受阻的現象。

解決方法:

1 經常用溫熱水泡手腳。

2 經常進行慢跑、快走、打太極拳等活動,最好是做到能輕微出汗,增加經絡排病氣的功能。

3 最好是在睡覺前,呼氣時默想三遍病氣順汗毛孔排出體外,經常做此意念活動,潛意識就會啟發大腦產生自我免疫系統功能,病氣能盡快的排出體外。

4 找大夫針灸,協助打通經絡。

9樓:香香品生活

生活小妙招:手腳總是乾燥?教你一招讓你的手腳保持細膩

請問手腳很幹怎麼辦?

10樓:妙招小妹

取一塊生薑切開,撒上食鹽。塗抹腳後跟處去除死皮,殺菌消毒,滋潤**,預防乾裂完美。

11樓:劉曉東

★最簡單而且便宜的是搽甘油或含甘油成份多的護手霜.

平時勤擦,

尤其是睡前,要多搽些,

然後雙手互相搓揉,多搓一會兒,

有條件帶副手套(不用太厚,但有點透氣)再睡下.

堅持一段時間試試.

★可以多吃點補充水分的食品。冬天注意保暖,可以用凡士林外塗在**上,對乾裂**特別有效。凡士林在各大藥房有售。價錢由幾塊到幾百塊不等。

★用蛋黃油擦拭會明顯改善

蛋黃油做法

取雞蛋 要 蛋黃 蛋白不要 約20斤

用鍋子來煎 不能放油 絕對不能放油 用小小火 慢慢煎 一直煎 不可火太猛 一直煎到焦 鍋底下就有蛋黃油

每天擦拭 包你不再乾裂 試試看 效果很好

用了4代人了

裂寧矽霜

【主要成份】

細胞保護因子、表皮細胞生長因子、蘆薈萃取液、維生素e

【效能功效】

促進肌膚聚合酶及膠原酶活性,迅速促使傷口癒合,軟化角質,消炎抑菌,對細菌引起的感染脫皮、凍傷後引起的裂口,亦有較好的效果。經常使用可以防止**皸裂、乾燥,具有保濕養膚的作用。

【適用範圍】

適合任何膚質使用。

【專家意見】

長期使用能保持**濕潤、細膩、光滑。

【產品特點】

1. 迅速促進傷口癒合。塗抹兩次後即可見效,一般情況下三天即可**。

2. 軟化角質。連續使用一週,裂口即可長平,老皮被軟化,使**恢復到正常狀態。

3. 殺菌消炎。對菌類引起的脫皮以致產生皸裂,亦有良好的**作用。

【使用方法】

腳裂患者使用較簡單,早晚各塗抹一次,晚上熱水燙腳效果更好。**恢復到正常狀態後,一至兩天抹一次即可。

需要特別強調的是手裂患者:由於每天要多次洗手,所以每次洗手後都要重新塗抹,才能保證效果。待傷口癒合和裂口長平後,每天塗抹兩至三次。特別是晚上臨睡前,一定要記得抹一次呀,

手腳感覺很幹,怎麼回事啊?

12樓:山妞妞

因為體內有燥邪,所以烤炙體液,致使體內濕氣減少,達到不了身體表面,所以四肢**乾燥。一般秋燥容易引起**乾燥。吃點人身健脾丸吧,強壯脾胃功能,加強運化五穀、精微物質的能力,平時注意多喝水。

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和熱性食物。

13樓:

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吧,是不是你飲食上不均衡啊,如果很嚴重還是去看看醫生的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運動太多了?

手腳乾燥是怎麼回事?

15樓:妙招小妹

取一塊生薑切開,撒上食鹽。塗抹腳後跟處去除死皮,殺菌消毒,滋潤**,預防乾裂完美。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粗糙、乾裂、起皮,出門怕出手?走路不方便?春夏秋冬每一天都是手腳護理的重要時光。

我真的是天生手腳就不好看,夏天手腳只能保持最基礎的不會起皮乾燥什麼的,但是並不滑嫩。尤其到了秋冬季節,手和腳就像七八十歲老年人的手一樣。又粗糙又難看。

每當與別的小夥伴聚在一起的時候,看到別人滑嫩嫩的小手,我就十分羨慕。因為此時我的手不僅粗糙,而且還有凍瘡。難看至極….

腳後跟就更不用說了。裂開乙個口子,已經嚴重影響到我的生活了。還好小姐妹推薦給我了兩款藥膏,用了以後真心覺得好用。

裂寧適合秋冬手腳乾裂比較嚴重的。將藥膏擠出乙個豆大點塗在脫皮裂口的地方,可以塗抹厚一點,幾日就能見到效果。一整個冬天均可使用,既便宜又好用!

