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掉頭髮是缺少什麼營養,老是掉頭髮是缺少什麼營養?

2022-01-04 05:27:26 字數 2349 閱讀 3644

1樓:龍源期刊網

有位女士向我抱怨:現在我怎麼掉頭髮這麼多呢?原本我頭髮又黑又密,現在不僅少了一半兒,質量還特別差,沒光澤,特別脆,容易斷。這是怎麼回事兒啊?吃黑芝麻頂用嗎?

以前操心頭髮問題的往往是男人,而且往往要怪罪到激素平衡上;其實現在女性的頭髮問題也不少,而且還真沒法怪到雄激素頭上。

頭髮的粗細、多少、彎直、顏色等性狀,有很大程度的遺傳性。父母中一方頭髮偏少或偏多,髮質硬或髮質軟,孩子也可能遺傳到這種特點。比如說,我遺傳到母親頭髮偏少而且細軟的特點,而妹妹則遺傳到父親頭髮偏多而且粗硬的特點。

不過,如果和平常相比,頭髮的狀態突然發生了明顯的不正常變化,頭髮的脫落量比日常平均值明顯增加,那通常是健康狀態下降的表現。人們都知道,精神壓力和情緒刺激會引起脫髮,嚴重情況下甚至會大量脫髮而導致區域性頭皮光禿的情況。老話說「貴人不頂重發」,其實是說操心多的人或過度用腦的人,通常要比操心少的人或體力勞動者的頭髮少。

人們還知道,睡不好覺也是脫髮的重要原因,睡足了頭髮才長得好。現在很多人經常晚睡熬夜,或睡眠質量低下,對頭髮的健康肯定是相當不利的。環境汙染也可能是脫髮的原因之一,有毒元素中毒時常見脫髮情況,因為這些有毒元素難以排出,而把它們送到頭髮裡,再脫掉頭髮,是人體的自救方法之

2樓:亦舒堂

體內缺少蛋白質,缺乏維生素b,缺乏鐵元素。

3樓:m·磊

吃點黑芝麻。堅果類的。

這個季節是比較容易掉頭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思考問題吧.? 不過.聰明人掉頭髮很正常..!不是營養問題.!用用霸王防脫髮..只要不掉了.會在生的.!不用擔心.!

5樓:

這個就很難說了,缺的東西可能只是一樣,但也可能是很多維生素。有一次看節目上說,最主要因素是缺少膠原蛋白。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可能是水土問題,注意你喝的水,買個過濾器 喝的時候最好過濾、

第二 遺傳基因的問題,這個我沒有辦法

第三 生活規律混亂

請問經常掉頭髮是缺乏什麼營養呢?

7樓:亦舒堂

體內缺少蛋白質,缺乏維生素b,缺乏鐵元素。

8樓:匿名使用者

脫頭髮是缺少以下營養,應當補充。

1、維生素d有利於毛髮正常發育,不會過於纖細柔軟。主要食物**有動物肝臟、蛋黃、各種魚類、幹香菇等。

2、維生素a能夠****粗糙還能夠解決頭皮屑比較多、毛髮乾枯等問題。維生素a的主要食物**有很多,比如說紅蘿蔔、牛肉、蛋黃,還有水果:鳳梨、柿子、香蕉等水果。

3、多補充鐵質,多食黃豆、黑豆、蛋類、禽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 胡蘿蔔、馬鈴薯等。

4、多食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如芹菜、莧菜、菠菜、枸杞菜、芥菜、金針菜、黑芝麻等。

5、最關鍵的就是服用發特濃營養素,給頭髮補充全面的營養,強健髮根,從而抑制掉發。

9樓:變啦

經常掉發,也不一定就是缺少營養,導致掉發的原因很多,頭髮主要成分,就是氨基酸,可以多吃點含有氨基酸的東西,豬肝等也可以用一些含有氨基酸的洗髮露。

10樓:莊平文

維生素b裡的b1、b2、b6、b12都是能夠促進頭髮生長的重要營養,對**禿頭十分有效。主要食物**有麩皮麵包、黑公尺、粗麵粉、動物肝臟、蛋黃、魚肉、豬肉、牛奶、水果、綠葉蔬菜、黃豆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經常掉頭髮是缺乏什麼營養呢?病情分析:分析:

您好,這個掉頭髮一般是因為氣血出現問題導致的,這個需要注意調理的,也要保持乙個好的心情,同時可以服用藥物例如養血生髮來**的。建議:到當地專業正規的醫院先檢查一下,也可以在患處經常用生薑去擦的,最好不要偏食的,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也要多吃一些黑芝麻或者核桃來促進生長的。

病情分析:分析:你說的是病理性脫髮,這個和家族遺傳,生活飲食,工作壓力,環境等有關。

建議:到當地專業正規的醫院先檢查一下,中醫學認為脫髮的**主要在腎,「腎藏精,主生殖,其華在發」,「發為血之餘」,認為腎為先天之本,頭髮為血液的產物,腎藏精,肝藏血,精血同源相互轉化,兩者缺一不可。但是像遺傳性以及脂溢性脫髮大多只能延緩症狀,無法**。

12樓:小西的養生食譜

健康 頭髮 蛋白質 生活 營養,經常掉頭髮是身體缺營養了?及時補充1種營養,讓頭髮茂盛起來

13樓:**小幫手

我是大麥王倩,從事防治脫髮十多年,積攢不少經驗,我來解答這個問題:

人體並沒有哪種營養因素是特定與頭髮有關的,所以大部分的脫髮並不是因為缺乏營養導致的,但是營養不均衡也會給毛髮生長帶來負面影響,只有均衡的飲食才能使毛髮健康生長。

為什麼老是掉頭髮,為啥老是掉頭髮

頭髮沒有好的營養,要經常梳頭和運動,洗頭兩三天一次。適當的減輕壓力,出去旅遊或放鬆一下,心裡不要壓抑,緊張感。壓力不要太大,適當的方式排除一下壓力。注意保證睡眠質量。掉100根以內是正常的,如果掉的太多的話就不正常了。每天掉一百根以內的話,不要太在意。老是掉頭髮可能是由於遺傳以及精神性因素引起,但營...

為什麼老是掉頭髮,為啥老是掉頭髮

每天掉一百根以內的話,不要太在意。老是掉頭髮可能是由於遺傳以及精神性因素引起,但營養缺乏 患有脂溢性脫髮等,也有可能會出現脫髮的情況,需要積極進行調理。1 遺傳 遺傳通常會引起斑禿 脫髮等情況,如果父母雙方或者一方有脫髮的情況,子女掉頭髮的幾率就比較大,表現為老是掉頭髮。會導致頭髮變得比較少,也會比...

我老公老是掉頭髮是怎麼回事,我老公最近老是掉頭髮怎麼回事

誰說只有男人總愛掉頭髮?女人在接受放化療期間也會掉頭髮,而且是掉光!愛掉頭髮的原因首先是遺傳因素,其次是精神緊張 含腦力勞動 營養不良。請你注意乙個事實 謝頂的男士很少有貧病交加的,通常日子不錯,比如政要 富翁。掉頭髮的因素太多了,最常見的倆種 遺傳性和脂溢性,遺傳性的就不說了 脂溢性是因奧夜,勞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