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是什麼東西,火燒是個什麼東西 是燒餅嗎

2022-01-03 13:55:38 字數 5559 閱讀 1992

1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是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漢族傳統名吃。一般以肉火燒較為常見,品相似陝西肉夾饃,皮薄酥脆,肉質鮮嫩主要特點是面與驢肉單獨烤製和燉制,最後巧妙地結合在一起,搭配青椒等蔬菜,有脆餅的酥脆口感又有驢肉的鮮香,青菜去腥,色香味俱全。

2樓:打鬼子去嘍

火燒是流行於我國北方地區的一種傳統麵食名吃。主要盛行於山東,北京,河北,河南等地,主要的食材為麵粉、鮮肉、花椒、香蔥,色澤金黃,外皮酥脆,內軟韌,鹹香鮮美。

3樓:

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特色傳統名吃,產地主要有山東,北京,河北,河南等,主要食材為麵粉、鮮肉、花椒、香蔥,色澤金黃,外皮酥脆,內軟韌,鹹香鮮美。

4樓:在這個季節流逝

火燒應該是形容心情處於焦急的情境。

5樓:度fand小康

火燒就是用火燒唄。燒烤。連燒帶烤唄。其實有句方言火燒也就是大餅,,家裡烙的大餅。也叫火燒。

6樓:堵承載

治富千日功,火燒當日窮,火都燒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了。

7樓:三經天

火燒是主要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的一種特色傳統名吃,產地主要有山東,北京,河北,河南等,主要食材為麵粉、鮮肉、花椒、香蔥,色澤金黃,外皮酥脆,內軟韌,鹹香鮮美。

製作步驟:

1.肉火燒的餡要用上好的五花肉切碎,用濃花椒水、醬油攪拌醃漬入味。

2.然後加30%的大蔥及適量的大姜、精鹽、味精、香油、海公尺、木耳、雞蛋糕拌成肉餡。

3.麵粉需用溫水合製成較軟的麵團。用花生油加麵粉熬製成油酥漿。

8樓:來自菜溪巖豐盈窈窕的苔原狼

火燒是一種麵食。用面烙的餅

9樓:偏愛北極雪

火燒就是家裡烙的發麵餅。

10樓:焦孤蘭

火燒是什麼?那就是麵食,是餅的一種。

火燒是個什麼東西?是燒餅嗎?

11樓:

各地不同.

上海的大餅油條,大餅就是燒餅,上海沒有火燒。

北京的燒餅和火燒的做法不同,區分標準是餅面上是否有芝麻。

--------------------------------------

北京的燒餅和火燒,參考資料:

北京人大概都吃過燒餅與火燒,它們大都是用麥面為主料,經烙或烤而製成的。

北京的燒餅品種繁多,而且很有特色。如〈天橋雜詠〉中說「酥燒餅」是「幹酥燒餅味鹹甘,形有圓方儲滿籃,薄脆生香堪細嚼,清新食品說宣南」,說「悶爐燒餅」是「燒餅圓圓入悶爐,陷分什錦麵皮酥,金台佳制名聞久,異地相充總不如」;還說「煎餅」是「傳聞煎餅最宜春,裹得麻花味特新,今日改良多進步,一年四季市間陳」。燒餅和火燒的做法也各不相同,按照張次溪先生的〈天橋小吃〉一書中說的「燒餅在北京,向分兩種(驢蹄、馬蹄、鹽水、爛爐不在此例):

一為芝麻醬,一為吊爐。芝麻醬用煤,吊爐用柴火。一是其焦,一是其脆,味道各有不同。

吊爐沒有幾家,只因為劈柴太貴,只有芝麻醬隨處皆有,煤火的究竟有的多。」

火燒為什麼不叫燒餅呢?原來它們是以餅面上是否有芝麻為區分標準。〈墨娥小錄〉把火燒解釋為餅,但表面是不用芝麻仁的,這個習慣叫法也很久了(但也有個別品種表面粘芝麻而叫火燒的,如叉子火燒)。

火燒的品名也很多,如褡褳火燒、片絲火燒、糖火燒、肉火燒都屬於這一類。

據史書考證,燒餅是漢代班超同西域時傳來的。〈續漢書〉有記載說:「靈帝好胡餅。

」胡餅就是最早的燒餅,唐代就盛行了。〈資治通鑑.玄宗〉記載:

安史之亂,唐玄宗與楊貴妃出逃至咸陽集賢宮,無所裹腹,任宰相的楊忠國去市場買來了胡餅呈獻。當時長安做胡麻餅出名的首推一家叫輔興坊的店鋪。為此詩人白居易賦詩一首稱:

「胡麻餅樣學京都,面脆油香新出爐。寄於飢讒楊大使,嘗香得似輔興無。」說在咸陽買到餅象不象長安輔興坊的胡麻餅。

胡麻餅的做法是取清粉、芝麻五香鹽面清油、鹼面、糖等為原輔料,和面發酵,加酥入味,揪劑成型,刷糖色,粘芝麻,入爐烤製,因而白居易說「面脆油香」了。此做法與現代燒餅差不多。宋代陶穀的〈清異錄〉一書記載:

「僖宗幸蜀之食,有宮人出方巾包麵粉公升許,會村人獻酒一提,偏用酒浸面,敷餅以進,嬪嬙泣奏曰:『此消災餅。』乞強進半枚。

」說的是880年8月,黃巢農民起義,兵逼長安,唐僖宗倉皇出逃,沒有吃的,宮女用宮中帶出的一點麵粉,用村裡人送的酒,一起和面,先在鍋內烙,後在爐內烘熟,拿給他吃,說這是消災的餅。僖宗勉強吃了半塊。這種先烙後烤的方法和現在相同。

「消災餅」不用芝麻,大概就是現在的火燒了。北魏賈思勰的〈齊民要術〉中已有「燒餅做法」,與唐代的燒餅做法相差無幾。

北京的燒餅與火燒應該說是繼承了前代的傳統而發展起來的,當然品種與前代相比,不可同日而語了。首先外地特色風味燒餅傳入北京的日益增多,這些「外來戶」,如歷史上的山東鍋餅、天津煎餅,為北京人所接受,成為「入籍」的北京小吃。這表明北京小吃在改革開放的歷史潮流中,將進一步得到發展與充實。

其次炊具、廚藝隨著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新炊具如電烤爐、電餅鐺、微波爐的出現,也必然出現對舊有工藝的改革。但無論出現什麼樣的變化,質量應該是第一位的。例如傳統的北京燒餅,有人說已沒有燒餅味了,這是偷工減料、工藝不到家的原因造成的。

因此必須提倡精工細作的商業道德,才能夠使北京真正成為「八方風味聚京華」的美食之都。

參考資料

12樓:匿名使用者

濟南人說火燒就是燒餅,我有個同學在濰坊,他們的火燒和燒餅不大一樣,大概各地的解釋都不大一樣吧

13樓:給我隱身斗篷

火燒就是用面做的乾巴巴的餅~

14樓:

你是那人 啊 火燒 啊 是河間的小吃 就是 河北 的 和我們 陝西的肉加饃 差不多

15樓:淡淡の陽光

我們濰坊的火燒不是燒餅

有很多不同的口味

表層酥酥的裡面有餡子,肉的,素的什麼樣的,應有盡有!很好吃的!

山東火燒是什麼東西,好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火燒,扁圓如燒餅,分為火燒(無餡)與肉火燒,一般以肉火燒為多,但膠東半島的火燒為無餡火燒。火燒多見於北方。

餡火燒與肉火燒

無餡火燒很像羊肉泡饃所用的饃。無餡,很硬,大小如手掌,咬起來很勁道。正宗火燒為手工製作,以石磨火燒最為正宗。

高密姚哥莊鎮的李家石磨火燒,就是其中的正宗,其火燒的外形已申請專利。由於太硬,因此也有了鋼火燒的美稱,食用時,常常將火燒撕碎泡於自己菜中食用,也可泡於湯中,尤其是與羊肉湯一起食用。火燒的一大特色是硬而勁道,便於攜帶,且不易變質。

即使外層發霉,切去發霉的部分後,其它部分照樣可以食用,毫無變質或者異味。驢肉燒餅肉火燒含餡似餃子,皮薄陷多,外酥裡綿,鮮香味濃,輕咬一口,油水便滋溢而出。肉火燒分為幹火燒和油火燒二種。

幹火燒做法是,把麵和好揉到,切成一兩左右大小,用擀杖擀成薄皮,皮薄可至紙張一般,抹上油捲起,豎立壓開,包入肉陷,再壓成直徑10釐公尺左右的圓餅,放在專門打餅子用的鏊子上烙至外皮焦黃即可。油火燒則直接用面皮包陷,在平底鍋淺油中煎熟,食用時,澆蘸上醋蒜汁,清香解膩,更為爽口,其陷多用豬肉剁大蔥。也有用羊肉或牛肉的。

受外地遊客稱道。

在濰坊等地還有一種被稱為酥皮肉火燒」最神奇的是它分為內皮和外皮,外皮乾焦酥脆,內皮柔滑勁道,是濰坊地方美食之一。是來濰坊必吃的一樣小吃。

另外火燒的餡,也是很有講究的。要在頭一天晚上將肉淹好,至少要醃製16小時,才能使用。因此濰坊本地的肉火燒店只有在早上和中午才**肉火燒。

做肉火燒的鏊子很特別,上下都封口,只有在側面有乙個開口,這樣做是為了保證其受熱的均勻。在這樣乙個半封閉的空間裡,利用高溫肉火燒裡的肥肉才會流出油。才會有如此的美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圓圓的和餅一樣的東西

我覺得不是很好吃

18樓:麵包出爐了

好吃,外焦裡軟,有芝麻 、糖稀、五香粉、老發面,尤其是吊爐燒餅我的最愛

驢肉火燒是什麼東西?好吃嗎?

