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怎麼買基金

2022-01-04 05:27:26 字數 4715 閱讀 6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到銀行去辦理**開戶後就可以買**了。**有一次性**,最低投資1000元,有定投**,就象銀行裡的零存整取,每月都要**的,每月最低投資200元。

一次性****,可以考慮華商盛世、華夏**等,目前走勢不錯。長期定投**,可考慮選擇有後端收費的**。因為**時就沒有手續費,定投**適合選擇**型、指數型**,因為它們波動大,可有效攤低成本。

有後端收費的**較多,如:大成300、南方500、融通100、興業趨勢、德盛優勢、廣發聚豐等等。定投**也可以隨時贖回。

**有兩種收費方式:一是前端收費,預設的就是這種,就是在每月**時就要按比例交手續費的,增加了定投的成本。如果在銀行櫃檯買,手續費是1.

5%,在網上銀行買,手續費,是六-八折,在**公司**上買,手續費最低是四折。贖回時還有0.25-0.

5%不等的贖回費。還有一種是後端收費,就是在每月**時沒有手續費,但持有時間要達到**公司所規定的時間(3-10年不等)後再贖回,也沒有手續費,長期下來可以省去一筆不少的手續費。

所以,定投**最好選擇有後端收費的**。不是所有的**都有後端的。

二是,把現金分紅更改為紅利再投資,這樣如果**公司分紅,所是的現金會自動再**該**,**的這部分**也沒有手續費。

三是,如果你這個月沒有錢定投或者**漲的很高,****也很高,你也可以停投一到兩個月,不影響以後定投,但不要連續停投三個月,如果是連續停投三個月,定投就會自動停止。

四是,**在牛市時,**也漲的多,這時可以適當減少投資,若**在熊市,可以適當增加投資,以增加**份額。**

2樓:源源

第一步明白什麼是**

說白了,**就是你投出的一部分錢交給**公司,**公司的**手再用你的錢去投資,一般都是**的形式。也相當於你花錢請專業人士替你**。所以選擇好的**公司非常重要!

只有**公司賺了錢,你才有錢賺。

從廣義上說,**是機構投資者的統稱,包括信託投資**、單位信託**、公積金、保險**、退休**,各種**會的**。在現有的**市場上的**,包括封閉式**和開放式**,具有收益性功能和增值潛能的特點。從會計角度透析,**是乙個狹義的概念,意指具有特定目的和用途的資金。

因為**和事業單位的出資者不要求投資回報和投資收回,但要求按法律規定或出資者的意願把資金用在指定的用途上,而形成了**。

第二步關於盈利和虧損如何計算

就是說,**公司賺了會按你買的股數、當天的單位淨值和贖回日期的淨值差給你相應的紅利。賠了,你同樣要以所購股數和淨值差分攤損失。

第三步其他費用

購買的時候會收取一定的手續費,一般是0.012每股,贖回的時候手續費是0.005,打個比方,如果你購買當天的單位淨值是1元,你買了10000股(一共是一萬元),你一共需要交170元的手續費。

如果用網上銀行購買,會有相應的折價,大概手續費是110左右。各個銀行的手續費不一樣。

第四步**時期

一般分為認購期、運作期(封閉期)、申購期三個階段。剛開始的時候是認購期,一般是半個月左右,在這半個月裡你只能購買不能贖回(賣出),**價一般是1元。然後進入運作期(封閉期),在這段時間裡**公司拿你的錢去建倉,也可以說是乙個準備期,一般不超過三個月,開啟之後大部分**會有所漲幅,也有部分會回落變成0.

9*或者更低,這個時候不要以為你賠了,因為你的投資才剛剛開始。接下來進入申購期,此時你已經可以自由買賣了。

第五步**風險

風險是肯定會有的,因為有掙就會有賠,主要是看你所選的公司實力和營運狀況。但是客觀的來說,**投資是一項長期投資,不像**,賺錢賠錢都很容易。因為近半年以來**看漲,而且良性迴圈,所以基本上沒有一支**是長期虧損的,前提是你投資至少半年以上。

[什麼是**風險]

第六步具體例子講解

打個比方,那景順長城來說,12月7日**的**是1.117,12月8日開始是連續**,因為整**市也是看跌,從12月11日開始持續**到12月15日是1.186,也就是說如果你在12月7日到11日之間贖回那麼你肯定會賠錢,12月11日到13日單位淨值長到1.

