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頭髮很厲害了怎麼辦,我這幾天掉頭髮太厲害了怎麼辦?

2022-01-04 05:27:25 字數 5269 閱讀 4542

1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脫髮或稱禿髮,是一種常見的毛髮疾病。它的種類較多,如先天性禿髮、後天性禿髮、疤痕性禿髮、斑禿及脂溢性脫髮等。其中最常見的為脂隘性脫髮,其次是斑禿。

它們多見於青壯年,由於影響美容,往往給病人帶來很多煩惱和痛苦。

脫髮的**目前還不完全清楚。一般認為與遺傳、內分泌功能、感染病灶、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營養狀況等,都 有一定關係。斑禿,俗稱「鬼剃頭」。

病人常在頭部突然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的脫髮斑。最初為小片脫髮區,一片或幾片,無自覺症狀。少數病人在短期內頭髮可全部脫落,故稱普禿。

斑禿大多可以恢復。新生長的頭髮,呈細軟黃白色的毫毛,逐漸變粗變黑,直到恢復正常。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俗稱禿頂。

多見於青壯年男性。有的病人頭髮油膩呈擦油狀;也有的頭髮乾燥缺乏光澤,常有大量頭皮屑,有搔癢感。日久,前額兩側及頭頂部毛髮開始脫落,枕後及兩側顳部仍保持正常的頭髮。

脫髮的速度和範圍因人而異,多數進展緩慢。女性病人頭髮脫落主要在頭頂部,頭髮呈瀰漫性稀少。

脫髮應採取綜合性的防治方法,否則**比較麻煩:①與精神因素有關者,首先要解除思想負擔,堅定**信心,保持思想開朗,勞逸結合,以有利於頭髮的生長;②與感染病灶和內分泌功能失調有關者,應去除感染病灶和糾正內分泌功能失調;③注意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和光澤。經常食用富含b族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如雞蛋、牛奶、瘦豬肉、牛肉、雞、鴨、花生、黃豆、豆製品及新鮮蔬菜、水果等。

脂溢 性脫髮者,尤應少吃醣類、動物性脂肪和辛辣刺激的食物;④科學護髮十分重要。頭髮應經常梳理,避免用鹼性強的肥皂洗頭,最好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中性或弱酸性洗髮劑,對油性頭髮可用硫磺皂。洗髮和燙髮不宜過勤,燙髮每半年1次為宜。

洗髮最好每週1次。但對於乾性頭髮,可10~14天洗1次。洗髮的水溫不宜過燙,洗髮後,可適當搽些髮乳,以保持頭髮的光澤滋 潤;⑤藥物**可服維生素b2、維生素b6、和胱氨酸。

必要時,可服用甲狀腺素片。

2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厲害主要還是要找到脫髮的根源,一般正常人脫髮都是因為某種疾病或者精神壓力過大,長期熬夜,睡眠不足導致的。掉頭髮厲害可以按以下方法緩解。

1、首先可以考慮是因為壓力過大引起的掉發,建議養成良好的心態。2、如果是體內激素紊亂所致的,建議做激素相關檢查,適當進行體育活動,調節體內代謝。3、如果是腎陰虛所致脫髮,可以口服金匱腎氣丸、六味地黃丸,或者知柏地黃丸等進行**,近期少進行性生活。

平時的飲食生活規律,積極補充維生素,保障睡眠質量,同時調整心態,樂觀開朗,適當運動鍛鍊,這些調整措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掉頭髮症狀。

3樓:皮皮鬼

這個應該去醫院檢查,看看醫生怎麼說。

4樓: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活力素口服液等。

我這幾天掉頭髮太厲害了怎麼辦?

5樓:養根

給你點小建議:

1、盡量不要熬夜,熬夜對身體和頭髮頭皮,你笑小臉蛋都會有很大的傷害的。

2、飲食盡量清淡一些,不要暴飲暴食,更不要吃辛辣食品。平時多注意克制就行了。這個是關鍵、

3、洗頭不要太頻繁了,會讓你的頭髮越來越少的。一般乙個周2-3次就行了,多的不要。

4、平時多注意鍛鍊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別老想著賺錢,錢不是萬能的。你掙的錢不夠你做頭髮的。

