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這個收益率和淨值是什麼區別,預期年化收益率和單位淨值有什麼區別

2022-01-04 05:27:24 字數 2701 閱讀 6302

1樓:更上百層樓

收益率和淨值有3點不同:

一、兩者的概述不同:

1、收益率的概述:指投資的回報率,一般以年度百分比來表達,根據當時市場**、面值、息票利率以及距離到期日時間計算。對公司而言,收益率指淨利潤佔使用的平均資本的百分比。

2、淨值的概述:又稱折餘價值,是指固定資產原始價值或重置完全價值減去累計折舊額後的餘額。折餘價值反映固定資產經磨損後的現有價值,實際佔用資金數額。

二、兩者的作用不同:

1、收益率的作用:收益率研究的是收益率作為一項個人(以及家庭)和社會(**公共支出)投資的收益率的大小,可以分為個人收益率與社會收益率,主要關注的是前者。

2、淨值的作用:表明現有固定資產的新舊程度及其處民設面效率的大體狀況。通過公司的財務報表計算而得,是股東權益的會計反映,或者說是**所對應的公司本年度自有資金價值。

三、兩者的計算不同:

1、收益率的計算:淨利潤/平均資本。

2、淨值的計算:**淨值總額=公司資本金+法定公積金+資本公積金+特別公積金+累積盈餘-累積虧損;每股淨值=淨值總額/發行股份總數。

2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收益率就是綜合**投資標的得出的一天收益佔總淨值的比重,比如債券型**的收益率就是債券所兌付的收益佔總淨值的比重,,一般**發行的時候市值是一,衡量**的漲跌。就像**的發行價一樣,以後會隨著**收益的變化而增加或減少,收益為正,淨值增加,收益為負,淨值減少,今天的淨值等於今天的收益率乘以昨天的淨值。

**單位淨值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等於**的總資產減去總負債後的餘額再除以**全部發行的單位份額總數。開放式**的申購和贖回都以這個**進行。封閉式**的交易**是買賣行為發生時已確知的市場**;與此不同,開放式**的**單位交易**則取決於申購、贖回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但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預期年化收益率和單位淨值有什麼區別?

3樓:

年化收益率是把當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換算成年收益率來計算的,是一種理論收益率,並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單位淨值,指每份額**當日的價值。是**淨資產除以**總份額,得出的每份額**當日的價值。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資產總值-**負債)/**總份額。

預期年收益率/單位淨值就把**當日淨值所能獲得的收益換算成年收益率,也是一種理論預期。

4樓:招商銀行

年化收益率:指將當前收益率換算成年化收益率的一種理論收益率,一般用來核算銀行理財產品。計算公式為:本金*投資天數*年化收益率/365天。

**單位淨值一般指投資**的,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是當前的**總淨資產除以**總份額。

5樓:延古束縈懷

可能是銀行的理財產品或者是貨幣**吧。

意思是這種產品的預期收益為一年預期有4.3%的收益,比如10000元投入,預期一年後有430元的收益(計算公式為10000*(1+4.3%)/365*n天)。

這也是預期收益,是建立在當前環境基礎上的**數。

理財產品中「預期年化收益率/單位淨值」是什麼意思

6樓:善良的大個

年化收益率是把當前收益

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換算成年收益率來計算的,是一種理論收益率,並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單位淨值,指每份額**當日的價值。是**淨資產除以**總份額,得出的每份額**當日的價值。計算公式為:**單位淨值=(**資產總值-**負債)/**總份額。

預期年收益率/單位淨值就把**當日淨值所能獲得的收益換算成年收益率,也是一種理論預期。

7樓:招商銀行

年化收益率:指將當前收益率換算成年化收益率的一種理論收益率,一般用來核算銀行理財產品。計算公式為:本金*投資天數*年化收益率/365天。

**單位淨值一般指投資**的,即每份**單位的淨資產價值,是當前的**總淨資產除以**總份額。

8樓:贊的都帥

1、預期年化收益率:年化收益率僅是把當前收益率(日收益率、周收益率、月收益率)換算成年收益率來計算的,是一種理論收益率,並不是真正的已取得的收益率。

2、預期年化收益率的計算方式:

年化收益率是指投資期限為一年所獲的收益率。

年化收益率=(投資內收益/本金)/(投資天數/365)×100%年化收益=本金×年化收益率

實際收益=本金×年化收益率×投資天數/365對於理財產品,年化收益率肯定是大家首先注意到的參考指標,風險性和流動性都有可能被排在後面來考量;年化收益率關係到投資者能獲得多少的收益,分為預期年化收益率和實際年化收益率,在買理財產品前,要區別開來。

總的來說,預期年化收益率實際上就是乙個讓投資者可以做詳細參考及評價的數值,而非這個數值都能夠實際到手,所以投資者在購買理財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對這個數值期望太高,以免造成自己的投資失策。

9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個例子吧:

你投資一款產品,投資金額5萬元,預期年化收益率8%,投資3個月。那麼你三個月後拿到的本息共計:5.1萬元,利息1000元,每天的收益是11.11元。

每天的萬分收益就是2.22元。

有些理財產品是按照份額來買的,你買的時候每份是1.2元,如果年化是8%,三個月後,你買的產品每份就是1.224元(也就是你的產品當日**)。

**單位淨值=(**資產總值-**負債)/**總份額。

什麼叫年化收益率,年化收益率6 是什麼意思

年化收益率是什麼意思 年華收益就是按照現在的狀況,換算成一年預計可以達到的收益比率,只是預計。基本就是字面意思啦,現在都要明確說預計年化,超愛財預計年化12 pp預計參考利率9.8 你可以上之家或者天眼看看對比一下。就是如果放一年能給你的收益 年化收益 本金 具體到天再除365 先要明白一年期定期收...

加權淨資產收益率和淨資產收益率有什麼區別

1 計算口徑不同 淨資產收益率 當期淨利潤 期末淨資產 加權淨資產收益率 當期淨利潤 當期加權平均淨資產2 指標含義不同 淨資產收益率是乙個靜態指標,表示期末的每單位淨資產對經營成果的分享數量,可以給以後的投資者展現出企業的投資價值。加權淨資產收益率是乙個動態指標,表示經營期間內每單位淨資產分享到的...

淨資產收益率和每股收益有什麼區別

1.每股收益 利潤 總股數 2.淨資產收益率 利潤 淨資產 3.淨資產收益率和每股收益有什麼區別?前者側重於每一 份相對於利潤的比值,希望了解的是每股中的利潤是多少 後者側重的是每一元淨資產對應的盈利水平,希望了解的是資產的運用效率。4.每股收益高了,淨資產收益率不是也高了嗎?如上的公式,每股收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