134你能把手續費掙出來,從1.134到1.186的差就是你每股的利潤。

可能從12月15號後還會跌,你的利潤會逐漸縮小甚至更低。推理,這就是**的漲漲跌跌,**的漲跌一般與****的漲跌有關,不出意外是成正比關係。由於**在波動的狀態下持續**,所以**也是緩慢上公升的(近半年來)。

第七步教你怎樣買**

一般是銀行**,不同的銀行**的**種類也是不同的;或是在**公司的指定地點直接購買。在銀行購買時拿本人身份證和一張存有購買金額的借記卡在視窗辦理。時間是上午9點半到11點辦,下午1點到3點。

第八步投資**其他問題

**再投資:就是指已經分紅過後又重新回落的**,這種**會落後的**一般和新發行的差不多,好處是免去了2、3個月的準備期,可以自由買賣;不利之處是往往買家要比新發行時的1元稍高一些,但不會高得太多。

第九步分紅問題

**回落的時候,利潤已經按照你買的股數和單位淨值差回報給你了,所以不用擔心在分後之前的贖回時期問題。比方說你花1元買了10000股(一萬元),半年之後在單位淨值1.717的這天分紅後又回落到1塊,那麼去了0.

017的手續費,你每股掙0.7元即7000。這部分利潤,如果打算繼續投資會變為你的**股數,如果贖回會變現。

第十步結論

**不失為一種較好的理財方式,雖然有一定的風險,但是比**來說要少的多,所以非常適合新手投資第一步可以選購**的主要原因。但是一定要非常謹慎的選擇發行公司,而且不能著急,至少要投資半年以上較為保險,總的來說和**相比,風險小,長期持有回報率較高,(在**正常運轉的環境下)一般是淨回報60%-80%。

3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篇文章:

投資**的入門知識——對**的最通俗解釋

投資**系列——第一篇什麼是**?

打個比方就是幾個人(比如你和我)一起出錢想投資,可我們對這方面不懂,於是找到我們的朋友-呂俊,他對這方面很在行。於是你出60元,我出40元,一共100元交給呂俊請他幫忙投資。這100元錢就可以算是乙個**,將來不管賺了錢或是賠了錢,你和我都要按投資的比例承擔,和呂俊沒關係,誰讓我們當初相信他的投資水平找到他呢。

在現實生活中,呂俊就代表了**公司,而你和我就成了「基民」。可這裡還有兩個問題,1是呂俊雖然是朋友可也不能免費幫我們做事啊,於是他要收取一定比例的管理費,不管是賺是賠都要先付給他這比錢。2是萬一呂俊背信棄義拿錢跑了怎麼辦?

於是我們找到1家銀行,和銀行約定呂俊只能使用這100塊錢進行我們約定好的投資,不能進行買房買地的投資,更不能取出來自己用。可銀行說我憑什麼白幫你們管啊?這麼麻煩!

於是我們又決定支付銀行一筆託管費。那什麼是**淨值和份額呢?回到剛才的例子,你出了60元,我出了40元,將來賺了錢怎麼分呢,為了計算簡單,我們乾脆一開始就說好,把這100元錢分成100份,現在每份就價值1.

00元,你拿60份,我拿40份,這1.00元就代表了**現在乙份的價值,這100份就是**的總份額。等將來這100塊錢變成了120元,每份**就價值1.

2元了,我的40份就價值40*1.2=48元。可現實中怎麼有這麼多**呢?

什麼開放式的,封閉式的?什麼****,債券**?我們究竟該選哪乙隻**呢?

