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車入庫應該怎麼練習,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操作?

2022-01-03 07:30:51 字數 5217 閱讀 1398

1樓:疾風踏浪索

一、學會看後視鏡可能有人會說,誰不會看後視鏡啊,這不是瞎扯嗎?可別說,還真有人不知道怎麼利用後視鏡判斷。這也可以理解,通過後視鏡看標線也是有標準的,當然也不難;平時多練,最好在車靜止時,多角度通過後視鏡觀察標線的位置,從鏡中檢視車身與標線的距離、是否平行,多看幾次就有感覺了。

二、調整座椅上車後,雙手輕握方向盤,左腳可緩慢將離合踏板踩到底,不感覺吃力為好,雙手可以輕鬆的轉動方向盤;然後調整好後用拳來檢驗下小腹與方向盤的距離,一般瘦的人兩拳距離,胖的一拳將這個距離記住,這樣每次上車調整座椅就標準了。

三、入庫後修整方向車在入庫時,往往會出現車身與庫線不平行,需通過兩邊後視鏡觀察進行修正。在修正時,大多數人都容易出現修正方向過大,不知道車身是否回正,導致方向盤亂了。所以,在修正方向時,雙手要始終在方向盤上,不要大角度的掄方向,手隨方向盤動,兩者之間不要有滑動,打了多少再回來多少,就不會亂了方向。

沒有標桿,就需要利用後視鏡選取參照物。首先需要調整後視鏡到合適的位置,即將鏡子壓低或稍調高,便於自己清楚看到地面標線為好。學會用壓離合的方法來控制車速,車速快了就加壓離合減速;車快停了就松離合,反覆練習,感覺車速快慢與離合的巧妙關係就ok啦!

另外得注意壓離合的理想狀態即車速極慢,但又不會停車,達到這種境界你就完全能控制車速了。

2樓:小皓粉絲團

科目二中的倒車入庫是整個科目二裡面最基礎,也是難度最大的一項,倒車入庫學好了,剩下的幾項也就自然會摸清了頭腦。第一步,駛入考點,考試中庫門有兩個方向,乙個是朝右邊的,乙個是朝向左邊的,那麼,今天我們拿朝向左邊的為例子,庫是下面的這個樣子的,首先呢,將車掛一檔,緩慢駛入考試區域,使得車身距離左邊線在一公尺半左右,人身和白線平齊,這個時候停車。

3樓:尹朶月

在你練習科目二的時候首先你需要確定你的方向盤轉的是否熟練,離合控制的是否足夠好。因為慢的速度和快的轉方向盤是練科目二必須的,只有控制好離合速度慢下來你才有時間反應和調整。倒車入庫的第一項是要讓車的左筋對著左邊數第二和第三個黃虛線的中間位置,在開始倒車入庫的時候就該讓車這樣走。

要確定車身正,如果車身不正即使點再準確也有可能倒不進去。當車左邊倒車鏡超過黃虛線的時候就可以停車了,車的後輪是不能超過黃虛線的。

4樓:沉夜孤星

科二最難考的就是倒車入庫,但是只要你記好教練給你的點,而且一定要調好反光鏡,還有座位也一定要繫好安全帶,只要你把所有的細節準備好了的話,按照你所記住的點,就一定可以到的進去,不用太緊張。

5樓:小知35274侶傲

車在入庫時往往會出現車身與庫線不平行,也就是車身歪斜,這就需要修整方向,學員在修整時容易出現修整方向過大。有時甚至不知道轉向盤和車輪是不是正了,也就是方向亂了,出現這一現象的原因就是修整方向過大了。在修整方向時,雙手要始終在轉向盤上,不要大角度的掄方向,手隨轉向盤動,兩者之間不要有滑動,打了多少再回來多少,就不會亂了方向。

6樓:容寒玉

第一,一定要牢記點位,通常咱們在練習倒車入庫時,教練都會把所要看的點位給你講一遍,而不少學員都是死記硬背把這些點位記住,可是當自己實際操作時,10把當中有9把到不進去,而最大的原因就是你不會根據自身情況來做調整,畢竟每個人的看點習慣以及身高方面都是有差異的,所以別人的並不一定適合自己,因此當教練在車外指導你的時候,比如讓你什麼時候該打方向以及停車,這個時候才是最適合你的點位,那麼記住這個點位準沒錯。

7樓:阿桑怪怪

練習的時候都是先開到指定地點,然後身子與線齊,開始倒庫,倒庫的時候看右反光鏡,當看到車位最突出部分與車庫前的線有50釐公尺距離時,方向盤往左打四分之一,然後慢慢進去。

8樓:莫忘

倒車入庫是科二的專案中最難的一項,畢竟他對於剛剛練車的新手來說是乙個比較容易出現各種失誤的專案,平平時練他的時候一定要自己在車車上找到感覺,然後倒車的時候根據自己的事業,在車上確定好到**也可以下車?看看別人倒的時候距離應該有多少少。

9樓:駕校曾校長

科目二,倒車入庫,左飛入庫,左倒車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操作?