帕芙歐裂可寧膏適合春夏季節,很多人會覺得春夏天氣暖和,根本沒必要使用,而且抹了這些藥膏反而會使手腳黏黏的,非常難受。那是因為你不懂乙個手腳愛乾裂的人的煩惱,一不小心就出現厚厚的一層繭子,作為一名愛美的女生怎麼能夠容忍。用了帕芙歐裂可寧膏不僅不會顯得厚重,而且會使手腳水水潤潤,真心覺得非常好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乾燥的原因有很多

人為因素

經常洗衣做飯造成**脫水,導致乾裂。

天氣因素

在寒冷的天氣,血液迴圈差,**彈性降低,容易引起手裂。

在陽光下長時間曝曬,也會引起手裂。

生理性衰老

老年人新陳代謝緩慢,死亡的細胞多,新生的細胞少,**彈性差,易發生手裂。

代謝紊亂

有些婦女生育後,引起新陳代謝紊亂,形成手裂。

營養因素

缺少維生素a、維生素e都可導致手裂。可以多喝些開水,果汁飲料、牛奶、豆漿等流質,以養陰潤燥。彌補損失的水分。

濕疹濕疹可致手裂。

真菌感染

角化增厚型手癬(鵝掌風)的症狀表現亦為手裂。

18樓:武愛健康養生

這是乙個關於冬天如何護理手的養生小妙招

19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維生素,多喝水。可適當塗抹保濕類的護膚品,如甘油等。或者去醫院進行進一步的檢查。以便排除**病的因素。

原因分析

手和腳**乾燥的主要原因是**嚴重脫水,除了補充水分外,還需要定期去角質,年齡的增加會降低體內激素的水平,導致**中皮質分泌減少和儲水減少,從而導致**乾燥和粗糙,睡眠不足和過度勞累會影響健康和**狀況。飲食不規律,偏食會導致**的營養成分無法得到充分的補充和平衡,會導致**乾燥粗糙。

手腳乾枯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吃水果,抹上護膚品。

建議:洗澡時應選用溫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避免使用清潔力過強的鹼性香皂

21樓:妙招姐

教你手腳乾裂的小妙招

22樓:

一定是什麼原因導致津液(人體細微營養物質)不能輸布到體表。跟嬰兒時期沒關係。查清原因,因該不困難。肺功能怎麼樣?

手腳一直很乾燥怎麼辦?

23樓:尺蠖玲

手腳很幹的話說明你**很乾燥缺水了。

所以平時多注意補水。

還有可以買一些護膚品,比如說大寶。

之類的身體乳來塗抹一下手腳。

早晚都要塗。這樣這種情況會改善。

24樓:

手腳一直幹可以用白醋嗯開塞露。攪勻抹在手上。嗯,一天抹兩次啊,一星期你的手就白了。還不那個啥還不幹。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什麼什麼軟膏上醫院檢查一下就好了。

手腳幹怎麼辦?

26樓:匿名使用者

從根本上是沒有辦法改變的,只有每次洗完手腳之後一定記得抹潤膚霜,多抹一點,還有記得多喝水.

27樓:妙招姐

教你手腳乾裂的小妙招

手腳乾燥怎麼辦 5

28樓:妙招姐

教你手腳乾裂的小妙招

2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取一塊生薑切開,撒上食鹽。塗抹腳後跟處去除死皮,殺菌消毒,滋潤**,預防乾裂完美。

媽媽的手很幹很粗糙,怎麼辦,媽媽的手很幹很粗糙,怎麼辦?

母親的手 乾燥粗糙,一般都是乙個原因造成 事做的太多。像做飯啊,洗碗啊,洗衣服啊,做衛生啊等等很多上手的事情。辦法只有乙個,多努力多賺錢,請保姆,讓她享福。媽媽的手粗糙了,買一些護膚品給自己親愛的媽媽吧!最好幹家務戴手套,幹完活,多擦橄欖油!再加潤膚霜效果不錯!讓媽媽少做一點家務,少操勞費心,多孝敬...

南紅是用汗手盤還是乾手盤,文玩葫蘆是幹手盤好還是汗手盤好

先說新南紅珠子,有啞光的,有亮光的,亮光的南紅表面的孔隙,因為機器拋光,已經封閉,人體的汗液很難進去,開始盤玩,不會有什麼變化,長時間盤玩掉南紅新氣,再盤玩,才能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啞光的珠子盤玩起來就輕鬆多了,珠子的變化會快很多。南紅雕刻件,吊墜,手把件,平時不佩戴閒的時候,可以用橄欖油刷一刷,有人...

頭皮幹怎麼辦,頭皮幹怎麼辦

不要經常洗髮,用一些比較酸鹼度比較溫和的洗髮水,洗髮不要用高溫的水,用桔子皮泡熱水裡,洗後頭髮看上去很油亮。缺乏維生素,健康的人多了,有人天天向上面的老兄說的那樣,像個養生專家一樣啊 海飛絲,實力派!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不用不知道,一用下一跳!修剪髮絲 當毛髮生長到一定的長度。護理髮絲 乾性發和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