19樓:快餐真人

驢肉火燒是小吃一種,發源於河北省古城保定,廣泛流傳於冀中平原,其中以保定北部徐水縣的漕河地區歷史最為悠久。

火燒為一種麵食,一般為死麵做成(注:死麵為未經發酵的麵粉,經過發酵的麵粉叫做活面,用活面做成的類似東東稱為「燒餅」),將其在餅鐺裡烙熟後,架在灶頭裡烘烤,使其外焦裡嫩,別具風味;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熱騰騰的熟驢肉,是最正宗的吃法。另有肉湯加澱粉熬製的燜子夾入火燒佐食,其中以保定南部定州地區的燜子最為美味和著名。

有些廚師會加入驢板腸提味,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驢肉是一種典型的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其100克所含蛋白質高達18.6克,遠遠高於豬、牛、羊肉的蛋白質含量,而脂肪含量僅為0.

7克,且鈣、磷、鐵含量也相對較高,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可見驢肉的地位。「驢肉火燒」所用驢肉的選擇極為嚴格,而其中更以驢臉部的肉最為細嫩和講究,的經過精細的加工而成的驢肉,配以剛剛出爐的、脆軟的火燒,再配上保定三百年老字型大小的「槐茂」醬菜和小公尺粥,吃起來回味無窮。

作為河北省餐飲文化中心的保定,是中國第九大菜系——冀菜系的發源地,而處於這一河北餐飲中心的驢肉火燒經過勤勞的保定人民多少代人不斷地發展和推廣,已經稱為了名副其實的除了「鐵球、麵醬、春不老」之外的保定第四寶。走在保定的街頭很有特色的一道景觀便是隨處可見的驢肉火燒小吃攤,可以說,驢肉火燒這一名吃已經融入了保定普通人民的生活中,成為保定悠久的飲食文化的乙個重要的組成部分。此外,保定成規模的驢肉火燒連鎖店有:

袁家、永茂、老驢頭、好滋味等等,這些專門的美食店乾淨衛生,各有所長,並且已經將分店開到了北京、天津、石家莊、唐山等周邊城市,讓越來越多的人品嚐到了這一名吃。

著名笑星馮鞏在其保定方言的電影《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中多次提到驢肉火燒的盛名,而著名相聲演員郭德綱也經常在作品中盛讚保定驢肉火燒,他對保定這一名吃的詼諧調侃更加使得驢肉火燒這一歷史悠久的小吃得到了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

20樓:☆蒲公英

小吃一種,發源於河北省古城保定,廣泛流傳於冀中平原,其中以保定北部徐水縣的漕河地區歷史最為悠久。

火燒為一種麵食,一般為死麵做成(注:死麵為未經發酵的麵粉,經過發酵的麵粉叫做活面,用活面做成的類似東東稱為「燒餅」),將其在餅鐺裡烙熟後,架在灶頭裡烘烤,使其外焦裡嫩,別具風味;趁熱用刀劈開,加入熱騰騰的熟驢肉,是最正宗的吃法。另有肉湯加澱粉熬製的燜子夾入火燒佐食,其中以保定南部定州地區的燜子最為美味和著名。

有些廚師會加入驢板腸提味,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驢肉是一種典型的低脂肪、高蛋白的食品,其100克所含蛋白質高達18.6克,遠遠高於豬、牛、羊肉的蛋白質含量,而脂肪含量僅為0.

7克,且鈣、磷、鐵含量也相對較高,俗話說「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可見驢肉的地位。「驢肉火燒」所用驢肉的選擇極為嚴格,而其中更以驢臉部的肉最為細嫩和講究,的經過精細的加工而成的驢肉,配以剛剛出爐的、脆軟的火燒,再配上保定三百年老字型大小的「槐茂」醬菜和小公尺粥,吃起來回味無窮。

這個是個什麼東西,這個是個什麼東西

第二三是玉硯,第乙個好像是龍風呈祥的玉雕。白玉硯台吧。看著不錯。請問這個是個什麼東西?這是一種用來傳遞溫度的機構,用液體來保持精準恆溫 的。夾住管子的銅塊不僅用來固定銅管,同時還可能起到傳遞溫度,輔助測量或控制熱繼電器工作的作用。這個東西並不是標準件,五金市場上一般是買不到的,可以聯絡生產廠家購買。...

什麼東西可以反覆經火燒,並且燒後可變軟,冷卻後變硬,黑色外表

黑色金屬都會在高溫政變以軟,冷卻後變硬,例如鐵塊。可以反覆煅燒。非晶體加溫一般是慢慢變軟的。經過火燒變黑,擦過後恢復金黃色,會不會是 該方法不可靠,建議上正規的機構進行檢驗!燒戒指發黑的原因,不是戒指燒黑了,而是打火機裡的油給燒成黑色的炭了,能擦掉,並不能說明就是 如果是假金的話,燒完一擦漆就掉了,...

網簽是個什麼東西,網簽是個什麼東西

網簽字面理解就是網上簽約,主要應用於房地產領域。在網路不普及時,買房過程中有的中介為了多賺錢,可能就會出現一房多賣的現象,為了防止這種現象的繼續發生,網簽也就應運而生啦。買房網簽是個什麼概念 網簽是指在房地產領域網簽就是交易雙方簽訂合同後,到房地產相關部門進行備案,並公布在網上。然後會給個網籤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