10樓:撐船人網

倒車入庫算是科目二考試當中最複雜的一項考試了,怎樣倒庫、倒進去之後怎樣移庫,怎樣做微小的調整,怎樣倒車移庫是很多學員在考駕照過程中最頭痛的乙個問題。特別是對於新手來說,很容易把大腦弄暈、手忙腳亂、大腦不夠用。其實對於老學員來說,只要不緊張、沉著冷靜、控制好車速,倒車入庫還是很容易通過的。

那麼,科目二到底該怎樣倒庫,新手剛開始練車怎樣學開車倒庫,入庫以後怎樣倒庫移庫呢,來聽聽老學員的思路吧,可以借鑑一下。

先說一下,據小編了解,倒庫大概有兩種方法。

【方法一】:左打死->根據情況適當回方向->繼續左打死->回正方向->適當調整方向;

【方法二】:左打死->回正方向->適當調整;

新手建議不要把兩種方法搞混,如果感覺駕校的學時不夠,也可以在外面的其他練車場多練練,當然需要另外掏錢。不過可能方法太多,越來越混亂哦!自己去掌握技巧吧!

看點的位置的話,可以看後邊的庫角,也可以看前邊(左)的庫邊線,也可以左右兩邊都看,主要是看左右兩邊的寬度是否均勻。具體以教練教的方法為主,要不然越弄越暈,到時候沒考過不要怪小編哦!可以多練習,慢慢的就有自己的方法啦!

方法一根據情況適當回方向的時機,一般是看只要大概能入庫、左右兩邊都不壓邊線的情況下,可以適當回正,如果感覺快要壓到右邊的線了,就趕快再繼續打死,車子擺正以後回正方向。如果車子不正的話,還可以適當再微調一下方向。

方法二回正的時機大概是車子擺正、並且能夠入庫的時候。如果感覺左右位置不均,左邊大了(看車屁股),就把方向稍微往左調調,左邊小了,就趕快把方向稍微向右微調一下。

首先,速度一定要慢。

速度慢是關鍵,如果感覺不是很熟練的話,就把車子盡量控制慢點,感覺速度太快了,可以輕踩剎車或離合,使車速降低,只要不踩停了就可以。如果不敢踩剎車,或者教練沒有教過,感覺不太熟練。也可以採用半聯動來控制車速,感覺速度快了,就踩踩離合,具體靠練車時候的個人感覺,也可以多諮詢教練、多和學員交流下經驗。

先從左邊倒車入庫,把車子開到倒車入庫的起點,然後掛倒擋。

當車子快要到達倒車入庫起點後,輕踩離合,準備停車。到達位置後輕踩剎車制動,離合不要鬆開,然後掛倒擋,慢慢鬆開離合,適當時機鬆開剎車,離合和剎車全部放開,車子起步。可以使用半聯動(或輕踩剎車)控制車速不要太快。

開始倒庫,到達指定位置,然後左打死。

我們教練教的是:當視線與左邊後視鏡的延長線快要挨到控制線的時候(大概20公分,不要挨到),迅速向左打死方向。

控制好車速,緩慢倒車,注意看左邊的後視鏡裡邊。

當車子快要入庫、距離庫邊線已經不遠的時候,趕快判斷一下能不能入庫。需不需要調整方向。主要看左邊,車子與庫會呈倒v字形,大概是這樣:

∧。如果這個倒v字形太大,就趕快再打死方向,如果感覺差不多、車子已經擺正,就可以回正方向。如果這個倒v字形有點小,可以往右稍微打打方向。

距離差不多以後回正。需要迅速做出判斷。

打方向時機不合適,不能入庫的情況。

如果方向打的遲了,會出現左邊距離過大,無法入庫的情況。如果方向打早了,那麼左邊的距離會變小,也會無法入庫,所以,打死方向的這個時機很重要。

11樓:齊品達真好吃

第一步:把車從左邊靠近。平行靠近黃色的目標停車位,車輛左側大約要有70cm左右的距離,當您從車窗看出去,駕駛座在相鄰停車位外接線的延長線上時(圖線l),果斷停車

第二步,在車輛停穩後,將方向盤向左打到底,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慢慢後退,使車身的左邊線對準圖上a點,然後停車