6樓:北京蘭德諮詢

最近才脫髮嚴重的話,那就是熬夜太厲害了,飲食太油膩,壓力太大,造成的,平時可以用霸王洗髮水效果不錯,早休息,飲食清淡點,多吃豆製品,放鬆心情,身體要緊

7樓:雍禾植髮

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不要熬夜。

多吃穀物、豆製品等。

8樓:鴿理則賓螟

現代人工作忙,壓力大,生活沒有規律,經常熬夜等原因,早早的就開始脫髮,或者長出了白髮。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年紀二三十歲,不到四十就開始脫髮,還長出了白頭髮,很是令人無奈,沒有辦法就去染頭髮,可是沒過多久又從頭髮根部長出了白頭髮,令人煩惱不已,前不久有看到「重現.青絲」一紋,說給身邊的人聽了後,他們也照著做,就沒有再出現脫髮的情況了,講述下紋中提到的,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愉悅的心情,不要壓力過大,也不要經常熬夜,每天都應該保證有充足的睡眠。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刺激和油膩性的食物,這些食物會使頭部的出油增多,堵塞毛囊,影響毛囊對養分的吸收,從而引起脫髮。不要頻繁的洗髮,燙髮,染髮,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的,保護自己的頭髮。有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吸菸喝酒。

多吃些黑豆,黑芝麻等對頭髮有益處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外在的因素主要是:服用一些藥物引起的,另外還有細菌感染。洗頭髮時用的洗髮水性質太強,也會對頭髮造成一定的損害。

由於吃甜食和高脂肪的食物過多引起 的油脂性頭髮,頭屑過多,造成的頭皮毛孔阻塞。在整理頭髮和固定髮型時,經常性的染髮、電發、吹髮、漂髮等。這些都是引起脫髮的外在原因。

內在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年齡的增長與一些遺傳因素引起的脫髮。日常不注意飲食,造成營養不足,缺乏維他命與氨基酸。

頭髮根部毛囊受損及毛母細胞受傷。人體血液迴圈不暢,血管受阻。內分泌不暢,荷爾蒙分泌不協調。

10樓:凇禍嚼攜

掉頭髮是因為頭髮的生長受到了影響的緣故。頭髮的生長需要營養,而營養是靠血液運送的,如果乙個人長期多病,身體軟弱,血氣不足,身體營養很差,頭髮就會因缺少營養、生長不好而短命脫落。這樣的人就容易掉頭髮,掉的也比較多。

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髮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染髮液、燙髮液對頭髮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日光中的紫外線會對頭髮造成損害,使頭髮乾枯變黃;空調的暖濕風和冷風都可成為脫髮和白髮的原因,空氣過於乾燥或濕度過大對保護頭髮都不利。

脫髮怎麼辦,脫髮現象雖然沒有給人的體質上帶來什麼痛苦,不會給生活、工作造成困難,但是它的發生往往給人增加精神上的無形壓力,睡眠不安穩,飲食無心都是曾經遇到過的情況。首先,如果發現自己有脫髮的現象,不要驚慌失措,最重要的一步先要走好,就是及時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消除不必要的緊張情緒。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1、保持輕鬆,快樂的情緒

情緒壓抑,精神狀態不穩定,每天焦慮不安,會導致脫髮。壓抑的程度越深,脫髮的速度也就越快。在生活中我們可能會遇到任何事情,在挫折或不順利的階段,心情難免會比較灰色;但如果乙個人的情緒總是處在一種不滿意和壓抑的狀態,他的性格就有問題了。

每個人在這個世界上只能走一次,為什麼不快快樂樂地去過呢?別忘了,黑髮也喜歡輕鬆,開朗的性格。

2、與蔬菜,大豆和粗糧作朋友

這三樣實物代表著秀髮最需要的兩種營養素:維生素與蛋白質。蔬菜中富含的纖維素能夠促使腸道快速排除體內廢物,降低血液裡的營養及更少的刺激。

粗糧中維生素b6也具有保護頭髮,減緩毛囊衰老,退化的作用。辛辣美味滿足了食慾卻害苦了秀髮,偶爾打一次牙祭沒有關係,但酗鹹酗辣的飲食習慣絕不可取。

3、適度使用空調

頭髮能夠感知空氣的溫度和濕度,所以溫濕度頻繁變化會對頭髮產生不良的影響。從空調中吹出來的濕風和冷風都可能成為脫髮的原因,甚至會催生白髮。

在炎熱的夏季和隆冬時節,開足馬力猛吹空調,室內外溫度和濕度差異過大,對身體和頭髮來說,都不能夠適應的,使用空調要適度,室內外的溫差最多不要超過7c,而且最好不要過長時間地使用空調——只圖一時痛快總要付出代價的。

4、頭皮按摩益處多

頭皮是頭髮生長的「土壤」,要護理頭髮,必須先從護理頭皮入手。按摩頭皮能夠促進頭髮的血液迴圈,而良好的血液迴圈將保證頭皮中的毛囊獲得所需的營養物質,促使頭髮更好地生長,並且能延長頭髮的壽命。實踐證明,每天堅持五分鐘左右的頭皮按摩,就能夠保證對秀髮的保養。

