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還是剎車

2021-07-08 11:59:46 字數 2555 閱讀 2324

1樓:喲喲喲來咯啦咯

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

手動擋的汽車送離合是為了讓車起步,把車倒入庫中,如果踩剎車就會讓車停下,中途停車會被扣5分,所以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

倒車入庫起步操作要領:

由起始點倒入車庫時,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慢慢鬆開離合器,汽車起步後以怠速後倒,駕駛人通過右後車窗觀察車庫。

當看到右後車窗黑邊與車庫右邊線頭對齊時,向右勻速轉動轉向盤至極限位置。

汽車入庫後,駕駛人回頭觀察左側後視鏡,當看到整條車庫左側邊線出現後,立即回直轉向盤。

當從左側後視鏡看到左門把手與車庫底線水平時立即停車。

擴充套件資料

倒車入庫的方法:

倒車最常見的有三種,第一種是「非」字型倒車入庫,常見於各種大賣場。第二種是路的「一」字型倒車入庫,也就是常說的側方停車。第三種是不太常見的斜線型的倒車入庫。

「非字型」倒車入庫車輛要和自己所要停的車位成垂直位置,自己車輛b柱,以第一號車位為參照物,基本可以倒進第三號車位。

「一字型」的側方停車,是以前車做為參照物,對齊車身,右打方向盤,當兩車角度在45度後,觀察的過程中回方向盤後退,如果估計合適,正好可以一次性進製。

2樓:匿名使用者

先鬆剎車再鬆離合!因為做為教練場不可能在坡上停車準備入庫!平地上起步鬆開剎車再緩慢合上離合器,車子起動……如果你先鬆離合,帶著剎車可能會使發動機很吃力,原因是有剎車制動,發動機被你帶上動力,車子又不能起步,因為有剎車麼!

3樓:進擊的荷爺

駕考中科目二的側方停車的起步動作,先放離合,在放剎車,這也是為了防止車輛溜車,所以先放離合使得車輛有動力,然後鬆開剎車,車輛開始移動。當然在這之前要確保檔位正確。

側方位停車是駕照考試科目二的一項內容。側方位停車是在城市中越來越多見的情況,特別是在正規停車場車位逾見緊張時,很多地方都將原有的街道兩旁劃成停車位,成為「側向停車位」。

以前的側方停車,是用四根標桿立在地上,象徵車庫的四個角。車輛是否順利進庫停車,有沒有碰到這四根標桿是標準之一。新交規實施後,側方停車不再有標桿,全部採用地上標線的形式做車庫邊界。

學c1駕照的學員,側方停車的車位長度是車輛長度的1.5倍加1公尺。將車輛開至與前進方向平行的車庫前方,然後向右後方倒車入庫,中間不能有任何停頓,只要在這個範圍內側方停車入庫沒過庫位邊線的,都算通過。

學倒車入庫,入庫後停車,踩剎車,踏離合到底,掛空擋。之後是先鬆離合後鬆剎車呢?還是先鬆剎車後鬆離合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倒車入庫,入庫後停車,踩剎車,踏離合到底,掛空擋。掛空檔後無論先鬆剎車還是離合車都不會媳火。

但為防止考點庫不平,防止車子溜車,庫倒完後,把檔位最好掛空擋,踩住剎車,起步的時候再踩住離合掛一檔,免得到時候一緊張直接倒檔起步影響考試發揮。

5樓:云秀風清

倒車結束後,踩剎車-離合器-掛到p檔-拉手剎-同時放離合器和剎車、離合器和剎車乙個個放也行,這時無先後之分。

6樓:取消粘帖

先將檔位歸於空檔,再鬆剎車。一般為了不憋車熄火,故摘檔位時踩離合器。所以會出現先抬離合器,後鬆剎車的情況松離合後鬆剎車,如果先鬆剎車後鬆離合的話車會往後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停好車後再起步嗎?

一樣先掛1擋,掛1擋就要踩離合哦

再慢松離合 ,車身抖動時可以松剎車

再輕點油門即可!

8樓:老兵基地

先鬆離合再鬆剎車,原因是防止檔位沒放在空擋上

9樓:胡麗鳳

你只要確認是空擋 先鬆哪個都可以 不敢確認就先鬆剎車 後離合

10樓:匿名使用者

剎車慢慢的松同時左腳慢慢踩離合器

11樓:

正確的步驟:入庫到位必須同時踩離合和剎車,而後掛入空檔,拉手剎後再鬆開腳剎,再熄火。如先松剎車,檔位仍在倒車檔上,會引起車輛突然倒車或變速箱齒輪受損瞬間熄火。

如掛空檔後不拉手剎而鬆開腳剎,若地面不平會引起車輛移動滑行。養成好習慣,人車都安全。

12樓:歐珈藍疏

掛空檔後無論先鬆剎車還是離合車都不會媳火!為防車溜車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掛到空擋了嗎確定就無所謂不會熄火的

14樓:小聰明大笨蛋

如果還要前進,松剎車掛擋,松離合,前進。

如果是要停車,松離合,拉手剎,松剎車,熄火。

15樓:陽江御景灣

是空檔後拉手剎後再放離合和剎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慢臺,後鬆剎車。先鬆剎車的話會溜車的

17樓:烏明俊

掛空擋。拉手剎。先鬆什麼都一樣

18樓:龍威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根據你的步驟,應先離合在松剎車。

科目二倒車入庫應該怎麼練習,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操作?

一 學會看後視鏡可能有人會說,誰不會看後視鏡啊,這不是瞎扯嗎?可別說,還真有人不知道怎麼利用後視鏡判斷。這也可以理解,通過後視鏡看標線也是有標準的,當然也不難 平時多練,最好在車靜止時,多角度通過後視鏡觀察標線的位置,從鏡中檢視車身與標線的距離 是否平行,多看幾次就有感覺了。二 調整座椅上車後,雙手...

科目二倒車入庫怎麼確認已入庫,科目二倒車入庫停車點怎麼看?

考試準備 上車先調好座椅,繫好安全帶,調證好後視鏡 我為了後面側方停車要用,都把後視鏡調到最底端,就是一直往下按到最底部 這個是考試時候做好的,平時練習教練可能沒要求,但是最好是按照考試的標準來做。上車後,電腦會提示你開始倒庫,開到考試位置,停車,掛倒檔,準備倒庫。抬離合使車後移,控制好車速,看左後...

科目二倒車入庫停車點怎麼看,科目二倒車入庫如何調整停車位置?

先做準備工作 一 車身要注意應該平行的靠近車門外側的邊緣線,注意保持距離在1.5m到2m之間,這時候肩膀和橫方向邊緣線平齊 二 其次是打方向盤時要快速 準確 快準狠 因為方向提前打好了,自己才能找準點,為之後的成功倒入庫打下基礎。注意 全部過程一定要控制好速度,要做到又慢又穩,再倒車的時候要仔細觀察...