第三步,在車輛靜止的狀態下回正方向盤,令車輪擺正,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直線向後倒車到圖上a點的位置,可以利用車門後視鏡或者直接用眼睛檢視路面,當左後輪的中心到達a點時,停車。

第四步,在停車狀態下繼續將方向盤向左打到底,慢慢倒車約50cm後停車,這時左後輪的中心停在圖中標註為"樞軸轉向區"的外緣上。

12樓:駕校曾校長

科目二,倒車入庫,左飛入庫,左倒車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看點打方向

13樓:科目二倒車入庫**

科目二倒車入庫方向盤打早打晚主要是指:在倒車入庫起點,向左或向右打方向盤的時機,相對於最佳打方向盤時機打早或打晚。

如圖三十七所示:假設倒車入庫起點,最佳打方向盤的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以此為參照來解釋方向盤打早打晚的問題。

假設,最佳打方向盤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如圖三十八所示「後視鏡下邊沿還未碰控制線」,此時開始打方向盤,就代表方向盤打早了。

再次假設,最佳打方向盤時機為「後視鏡下邊沿剛好碰控制線」,如圖三十九所示「後視鏡下邊沿軋滿控制線」,甚至是「後視鏡下邊沿過了控制線」,若此時才開始打方向盤,就代表方向盤打晚了。

14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在很遠的地方就在後視鏡發現車離車庫右前角小於30公分。

這個30公分是在外面看的距離,練習時讓別人在外面看一下。當他說到了30公分時,你記一下在後視鏡中看到的距離。

解決方法。

向左回一圈不夠,要多回一點。

打晚了。

車入庫時發現往左偏說明晚了。嚴重時壓左線。

無解決方法,所以打早比打晚要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交規要求科目二場內路考試改為「五項必考」,五項考試內容一次考試完成。其中倒庫俗稱「倒樁」「倒杆」是尤其重要的一項,之後「倒樁」「倒杆」的說法要改為「倒線」了。因為現在考試已經沒有邊角的6個杆了,更改為類似車位一樣,乙個「凸」字形的線了。

倒車入庫操作要求:考試過程中,車輛進退途中不得停車。從道路一端控制線(車身壓控制線)倒入車庫停車,再前進出庫向另一端駛過控制線後倒入車庫停車,最後前進駛出車庫。

倒車入庫評分標準: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的,不合格;車身出線的,不合格; 倒庫不入的,不合格;中途停車的,不合格。

考試目的:考核機動車駕駛人操控車輛完成側方移位、倒車入庫和正確判斷車身空間位置的能力。

操作技巧

1.開始倒車時即向右旋轉一圈半方向盤,觀察右後視鏡中的車輪上方,應與車庫右線距離在40釐公尺左右位置,可保證倒車入庫時右側不會壓線。

2.觀察左後視鏡,當能看到車庫左線時,馬上向左回半圈方向盤,繼續倒車。

3.觀察左右後視鏡,兩側均出現車庫實線,而相隔距離差不多時,馬上向左打回一圈方向盤,繼續倒車。

4.觀察左後視鏡,至完全蓋住車庫前線時,剎車。

5.前行時不要急於左轉,注意左後視鏡與一旁豎線重合時再向左打一圈半方向盤。

6.左邊入庫注意事項與右邊入庫相同,只是需觀察的後視鏡順序相反。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確認已入庫,科目二倒車入庫停車點怎麼看?

考試準備 上車先調好座椅,繫好安全帶,調證好後視鏡 我為了後面側方停車要用,都把後視鏡調到最底端,就是一直往下按到最底部 這個是考試時候做好的,平時練習教練可能沒要求,但是最好是按照考試的標準來做。上車後,電腦會提示你開始倒庫,開到考試位置,停車,掛倒檔,準備倒庫。抬離合使車後移,控制好車速,看左後...

科目二倒車入庫停車點怎麼看,科目二倒車入庫如何調整停車位置?

先做準備工作 一 車身要注意應該平行的靠近車門外側的邊緣線,注意保持距離在1.5m到2m之間,這時候肩膀和橫方向邊緣線平齊 二 其次是打方向盤時要快速 準確 快準狠 因為方向提前打好了,自己才能找準點,為之後的成功倒入庫打下基礎。注意 全部過程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要做到又慢又穩,再倒車的時候要仔細觀察...

科目二考試倒車入庫脫檔會扣分嗎

交通經濟駕校 會好點 因為人家是自己的考試場地 這點是很大的優勢 不過還有一點千萬不要去交通駕校 科二基本沒人教 都是老學員帶新學員 還有科三跑600的某位豬姓教練剋扣 學員請吃喝 買東西各種花招 噁心人 但不代表所有教練。想學車,交通駕校怎麼樣 我老公考駕照,我老公不模擬,教練說話可難聽,考試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