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香菇來燒豆腐的話,具體怎麼做才能更解饞呢?

2023-05-13 22:55:05 字數 2283 閱讀 5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 準備豆腐香菇辣椒。

2 豆腐切塊鍋中煎至兩面金黃色, 翻面煎。

3 把豆腐撥一邊,放入香菇辣椒翻炒。

4 加入適量熱水燜煮加鹽。

5 調小半碗水澱粉蠔油生抽勾芡。

6 放入大蒜苗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老豆腐切塊,香菇切塊,蔥薑蒜,小公尺辣切好鍋裡倒油, 炒菜的油多一點,將豆腐小火煎至表皮金黃,放蔥蒜小公尺辣炒香加香菇,香菇炒出水後和豆腐一起翻炒幾下,加入醬汁小火煮最後放青椒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即可後。

3樓:小晴天

幹香菇泡發後切片豆腐切塊兒。

把大蒜和薑末切片,小公尺椒切成小段兒切蔥花。

平底鍋刷油,把豆腐放進鍋內,小火煎至金黃。

鍋中放油燒至五成熟,放入蔥花,薑末,公尺椒爆出香味。再放入香菇翻炒均勻,放入豆腐翻炒均勻。放入適量的生抽翻炒上色。

鍋中少添一點兒水,然後加入半塊濃湯寶蓋上鍋蓋,小火燜五分鐘。再改大火收汁即可。

4樓:花甲

香菇燒豆腐這道菜最關鍵的是要選擇老豆腐!做法:把老豆腐切塊,香菇切塊,蔥薑蒜,小公尺辣切好備用。

鍋裡倒油, 比平時炒菜的油多一點,又熱放豆腐小火煎至表皮金黃,放蔥蒜小公尺辣炒香加香菇,香菇炒出水後和豆腐一起翻炒幾下,加入醬汁小火煮最後放青椒煮至湯汁濃稠出鍋即可後。

5樓:萬丈甜甜

1. 香菇泡發好備用,蔥薑蒜切碎,豆腐切片後焯水備用2. 鍋燒熱,放入油,放蔥薑蒜末爆香3.

放入肉餡炒至出油,放香菇翻炒出香味4. 加醬油,蠔油,水,糖,鹽,後,倒入豆腐燉煮至湯汁變少5. 關火,淋入少許香油即可。

介紹下香菇燒豆腐的好吃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燒香菇這個菜,是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的,兩種普普通通的食材,經過簡簡單單的烹飪組合在一起,相互融合了各自最鮮美的味道,是一道特別清新的菜餚,清淡、鮮美,無論大人孩子都很適合。是一道即家常又鮮美的菜餚。材料主料:

豆腐300g、香菇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蒜適量、生抽適量、味精適量豆腐燒香菇1備香菇和豆腐,2香菇清洗,豆腐切丁,切點蒜,放香蔥更香。3先炒豆腐丁,4撒鹽,5炒片刻,6放進香菇翻炒翻炒,7淋上生抽,8放清水,9煮二分鐘入味,10放進蒜或香蔥,11調入雞精,12淋上芝麻油即可出鍋。

小貼士先將豆腐煎片刻再放進香菇。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豆腐400克,水發香菇50克,筍片10克,熟油菜葉10克,料酒、精鹽、味精、醬油、白糖、蔥絲、溼澱粉、鮮湯、豆油各適量。

做法。(1)、將豆腐切成小長方塊,用沸水焯一下撈出;將水發香菇去雜洗淨,大塊一分為二。

2)、鍋內加豆油燒熱,用蔥絲、醬油炸鍋後加一勺湯,隨即倒入筍片、菜葉、香菇,加入精鹽、料酒、白糖、豆腐、鮮湯,湯燒沸後,加入味精,燒至入味後,用溼澱粉勾芡,即可出鍋食用。

家常菜豆腐燒香菇在家自製的做法是什麼呢?

8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先將豆腐,香菇,胡蘿蔔洗乾淨,豆腐放在鍋焯水後撈出瀝乾裡面的水分,香菇入鍋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胡蘿蔔切成滾刀狀,香菇切成塊,豆腐切成塊,在碗裡加入鹽,甜麵醬,白砂糖,醬油,料酒,適量的水稠呈紅燒色。起鍋燒油,將蔥,姜入鍋翻炒,再將香菇胡蘿蔔入鍋,最後否腐入鍋,再倒入紅燒汁,大火燒開,直到食材熟就可以了。

9樓:啥地方

把香菇和豆腐清洗乾淨之後,放在一旁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調料炒香,依次放入香菇和豆腐,小火一直翻炒10~1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在出鍋的時候可以加上一些香菜,看起來讓我們胃口大開。

10樓:遊戲的另類智多星

豆腐燒香菇是一種非常好吃的家常菜,在家裡自己製作的時候需要現在豆腐和香菇焯水,然後翻炒均勻調味就可以了。

香菇燒豆腐怎麼做?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豆腐 300克。

輔料: 香菇(鮮) 25克 冬筍 25克 油菜 25克。

調料: 大蔥 5克 醬油 30克 鹽 1克 白砂糖 10克 味精 2克 豬油(煉製) 50克 香油 10克 澱粉(豌豆) 5克 各適量。

香菇燒豆腐的做法:

1.將豆腐切成塊,入沸水鍋中略氽撈出,瀝去水,水發香菇去蒂,用清水洗淨,大者一切二片。

2.炒鍋置火上,放入熟豬油燒熱,下蔥片(大蔥切片)、香菇炒香,放入筍片,倒入清湯燒沸,下豆腐塊、醬油、精鹽、白糖、熟油菜段(氽水)燒入味,下味精,用溼澱粉10克(澱粉5克加水)勾芡炒勻,淋入芝麻油出鍋裝盆即成。

木耳,香菇燒雞怎麼做,雞肉燒木耳香菇怎麼做

主料雞肉400g 黑木耳400g 香菇200g調料姜適量 蒜苗適量 柿子椒適量 老抽適量 澱粉適量 料酒專適量 雞肉切小塊後 屬用老抽 澱粉 料酒等醃製 步驟2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做法 香菇洗淨切小片 步驟3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家常做法 木耳泡好切成絲 步驟4黑木耳香菇炒雞肉的簡單做法 切好姜 蒜 辣椒...

圓白菜燒豆腐怎麼做

可以創意的來做。油潑,醬燒,涼拌,口湯,洋白菜切菱形片,豆腐切三角塊,彩辣切菱形或三角塊。先煎一下豆腐,兩面金黃,彩椒洋白菜焯水 別太過,最好水裡放點油和鹽 豆腐在下,彩椒在中,洋白菜在上擺盤。花椒下油鍋,炸出香味,撈出花椒,熱油淋在菜上,撒鹽,加蓋悶一下。倒出點油,淋上點涼拌醬油。調勻,完成。冷鍋...

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一道香菇雞湯怎麼做才好吃?

香菇雞湯這樣做好吃 1.將土雞洗淨 切塊。2.將土雞放入燒開的水中煮2分鐘,撈出。3.幹香菇發泡好,洗淨,在香菇面上劃十字刀。4.蔥 姜 蒜洗淨備用。5.將土雞放入砂鍋中,加香菇 姜 蒜,加水大火燒開,改小火燉1小時。6.最後加蔥段 鹽煮5分鐘即可。味美色佳營養高。香菇雞湯好吃的做法 1.將雞劏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