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酯豆腐營養豐富,怎麼做才能滑嫩好吃

2022-01-03 13:55:40 字數 1372 閱讀 4687

1樓:廷醬

豆腐這種食材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食材了,豆腐可以作為一種重要的配料參與各種各樣菜餚的加工製作過程,其實豆腐也根據它的種類不同有著不一樣的口感,比如說我們經常接觸到的就有嫩豆腐,家常豆腐,魚豆腐,千頁豆腐,凍豆腐等等,這些令人眼花繚亂的種類有時會讓我們覺得難以選擇。其實不同豆腐的口感有較大的區別,但是從營養價值上來說基本相似。今天小編想要跟大家共同來了解的豆腐叫做內酯豆腐,這種豆腐憑藉著足夠的鮮嫩獲得了大家的喜愛,內脂豆腐怎樣做才好吃呢?

今天就跟我一起來看一看吧。

一,蛋黃豆腐。

內脂豆腐的加工工藝是非常講究的,因為一不注意就可能會把豆腐做老,吃起來口感就不是那麼好了,內脂豆腐具有極強的流動性和晃動,大家可以看到它基本上是處於一種微微凝固的狀態的,就像豆腐腦一樣,一觸碰就會碎掉,所以在加工的時候也需要非常謹慎,大家可以用內酯豆腐和蛋黃做蛋黃豆腐,一口豆腐然後包裹著一些蛋黃,吃起來口味獨特,營養十足。

二,皮蛋豆腐。

提起來皮蛋,我們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用皮蛋瘦肉做成一碗皮蛋瘦肉粥,但是實際上用皮蛋和瘦肉也可以做好吃的皮蛋豆腐。皮蛋有獨特的香味兒,把它切成小塊之後,放在盤子裡,接下來小心謹慎的把內脂豆腐切成小塊,也擺放在盤子之上,這時候就要淋一些生抽以及一些蠔油放在鍋上蒸熟,這樣皮蛋的味道就會滲透進入豆腐裡面。

三,海鮮豆腐湯。

既然內脂豆腐這麼鮮嫩,那麼肯定要學會用它來做湯了。把內脂豆腐切成小塊以後放在一邊,接下來煮一些蝦仁,海帶,再打上一顆雞蛋攪拌均勻,煮熟了以後再把內脂豆腐小心的放到鍋裡面。因為它是比較容易破碎的,所以為了保持豆腐良好的形態,我們大家就不要過多的攪拌了,並且內脂豆腐本身就是可以直接吃的,煮的時間也不用太長。

四,小蔥拌豆腐。

相信我們大家都知道小蔥拌豆腐這一道菜,但是自己可能沒有嘗試過,內脂豆腐相比較於其他的豆腐而言還有乙個重要的優點,就是它的食用方法非常的簡單。因為本身它自己就不需要經過特殊的加工就有比較好的口感,所以在夏天的時候我們可以直接把內酯豆腐切成小塊,然後切上一些蔥花,再放入一些香油和調味料,就可以直接吃爽口又嫩滑的小蔥拌豆腐了。

但是內酯豆腐是一種涼性的食物,所以吃得太多了容易造成腹瀉,還有就是它不能夠和竹筍茭白還有蜂蜜搭配食用。

2樓:愛好追星的小公舉

幫我們做內酯豆腐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鍋中用黃油先刷鍋,再放入豆腐,這樣做出的豆腐有滑嫩的效果,然後如果我們想提鮮的話,提前的話可以放入少許五香粉,這樣做出的豆腐會更加滑嫩好吃。

3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豆腐切成小塊,然後把它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之後加上一些自己喜歡的材料,放上一些清水,再放上一些紅薯澱粉,攪拌均勻,非常的入味,入口即化。

4樓:

要注意豆腐的選擇,而且注意火候不要太大,還要主要烹飪的時間。

怎麼做滑魚片,魚片要怎麼做才嫩滑?

主料 龍利魚柳350克 竹筍80克 黑木耳10克輔料 油20毫公升 鹽3克 料酒5毫公升 白胡椒粉5克 澱粉6克 蔥蒜8克 雞蛋清20克 芝麻油4毫公升 一 竹筍洗乾淨用冷水浸泡。二 黑木耳用冷水浸泡。三 浸泡竹筍撕成長方形的條,木耳撕成小朵備用。四 龍利魚柳切成稍微厚些的片,放入容器內,加入料酒 ...

肉丸子怎麼做又滑又嫩,怎麼做又軟又嫩的肉丸子

大多數人在家中做的丸子,基本上都不能和飯店的相比!是什麼原因呢?先說原因,後面詳細說說丸子的具體做法。肉末的加工方法不盡相同!飯店的肉末大多是自己用攪肉機打的,正常情況選用的細篩。家庭的肉末要麼是市場直接購買,要麼是自己用的破壁機,要麼是手刀剁碎。三種方法之中手工剁肉是效果最好的方法,但耗時耗力!現...

西式炒蛋做法,超滑嫩西式炒蛋怎麼做

抄如下 材料 雞蛋襲4個,茴香180克,食用油30克,精鹽1小匙。做法 1.茴香洗淨,去根及老莖,切末備用 2.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拌打至均勻,加入精鹽攪勻成蛋汁備用 3.鍋中倒油燒熱,倒入蛋汁炒至半凝固,加入茴香末快速炒至熟透,盛入盤中即可。西式炒蛋 做法 材料 橄欖油0.5g 3只雞蛋,150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