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頭湯怎麼做才能湯色濃白有營養

2022-01-01 16:40:44 字數 1440 閱讀 6109

1樓:狗狗與愛

其實說到骨頭湯很多人應該都喝過,畢竟它是店裡必備的靈魂配料和主料。但是有的店裡做出來清湯寡水,幾乎聞不到一點肉香味;也有的做出來特別濃白,濃濃的香味撲鼻而來,看著都想讓人上去大喝一口的感覺。

那麼這時候肯定有人好奇了,既然骨頭湯這麼美味,那到底應該怎麼做呢?對於骨頭湯我可以說是最有發言權了,因為我從廚十餘年間接觸最多的就是「骨頭湯」了。無論是走偏門還是正宗熬製方法我都了然於心,那什麼是走偏門呢?

就是使用一些新增劑讓湯色濃白,這樣雖然簡單,但是沒什麼香味,不如直接熬出來更給力。

下面話不多說,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骨頭湯的熬製方法和步驟,我會用最簡單、易懂的話語表達出來,讓大家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各位小夥伴隨我一同看下去吧。

備料主料:牛脊骨一斤、白蘿蔔一根

輔料:蔥薑少許、大料五克、鹽三克、胡椒粉兩克、雞精味精各一克、白醋三兩滴

骨頭湯之步驟

步驟一、首先將牛脊骨剁塊(最好買的時候讓店家幫你剁),放入盆中,加入適量清水浸泡(浸泡的目地是為了去除血水,這樣可以更好地去除腥味)

步驟二、牛脊骨浸泡後放入鍋中焯水,約焯水三分鐘後倒出來(這一步焯水時間一定要長一些,要把骨頭焯透,這樣才能起到焯水的效果)

步驟三、將白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清洗乾淨待用(白蘿蔔一定要切成滾刀,切成片容易燜爛,出鍋十分影響口感和看相)

步驟四、然後將牛脊骨放入湯鍋中,加入蔥段、薑片、大料及適量清水(水量一次加夠),大火燒開撇出浮沫,轉小火煮制牛脊骨肉9成熟即可

步驟五、取適量牛脊骨及清湯放入砂鍋中,同時加入切好的白蘿蔔,小火煲至蘿蔔軟爛(這一步火候就不需要太大了,容易把湯汁燉少)

步驟六、接著加入鹽、雞精、胡椒粉、白醋,充分調勻(胡椒粉、白醋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同時口味要稍微淡一些,保持清爽口最佳)

步驟七、最後盛入碗中,稍加點綴,牛脊骨蘿蔔湯就做好了,鹹鮮微酸,軟糯又開胃,聞著都讓人直咽口水,十分的給力

骨頭湯之總結

通過上面步驟,我相信許多人對於骨頭湯的做法已經有了更深的認知。其實這道燉骨頭湯的整體做法可以分為兩步,第一步是去腥,這一步是一切燉煮的基礎,也就是說無論是做什麼葷菜,必須前期要把腥味給去除乾淨,這樣做出來的骨頭湯才有味道;第二步就是燉煮,這一步的燉煮一定要做到位,並不是濃白色的湯就行了,而是要燉出所有食材中的營養和香味才行,這樣才算成功。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大骨頭放入水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再起鍋燒水,放入大骨頭,加入適量的鹽,蔥段薑片,大料,燉製40分鐘左右即可。

3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骨頭清洗乾淨,放入冷水當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大料,蔥段,薑片,乾辣椒,小火慢燉乙個小時左右即可。

4樓:雲掩山青

買來的豬骨頭洗淨,特別是骨縫處最好用溫水洗淨,放入高壓鍋裡加料酒,生薑,蔥,香葉,八角煮開撇去浮沫,高壓鍋壓半個小時湯汁發白。加入胡椒粉,鹽調位即可。小朋友多喝點骨頭湯,補鈣有營養。

骨頭湯怎麼熬煮更濃,骨頭湯怎麼熬才香

熬骨頭湯應該多加點水,熬的時間久一點,湯就會很濃。那就是用大火熬的。骨頭湯怎麼熬才香 要想熬的骨頭湯香,需要熬的時間夠長。熬骨頭湯的方法步驟如下 所需原材料 1 主料 豬棒骨1000克 白蘿蔔1根。2 輔料 鹽2克 姜2塊。第一步 先將大骨頭洗淨,然後泡去多餘的血水。第二步 把洗淨的骨頭放入燉鍋,加...

骨頭湯怎麼做好吃,那骨頭湯要怎麼做最好吃?

煲首先要注意三點 1 煲湯的器皿 煲湯首選的器皿是沙鍋,其次是生鐵鍋,再次是不鏽鋼鍋。2 挑選煲湯的材料。煲骨頭湯最好是用豬腿骨,其次是龍骨,再次是豬頭骨。3 掌握煲湯的火候。熬製方法 在沙鍋裡放進足量的清水,同時加入骨頭,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熬製2小時,如果不要那麼油膩,把湯上面的浮油去除後調味就可...

怎麼熬高湯又白又濃,怎麼熬骨頭湯又白又濃

高湯熬白的方法 可以準備生薑,蔥以及棒骨,首先把棒骨焯水,血沫去除,這樣也可以達到一定去除肉腥味作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棒骨放進去煮開,把棒骨撈出,然後再用冷水沖洗乾淨,骨髓裡面的脂肪含量是非常高的,這是熬出奶白色湯的關鍵,所以注意不要把骨髓給清除掉,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水,加一些蔥結,生薑片燒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