5、梳頭要小心

頭髮需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自然蓬鬆,髮絲雖然具有彈性,但長期過度地牽拉也會損傷髮絲結構,使毛囊鬆動,造成脫髮。燙髮,漂染,經常梳一些過緊的髮型例如髮髻,辮子等都會對頭髮產生較大程度的傷害。

所以,儘管頭髮經過吹,拉,燙,染等各種處理做成的ñ型十分漂亮,但那是犧牲頭髮的自然狀態換來的,如果不是職業模特或演員,還是不要頻繁折騰自己的一頭秀髮啦!另外,使用黃楊木梳和豬鬃製成的梳子梳理頭髮,摩擦較小,頭髮受力也均勻,有助於減少脫髮。

6、勤洗頭

潔淨的頭髮柔軟順滑有彈性,而髒的髮絲則硬,脆,彈性也差,很容易折斷和脫落。許多長髮的女孩洗頭時會掉很多頭髮,頗為心疼,殊不知如果不勤洗頭髮,附著汙物的頭皮不僅會造成脫髮,還會令新發難以生長。短髮需要每天洗,長髮最好也要隔天洗一次,若是頭髮一直保持一種比較清潔的狀態,每次洗髮也不會很費事。

洗頭適宜用溫水,除非有乙個牌子特別適合自己的髮質,否則經常更換洗髮水對頭髮來說會更安全。

12樓:脫髓鞘的辰星

不要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長時間的受到電腦輻射會傷害頭皮,不利於髮質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分析:

掉頭髮的原因與營養、精神緊張有很大關係,可查血微量元素,平時不要經常處於精神緊張狀態

指導意見:

可在掉頭髮的地方經常用生薑擦一擦,飲食營養要全面,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頭髮營養,防脫生髮。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適當吃些黑芝麻!

14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運動,保證睡眠。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照著文中說的做,現在重拾笑容啦。

牛奶對頭髮的好處在於其富含鈣以及維生素d。一些研究顯示維生素d與脫髮有關,如脫髮女性體內的維生素d水平較低。

1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良好的作息習慣,堅持鍛鍊,注意飲食會慢慢變好的

16樓:腳趾頭竊度

掉發嚴重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1、枸杞煮水,塗抹在頭髮上,可有效防掉發;

2、花生衣紅棗湯,頭髮不易乾枯脫落;

3、吃黑芝麻枸杞粥可改善脫髮;

4、早晨吃何首烏冰糖粥,不易脫髮;

5、洗頭時盆裡放一勺鹽,可防止脫髮;

6、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毛囊營養,防脫生髮;

7、早晚要用木梳梳頭,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可防止脫髮;

8、用啤酒洗頭,可**頭皮瘙癢、頭屑過多,還可潤澤頭髮。

17樓:匿名使用者

掉發原因有很多,正如所說的生活節奏快或不好,導致各方面的壓力大,生活xí性不正常,現在的掉發人群就從趨勢,所以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掉發問題不容小覷。我今年已經制療好了,之前也掉發,用過公升發洗頭膏,效果並不明顯,在一次聚餐的機會下,經朋友介紹看了一篇 叫做《範睿,自敘》的文章,並且按照裡邊的方fǎ去做,完全沒問題,你一定也要看看!

經常脫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掉頭髮咋辦,?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很有可能跟最近一段時間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係,建議從生活作息方面適當的進行調理,每天早睡早起,11 00之前必須入睡,每天保證8小時以上充足的睡眠時間,在睡覺之前可以喝一杯牛奶,提高睡眠的質量,另外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黑色素的食物。掉頭髮怎麼辦?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

掉頭髮怎麼辦,很會掉頭髮怎麼辦?

掉頭髮嚴重的話可以區域性使用生髮酊公尺諾地爾來 其次還可以口服一些生髮的中成藥物如六味地黃丸 活力素口服液等。掉頭髮怎麼辦?這個你得先診斷一下,是因何掉頭髮,你是氣血虛要還是頭皮受損呢?最後你才能對症下藥啊,該補什麼呀?還是該用什麼?這種情況下都是一樣的,沒什麼太好的方法,順其自然就好了 掉頭髮說明...

經常掉頭髮怎麼辦?最近這幾個月掉頭髮嚴重怎麼辦?急急急

要保持良心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提高睡眠質量,放鬆心情,飲食清淡點,戒手淫,節制房事,避免情緒波動過大,作息時間要規律,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所改善的!也可以先吃控油散,控制一下油,開啟毛孔,再吃補肝腎,補氣血的生發散,調理身體,補充頭髮營養,慢慢的就可以恢復頭髮了!擁有一頭烏黑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