就先說說開放式和封閉式吧:開放式**是什麼?回到剛才的例子,你和我一共出了100元錢給呂俊投資之後,呂俊果然不愧科班出身,1個月就變成了150元錢,張三聽說就眼紅了,說「我也要加入,我出60 元」!

可我們的100份**現在已經值150元了,每份相當於1.5元,所以張三的60元就只能買到40份**,當然每份的價值是1.5元。

這樣我們的**就變成了你的60份+我的40份+張三的40份,一共140份。每份1.5元,總價值1.

50x140份=210元,正好等於張三後出的60元+我們倆的150元,誰也不吃虧。而呂俊所管理的**規模變成了140份。象這種**的規模是可以變化的**就是所謂的開放式**了,在現實中,我們去銀行可以直接買到的**都屬於開放式**,你每買乙份,**公司管理的規模就增加乙份。

那什麼是封閉式**呢?很簡單, 我們還是回到剛才的例子,你和我一共出 100元請呂俊幫忙投資,呂俊說為了能獲得更好的收益,我會用這筆錢進行長期投資,時間是5年,在這期間你們不能把錢拿回去。我當時光注意高收益去了,一激動就同意了。

過了1個月缺錢用了,呂俊那邊有合同規定,肯定要不回錢,只好找到張三,這小子向來精於計算,我告訴他現在淨值已經是1.5元,一共40 份,想賣他60元,他才不幹,說:雖然現在價值1.

5元,可我又不能馬上兌現,還得等近5年呢,最多1元1份。沒辦法,誰讓我缺錢啊,於是就1元1份賣給了張三。相比1.

5元的淨值,我就是按33%的折價率賣出了我的封閉**,這也就是現實中封閉**進行折價的根本原因,當然現實中還存在**公司不能公平對待開放和封閉**等原因造成的折價,但屬於人為因素,不是其折價的根本原因。好了,第一篇就寫這麼多吧,希望有興趣的板油們能頂頂貼,有什麼問題也儘管提,我一定盡力解答,你們的支援也好讓我有動力寫第二篇-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當然也歡迎專家高手批評指正,幫助我們共同進步。

後面還有

第二篇 貨幣**,債券**和****

第三篇 實戰篇

太多了貼不完,你還是去原帖看吧!

4樓:李哥說投資

談一談自己的買**的經歷。分享買**的經驗。

5樓:頻家庚詩蘭

1選擇定投要想候機難判斷(華爾街名言:判斷入市機比接由空落飛刀難)二定投期投資攤風險

2每月投資500元300元買指數**嘉實300易達50200元投資****華夏(英雄所見略同)

本盤4300點投資華夏雖經歷低谷現終於修祝運

新手小白基金怎麼買,在哪買?我是新手 怎麼買基金

根據 協會統計,雖然從1998年到2017年年底,偏股型 平均年化收益率為 但是很多基民卻依然沒有賺到錢,甚至賠了夫人又折兵!為什麼很多基民沒有賺到錢!這主要是因為 理財有三大難題 買什麼 什麼時候買?什麼時候賣?對於新手小白,建議最好選擇有專業投顧的平台買 由於 錯買,一旦市場出現大的波動,的波動...

怎麼投資基金,新手怎麼投資基金

選擇不同種類的 主要從自身的風險喜好入手的。不同型別的 有不同的風險,不同的收益特徵。總的原則是,承擔比較高的風險,就會得到潛在高的收益。1 中高風險的 比如 型 混合型 主要投資於 對其影響極大,如果你想投資於 但是自己沒有時間打理,可以考慮這種 2 中低風險的 比如債券型 主要投資於債券市場,極...

指數型基金怎麼買,指數基金怎麼買

指數型 也有不少種類,有點是追蹤國外資本市場指數,有的是追蹤國內市場指數,都有不同的風險,可以根據的資產規劃來定投,以長期投資為好,盡量少短進短出操作。指數 怎麼買 指數 購買方式 1 在券商開戶,自己場內買。2 直接在 公司 如諾亞財富 購買。3 通過天天 支付寶版本等第三方購買。場內和場外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